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達人專欄] 【雷迪輕小說】《女主角填空問題是否過於困難了》23

作者: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2020-10-25 19:52:55│巴幣:84│人氣:466



  

  「……『Read Time』?」


  似乎負責擔任調節者工作的瑪莉瑪莉,對於作家間理念不合的爭吵,她在此提出名為「Read Time」的方案。


  不過……這到底是什麼東西?


  除了涼守之外,排隊的其他作家也開始互看彼此,大家似乎都對這個詞彙沒有頭緒。


  伴隨著場內宛如碎碎念的聲響,於此同時,瑪莉瑪莉一邊拍手一邊開口道。


  「好,請大家不要私底下討論喔,畢竟《課後補說》沒有公開這件事,所以!就讓姊姊我來為大家說明吧。」


  比起文靜優雅的秘書,瑪莉瑪莉展現她輕率又活潑的個性來主持場內,她先是清清嗓子,然後繼續說。


  「『Read Time』是由我們《課後補說》的幹部公認的比試,挑戰方及受挑戰方開出彼此認可的賭注後,再以決定好字數和題材的『小說』進行比試。然後由我們特選的五萬名『神秘讀者』負責擔任評審團,誰能從他們中獲得較高人氣的那一方獲勝。」


  瑪莉瑪莉一口氣將規則說完,簡單說就是雙方透過「寫小說」,並比拚誰拿到的人氣較多的一場比賽。用小說來比拚實力,並且輸方必須接受贏方所開出來的賭注。


  當在場的人都理解後,他們又開始小聲討論起來,但這次他們的話題不同了。


  涼守用實力較量的對象,不是路人小說家,而是眾多作家公認的最強人物——藍蛇。


  對大家來說,涼守這個R0作家根本毫無勝算,光比知名度就完全輸了。


  不過,此時在場有異議的人,卻是一直坐在椅子上,那位帶著眼鏡的高傲存在。


  「無聊透頂。」


  「哦?」


  「竟然為了一顆毫不起眼的小石頭用上『Read Time』,作為調解者的妳是否太過隨便了?」


  「『隨便』可是我人生的座右銘呢,反正只要能解決問題就好了嘛,而且不穿鞋的話,當心踩到小石頭也是會受傷的唷。」


  「——」


  「欸,幹嘛又用那種可怕的眼神瞪我,身為調解人有義務站在中立方唷,那麼這位小小作家,你意下如何呢?」


  瑪莉瑪莉面對殺氣逼人的藍蛇仍然擺出從容的態度,看來她決意要以這個方式讓兩人協調。爾後,她將目光回到涼守身上,等待著死魚眼少年的回應。


  現在涼守已經對「Read Time」有些頭緒,但最大的問題……真的有獲勝的可能嗎?


  不久前才聽燕勇說過,藍蛇擅長的題材與自己一樣是奇幻類型,就代表想靠長處來彌補雙方差距是不可能的事。


  認真想的話,或許獲勝的機會非常渺茫吧,不過……


  ——若不是比勝負,而是以別的「目的」作為考量的話。


  等涼守決定下來,他也立刻轉頭將目光對準眼前的瑪莉瑪莉,就在他深呼吸緩解緊張感的下一刻,他說。


  「我接受這場比試。」


  短短的一句話,空氣頓時像凍結般,場內竊竊私語的聲音停止了。


  對旁人來說,這肯定是腦袋壞掉的人才會作出的無謀之舉。


  雖然涼守這個人本身也給他人這種感覺,但現在的他,是有仔細思考後才開口的。


  「就以彼此創作理念作為賭注,我贏的話,管理員就不準再把小說裡的角色當成傀儡看待,反之我輸的話,就再也不干涉你的行為舉止。」


  以方才爭論的事件作為賭注,兩方衝突的創作理念,透過比試的方式來較量。


  ——所以沒錯,這也僅僅只是雙方拿自己的創作理念在比較而已。


  或許大家都把重點放在勝負上了,但事實上,勝負並不重要。


  重點是透過比試,透過「小說」狠狠在藍蛇臉上揍一拳,就算自己會輸得遍體鱗傷,也至少能間接讓他知道,小說並不是那麼單純的東西。


  現在場內當聽眾的人們,各個都面露不同的表情,有的人困惑、有的人嘲笑、有的人驚訝、也有人單純抱持看戲的心態。


  不過唯獨一個人——瑪莉瑪莉露出令人難以捉摸的淺淺一笑。


  「那麼剩下龍了,你有什麼打算呢?」


  剩下眼鏡少年的回覆,他靜靜地雙手抱胸,無法從他孤冷的表情中看透他現在在想什麼。


  不過,隨著那短暫的沉默過去,藍蛇也緩緩張開他兩片唇瓣。


  「是有勇無謀、還是另有打算?一名R0作家竟敢直接向我挑戰,看來你超乎我想像的不正常。」


  藍蛇一如往常語帶冰冷,究竟那句話的涵義是稱讚還是反諷?涼守沒打算糾結,他接下來也耍嘴皮子回覆道。


  「雖然實力不敢說,但要論厚臉皮的話,我可是天下第一喔。」


  「無聊,你就只是為了耍無賴嗎?」


  「『無賴』可是我拿手的武器唷,所以管理員大人,你打算接受,還是不——」


  此刻話還沒說完,涼守身體就像石化一樣僵住了。


  然而其原因,就是藍蛇現在的眼神——變得比以往還要銳利和嗜血。


  那不是憤怒的猙獰,而是擁有徒手掌握一切力量,面對不知天高地厚的螻蟻所擺出的表情。


  然而,原本都只是靠著王者氣勢在施加恐懼,但他現在要動真格了。


  「你以為『Read Time』只是一場兒戲?所謂雙方認可的賭注,可不是只有單方面拿出籌碼而已。」


  在比試規則下,要達到雙方認可的賭注才會成立,但不代表涼守提出賭注條件時,藍蛇就只能回答Yes或No。


  所以接下來,藍髮眼鏡少年緩緩伸出右手。他就像人偶一樣,靜靜地豎起一根手指。


  「和我的比試若你贏的話,我就直接幫你的階級升到『R4』。」


  說到這裡,包括涼守,場內的訝異聲便像回音一樣擴散至整間社長室。大家好似聞言後都相當難以置信。


  不過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因為那是對《課後補說》的會員來說,一口氣從底層升到天堂的階位。


  往往R4作家都具有百萬人氣的實力,因此這對目前人氣只有四位數的涼守來說,實在太不現實了。


  「既然能贏過身為R5的我,就代表你絕對有實力成為R4的一份子,不過前提是要贏。然而……若你輸掉的話——」


  說到這裡,孤高的「龍」頭一次從椅子上站起來,除了發現他的身高比涼守高半顆頭之外,他用那雙殺意的眼神注視著動也不動的死魚眼少年。


  「輸掉的話——就回收掉你的『會員證』,從此之後不得再參與《課後補說》的任何創作。」


  「………………」


  話說到這裡,場內氣氛瞬間降到冰點。


  這是只有《課後補說》的會員才能明白的嚴重性。


  《課後補說》的會員因為是實名制,所以一個人僅能註冊一個帳號,而得到帳號的人,會拿到一張實卡「會員證」當作成員的證明。


  所以若把這張會員證回收掉的話,就代表將永遠從這個平台除名,涼守便不能在《課後補說》發表任何創作。


  至今時代,這個平台的地位已經遠超越其他小型平台,不能在這裡發表創作就意味著作家再也沒有翻身的機會。


  現在想想,R0作家未達指定人氣就被砍掉重練的懲罰實在太溫柔了。


  聞言後的涼守沉默好一陣子,他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才好。然而看著像木頭一樣的死魚眼少年,藍蛇輕輕的推一下眼鏡,說。


  「如何,加強賭注就說不出話來了嗎?連彼此實力都摸不著的你,別仗著無聊的正義感找麻煩。」


  說到這裡,藍蛇緩緩將身體往前傾,他將臉慢慢靠近被震懾到面部緊繃的明涼守面前,就像傲慢的王,用輕視的語氣說出接下來的話。



  「……沒有背負過重責大任的弱者少給我裝模作樣,你——並不是英雄。」



  基本上到了這個地步,已經能粉碎掉所有來找麻煩的人了。


  無論是燕勇還是涼守、又或者方才的短髮少女,大家面對藍蛇也只能狐假虎威,仗著無謂的感情虛張聲勢而已。


  涼守要贏過「龍王」是不可能的……


  所以一旦答應這場比試,就意味著涼守將失去日後的會員資格。


  ——這下真的是難看了吧。


  但也不是沒有脫身的機會,只要放下尊嚴、放下正義感,和藍蛇承認自己的錯誤,便能化解現在的困境。


  正常人都會這麼做的,創作之路還很遙遠,比起面子,維護自身未來的創作更為重要。


  可是,原本應該是如此的。


  但這時候的明涼守——他開口了。


  「我能問一個問題嗎?」


  「……?」


  好似看到涼守淡定的模樣,讓藍蛇不禁挑起雙眉,而涼守繼續說下去。


  「關於評審團,都會把雙方的作品看完吧?」


  突然將話鋒一轉,涼守此刻詢問關於神秘評審團的事。而負責回答的人是一旁的金髮美女。


  「是在擔心會有黑箱的情況嗎?這就儘管放心吧!我們神秘評審團對創作可是絕對公平的唷,不管多難看的作品他們都會仔細讀完的。」


  「那麼喜好呢?選用的題材會不會影響拿到的人氣?」


  「個人喜好就很難給保證呢……不過雙方選用題材是一樣的,所以他們真正評判的是作家的實力,只要能寫出讓他們心服口服的作品就好。」


  瑪莉瑪莉將涼守的問題逐一詳細給予解答。雖然聽起來還是有點個人喜好的成分,但基本上他們更著重於作家的寫作技巧。


  ——也就是說,雖然他們稱呼上是讀者,但事實上是用「作家」的角度吧?


  隨著一陣寧靜過去後,涼守便找到自己心中的答案,而他的決定是——


  「——賭注沒有問題,我接受這場比試。」


  「……!」


  這一瞬間,包含藍蛇在內,全場的人都兩眼瞪大了。只有涼守一個人繼續說下去。


  「然後用彼此最擅長的『奇幻』題材決定勝負吧,篇幅是中長篇六萬字。」


  沒想到異常的事態不但沒有結束,反而還越來越瘋狂,彷彿被槍口瞄準的身體還刻意選擇心臟位置,涼守在此宣告用藍蛇最拿手的題材來拚勝負。


  或許因為太過超乎想像,藍蛇臉上不禁描繪出驚愕的模樣。


  「你究竟在盤算著什麼?」


  「任何盤算都沒有喔,就只是單純和你拚個高下而已。」


  「你…………!哼,也罷,就看你能拿什麼作品出來,期限就設定一個月後吧。」


  大概是不想再被死魚眼少年牽著鼻子走,藍蛇很快地沉靜思緒,讓面容回到原本冰冷的模樣。


  另一方面,瑪莉瑪莉聞言雙方決定參與這場比試後,她的笑意也更深層了。


  「好!既然雙方都達成共識就沒有異議了吧。那麼首先是發起挑戰方,能先簡單自我介紹嗎?」


  「希創大學二年級生,筆名涼月。」


  「二年級嗎?也就是說你是我們的學弟呢,以後請多指教囉。那麼另一位受挑戰方——」


  隨著瑪莉瑪莉說到這裡,她緩緩將視線游移到一旁的藍蛇身上,不過看到他閉眼雙手抱胸的模樣,大概是不想陪她玩無聊的自我介紹吧。


  「龍總是放不下面子呀……好吧,另一方是希創大學三年級生,筆名『藍蛇』的作家——」


  說到這裡,瑪莉瑪莉深呼吸一口氣,接著她像比賽證人一樣緩緩舉起右手。



  「我瑪莉瑪莉以『《課後補說》幹部』以及『見證人』的身份——在此宣布,『涼月』以及『藍蛇』將開始進行『Read Time』!」



  隨著話語透過空氣傳至眾人的耳膜,兩人的比試也宣告正式開始了。




我在此宣布「文戟」正式開始XD

這段應該是我的高峰了,有讀過我舊作《妹新!?》的讀者,不知道看到這邊有沒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呢(並沒有)

若要說雷迪我最喜歡寫什麼劇情,那絕對是這種「最弱VS最強」的情節,而且光是PK怎夠呢,當然還要來個最大的賭注呀XD涼守不但跟最強小說家比試,而且輸了就要失去身為小說家的資格,究竟這場比賽會有什麼結果呢?我是敢說不可能有人猜的到啦,所以相信各位讀者一定也很期待日後的發展。

稍微數一下,第二篇章好像只剩三段了,第三篇開始會有最後最可愛的女主角登場,目前手邊原稿進度也差不多剩下三~四段完結,總之加油吧!

好,那麼這裡是10/25的人氣投票,再煩請各位,幫忙填一下10/25的人氣投票吧,感謝你!


最後,如果你喜歡我的作品,懇請到我的小屋首頁,給我一個「追蹤」當作支持!也能隨時收到連載最新更新消息唷!

當然,喜歡的話也歡迎各位給個「GP」或是「回應」!我會努力帶來更多有趣的故事!

那麼最後,感謝收看到這裡的你,再來例行性結語吧——


我是雷迪,在此下台一鞠躬!


順便推廣我的主打完結舊作~
日常系網遊輕小說《妹妹說要靠新手裝打進排名第一,沒搞錯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600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雷迪|輕小說|日常|喜劇|戀愛|校園|修羅場

留言共 13 篇留言


要開始筆戰了。
來戰啊,誰怕誰!(別XD

10-25 20:09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決鬥!由我先攻,抽牌(咦10-25 20:2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還真猜不到呀...

10-25 20:17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因為勝負關鍵聯繫到第二集的內容,所以猜不到是很正常的XD
(這樣說已經透漏他們的勝負得在第二集揭曉)10-25 20:27
☆單推星野愛☆
藍蛇要被攻略了嗎www

10-25 20:46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藍蛇也可以變成攻略對象的(?10-25 20:51
翔月
開戰了

10-25 20:58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打起來打起來XD10-25 21:01
魔物邊緣人
出現了!!最常出現的寫法小蝦米對大鯨魚!會不會涼守最後突然出現龍傲天的能力逆轉勝XDDD

10-25 21:20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我相信寫作是很難一夜變大佬的XD
但我想涼守肯定有自己的方法10-25 21:31
項熙
一個月後……
瑪莉瑪莉:結果是兩萬五千票對兩萬五千票喔
馬上進入至尊對決(゚∀゚)(乃哥口氣)

10-25 21:22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如果真的兩萬五平手就太高好了ww
我想平手的話直接來真人PK好了(x10-25 21:32
翔君
打起來!打起來!我要看到血流成河!(欸不是

話說涼守做到這種地步,作為事情起因的那個短髮女孩不知有何感想(攻略可能?#

10-25 21:26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其實涼守不是為那個短髮少女而戰,他是為自己的信念而戰XD
不過老實說當時有編入那短髮少女一點點劇情,但因為節奏和篇幅不合適所以被我刪掉了=3=10-25 21:33
白煌羽
辛苦啦

10-25 23:26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謝謝!10-26 05:12

賭上一切為的不是其他,僅是為了堅持自己的信念。
其實我個人是滿喜歡這樣的想法,雖然其他人來看可能會覺得蠢,但最根本的理由還是自己最清楚

10-25 23:27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為信念而戰!即使前面是一座高牆,為了不讓自己接受這樣的觀念,不惜站出來決鬥。
不過下一話我想會發生一個意外吧w10-26 05:15
Stewoaw
涼守他不會贏,但也不會輸

嗎?

10-26 18:43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不好說喔w10-26 18:50
冰鳩
CPCPCPヽ(・∀・)ノヽ(・∀・)ノヽ(・∀・)ノ

10-27 23:26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女主角們的地位要不保了啊(X10-28 05:48
悠閒紅茶
涼守:我方還要再追加一個條件!要從R4變更從R5!既然都能贏過R5了,這條件不過分吧?

往後的一個月,努力不懈的涼守便開始和學妹進行殘忍至極的「貨車訓練大法」!究竟金蛇纏粘手是否能確實鎖住這條「龍王」呢?欲知詳情,請繼續收看《女主角填空問題是否過於困難了》24!

不要瞎掰好嗎.jpg
(哭啊,當時沒收到通知,現在才發現有更新Orz

10-31 12:52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看來以後更新我要主動通知紅茶大了(X
於是涼守經過訓練之後,終於獲得成長,得到能夠打敗藍蛇的力量
「認輸吧,我這一拳下去,你可能會死」
咦,好像成長錯地方了(?10-31 12:58
叫我龍五
決鬥 我要召喚白金之星程攻擊狀態ヽ(・∀・)ノ

11-02 22:23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要素過多w11-03 05: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ss4456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雷迪寫作小教室】PAR...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雷迪輕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