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四期創作】輾土與斯托克頓—暗巷

作者:小日本│2020-10-31 00:19:41│巴幣:22│人氣:168
       「抱歉,讓你多走了一段。」玄明不好意思地說到,為了先送回推車、方便行動,離開裝甲車的洛和玄明折返了駐軍處一趟。

       「不會。」洛的回答非常精簡。此刻走在人稀的暗巷中,他集中精力在警戒環境上。

       玄明苦笑,本來想裝作輕鬆地散步,看來一時半刻仍無法自如的扮演。他緊握剛拿取的遠行長棍,其實不只洛放鬆不起來,自己也是從剛才就不停使用感知探勘四周。

       「話說從白龍模擬戰之後,到出發前洛先生有額外做什麼準備嗎?」玄明想了下找了個話題,也是好奇傳奇冒險者平時是如何備戰的。


       兩人轉過了一條條巷口,穿越無數石制拱道,在架高建築底下四處晃蕩。莫約半小時後,就在兩人決定再次觀看城市地圖、打算返回駐軍處時,一個蒼老的聲音將其叫住。

       「先生…先生,你是旅行商人嗎?」面容隱藏在斗笠後的玄明轉過來、點頭稱是。巷子幽暗燭火之下走出一名老婦,她搓揉著長滿厚繭的手朝兩人走來。

       洛跟玄明點頭示意,移開位子讓他執行商人的業務。雙手雖沒搭上刀柄,擅長瞬擊的態勢,卻已隨時準備對各種突發狀況做出反應。

       「怎麼了嗎,女士?」玄明張開手,用溫和的語言試圖軟化老婦緊張兮兮的神情。

       「那個,我家孫女最近喉嚨不舒服、夜裡也長咳不止。先生那是否有便宜的用藥可以賣給我。」

       「這樣啊,有看過醫生了嗎?」玄明這樣問到,隨即被老婦為難的眼神點醒。「也是呢,請恕我多言。」

       如果有錢看病的話也就不會找自己這樣的江湖郎中了。「最近剛入秋、溫差變化極大,可能是感冒也說不一定。」玄明邊推測到邊從後背箱中拿出一瓶藥物。

       「這瓶可以舒緩咳嗽、頭痛、流鼻水等症狀。算是從城內民眾到旅行人都喜歡帶的備藥。」

       「那價錢呢?」老婦怯生生地問起。

       「市價大概是這樣…」玄明比了個數字。

       就在兩人深入交談之際,洛從老婦後方密切觀察其裝扮。多處縫補的亞麻衣,配上散發些許異味、久未保養的羊毛圍巾。他注意到窮到連戒指都沒帶的老婦,衣服布料後的頸間有著一塊凸出。

       老婦彷彿有所感應,趕緊往後一探,眼見洛在打量他惡狠狠地回以瞪視。

       是一直以來的被鄙視嗎?導致他們對於被觀察極為敏銳和不自在。洛別過頭、目光看似望向別處,避免再刺激老婦那敏感的神經。

       長年的壞習慣,不動聲色的僅以眼角餘光注意老婦人的動作。

       「先生,這價格實在…我負擔不起,可否給個折扣?」

       「您目前有多少預算呢?」老婦依言也比了個數字。

       玄明暗叫到,這可不行!低於市價過多,比起打折不如直接用送還比較省事。但這並不是好辦法。當送了一個人就會傳出去,越來越多人就會把他當成慈善家、而不是一名旅行商人。到時連拿商品來作為換取情報的籌碼都會貶值。

       「這藥也不是一次全喝完,有症狀每天一小匙即可。」玄明決定改個策略、繼續說明到。「不然這樣,我給您打個折,然後再依您可出起的價格給相應量如何?」

       老婦崛起嘴,似乎仍想要爭取以低價拿下這藥的機會。
       「有可能您孫女也不用喝到整瓶就已經轉好;而如真的是生大病也不是靠瓶藥就能痊癒的。」反向勸顧客不要買太多,這樣的商人還真沒見過呢,玄明心裡自嘲到。

       僵持了一陣老婦終於放下執著,同意用身上的錢換取部分藥品。

       「話說女士您知道離這最近的教堂嗎?」將分裝藥品遞給老婦的同時,玄明隨口問到。老婦愣了一下,不過基於被幫助過還是給兩人指了條近路。


       「怎麼突然問起這個?」老婦走遠後洛表示不解。

       「我在其身上聞到些許墮落的"氣味"。」洛表示玄明的感知驗證了其觀察,那頸間的凸塊形似倒過來的十字。

       「看來我們找到目標了。所以她指路的情報也會是真的嗎?」玄明笑到,身為逆十字教徒對於現有的十字教堂應該不會不清楚吧!但這回答真是通向教堂,抑或是導向陷阱之中?玄明決定要走一次,驗證下此處人性的善惡。


       兩人彎過幾條巷弄,在兩排屋子背面發現可以通到教堂的走道。越過些許木箱木桶、建築散落的碎磚之後,可見那十字在火光的照映下額外顯眼。
「看來不是假話呢?」

       「但也是個陷阱,從剛剛緊跟的腳步就越來越多。」不似玄明般樂觀,洛低聲音警告到兩人正在深入險境。

       「站住!你們兩個。」對方率先發聲,從靠近教堂的路口走出一名大漢,他喝斥到要兩人停下腳步。「話說兩位年輕人,這麼晚了還來教堂是有什麼事嗎?」他甩了下夾帶的釘棍,利用破風的呼呼聲威脅著不速之客。

       「我們只是路過,要從教堂附近的路離開這區域。」

       「離開?我聽你在放X!」他吐了一口濃痰,打個響指讓潛藏已久的手下都現身。感受到更多生命源顯現,玄明雙手置於長棍上,做出備戰姿態。

       洛則是轉看後方,細數攔住退路的人數。「前後各三人,但可能還會有更多埋伏者。」洛和玄明背對背,用耳語大的音量傳遞消息。

       「喂喂,別私下交談。我再問你們一次,到教堂來幹啥?」大漢脾氣越發暴躁,用釘棍指著責問到。

       「我們真的只是路過的外地人。」玄明苦笑到,跟方才的老婦不同,柔性勸話對不講理的大漢效果甚微。

       「你們三個上,我就不信挨幾棍子吐不出真話。」他催促後方三人動手拿下玄明和洛。「貝崔奶奶都跟我們說了,你們這些…」

       大漢話還未說完,後方傳出了喊叫聲。率先持棍砸向洛的男子,攻擊被迅速閃過,眨眼間洛連刀帶鞘抽出,明明是刀鞘卻依然用刀背的位置,迅即的打向腹部,混著食糜和唾液的穢物爆噴而出。一帶,男子被甩出、掉入一旁的雜物堆中。

       後方夥伴見狀左右合擊洛,想打他個措手不擊。不料洛的攻勢如潮不斷,架起長刀擋住左方、右側兩個蹬腿重踩另一人腹部、胸部。

       在右側男子臀未著地前,一個纏頭裹腦、往下斜劈左側人膝蓋。男子慘叫一聲,撲通跪了下去。

       刃未出鞘,仍於須臾間放倒了三人。傳奇冒險者實力上的輾壓,縱是高出兩人一個頭的大漢也忍不住咬牙打顫。

       「不好意思,我同伴下手重了些。」玄明和事佬樣地笑道,希望攔路人見到這差距能停手。

       「最好是…!」
       「阿克別衝動!」大漢攔不住身旁的衝動小夥,他拿了草叉上前和玄明互拚。

       玄明做持槍姿、冷靜注視對方的出手,一攔一拿穩穩化去朝上半身的兩插。然後催動後手,用長棍連續捅刺其肩膀和大腿,小夥低嚎摀住自己傷處不敢再上。隨後玄明慢慢將棍頭轉向,如一枝坦克砲管般指著大漢,像在說下一個換你嗎?

       「不是十字教的…義勇軍,我想起來了最近有義勇軍駐紮。」害怕的情緒澆熄了衝動怒火,腦袋冷靜下來的大漢聯想到城裡還有這幫人。

       「正是。」見對方變的有溝通可能,玄明和洛同時停下了攻勢。

       「抱、咳,我們只是聽到相關情報,有人打算來破壞教堂。」在武力的懸殊下,大漢選擇托出實情。

       「破壞教堂?你們嗎?」玄明揚起嘴角說道。大漢心頭一震,正要出言反駁。「你們身上可是散發著墮落的氣息喔,逆十字者們。」

       嘖,大漢面色從忙亂變成怨懟,像是自己的計畫被拆穿一般。無法正面對抗的他們只能在心中暗暗咒罵壞事的兩人。

       就在眾人僵持、沉默之際,後方竄出一名小童,扯著嗓報到。「十字的傢伙發現了計畫,他們正烙人來包圍我們!」

       「怎會?」大漢震驚,明明特意報了假訊將其支開。他望向沉靜的十字教堂,暗道這一切該不會都是反向圈套,只為了將他們這群逆十字行動派一網打盡。

       「看來你們有大麻煩了,不走嗎?」

       「嘖,約翰帶路,找條沒有人的。」大漢趕忙吩咐小童。「你們快帶上暈過去的傢伙,被抓到就不好了。」

       洛將被打入雜物堆的逆十字成員拉起、背在肩上。其他成員被突如的義行嚇到、愣了一下。

       「不想走,就放棄抵抗自首吧。」洛喝斥到,比起常交涉、做順水人情的玄明,反過來幫助弱勢方他倒沒有想那麼多。

       「放心吧,我們不會加害諸位的。」玄明也攙扶起一人,手比劍指讓靈氣化為足上清風,幫助大夥更快逃離。


       轉過巷口,深後的教堂前通道傳來更多的腳步聲。嘈雜喊叫中耳尖的洛彷彿聽到老婦的吶喊。
       「他們就在這,不會錯的就在某處。」
       「老傢伙你敢騙我就…」
       「求求您,教士大人,我確實騙過他們…求求您,關於醫療費的事…」


       一行人往下水道前進,在難見五指的黑暗中玄明出言問到。「您方才說被抓到就不好了。被十字教抓到會怎樣嗎?」

       這話一出他彷彿可以感覺到大漢的氣正在動搖,更勝同伴被兩人痛打之時。良久才吐出一句。

       「成為邪神的標靶。」


後記.
       當時給出三個任務時,有人提說這三件事或許可以混在一起創作個,我很同意這樣的模式。對我來說在同個城市裡,各種面相多少都會交叉、間接影響彼此,更別說是信仰極端的兩側。當然本篇還是著重在逆十字部分w(之我騙你騙我騙他※#&)

       感謝小洛提供洛部分的監修,讓這篇的洛更有原本的風采。往後的西方線創作也歡迎各方來約玄明串門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57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四期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xkp922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繪圖】遠...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失樂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