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10/28 鳴鯨落

Tathlum | 2020-10-28 17:21:19 | 巴幣 0 | 人氣 128

  自上次做了個在木星太空基地開印象派畫展的離奇夢境後,久違的做了個抽象的夢。
  夢裡舉目所及都呈現一種灰暗的色調,無數條公路交錯而過的大地,只有低矮的建築,雲層彷彿要往地面墜落般厚重,在這片野曠天沉的環境裡我正在不斷向前,揹著一條不知名生物的大腿。
  那是條非常巨大的腿,表面紫藍相間,角質化的皮膚上有個無數突起的肉瘤,幾條細小卻意外堅韌的編織繩強硬地將它跟我束縛在一塊,在沉默的大地上前進。
  突然,整個世界都在晃動。
  不,是綿延不斷的巨響,太過劇烈導致地面都在搖晃,讓我第一時間沒意識到這竟是聲波。
  我尋找著聲音的來向,很快的我就知道是什麼發出了這種聲響。
  或者說是誰。
  陰沉的雲層不知何時探出了一道道漆黑的身影,並且持續的露出更多部分。
  那是生物吧,我想。畢竟一直在扭動著,雖然從遠處看起來很慢很慢。
  伴隨它們的出現,噪音連成一片宛如雷鳴,我無法再前進,於是停下腳步摀住耳朵想等待它們停止。
  真像是鯨魚,我看著如此覺得。
  深邃的天邊不斷垂落未知,就像是重重的雨幕,阻擋我的道路。
  我索性為其命名為落鯨,而此時我突然覺得有那裡不對勁。
  後腰輕輕一抬,那條腿呢?
  怎麼突然不見了?
  我渾身突然起了一層細密的汗,雖然不知道為何,但是夢裡的我本能了解那一定很糟糕。
  遠方的雷鳴也突兀的停止了,
  整個世界陷入死寂,只剩我的心跳越發快速。
  夢裡的我突然闔上雙眼,同時舉起左手,在頭頂握拳往下拉,最後停在胸口。
  就像一個祈禱的虔誠信徒,也像觸摸絕望的無依末路。
  而我看到了。
  它就在我後面。

  它它它它它它它它它它它它它它它它它它它它它它它它它它它它它它它它它它它它它它它它它。
  它們全都在我後面。
  
 
  夢境戛然而止。
  鯨魚也會長腳嗎,醒來的我看著霧濛濛未亮的五點天空,這樣想著。
  或許會吧,也或許不會。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