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RPG四期創作】輾土與斯托克頓(一)

作者:瑞特│2020-10-28 01:14:13│巴幣:44│人氣:301


 「致 克沃:

  這裡是一座不鑄悔恨的熔爐。
  這座城市,由鋼鐵與爐火鑄成,以人智與雙手搭造。
  既不憑藉縹緲虛無的魔法,亦不依靠無法證明的信仰。」
塔夫托筆

  跨越草原,踏過荒原,義勇軍一行人來到了吉埃伯的大型城市斯托克頓,這一座冒著鐵煙的大爐。他們將在這裡停留一段時間,給義勇軍的自由度不低,沒有分發事務的時候能夠一定程度的自由行動。

  甫踏上這片鋼塵與沙沫混雜的大地,狼人塔夫托的吻便縮了起來,露出了猙獰的獠牙,不禁讓一旁同坐一車的士兵略帶懼容的關心,而狼人只是抬起手臂抹了抹鼻子,搖了搖頭表示沒什麼事。

  鍋爐的餘燼,煙硝的氣息,對於嗅覺靈敏的種族來說,一時間是難以適應的。好比早晨一睜眼就對上太陽,那份過於強勁的瞬間刺激,總讓狼感到不適。牧民出身的牠,與重工業的接觸相當淺薄,火爐燃燒產生的氣體與微粒,總讓牠感覺鼻子癢癢的。

  跟著大隊到軍營,將一袋行李給收好,暫無任務的塔夫托打算去周圍晃晃。因為斯托克頓本身就有當地人組成的武裝隊伍巡邏,偵查的排班並沒有如移動中的那般頻繁。

  讓光鳥和獅鷲留在軍營的棚子中,狼人牽著在南弗摩爾這片大陸上所獲得的機龍HT-6出去,大約是想著要跟南方風格相近的夥伴一起行動比較不起眼吧。將漆黑的斗篷給收了起來,換上了草綠色的襯衫以及黑色的長褲,將貝克沃承載者繫在右側腰際。在屬於戰略要地的這座城市,這身裝束應該還算是低調吧?因為HT-6不算衣裝就是了。

  雖然原本是想飛越整個城市的上空,俯瞰這鐵板與水泥築成的城鎮,但是考慮到未經申請的飛行器可能會被打下來,以及那冉冉升空的鐵煙,不想惹得一身烏煙瘴氣的塔夫托便打消了這個主意。

  在和站哨的人報備之後,狼人牽著形似雙足飛龍的HT-6從軍營的大門走出,眼見的便由水泥建築組成的叢林,雖不至於如雨林般高聳,但每當沙粒隨風而來,倒有幾分雲霧林的姿色。居民自用的住宅不超過兩層,而其他建物頂多也就五層高。

  軍營大門右方不遠似乎有著這座城的學術據點,是關於金屬加工、機械操作與製造等專業技術的訓練與研究場所。因此,針對學生而營運的商家不少,想必在這段時間內,也會吸引到不少義勇軍的光顧吧。

  在將HT-6暫時解除召喚後,塔夫托進了一間超商,買了本地圖,好搞懂這座城邦的道路與分區,避免自己晃一晃之後迷路。點了杯奶茶,坐在店內的座椅上頭稍稍翻閱這本觀光手冊兼地圖。

  這裡的建物似乎窗戶都做的不大,連超商都沒有如阿斯嘉特一般裝上落地窗,這對塔夫托來說確實是一番異地風情。經過簡短的翻閱與思索,狼人決定前往紀念鐵路工業的博物館看看,因為距離最近。

  牽著機龍的韁繩,狼人以略快的步伐隱隱透漏著牠的急躁,前往於兩公里外的博物館途中那些旁人好奇的目光,讓牠有些不自在。對這座城市來說,狼人是遙遠的存在吧?反之亦同,對塔夫托來說,斯托克頓也是一個極為陌生的地方。

  沙與鐵的氣味,遲遲不能適應,這是南行途中必須克服的事物之一吧。

  經歷了短暫的行走,狼人晃了晃尾巴,在一座寬大的建物前駐足,這就是博物館吧?外頭停著一輛巨大的火車,宣告著他們所保存的東西。

  人們研究萬物之本質,探求未知的事物,經歷了不斷的驗證,修改了無數次的假說,最終將假設化為理論。正如斯托克頓的鐵路,那是穿越荒漠繫起城邦的偉大發明,那是拉近彼與此距離的重大突破。

  隨興而粗略的將常設展逛完一圈後,塔夫托站在大廳的火車前,看著這紀念性的第一台火車的全貌。

  「嘿,來這邊旅行的嗎?」有個男聲吸引了狼人的注意,語調聽起來有些年邁,隱隱透漏著滄桑與無力。

  晃了晃耳朵,狼人在嗅了嗅一旁那人的味道後,才轉頭看向對方。那個身上略帶一點煙兒味的人穿著乾淨的淺藍襯衫以及西裝褲,胸前別著的名牌表示他是這間博物館的館主。他站到了狼人的右方,正凝視著火車的車首。

  愣了一下,原先沒預計會有人向自己搭話的狼人才回過神來,搗蒜般的點了三兩次頭。

  那男人伸出滿是皺紋的手,擺在擋在火車前的絲絨布條上頭,驕傲地看著面前的火車問道:「嘿,咱們的城雖然說不上美,但是咱們的火車很漂亮,對吧。」

  「唔,確實嘎。」狼人點了點頭,同意了館長所言。若不是對方有先問塔夫托的身分,不然此刻一定會被狼人當作在自言自語。

  「嘿嘿,可惜火車已經不是主流了。」那男人笑著說道,塔夫托覺得對方的語氣中似乎帶著點落寞。

  沉默,狼人眨了眨眼,在第二次呼氣後,才對著眼前的老者詢問:「你會難過嗎?對於鐵路工業的研究逐漸減少。」

  「會。」男人呵呵一笑。話鋒一轉,沒了方才的自嘲,語氣堅定而沉穩。

  「但我們不會後悔。」

  或許是被男人的話引起了一點興趣,狼人豎起了雙耳,點了點頭,雙眼透露出了一絲疑惑,彷彿催促著館長繼續說下去一樣。

  「列車式微,那是不可違抗的趨勢。即使痛心,我們不能抱著這已經被證明無用的結果不放。」他緩慢的話語中帶有著某種力量。「如果,我們後悔了工業轉型的決定,斯托克頓這個偉大的城市便會落入停滯。」

  「進溺於過往的榮光,那我等離進步將會是更加的遙遠。」

  「科學不能止步於這種悲傷,人們不能耽溺在這種情緒。」

  「所以,我們不曾後悔。現在不會,未來亦同。」

  「這就是我們,這就是斯托克頓。」男人說完,便咧嘴露出了一笑,缺了幾顆都一清二楚,而狼人只是以輕聲的低笑回應。

  「希望你在這裡處的愉快,再會了,異邦的狼人呀。」擺了擺手,男人拄著拐杖轉身離去。

  「再見。」狼人向對方道別後,便出了博物館。一邊咀嚼著他所說的話,一邊朝著營區的方向前行。

  雖然難過,但是無悔……嗎?

(2165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25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聖盔夜風
巧了,我也想開頭弄個寫信的樣式XDD
或是乾脆整篇寫成信(思

10-28 01:19

瑞特
太巧了吧10-28 01:19
凱文
你們可以互相寄信!

10-28 14: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bim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繪圖】呼...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輾土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