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女生要服義務役嗎?

作者:非莫生│2020-10-24 19:39:59│巴幣:100│人氣:462
前言
幾天前看志祺七七的影片討論女生該不該服兵役(義務役)
直接說我的結論,沒有人該服目前的義務役,男生不服,女生更不服

影片連結:

義務

人民當然有義務當兵,不能享受著台灣的好處確又不付出
男女都當有什麼好
報怨的呢?


痛苦

我認為,該報怨報怨,有怨一起報,重點在於不要忽視他人的痛苦

男生因為痛苦,要求女生也當有苦一起受,很公平,因為自身無能抵抗義務

女生用性別當擋箭牌,但不只性別,能講、不能講、合理、不合理
用盡全力模糊焦點,將戰場帶進男女議題,或其他難解的題目混著談。

無法逃避的,義務。預期痛苦的,當兵。
簡單來說[男的訴求一起死,女的要求你犧牲]

還沒當過兵的男生,早在同齡女生月經還沒來就開始戰男女當兵議題,當完兵繼續戰
而女生則是月經還沒來就懂得用性別還擊,我要生小孩,女權平等博愛,長大體會到社會對女性不合理的要求與歧視後,依然拿這些東西說嘴。

抱歉拿月經作為時間指標,我想顯示用這些觀點的男女,從來就是那麼的不尊重自己與他人的性別。

幼稚可能藏著真理吧,但在我來看雙方的觀點與討論深度沒推進過,再往下一點就能進入真的重要的點了
義務役需要改變,痛苦降低收穫提高,報效國家的榮譽感與歸屬感,也是值得追求的阿。

我真的納悶義務役真的那麼可怕?
我他媽又怕又恨幹死這鬼東西,爛體制什麼史前時代的產物


簡單討論義務

不只是當兵的義務,讀書的義務呢?
有很多不同的義務,這些被逼著做的事反彈才正常
讀書又比當兵好上很多,好的學校好的資源讀起來相對快樂。

今天國民的義務是過了更年期,要去遊樂園玩一圈作為下個階段的開始
有誰會想戰男女? 是我就戰世代、戰老人(?)
我想舉例的重點,明顯可預期沒收穫又痛苦的事,真的不該稱為義務,直接叫垃圾、弊端、廢物、浪費、噁心、腐敗、邪惡、有病、三小、幹你娘擊敗!糙!

再拿讀書和當兵做比較好了,因為人民還有什麼其他義務我其實不清楚
簡單的比較一下利弊,就知道人們是為了迴避痛苦,才扯一堆有的沒的意義都是後設,有問題有不滿,面對政府很無力,所以找人開戰,真的十分可悲。

你這樣說不準吧,也有很多人戰學歷
沒錯,但也和戰當兵是同樣的結構,當學生的痛苦,出社會的痛苦,有成就的依然痛苦,痛苦且無力的人們,找事轉移注意力,真的要改變什麼又閉嘴
這個社會就是有病,有病就要治,而不是鬼扯到贏後問題就不見。


義務役帶給你什麼?


學到吃苦耐勞,做人處事,團體生活
花四個月學這些幹嘛當兵? 早點出社會也能學到這些

當義務役都不能學到急救術,燒菜,資源調度,開車,領導與疏散群眾,很多很多有用可以保護人的都沒教,沒有持續的訓練是要人上戰場當炮灰,學一點點戰鬥技能真的沒用。

義務役就是學習軍中生活,學習融入資源短缺沒有設計有缺失的環境,中士要管很多人壓力山大又沒資源,最快最有效,使用能鍛鍊抗壓的軍事管理。
軍事管理我沒有研究,也許就是要這樣才有戰力。


義務役唯一用處

總有人習慣,也有人為了精彩人生加入,義務役就是強制的職業訓練所,算算轉換率吧,假設每批來600人有40人簽下去,這樣穩定的人流收入,維持著台灣的軍人體系保衛國家不是很好?我是真的覺得ok。

我的解法

抽籤義務役,假設10分之一的人會被抽中,役期拉長1~2年,一個中士帶三個兵(火影的小隊配置),薪水增加到3萬以上。數字都可以改,要實際算成本收益才能更好,我這邊只做假設。

重點是資源集中且能獲得技能

台灣小,人相對大國少,所以全民皆兵,至少全男皆兵,真的是邏輯死亡,人就少還要在數量上打腫臉充胖子,不在品質上下功夫,到底有多人當完義務役真到有戰力。

說回現實面

幹,你嘴這麼多,解法那麼前衛,難以執行,相關配套,開發成本你付?你懂個屁當兵?
對,所以說回現在的義務役,拜託教教急救技能,四個月都學救人就好

女生去通通當兵,人民多收點稅、空間更小、飯吃更少、營區更亂,WINWIN。

當兵前拜託營區廁所一定要蓋多一點,排泄問題就快讓男生爆尿或爆屎,女生自求多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88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霧島悠樹
精闢分析,推
是說為什麼要特別提火影的配置?

你要不要發去場外?增加討論度

10-24 22:31

非莫生
我火影小隊是好記好懂,場外我試試。10-24 22:42
霧島悠樹
好,等你發

10-24 22: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ohnny8607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非莫生活:我還真想不到.... 後一篇:時事:雞排妹被性騷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