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簡短心得、蜘蛛網中的女孩

LU+ | 2020-10-26 10:33:34 | 巴幣 32 | 人氣 230

上週在MOD上看了這部「蜘蛛網中的女孩(The Girl In The Spider's Web)」,我記得當年美國版的「龍紋身的女孩(2011)」電影我有到電影院去看,還滿喜歡的,但後來一直沒下文,我以為斷尾了,就沒繼續關注,原來續集在2018推出,我沒注意到。(以下可能有劇透)

推薦指數:4.4(滿分五分)


這部一開始就描述了女主角莉絲莎蘭德(Lisbeth Salander)和其雙胞胎姊姊卡蜜拉幼時曾受到父親的性暴力,當時莉絲選擇了冒險逃脫,而卡蜜拉選擇留下來,二人走上了截然不同的道路。

長大後的莉絲成了一名頂尖駭客,並且四處替受暴女性執行私法正義。有一天她接到了一個案子,是一個曾製造可以突破多數安全系統的程式的工程師,希望莉絲可以將程式竊取出來交還給他並銷毀,但莉絲得手之後也被一個犯罪組織盯上,該組織的首腦就是當年她的姊姊卡蜜拉,在經過了各方面的專家協助下,莉絲成功擊破了組織並且銷毀了程式。

這一集的莉絲和2011年的龍紋身的女孩是不同的演員,其實二人都很有味道,但可能2011的魯妮瑪拉的版本顯得更為陰鬱,而2018的克萊兒芙依相對來說氣質就更「正常」些,一身黑的造型更是酷到不行。

比起上一集,這部蜘蛛網比較像是動作片,懸疑成份不多,對角色性格還有女性受暴的議題著墨也很少,不過克萊兒版的莉絲也不光是能打,在演技方面也有出色的表現,我覺得她在遭遇變故之後略帶感情但更多是冷靜的神情非常吸引我的目光,就是在性格扭曲的這點上,表現較不如魯妮瑪拉。

21世紀以來(應該說更早就開始),越來越多女主角在故事中有重要的地位,不再是當年的花瓶永遠等著男主角來拯救,她們就可以拯救自己,甚至掌握主導權,拯救男主角,這樣讓女性變得好忙XD,不管在一線打鬥或是後勤支援都得上場,還得兼賣性感。我個人也是不太喜歡那種花瓶式的女主角,能和男主角共同奮鬥不是更美好嗎?

雖然說在電影中看這種反英雄人物替受害者伸張正義,以暴制暴非常過癮,不過在現實中這些行為還是不應被鼓勵,畢竟文明社會還是需要法治來維持,沒有法治所帶來的危害,絕不會小於那些惡徒帶來的傷害。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路邊的野貓
居然要對抗曾經的姊妹QwQ
不同演員飾演同個角色展露出來的氣質也不同~
續集的人物造型感覺很帥><
2020-10-26 10:43:20
LU+
續集的比較帥氣~首集的較陰暗,各有魅力
2020-10-26 10:44: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