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RPG四期創作】靈魂的相遇

作者:五月花│2020-10-29 18:11:53│巴幣:30│人氣:211




  水儀大殿,一片無人的寧靜之中,忽然,入口的光明被一道模糊逐漸佔據,來者逐漸清晰的身影是一位穿著黑白相間修女服的女性。佇足在原地,那雙翠綠的眼眸在熟悉了與太陽不同的光亮後掃視著殿內。

  無限拉長的影子與那雙修長的腿一同踏入,不絕於耳的流水聲環繞,說不上是撫人心靈或擾亂人心。不多久,她來到了中心,眼前是一面潔白如雪的瓷盤被擺放在聳立的石柱上,從半空中低落的水滴在瓷盤裡帶起陣陣的漣漪。

  「就是這個吧?」聽聞水儀的大殿有一傳說,眼前的瓷盤乃是與那如汪洋一般的靈魂洪流所溝通的媒介,何為洪流?說白了一點就是另外一種無形的力量,與自身的靈魂深刻,進而帶出前所未有的能量。

  那名修女,正是梅莉莎,帶著她的理由,在行軍之日前來到了這裡。面對未知的未來,她需要這股力量來幫助弱小的自己。低下眼簾看著瓷盤,雖說如此,但也曾聽聞有人因這洪流而喪失心智就此發瘋,極端的兩面在她心中拉扯,止住那抬於半空中的手。

  「......只能如此了。」短暫的片刻,將猶豫的心緒掐斷,她又向前靠了一步,望著盤中自己的倒影,屏氣凝神,將一切拋諸腦後,一心一意的讓自己陷入那陣漣漪之中...



「探索靈魂之海的妳,看著那潔白如雪的瓷盤,
透過水面的倒影,在那陣漣漪之際,

妳將看到誰的幻影.....」

  忽然,一名飄渺的女聲響起,似在遠方又似在耳邊,還未搞清楚狀況,隨著最後那滴落於盤中的水滴,身體忽然無力,襲捲全身的暈眩快到她來不及攙扶石柱就這麼往後一倒。

  撲通—

  宛若石頭一般的沉入海中,在暈眩中緩緩張開雙眼,在朦朧之際逐漸看清周遭。不見盡頭的汪洋,獨身一人在其中載浮載沉。本能的吸了一口氣,意識到自己的處境後還以為會吃水,卻不可思議的感受到那暢通的自如。

  「這裡就是靈魂的洪流嗎?」環顧了一陣後,在這片能聽見自己呼吸的空無之中游起了泳。不知過了多久,忽然四周漸漸的閃爍起零星的白光,將汪洋化作星河一般。

  她靠近那些白光一看,是一片片不規則的碎片,閃爍的光是其中不斷放映的畫面,記載著不同人的靈魂記憶。

  僅僅只是看了一眼,就繼續她的游行,聽說人能選擇與自己相配的靈魂,而四周那一片片雖說看不清是何人,但確實是沒有吸引自己的感覺——



  一道璀璨耀人的星光突然從遠方照射而來,吸引了梅莉莎的注意,在那一瞬間,她知道她找到了屬於她的洪流。彷彿理解一般,那顆璀璨隨著她的靠近,自身也飄蕩了過來。不多時,碎片懸浮在她的眼前,沒有任何考慮,伸出雙手將它捧在掌心之中緩緩的捉了過來。

  「就是你了。」

  在海中將身子曲起,閉起眼,將碎片按壓上自己的胸口,讓靈魂與自己做完全的結合。

  那一瞬間,平靜的汪洋逐漸狂躁,在海中掀起不斷的波濤洶湧,將梅莉莎當成容器,在她的身旁化作水龍捲後從背後依依湧入她的身子。

  黑暗中,一名高大的紅髮男子站立,他一手握著倒插於地的大劍,側臉背對著梅莉莎。只見他緩緩轉過身來,將那大劍高舉——

  「哈!」

  輕喝一聲,大劍憑空斬下,燎原之火突然從他的腳邊燒起,帶著兇勢要將一切黑暗燃盡。自火中走出來到梅莉莎的身前,帶著他自信的笑容看著,一手就這麼拍在她的肩膀。


  --


  「!?...」

  從夢中醒來,梅莉莎發現她依舊站在大殿之內,沒有汪洋,沒有星光更沒有那名男人。四周依舊是只有水流的寧靜。她舉起手按在自己的胸口,試圖感受著變化。那是一種奇妙的感覺,能感受到自己哪裡變了,卻又說不上是哪裡。

  眉頭挑起,大殿似乎也沒人能為自己達疑解惑,在等了一會後也只能先作罷。環顧了一下自身,將衣物整理好,就這麼轉身朝著出口,離開了大殿。


  --


  一早,聯邦的車隊早已集合在阿斯嘉特南門外。大量的人潮混雜著軍隊、冒險者、送行與看熱鬧的民眾,而梅莉莎自然也是其中一員。靠著車身,在互相交涉的人群中尋找著熟悉的身影,只可惜事與願違,短暫過後她就收回了目光。

  在知道了此次的行程之時,她早已做好了心裡準備,只是突然還是想起了前些日子,與自己相遇的那些人。拉克娜、雪、奧德,三名也曾說過要加入義勇軍的人,就不知道他們現在身在何處?又過得如何了。

  「啊——銀星軍不用立正,所有人繼續手上動作,出發前我講幾句話就好,」

  就在梅莉莎還看著湛藍的天空思緒時,一名耳熟的男聲將她的視線拉了過去。高大威挺的身影站在隊伍的最前頭,那頭紅髮與洪流夢境中相同,手持著對講機,不用過於刻意,宏亮的嗓門清晰的將字句傳達給在場的所有人。

  仔細聆聽著文森.瓦倫西亞交代的事情後,眾人又恢復了動作,似乎是因為受到他的鼓舞,讓原本略為緊繃的氣氛稍稍舒緩。

  看著那互相往來的人群,摸摸鼻子,現在似乎也不是上前與文森搭話的時間,於是梅莉莎轉身,逕自的打開了車門,坐上早已被分配好位子的車內,將聖經擺放於腿上,閉上眼作短暫的休息,等待出發的時間到來。

  終於,在過了不知道多久,高亢的喇叭聲從車隊的最前方響亮,緊接著是所有聯邦的卡車發動的聲音和一扇一扇開啟又被關上的車門聲。黏膩的汽油味從半開的窗戶中飄進了車內,身旁坐著從未見過面的冒險者。

  張開雙眼,從車內將視線往外看去,文森半個身子從車頂探出,高舉著手豎起大拇指——

  「全軍聽令!!吉埃伯使節團,出發——!!」

  一聲令下,車隊秩序的依依行駛,隨著時間,阿斯嘉特的城門逐漸在視線中遠離,伴隨著人群的歡送聲,這次的行軍正式開始。

  將眼簾再次闔起,不管未來的路會是如何,也只能前進了,只有前進方能成長,帶著這樣的心情在心中替那些曾相遇的人們祈禱,梅莉莎就這麼陷入了自己的沉思之中。




(委託饅頭K君(´・ω・`)mimi0712)繪製)
(此刊頭已獲得電擊の馬猴燒酒同意使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40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szyu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一次...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死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