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天空的送信人25 前往龍王所在之地

作者:亞爾斯特│2020-10-27 08:26:13│巴幣:22│人氣:285

  「亞爾納船長,我來向你報告在剛才的襲擊中的損失。」一名船員在亞爾納的身邊開始講述了目前探索團的損失:「死者五十五名、重傷者二百六十名、失蹤者三百二十名,以及包括旗艦在內的許多飛行船都受到嚴重毀損,要繼續航行是不可能的了,恐怕我們也只能夠返回了。」

  亞爾納他耐心的聽了損失狀況,也同樣認為以這樣的狀態繼續外面空域探索是不可能的,如果硬是要繼續探索,有很大的機率會讓所有人都死亡。

  雖然亞爾納他想要一雪過去的恥辱,也想要證明和他一起並肩作戰的同伴並不是白白犧牲的,只是現在的條件已經沒有可以繼續航行的辦法,為此他得要想出一個可以讓探索繼續下去的辦法。

  如果這附近還有一艘船的話,或許就可以繼續進行探索了,忽然,亞爾納他看到了停在附近的雷德韋恩,心裡突然想要的一個辦法。


  與此同時,拉格納他們在雷德韋恩上思考著接下來的事情該怎麼辦,因為安潔已經被帕露娜帶走了,所以龍王復活於是也不過只是時間早晚上的問題。

  於是拉格納再次向眾人提議打倒龍王的這個意見,聽到這個意見的克洛並沒有多加反駁,因為他也明白恐怕真的要去打倒龍王,不然的話大家恐怕都得要一起手牽手去西天。

  「可是拉格納,我還是有些問題。」洛克特斯問:「龍王他可是曾經差點把世界毀掉的怪物,你有辦法解決他嗎?」

  「我想應該沒有問題。」拉格納冷靜看著自己的魚槍回答:「要說為什麼的話,大概是因為知道了龍王其實是一頭鯨吧。」

  拉格納的這句話讓眾人瞬間明白一件事,就是拉格納是捕鯨人,而龍王則是拉格納他們一直以來在對抗的鯨,如果龍王真的是一頭鯨的話,那麼只要擊中要害,龍王就會像其他的鯨一樣當場死去。

  拉格納心裡非常明白,只要能夠擊中要害的話,哪怕是曾經毀滅世界的龍王,也還是可以將牠擊倒,就可以避免過去發生的災難再度重演,也可以保護住現在那些還在人類空域完全不知的人們。

  但是拉格納心中還是存在著一個疑惑,於是他問了克洛:「克洛,有件事我不明白,為什麼他們可以這麼有自信的認為龍王一定會聽他們的話?過去他的祖先艾克魯斯不也沒有成功駕馭龍王嗎?卡洛斯他們那樣感覺不是有勇無謀的樣子。」

  「關於這點,我也抱持著疑惑,我一直以來都認為龍王不可能被駕馭的,不過看到他們那個樣子,我就想起了好像有什麼東西可以駕馭龍王。」

  克洛的這一句話迅速吸引了眾人的注意,沒有想到居然會有可以駕馭龍王的辦法,但就在眾人要聽克洛講解那到底是什麼東西的時候,伊茲她慌張地衝進眾人所在的醫護室,「大家不好了,快點到甲板上來!」

  看見伊茲露出這麼慌張的神情,眾人也趕緊到甲板上那裡發生了什麼事,剛抵達甲板,就看到亞爾納帶著十幾位捕鯨人來到這裡,這讓許多人都相當的驚訝和困惑。

  「當初看到雷德韋恩的時候我就有這個預感,果然是你負責的,洛克特斯先生。」亞爾納露出令人不寒而慄的笑容說。

  「亞爾納,你想要做什麼?」洛克特斯問。

  「還問我做什麼?當然是徵收你們的船。」亞爾納一臉冷靜的說:「我們探索團的船已經沒有辦法再繼續航行下去了,所以要徵收你們的船使用,別擔心,我又不是叫你們離開,只是你們都得要聽我的話就是了。」

  雖然亞爾納不會把眾人放在這裡自生自滅,叫他們待在這種隨時都會有鯨過來的地方,但是這樣的行為跟盜賊有什麼兩樣,眾人猜想難道亞爾納已經不擇手段到這個地步了嗎?

  其實大家的想法一點都沒有錯,亞爾納他一心只想著要完成這次的外面空域探索,為此不惜使用任何手段,就算要用這樣如同盜賊一般的手段他也願意,只要能夠證明當時的夥伴們的死並非白費,所有可以做的事情他都會去做。

  「這樣真的好嗎?」聽到這句話,亞爾納對此感到些許的疑惑,因為這句話是梅爾蒂說出來的,這讓眾人對此感到緊張,所有人都很擔心梅爾蒂會不會說出讓亞爾納發火的話。

  「妳這話什麼意思?」亞爾納一臉嚴肅的問。

  「你以前曾經對我說過,你是為了證明當時和你並肩作戰的捕鯨人並非白白犧牲才準備這次的外面空域探索吧?但是這並不單只是你的願望,還有現在跟你並肩作戰的人們的願望,這樣的行為是身為一位捕鯨人該做的事嗎?這樣不就是玷汙過去犧牲的那些捕鯨人的榮耀嗎!你現在要給他們的是一封他們根本不想看的垃圾信件!」

  「妳說我…在玷汙他們的榮耀?」亞爾納的心因為梅爾蒂的話開始產生動搖,因為亞爾納一直以來都是為了洗刷過去的汙點才努力到現在的,但是被梅爾蒂這麼一說,他開始對此產生了遲疑。

  當然不只亞爾納,在他身後的捕鯨人們也開始對這樣的動作抱持懷疑,他們不知道這樣做到底是否恰當,這麼做是否對得起那些拚上性命去和鯨戰鬥的人們。

  「亞爾納船長,還請您收手。」被梅爾蒂他們拯救的那名船員從雷德韋恩的船艙內出來對包括亞爾納在內的所有人說:「這些人剛才為了保護我們挺身而出,但你們卻做出這種行為,敢問你們,做出這種事後,你們還有誰可以抬頭挺胸地向親友說自己完成了外面空域探索嗎?」

  被這麼一問,許多的人已經意識到了,做出這樣如同盜賊一班的事情,就算真的可以完成外面空域探索,但恐怕也沒有辦法面對那些犧牲戰友的親屬,也無法抬起頭面對自己的親友了。

  所有人都因為這句話而醒悟,開始把自己的魚槍放下,他們這麼做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不想玷汙那些死去之人的名譽,不過亞爾納看到此景就露出了相當驚訝的表情。

  「到此為止了,亞爾納船長。」擔任這次外面空域探索的副船長拿起一只小手槍對亞爾納說:「你現在的行為是違反了航行法,所以我們要拘捕你並卸除你的職責,我想你應該明白吧?我們並沒有完成這次探索所需要的力量與運氣,本次的探索已經失敗了。」

  亞爾納聽了這句話只是表示沉默,雖然現在不想承認,但是這次的探索同樣還是以失敗告終,不僅如此,他還失去了現在跟他一起並肩作戰的夥伴們的信任,這樣的他已經完全沒有辦法抬頭面對那些死去的戰友們了。

  事後,亞爾納他被身邊的船員們帶走,照這樣來看,不會再有人聽他的命令了,在返回人類空域的這段路途恐怕得要待在單人房一段時間了。

  但是在亞爾納要被帶走的前一刻,拉格納卻出聲說:「亞爾納,我有個問題想問你。」

  因為出於好奇,亞爾納停下腳步,想要聽聽看拉格納到底想要對他說什麼,在聽完之後亞爾納依舊面不改色,只是淡淡地回了一句:「我之後再考慮。」

  在目送亞爾納他們回到了探索團的旗艦,拉格納他們也回到船艙內思考下一步該怎麼走,不過拉格納還是在意克洛說的事情,剛才是因為亞爾納他們出來攪局,所以才沒有聽到,但是既然事情已經平安解決的話,那麼就有必要知道了。

  不過克洛似乎已經知道拉格納要問什麼,所以就冷靜地回答:「可以操控龍王的方法就是利用特殊的裝置發出可以控制龍王的聲波,就像那些人形一樣操控鯨的方式一樣。」

  「但是那個裝置並沒有完成。」

  「這點確實沒錯,拉格納,但是那個裝置在還未開發完成之前,負責製造裝置的設施就已經先被龍王毀了,所以製造裝置的設計圖應該也毀了。」

  「既然他們有自信的話就表示他們已經成功把那個裝置製造出來了嗎?」洛克特斯雙手抱胸疑問。

  「沒錯,但是當時的設備應該都已經被毀滅了,要憑現有的設備製造可以控制龍王的裝置,應該是很困難的。」

  「如果克洛你說的沒錯的話,那麼就算他們成功製造出裝置,恐怕實際不如當初預測的一樣,一個搞不好,很有可能會被他們喚醒的怪物殺死。」

  洛克特斯的這番話確實有理,可以控制龍王的裝置都已經是好幾百年前的事情了,萬一實際的效果不如預期,那麼所有人都得要被龍王給殺死了,其中也包括艾克魯斯的後裔。

  但是這些並不是眾人必須要在意的問題,現在的重點是必須要去把安潔帶回來,不過幸運的是既然知道他們的目的是復活龍王,那麼他們唯一會去的地方也就只有一個。

  「也就是說我們要去那座關押龍王的島嶼嗎?」伊茲擔心的問,不過她也明白問這個問題也只是白搭,因為如果不這麼做的話,那麼所有人都只有死路一條。

  「去吧,去把小安潔救出來。」梅爾蒂冷靜且堅定的說:「上次我沒有辦法好好地抓住她的手,所以她才會被他們帶走,所以我要把小安潔帶回來,然後再把她帶到瓦爾哈啦。」

  「這點我也明白。」拉格納說:「我想要完全解開龍王的封印應該要花不少時間,如果可以在這段期間內救出安潔,或許就可以阻止他們的計畫。」

  「嗯,如果能夠成功拯救安潔的話,我們就可以阻止龍王的復活,但就算龍王真的復活了,我們還是要阻止牠,不能再讓同樣的事情發生了。」克洛他握緊的雙手意味著他有著不會再讓同樣的事情發生的覺悟。

  就這樣,眾人抱持著覺悟前往龍王所在的島嶼,愛爾莎也對雷德韋恩進行了一定的維修,拉格納和費南德以及克洛整備自己手上的武器,許多人都為此作了準備。

  可是在眾人即將出發的前一刻,一個眾人難以置信的男人出現在他們的面前。

  「捕鯨人亞爾納,前來加入你們的行列。」

  沒錯,正是亞爾納,亞爾納的出現讓所有人都非常驚訝,因為照理來說亞爾納現在應該在探索團的旗艦上,為什麼他會在這裡?這讓眾人完全無法理解到底是怎麼回事。

  「你果然來了。」拉格納獨自一人走上前對亞爾納說:「我猜得沒錯,你是不會就這樣待在這裡的。」

  「嗯,是啊。」亞爾納冷靜地說:「若不是因為你對我說如果你想來的話就跟我們來的話,我或許會還會留在探索團的旗艦上就這樣回去吧。」

  亞爾納的話只代表了一件事,那就是拉格納邀請他的,因為拉格納認為接下來可能會遇到比平常數量還要多的鯨,所以必須要再請一位捕鯨人協助,而且必要的條件是經驗老到且身手了得的捕鯨人,綜觀以上幾點,拉格納是最符合的人選。

  「可是你這樣到我們這裡真的沒關係嗎?」洛克特斯對亞爾納在這裡有些擔心的說:「我記得你不是被下達禁閉處分了嗎?你現在人在這裡的話,其他人不是正忙著找你嗎?」

  「這點你們不需要擔心,探索團的人同意讓我跟你們同行。」亞爾納的這句話讓所有人都大吃一驚,而且亞爾納也向眾人們講解當時的情況。


  再把亞爾納帶回探索團的旗艦後,副船長出於好奇新就對亞爾納問:「船長,剛才那個捕鯨人對您說了什麼?」

  「沒什麼,只不過是問我要不要和他們一起走而已,不過我現在要待在船艙內直到返回為止,他那個樣子是在可憐我嗎?」亞爾納他這如同放棄的語氣讓副船長了解,就算他想去,恐怕也沒有辦法去了。

  但是副船長心裡其實也非常明白,亞爾納他還想要繼續航行,所以他說了一句讓亞爾納震驚的話:「如果您想要和他們一起前進,我是不會阻止您的。」

  「副船長?」

  「請繼續探索吧,船長!」許多的船員都站出來都希望亞爾納可以答應拉格納的請求,亞爾納對此震驚不已,其中一名船員說:「雖然我們違反了您的命令,但是我們完全明白您的感受和想法,我們也不想以這樣的慘狀結束這次的探索,即使只有一個人,我們也希望有人能夠抵達我們的目的地,這話雖然自私,但是我希望您可以成為我們的希望。」

  「你們…」

  亞爾納他對於這些船員們感到非常的震驚與感動,就算亞爾納他已經失去了這次探索團船長的職務,船員們也還是希望亞爾納可以繼續下去,亞爾納也因為船員們的關係決定與拉格納他們同行了。


  「事情的經過就是這樣,他們會先在預定地點待個五天,等我回來。」

  在亞爾納話講完後就獨自一人走到梅爾蒂面前,這讓梅爾蒂非常的緊張,梅爾蒂她認為是因為自己的話語才會讓亞爾納的船員不願意再繼續跟隨他的,可這也不過只是梅爾蒂的猜測。

  「妳不用那麼緊張,我並沒有打算對妳怎麼樣,不如說我還打算感謝妳。」亞爾納的這句話讓眾人完全摸不清頭緒,怎麼亞爾納說這樣的話,而且也搞不懂亞爾納他為什麼要向梅爾蒂道謝。

  「為什麼突然向我道謝?」梅爾蒂緊張的問。

  「是因為妳的關係,我才可以達成目的,而且我認為妳把當時夥伴們的心聲傳遞給我了,如果他們還活著,一定也會對我破口大罵,所以妳不用那麼緊張。」

  語畢,亞爾納就先到船艙內休息了,不過梅爾蒂她開始認為自己在無意間的狀況下把亞爾納以前戰友的「信件」送給他了,就這樣,在新夥伴的加入下,眾人隨即前往龍王所在的島嶼。


  而在龍王封印的那座島嶼,艾克魯斯的後人與卡洛斯他們見面,因為安潔已經帶到他的面前了。

  「你們幹的好啊,這樣一來的話,我們就可以完成我們的目的了。」

  聽到主人的稱讚,卡洛斯只是謙虛的說:「過獎了,我們只不過是做了該做的事情。」

  「好了,事不宜遲,我們趕緊進行儀式吧,為了讓龍王再度復甦於這個世界上。」聽到艾克魯斯後人的命令,卡洛斯他們便命令了島嶼周圍所有的鯨,用來提防任何一個可能會接近的人。

  至於艾克魯斯後人則是帶著昏迷的安潔到島嶼的地下去,解開龍王的封印,在走下去的時候,艾克魯斯後人拿出一個圓形的小裝置,露出了令人畏懼的笑容,因為他要完成他的祖先過去沒有做到的事情。

  「時候到了,我要把你們這群骯髒的人類趕回你們應該待著的地上,然後創造出屬於我的理想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17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夢魘境界 ...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天空的送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