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36》胡桃小姐以恐懼為食

作者:「廖大進」大進豪棒棒│2020-10-28 20:13:59│巴幣:30│人氣:309
(36)嫌疑者


「喂,經理好。」


領班說話的聲音壓得很低,背景音相當嘈雜,隱約還能聽見呼嘯而來的警笛聲。對方緊接而來的下一句話,印證了左京的猜想


「經理是要問我命案的事嗎?真的很抱歉,我現在有點忙不過來。」


左京用眼神給予暗示,莉娅便不動聲色回了句“耽誤你一下子就好,簡短向我報告情況”。


「好吧!請稍等我一下。」


領班像是在向旁人解釋著什麼,過了片刻後才再次接起電話。


據領班敘述,十一號公寓的901室剛才發生了命案,現在外頭停了不少警車和SNG車。偵查員正在四處收集證言,第一目擊者也都被警察帶回警局問話。至於死者的身分,也如同左京預料。


「兔子君的死因呢?」


莉娅一面讀著左京的唇語,一面問道。


「這個我倒不清楚啊,只聽說死狀很殘忍。」


……殘忍?


左京與夏梨梨互看了一眼,彼此心領神會。


莉娅又接連問了幾個問題,可惜領班的答覆都是“不知道”。


大概是察覺到上司語帶失望,領班連趕忙補充道:「對了……我有偷聽到一件事。」


「嗯?」


「就是啊……發現死者的屍體的當下,他的室友們忽然收到了一封語音訊息,內容是死者以瀕死的聲音說:“ㄜˊㄋㄢˊ就藏在我們之中”。我是不清楚ㄜˊㄋㄢˊ是什麼啦,不過警方好像很在意這個消息,啊!刑警在催我過去了,對不起,我先掛斷了!」


領班匆忙道歉後,通話草草結束。


良久的沉默盤旋在包廂之間,三人各有所思。


「蛾男就藏在我們之中——原來這就是限時七天的謎題,簡直就像最近流行的推理類真人實境秀。」


首先打破沉默的左京苦笑,右手握住杯耳。


咖啡的熱氣已不再蒸騰,顯然是涼掉了。


莉娅陷入思考般緊皺眉頭,露出有些陰鬱的表情:「換句話說,如果找不出兇手,我就會像兔子君那樣被殺掉……


「姊姊別太擔心啦,我們會盡自己所能幫助妳的。」


夏梨梨轉頭安慰了一下莉娅,旋即又把視線挪回左京身上:「主任,你認為那封語音訊息是兔子君的本意嗎?」


「我想,內容應該是蛾男逼迫死者說出來的。」左京說。


「嗯!和我想的一樣。」


夏梨梨用力點了頭,說道:「那麼,蛾男特地留下訊息的動機是什麼,只是為了誤導警方搜查方向嗎?」


「妳認為蛾男別有用意?」


左京已經猜到夏梨梨想說什麼。


「會不會“蛾男就藏在我們之中”是正確的資訊目的是為了替解謎者縮小答題範圍?」夏梨梨推測。


「蛾男會那麼好心?」


莉娅質疑道。


「依照常識判斷,犯人只會努力讓自己與事件無關,但劇場型犯罪者不同。可以把蛾男想像成遊戲主辦方——主辦方想讓被選中的“偵探”,在設定好的舞台下行動,所以才給予了提示。」


見莉娅一副半信半疑的模樣,夏梨梨又追加了一句:「要不然,留在姊姊手上的那些字也沒意義了。」


下屬的話不無道理,無論如何,901室都是值得調查的方向。


「夏梨梨,妳看過公司和創意膠囊合作的影片嗎?」左京問。


「稍微看過幾集,有點像《雙層公寓》那種節目,要不要我順便介紹一下全部成員?」


「嗯。」


得到左京同意,夏梨拿出手機和筆記本,開啟Youtube的介面。


「扣掉兔子君,一共有七個室友。首先呢,裡面最有名的是這位——」


屏幕出現一名女士,平臉、瞇瞇眼,看得出帶有彌生人的血統。


「她是石原慧,生活類頻道主,三十歲,訂閱量四百七十萬。出身沖繩。之前上過社會新聞,主任和姊姊應該都知道這件事。石原在節目中擔任901室的領導人,性格沉穩、像學生會長一樣的人物。」


說話同時,夏梨梨朝筆記本作下註記,還順手畫了Q版的人物肖像。雖然線條簡單,但清楚描繪了石原慧的特徵。


「第二位是溫蒂。


夏梨梨切換畫面,第二名女子綁了雙馬尾,身穿甜美風格的洛麗塔裙。


溫蒂,本職是插畫家,圖文類頻道主,十八歲,訂閱量五十萬。在節目中說話趾高氣揚的,有一點點公主病,由於長相和畫技出色的關係,擁有不少男生粉絲。」


第三名女孩子身材嬌小,相貌標緻,穿了一身企鵝睡衣。


「這位我知道,叫作二葉。」左京說。


「主任喜歡看起來年紀小的美少女呀?」


……沒興趣。」


夏梨梨俏皮一笑,繼續介紹道:「二葉,十八歲,最近人氣蹭蹭上漲,訂閱量四十萬。她以尼特族作為人設,沒有特別擅長的才藝,主要就是用“萌”吸引觀眾。我認為二葉的頭腦很靈光,個性帶點小腹黑,是我很喜歡的Youtuber之一。」


第四名男性剃了寸頭、身材高大、肌肉壯碩,散發一股凶暴的氣息。


水箭龜,二十六歲,電玩類頻道主,訂閱量二十五萬。之前是擔任電競選手,脾氣超壞、性格像炸藥包一樣,曾在比賽中砸鍵盤、痛毆隊友,連女朋友都照打不誤,被喻為支持兩性平權的拳鬥士。」


第五位是銀色卷髮、長了一對尖尖精靈耳的男生,宛如酒店公關的花美男。


修奈爾茨,二十六歲,電玩類頻道主,訂閱量六十萬。同為退役的電競選手,和水箭龜是高中同學。個性自戀,名言是“世界上只有二種男人,我,和除了我以外的男人”。」


第六位是肥胖的中年男子,看起來忠厚老實。


歐羅,三十三歲。美食和科學類的頻道主,訂閱量三十萬。在節目內擔任搞笑的角色,常常說一些色色的話調戲女孩子,有些人覺得很有趣啦,但我生理上無法接受。」


最後一位女性面無表情、眼角下垂,樣貌不怎麼討喜。


理科夫人,三十二歲,知識類頻道主,訂閱量四十萬。正職是牙醫,單親媽媽,有一個小天使般的女兒,偶爾會在鏡頭前亮相就這樣,夏梨梨報告完畢!」


一口氣做完說明後,夏梨梨放下原子筆。


筆記本上多了七個Q版人像畫,就像推理漫畫會出現的嫌疑犯列表。


「蛾男就在這七個人當中嗎……


緊緊盯著筆記本的莉娅說。


「不一定,也許“那句話”包括但不限於901室的室友。」


左京用湯匙攪動冷掉的咖啡,杯內泛起小小的漩渦。


他盤算,倘使自己的“聯覺”能對蛾男奏效,那麼只要與嫌疑者們接觸,便可以直接覷破答案,壓根沒必要配合這場愚蠢的遊戲。


「經理,妳有辦法安排我和頻道主們見面嗎?」


「見面啊——」


莉娅豐潤的嘴唇抿成一條線,想了一下後說道:「應該可以,小京想約在什麼時候?」


「越快越好,畢竟現在是分秒必爭的狀態。」


「我懂了。但假如蛾男不是普通的人類,又或者說根本不是人類,就算小京找到他,後續該怎麼處理?」


莉娅說出目前最困擾左京的問題。


在傳統推理小說的結尾,當偵探破解謎題之後,總喜歡集合所有涉事人員,並當眾公布兇手的身分。然後兇手經歷狡辯、抵賴、惱羞成怒等心歷過程,再變成俯首認罪、喋喋不休地闡述自己的作案動機,最後遭到遲來的警方逮捕。


然而,這種模式不適用於弔詭的超自然現象。


莉娅的死活根本無關緊要,重點是,必須趁蛾男對夏梨梨出手之前,消滅掉這致命的威脅。


那位“戀人”一定知道什麼。


將剩餘咖啡一飲而盡後,左京的視線落向空杯。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31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單推星野愛☆
緊張緊張~

10-28 21:57

朝輝夕嵐
好好看

10-28 23:01

純粹美感
簽到!

10-29 09:11

倉旂瀞
「莉娅的死活根本無關緊要」,這樣對自己的上司真的大丈夫XD

09-01 11: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eat7878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35》胡... 後一篇:[達人專欄] 《37》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