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四期創作】南行

作者:我就爛│2020-10-29 03:28:44│巴幣:14│人氣:184
夜半,義勇軍宿舍影風的房間裡,四周靜悄悄的,屋內只剩一盞燈亮著,還有電器運行發出的聲響,顯得冷冷清清。

就在這行軍出發前一晚,影風待在自己的房間裡,獨自仰躺在床上,他睜著眼睛愣愣的盯著天花板,心思飄忽,出神的想著事情,回想著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情,思考著有沒有什麼事情被自己遺忘,思緒也逐漸飄遠。

自那光害開始,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一個半月,從一開始的世界大亂,傳送與通訊相繼失效,搞的他們手忙腳亂,四處奔走處理問題。

到現在雖然還是有諸多不便與異常,但幸好還是慢慢的穩定了下來,再到義勇軍的招集,直至今日,終於也將迎來了第一次的行軍。

這段期間,影風打從搬進義勇軍宿舍起,除了進行委託及休閒時間以外,幾乎都在一刻不停的修練,各種的基礎體能訓練、操控魔力、魔法使用的修行,以及去凱旋模擬戰場實戰演練,能做的一樣不落,特別是在一個月前得知將要行軍之後,更是加緊鍛鍊,打磨自己,讓自己處於最佳狀態。

而明日就要行軍了,正是為此已經做足準備的影風,本應該沉靜下心情,但此刻他的一顆心卻鼓譟不已,為了即將面對的挑戰而鼓動著,以及對未知的未來而感到緊張,也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能做到什麼。

「南方啊……」在這次行軍中,影風認識的人大多都去了南方,因此他也已經選擇好,也確認了將被派往南方,他對吉埃伯也沒有太多的想法印象也不深,腦中只浮現出大漠黃沙、炙熱當空的豔陽還有鋼鐵及科技,也想著在這趟去吉埃伯,會不會有什麼危難與事件等著他們。

雖然此行任務只是出使吉埃伯尋求聯盟,而且兩國的合作幾乎是確定的,但從先前吉薩的事件來看,吉埃伯境內似乎也並不那麼安穩,聽說內部也還有反對聲浪,也不見得真的會那麼順利。

更何況還有不知道究竟是什麼的四災會不會出手阻礙,盡管到現在都不曾見過或聽聞四災有什麼實質行動或影響,可這一去就預計是兩個月,也不知途中會不會發生什麼變故。

就要離開這麼長時間,影風又想到了家裡的人,自從搬進宿舍後這段時間,他也變得不常回家,大部分的時間都在世界樹上專心訓練,只有偶爾會回去看看。

所以在行軍之前的幾天裡,他也暫時結束了訓練,回到家中休息陪伴家人,把剩下的時間留給他們,也在這段時間把事情都交代好,放心不下的他甚至都搞的像在交代後事似的,仔仔細細的將身前身後事都給安排好了。

沒辦法陪在家人們的身邊,影風的心裡還是不免有些擔心,之後隨軍行動也不像以往可以那麼隨心所欲想走就走,況且現在也無法使用遠距離傳送了,要是真的出了什麼事,都不見得能順利趕回來。

不過就算放心不下,也只能這樣了,雖然陽依還留在城中,也讓他們有事可以去找他城裡的友人幫忙,但只希望城裡不會在他們不在的期間發生什麼意外就好,兩個月的時間,能發生的事情太多了。

在把家裡安頓好的這幾天裡,影風也去拜訪了一些故人,有些沒參軍的、有些前往西方的、還有些這次留守在城裡的,想在行軍前再見見他們,與他們再聚在一起說說話聊聊天。

還有更多的是那些已經不在的人,只留下曾經的痕跡,他們或是離開了,或是不知所蹤的,或是死了。

影風一一去尋訪他們曾經的居所、曾經相聚的地方,以及最後長眠之地,懷念著過去的時光,緬懷著過去的歡笑與淚水,然後一一道別。

最後影風來到了城外,他到阿斯嘉特後的第一個住所,也是那令他最有感觸及思念的地方。

此時一輪圓月升起在輕雲覆蓋的天空中,圓潤晶瑩如一顆碩大的夜明珠被雲朵簇擁著,溫潤的月光照耀著大地,那間樹屋仍完好的佇立於湖邊,不曾被天災所侵害。

再次來到這裡,影風依然習慣性的想要看看她在不在那裡,自那一別,已經很久沒再見過她,如今世界大亂,不知道她身處何地,又是否平安。

影風踏上熟悉的階梯,推開已略顯陳舊的房門入內,看著依舊空蕩的屋子,還是不曾有她的身影,用手擦拭了桌椅,發現都已經積了淺淺一層灰。

影風輕嘆了口氣,接著便拿出掃具開始動手打掃屋子,平時他有空時便會來這裡打掃,但因為光害的關係,他也已經有段時間沒來了,這一趟行軍又是兩個月,至少在出發前打掃乾淨。

簡單的將房子打掃完後,影風坐到了窗邊的椅子上,回憶著過往,這是她以前常坐的位置,他想像著她坐在這裡的場景,認真注視著她曾經待過的地方,想要從中找到一點點她的影子。

月光透過窗子灑落在身上,影風獨自坐在這清冷的月光下,孤單的身影顯得有些落寞,他的目光也漸漸從屋內轉移到了窗外。

影風瞇著雙眼注視著窗外的月亮,整個天空好像被月色鍍了一層銀,神秘而又深邃,看著這光暈,不知為何,他覺得月亮越發亮了,光暈依舊隨著雲朵的不同形狀變化著奇妙的色彩,如夢,如幻。

『影風~你回來啦。』他出神地望著窗外,朦朧中,耳邊彷彿響起那久違的溫柔聲音,在喚他的名,這是一個幻覺吧,他知道,她是不可能回來的,可他還是應下了「嗯。」

影風想過千千萬萬種和她重逢的場面,想好了千千萬萬句向她懺悔的話語,他甚至想好了千千萬萬種她的表情,可是,都已經離開了,怎麽可能還會回來。

『希望你在遠方一切安好。』影風從椅子上起身,去點燃他們曾經最愛的薰香,看著一縷輕煙裊裊若游絲,低聲禱告、祝福著,同時也更堅定了他的決心,也要為了這份曾經的回憶,守住這個世界。

終於到了行軍當日,影風從宿舍前往南方軍的集合地點,一路上做著最後的準備,確認著有沒有什麼遺漏的,確認無誤後,最終也到達了南城門。

來到了這裡就沒有退縮的餘地了,但影風也不曾想過要反悔,不論前方有什麼在等著他們,他要去征戰,要扭轉乾坤,改變命運,雖然目前來說都還很遙遠,但是早晚有一天都要面對,不得不準備,而這正是第一步。

出發的時間也到了,影風乘上了前往南方的車輛,看著熟悉的景色逐漸遠去,他蓄勢待發著,已經準備好接受未來這充滿未知數的旅途,勇往直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36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wl025574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一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