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軒轅劍柒。(困難)18小時馬拉松全通心得。

KULOLO | 2020-10-30 14:52:08 | 巴幣 0 | 人氣 393

昨天五點STEAM版開售後立馬入手,經過18個小時的馬拉松,全通
發文拖到現在才分享,因為太累一破關就睡死了(哈哈哈)
而且我覺得我最強的是這18小時,我一餐都沒吃...只喝水...
害我今天早上起床超餓
感謝三位觀眾的追隨
也謝謝F14564,一路陪我到最後唉,辛苦了。


一開始呢,選普通模式,後來打了幾隻小怪發覺怪好爛,就改困難玩了XD
過程呢,基本支線應該都有全解到,下棋任沒解完,急著衝主線,就忘了。然後因為沒特地去農等級素材,所以天書系統沒有全升滿。
附上18小時全通影片,有興趣的可以看歐
(影片裡其實我都有說話的...只是太小聲XD)

18小時影片連結,無修正XD


以下幾點分享一下這款遊戲的心得
(抱歉啊,因為遊玩過程我都沒截圖,所以我下面都直接剪影片的小片段來解說)

☆劇情   我給90分
非一般王道冒險(只是一個妹控想救妹妹的故事?)
整體劇情是很引人入勝的,但是一些小細節的地方可以處理的更好
例如這裡

幹 你不是應該要很生氣嗎?!?!
但是看完演員訪談有說到,主角的性格是屬於,不溫不火,對外很世故,情感內鍊的人。好吧算你過

還有這裡

幹你的,如果你在現實開車撞到人,這樣講話我保證你不被打死
然後接著掏錢出來也不多說什麼?
你如果當主角是朋友??然後你的口氣也感覺出來有點不好意思了,至少也倒個歉? OR 講幾句安慰的話?
再不然你自以為是高高在上的官,也應該用更看不起人的口氣說句 " 這筆錢當作是給你妹妹看病的 "
之類的吧?

然後呢前一秒才覺得不好意思的口氣下一秒你?
哇操? 至少先敲個門喊一下 "太史昭兄弟你還好嗎"
或是從窗口看一下,再做破門動作吧?

總之呢,我覺得劇情上有很多細節感情的刻畫可以再更好,感覺會更合理一點
而不會讓遊戲的進行有時候好像是為了接上主線,而有點生硬。

☆音樂。配樂,配音
音樂配樂音效我給100分,真的有讓我驚艷到!!
而配音的部份,就誠如我上面所聊到,因為有些情緒部份讓人覺得有點不合理,道致有些配音扣分了
所以我給80。
配的最好的就是疾鵬大王了我給100


☆戰鬥方面 (困難模式)
整體操作上我基本給過啦,因為就算有缺點但我玩到破關後,也不會因為這些缺點不玩

只是細節可以再更好
缺點有以下
1.當你完美格擋時你反擊的傷害有夠低的啊(跟難度有關?)。
2.再來就是你完美格擋後的攻擊沒有霸體,一堆小兵圍歐你時,你就算格擋了一隻反擊,你會被其他的小兵插倒。或是等反擊動畫跑完後就吃了一堆傷害
3.斬殺技難按,我用原始設定要按下R3鍵..還要離的很近!!!!
4.鎖定功能不好用,而有些技能你不按鎖定的話,真的放不中人。
5.很多AOE招式前搖有夠長就算了,打中小怪小怪還不會後仰,道致啊你都被一堆怪圍歐了為了放AOE招直接被痛扁,因為小怪無視你的招直接揙你。(這裡指的是近戰怪)
6.就是技能的多樣化太少了吧。招喚獸頗帥的,但怎麼才一隻....

☆遊戲場景,人物,貼圖

國產遊戲一慣的風格,就是配角的貼圖就不太上心了,然後還有風景的可以再更好,不然近看真的不行~~

角色的年齡表現,有待加強,例如,莫煌,他當初是在長安滅我全家的人,啊都13年過去了,還長的超年輕?
所以你當初是1X歲就滅我家?!?!

然後在對軍隊講話時,的那個人數量真的會讓人很出戲。這也是軒轅劍的缺點,當初在玩漢之雲時也是這樣。
要不就別刻畫對士兵說話的場景之類的,要不就用別的方式彌補吧?

你講的很澎派,但你這些小兵的人數,我覺得好像不太會打贏唉

☆動畫

不管過場動畫,水墨動畫我都覺得很棒,也不太會有面灘的感受
只有即時運算人物在對話時,才容易會有面灘的情況,這個因為我不是專業,不過肯定有辦法可以解決的,希望會更好

阿紅真的很正啊啊啊啊

桑姐也香~~尤其那穿著....

憂鬱的表情~~表現的很好

水墨風時的桑更正,你愛哪一種呢?



☆總結

我只玩過軒轅劍3  天之痕,還有漢之雲
一直吸引我玩的原因一直都是他的劇情,但是漢之雲還有這一代軒轅劍柒,我玩起來的感受真的有很不過癮的感覺,感覺3D化了,因為容量? 因為工作量?導致讓我感受故事都只說一半?

這就好像,幹如果航海王已知的世界地圖這麼大,結果他打完那個沙果實的敵人(一時忘了他名字)後就完結劇終的感受,會讓你超不過癮的啊幹。

軒轅劍這個IP十神器就算給不給用都沒關係,基本這十神器拿來貫穿古今中外,都可以寫成一個文本超龐大的故事內容,這點我希望多摩繼續加油~。
(像刺客教條不就用一個刺客IP組織,貫串了古今中外所有西方神話)

例如
那幾位將軍的劇情,有點太輕薄,我真的很想打爆聖公將軍

還有桑姐姐的劇情也是
幹 你老公是誰?!?!我好想知啊

主角部份也是,中間有提到他跟妹妹不是親兄妹,幹那到底是怎樣?我好想知道啊!!!!
害我邊玩邊猜主角會不會是又跟某個上古神器有關係的身體??

扣言的部份也是,跟主角刻畫的地方太少了吧?少到,我都覺得憑什麼我在開水霸時,你不直接捅我,好像我們曾經有過友情一樣?

希望未來會出DLC補完其他劇情。讓我好好的過過癮

其他遺憾的地方,例如,幹承襲一串的風格還是拿不到軒轅劍,操,主角是不會想拿來用用看嗎?!?!?
永遠是敵人拿來幹我
你有軒轅劍,我有金創藥,誰能與我一戰!!!


這次的軒轅劍的確有很多小地方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也讓我看到希望。若在這模式下持續進步,我相信可以更好的。
即使是拿軒3、軒3外來重置成這種風格,我肯定買單。


然後關於困難的部份會不會很難打呢?
有個小秘決你把一些流血 中毒 抗火的抗性把他升滿觸發回血,就不會這麼難了歐
還有我打到最後BOSS才發現,本來一直被他的軒轅劍氣砍爆,後來才發現。
所有的BOSS,所有小怪的招都可以完美格擋!,除了他發藍光的招之外,馬的,所以我二周目時,要嘗試技術性打法而不靠金創藥了!!!

最後謝謝大家看我的文章,有問題的都可以發問我也會盡量回答。謝謝囉

創作回應

莊俞少俠
大大,我認為督尉寇言他並不是壞人,我認為他們聊天很好笑,可以成為好朋友。
2020-11-01 15:28:06
KULOLO
描寫互動太少了蠻可惜的
2020-11-01 15:59:01
莊俞少俠
大大,我已經向大宇資訊貴公司良陳建議,寇言及其家人還有數萬人村民們在洪水大難來臨前早已遷居,所以,寇言及其一家人安然無事,日後的DLC版中,寇言再次出現,寇言他根本就可以成為好友。
2020-11-01 16:17:46
KULOLO
幹笑死
2020-11-01 16:25:07
莊俞少俠
他們兩人對話很好笑。
2020-11-01 16:18:15
莊俞少俠
寇言可以講些話笑,要說起大魔王是莫煌,洪水只衝走村莊,但數萬村民安然無恙,這個點子已向大宇資訊建議,日後DLC能讓寇言及家人還有那些數萬村民再現。
2020-11-01 16:36:42
KULOLO
對啊,其實可以拓充很多支線的
2020-11-01 17:04:23
莊俞少俠
有,我給大宇針對軒轅劍柒DLC劇情建議,有位神祕高人運用仙術力量成功將數萬村民及寇言一家人遷移至安全地方定居。
2020-11-01 17:15: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