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江湖才子:六扇朱門(三)

作者:空誠│2020-10-26 22:07:31│巴幣:14│人氣:157

縱使心有不甘,唐辰最終還是認了這師傅。

然而就在北方戰事平穩數月,南方的民生也變得稍稍富裕些。

就在知縣樓和正式兼任六扇門領袖後,放下職位的安忠君順利將修成功力繼承給天啟帝,因此領到的銀兩也隨即換取糧食賑災,僅留一帶碎銀便退隱江湖。

看起來像是輕描淡寫的快意人生,事情卻沒有因此畫上句點。

 「拳路歪了。」
 「是!」

退隱過後,他仍回到了六扇門培訓唐辰。

面對可琢磨的優質秀才,安忠國也費勁心思去訓練他。

 「還不夠剛猛。」
 「好!」

趁北方停戰萬事太平,安忠國也鞭策起唐辰的武學。

猶如魔鬼般的訓練一練就持續數月,受盡苦難的唐辰在這時間裡輾轉難眠。

有時沒睡過三個時辰就要再練,甚至為此三夜不眠。

 「以你的全身推進拳招,只有全身都使出力量才算得上全力。」
 「了解了,師尊!」

訓練看似凌遲,連前來旁觀的衛士都不忍。

只見唐辰汗落如雨,氣喘如牛,仍是咬緊牙關撐過凡人都難以承受的過程。

長久的高強度訓練迫使他體內不斷運使功力,不只體力在苦難中躍升,就連速度也開始趕得上安忠國的腳步,甚至對上先前試探過的衛士,他也能以更快的時間將其擊潰。

三個月內,他之進步堪稱神速,就連訓練他的安忠國也相當訝異。

 「辛苦你了,徒兒。」

面對可造之天才發出光輝,盡失武功的他才徹底安心。



下午時分,安忠國停下嚴苛的訓練,給了唐辰難得的休憩時間。

不同於三個月前的憤恨,唐辰原先屈服在安忠國的官威控制,隨後在訓練中領悟他的苦心,之後不只對應變得柔和,現在就連眼神中的戾氣也消磨殆盡。

 「這三個月應該給你不少回饋。」
 「確實,我的內力增強不少,甚至認為給我一支軍隊,我可以帶隊迎戰各路賊匪,親自斬殺他的大將。」

 「我看膨脹的不是內力與劍技,是你的信心跟黑眼圈。」

面對唐辰豪言,安忠國反而一笑了之。

畢竟作為六扇門領導時曾為天下第一,如今唐辰的自豪在他眼下只是夜郎自大。

 「就算功力提升也不可自滿,畢竟有神通的妖怪你尚能智取,若你因自滿而疏忽思考,最後哪怕你懷有絕世武功,也還是會落得大意失荊州、赤壁火燒船的悽慘下場。」

畢竟在唐辰剛出茅廬之時,最先遇到的引路人就是自己。

此子恐怖如斯,所幸能扶上正途,以示天道。



北方,襲擊努爾哈赤的俠客來到汗廷大殿作客。

看著身穿漢人布衣,身上卻散發不凡氣質的俠客,蒙古大汗林丹只是在上睥睨。

此時,林丹在探測他的底細,更考慮收他入棚。

 「當天為何幫我,你自己說吧。」
 「你有一統中原之天命......」

話未畢,只見林丹掌拍扶手,響亮地打斷俠客的話。

但俠客不以為意,因為爽快坦率是草地牧民的個性,殺伐果斷更是蒙古人的本性。

 「我心情不好,再不說真正的理由,那就別怪我宰了你。」

林丹氣憤的不是這個,而是對方的行為。

這時他已經有所不耐,因為這個人早就在汗廷徘徊多時,若不是手下發現他在外面餓到快要死,揭開他窮途末路的真相,自己也不會就此收容他。

但縱使行為滑稽,他能以碎石碎葉做箭傷敵,武功確實不凡。

 「最近民亂四起經濟潦倒,在下也剛好因為市場不景氣被老闆開除,隨後老婆跟同鄉借上一屁股債就跟隔壁的軍爺跑了,所以目前絕讚缺錢中。」
 「哎呀,是我失禮了,林丹在此為大俠致歉。」

只是瞧他行為鬼怪,怎麼看都不像是身懷絕世武技的樣子。

於是林丹也準備十名鬥士在大殿各個角落埋伏,卻見那人話聊著聊著,不久便抽起口袋中的石子,僅僅隨手一拋就將右手邊的三名埋伏打出現形。

而他拋出的石子不是別的,形狀剛好跟突襲努爾哈赤的箭頭一樣。

 「再怎麼說也替你們打退女真軍,這種粗淺的埋伏是沒用的。」

語畢,他身子往後轉向大殿四處,隨即做出挑釁的動作。

但是與剛才的試探不同,他這回拔出腰間的短刀,讓大殿也迎來緊張的氣氛。

 「嗯,七打一,是凡人口中的圍毆,對我不過游刃有餘。」

聽著自信的狂言狂語,林丹汗如臨珍寶,心頭雀躍下就跳出大座,親身一試。

然而四掌相接,竟是擠盡全身內力與其拼搏。

 「在下名號,天啟才子李自成。」
 「稱號頭尾自取天子二字,漢人自亂世以來真是狂妄。」

內力催動裡外,頓時風揚大殿氣撼汗廷,一旁力士與之相比,也盡顯得其渺小。

僅僅站著就讓壓迫感毫無保留,超絕武功首回盡展於天地萬物之間。

 「狂妄要有狂妄的本事,我將助你殺女真、統汗廷,重新征服天下。」
 「好小子,我記住你的名號了。」

見其認同,收式的李自成笑帶傲氣,自亂世步入江湖。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13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Reineke
這個李自成說話方式跟新新人類沒有兩樣XD

10-26 22: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江湖才子:... 後一篇:[達人專欄] 江湖才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