創作內容

13 GP

【RPG四期創作】輾土與斯托克頓(二)

作者:瑞特│2020-10-31 03:06:59│巴幣:26│人氣:181

  「斯托克頓確實是美食沙漠沒錯,但是我仍搞不懂那位名叫鯨的女性冒險者特地翻過山脈抓一大隻沙蟲回來料理的原因。
 
   對了,你訓練進行得如何?還會感到吃力嗎?如果累了的話,我請鯨帶一隻沙蟲給你吧。
 
   我很開心,還能夠提起筆寫信給你,能有這般幸運真是太好了。」
塔夫托筆
 
  義勇軍駐紮斯托克頓城數日,不少冒險者已經把全城給摸過一遍了吧?在新鮮感漸褪的那一天,總長宣布了一個新的任務:前往羅伯洞,探索廢棄的礦坑,尋找作為啟動下一步行動能源的透煤晶。
 
  或許是因為有了新鮮的任務可以做,大夥們的士氣挺高昂的,在任務前幾天,還開了一場營火晚會,氣氛與塔夫托預期中的行軍差異甚大,不過牠也挺享受這份歡快的。
 
  任務執行當天,眾人分成了數支隊伍準備前往礦坑不同的坑道進行探索,塔夫托被分配到路線WMR-306,同行者有一名高大的男人、一個看來是聖職者的女性,以及與塔夫托有幾次互動經驗的鯨。每個人都分配到了地圖、手電筒以及一台無線電。
 
  在總長一聲令下後,人們踏入了羅伯洞。年久失修的礦坑沒有照明,所幸塔夫托曾在異地結識了光鳥,牠金黃色的羽毛披著耀眼的輝光,能夠照亮一行人的前路。礦道並不寬敞,一隊冒險者排成縱列,讓重要的光鳥在隊伍的中央。
 
  礦坑沉悶的空氣泛著硫磺與蝙蝠大便的味道,在隊伍後排的塔夫托不斷抹著鼻子,或許只有在牠後方黑髮女子才有發現此事。這廢棄的坑道出現的阻礙幾乎只有從深處飛出來的蝙蝠,只要不用火攻,大概就沒什麼問題。
 
  經過簡短的探索眾人抵達了地圖所標示的地點,那是以前礦工開採的地點,空間比礦道大上不少,仍有許多物品遺留在這兒,如乘車的電子票證、過往的資料,以及停機的守衛機器人。
 
  感知到冒險者的到來,堆放於角落一共三體的守衛機器人便再次啟動,朝著離他們最近的黑髮女子進行身分的核定,或許是一時愣住了,那女子沒做出甚麼反應,最後冷不防地遭到了進入保安模式的機器人的攻擊。一根金屬棍棒由上而下的揮出,直取女子的頭殼。
 
  面對突如其來的棒擊,女子反應迅速的朝自己的右後側退了半步,然而不巧的是,這一躲反而讓女子絆到了在身側準備要支援的鯨,一霎間失了平衡,向後跌了一跤。
 
  守衛機器人哪會放過這個機會,先前攻擊聖職女人的那具機器人再次的舉臂,再次揮出了一記鐵棒。一旁的兩具機器人相當有默契的一同朝著鯨的雙肩揮出棍棒。
 
  遠處的狼人只見名喚梅莉莎的女人凝聚出一把光劍,一把從地上跳了起來,雙手高舉,由上而下的,筆直的砍下,試圖趁勢將機器人一分為二。一旁的鯨似乎仗著自己強大的力量,打算以右手防禦其中一台機器人,而左手則架住另一具機器人的動作。
 
  見狀,一段距離外的狼人將雙手伸到腰後,左手抓起了角弓,右手抽出了數根箭矢,將其扣上了弓弦並舉起弓身,拇指扣在弦上,以背肌將弓給撐開,拉開了一展盈月。放箭,弓弦之聲縈繞於礦道之中,狼人擊出了一發箭矢,瞄向攻擊鯨的其中一具機器人的膝蓋,試圖破壞對方的平衡。與此同時,牠大喊著:「工作證遺失,申請補發!」
 
  在擊出這箭後,狼人將弓身向前壓來消耗弓身上剩餘的動能,就在此時牠看到了,那名叫吉翰德的男人亦朝著同一體機器人的腳步發射了一道雷光,大約是想要藉此干擾電流以及控制訊號吧?
 
  眾人一連串的攻擊,卻意外的沒什麼效果,只見梅莉莎莽撞的進攻卻碰上了防禦堅強的機器人,光劍一砍只破壞了機器人頭部的攝影鏡頭,攻擊遭組的梅莉莎就這樣硬吃了棍棒的重擊,砸在左肩胛上發出了一聲悶響。
 
  弓箭與雷擊,雖然破壞了機器人膝蓋的關節,卻無法阻止對方的攻擊。鯨試圖以一敵二,可惜雙拳難敵四手,防禦姿態的右手被一棒敲開,左手好不容易抓住了機器人的肩膀制住了對方的行動,互相角力的過程,卻成了給右側機器人攻擊的破綻,左肩胛也如一旁的梅莉莎一樣,吃了一記重擊。
 
  機器人的攻勢並沒有因為命中就停下,梅莉莎面前的機器人再次地舉臂,朝著女人的頭顱揮舞棍棒,而另外兩具機器人分別朝著鯨的雙肩揮出了一棒。
 
  此刻,吉翰德攻向了鯨左側那具機器人的破綻,而鯨向後一躍,拉著梅莉莎離開了機器人揮舞著的棍棒。狼人判斷此刻出手容易誤擊同行者,因此駕著光鳥在這開掘地中尋找著機器人所提及的工作證。
 
  一邊注意著隊友的狀況,一邊尋找著。好不容易找到了類似的卡片,嘗試要求身份複查卻無果,保全模式的機器人對塔夫托的叫喚完全沒有反應。
 
  在這段期間,塔夫托擊出了一發箭矢來擊偏揮向梅莉莎的棍棒,梅莉莎趁勢將面前的機器人給由上而下的一刀兩斷。一具機器人被鯨的機龍壓到了牆上,而吉翰德砍斷了另一具機器人的膝蓋,失去了雙足,機器人正掙扎著準備起身。狼人觀察著局勢,下一刻,鯨、梅莉莎、吉翰德同時抄起武器,攻向牆邊的機器人。
 
  「鯨!收回機龍!給梅莉莎一點空間!」塔夫托見三人的攻擊勢必會因為機龍的存在而受到影響,試圖告知隊友,對方卻沒反應過來,三人聯合攻擊雖然擊毀了機器人,也傷擊了鯨的機龍。
 
  此時只剩一具機器人有威脅了,吉翰德讓塔夫托等人繼續調查,他揮刀一斬,將沒了腿的機器人給攔腰斬斷。
 
  在探索一小段時間後,雖然沒發現透煤晶,但是眾人發現一條地圖未記載的坑道,壁面的起伏顯示這是一個被挖掘出來的通道,並非藉人之手,而是其他生物。與總長回報後,一行人繼續下探,探索著陌生的黑暗廊道。
 
  當時塔夫托還不知道,他們的任務將會遇到極為艱難的挑戰。
 
  在光鳥搖曳的光芒之下,黑暗不足為懼,眾人順利地走到了廊道之底,找到了目測數量不少的透煤晶,還來不及欣喜,一隻巨大的野獸便從更身處的坑道竄了出來,站立起來高舉著雙爪,對著一行人示威著。
 
  牠形如鼴鼠,卻有著粗壯的四肢,前爪閃爍著寒光,似乎相當尖銳。狼人瞇起了雙眼,還沒來得及看清,那野獸便朝著鯨與塔夫托衝了過來,作勢要揮爪。
 
  狼人第一時間便將上身向前伸去,抓住了光鳥的韁繩,低喚著光鳥的名字一把躍起準備坐上去,光鳥亦相當有默契的蹲了下來。在狼人坐上鞍的瞬間,光鳥雙腳蹬地,拍著雙翅催動著光元素,帶著身上的狼人向後飛躍,藉此回避野獸的巨爪。光鳥跳躍的同時,狼人抓起了箭矢凝聚著魔力,等待著出手的時機。
 
  位在光鳥前方的鯨,毫不猶豫地跨出了一大步,將巨劍抽出,擋在了那野獸揮爪的路徑上頭。梅莉莎亦出手相助,她半跪的蹲下,雙手拄著地面,似乎是打算使些甚麼魔法。匡噹一聲,鯨英勇的扛下了這一擊,然而卻阻止不住了巨大野獸的衝勢,一下子便被震退了好幾步寬。
 
  塔夫托只見那野獸繼續向後跑動,最終停在梅莉莎面前,巨口一張,濃密的綠色煙霧自口中吐露而出,散發著令狼感到不適的暈眩,無力感不斷浮現,彷彿下一刻就要握不住弓一樣。
 
  下一刻,野獸嘶吼著,舉起了爪,朝著蹲在地上的梅莉莎,揮下。
 
  狼人見情勢不對,舉弓引箭射出一擊魔箭向野獸的鼻吻,根據塔夫托的經驗,鼻吻通常會是野獸的弱點。效果也的確很不錯,那一箭讓野獸的攻擊完全停下。
 
  鯨召喚出了機龍在梅莉莎的面前,原意是要守護對方,然而意外卻在此時發生。一台巨大的機械從後方撞倒了野獸,導致野獸整身的重量連同機龍壓在了梅莉莎的身上。帶有腐蝕性的液體沾滿了MRC以及機龍身上,梅莉莎大概也難以倖免。
 
  塔夫托原本想出手幫忙,就看到巨獸將撞倒牠的那台MRC朝著自己的方向丟出,急著讓光鳥帶著自己向後方跑來迴避,幸好MRC的持有者吉翰德讓MRC在空中急停,才沒有命中防禦輕薄的狼人。
 
  因為心神都花在迴避以及抵抗暈眩感上頭,狼人並沒有辦法關注同行者對野獸做了甚麼打擊,但聽戰鬥聲響,大概是進行了許多次有效的打擊吧?一回首,便發現梅莉莎遍體麟傷,由人魚的幫助離開了機龍的壓制。
 
  轉過頭,狼人架好弓,凝聚著力量等待著出手的時機。一邊召喚出了獅鷲打算待會帶著同伴後撤。吉翰德與位於野獸對側的鯨聯手攻擊那野獸的消化系統終點以及眼睛,效果似乎不錯,吉翰德成功的傷到了野獸,但是也讓野獸傷口溢出的毒液給濺到了鯨的身上。憤怒的野獸轉過身打算攻擊吉翰德。
 
  「鯨,失落之民!吉翰德,小心頭上!我要放箭」見情況危急,便對著鯨喊道,塔夫托知道那是一個能夠連結生命狀態的遺跡物,對方似乎持有的樣子。接著牠舉起弓朝著野獸的右眼放出了一箭。那男人動作俐落地向後跳開,操作著MRC砸向野獸。
 
  一人一狼聯合攻擊的效果相當不錯,承受了這些打擊的野獸已如風中殘燭,只要吉翰德給野獸最後一擊就好。狼人在這段期間也命令獅鷲去帶梅莉莎離開危險的地方。
 
 
  原以為這場戰鬥可以就此落幕,有些鬆懈的狼人看著吉翰德的動作,那男人掏出了一把手槍,指向野獸的首級。塔夫托還沒有意識到對方動作中的危險。
 
  在下一個剎那,火光乍現。
 
  狼人直覺不妙的一踢光鳥,逕自駕著光鳥沿著坑道離開,獅鷲反應慢了些,但也直接跟著塔夫托帶上梅莉莎離開了坑道,鯨似乎也跟在後頭。
 
  火藥引爆了這沉悶礦坑中的沼氣,塔夫托雖然有來自文森手持大劍的焰火的短暫加護能夠倖免於火燒,但是這次爆炸卻將他們等人探索的路線整個給炸坍。
 
  即便其他路線的冒險者有發現透煤晶使得任務能順利告終,但以塔夫托的角度來看,這是一次失敗的任務,無論是選擇開槍的同行者,還是沒能察覺開槍危險性的自己。
 
  憤怒、悔恨與不甘在牠的心底迴盪,無語的靜默,只能感受到腹腔中有一股某種壓力堆積著。


本文中出現之角色已經操作者同意。

鯨、梅莉莎、吉翰德。
(3616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58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bim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輾土與... 後一篇:【RPG公會】【繪圖】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