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江湖才子:安海鎮瀾

作者:空誠│2020-10-24 03:54:19│巴幣:12│人氣:114

面對黑影不斷穿梭,少俠唐辰卻只拔劍不出劍。

 「唐辰,快出劍啊!」
 「別讓對方看出你的破綻啊!」

不論後頭官兵怎麼吶喊,他都不出劍直指對手,等待反擊時機。

就在黑影出槍之際,只見唐辰插劍入地,隨即將扇面打開,千字咒文當場湧出,咒文不僅抵禦攻勢並反向撲擊,轉眼竟將任何攻擊都捉不到的黑影打成重傷。

看到他遁逃後,唐辰沒有往它逃跑的方位追擊,反而是從衙門處奔回。

 「欸,那邊竟然也這麼快的嗎。」

折返之際,看著扇中浮現的第二道指令,唐辰不解。



眼下無人,衙門內驚傳拍案巨響。

就在整個縣衙門的戰力都外出時,縣太爺樓和一掌擊出刺客蹤跡。

 「又多了一例,或是一具屍體。」
 「那可未必......」

刺客撕下偽裝,曝光現蹤,真身竟是大太監魏忠賢。

就在魏忠賢現身安海縣,衙役們驚魂未定之餘,樓和毫不猶豫,再次掌向魏忠賢。

再度接掌,竟變成樓和的面貌,並且模仿他的儀態。

 「妖怪,你那俗人難耐的氣息早就暴露了。」

他也是妖怪。

根據自身不強的武功推判,眼前妖怪也強不到哪裡。

但面對不斷竄起的災難,樓和遣散內部所有衙役,令其臨走前封鎖衙門出入口,並以自身牽制妖怪,運轉咒術封印整座衙門,使其不得逃過到門外。

此時相互對掌,奔騰雷電自刺客身邊冒出,並在樓和身旁流竄,意在突破。

反倒是樓和內力僅用於防衛,眼中流露像是有所思考,意在探測什麼事物。

不斷對掌,就算招招連環也傷不到彼此。

 「你的弱小,談何牽制,就連搏雞都辦不到。」
 「但本官所讀不只四書,所學不只儒術,所練更不只六藝啊。」

語畢,儒掌引發連環陷阱,道法鎮守氣海,佛印盤鎖全身。

三教術式串聯不斷,形成龐大的封陣,盡封刺客咽喉以下部位,只給他頭部擺動。

確定其逃脫不能,樓和脫下官帽,囂張地掐著妖怪的臉頰。

 「說吧,是不是魏九千這個老閹人指使的。」

語畢,樓和抽出短刀刺進刺客大腿,一劃就削下一片大腿肉。

縱使是妖怪的身軀,割肉當下還是黑血如柱,痛得牠強壓嗓子,極力忍耐那恐怖的過程,死鴨子嘴硬的結果卻是大腿再被劃下更深刻的一刀。

只見樓和冷面酷刑,下起刀來毫不留情。

此時刺客也已經痛得咬牙切齒,刀刃卻漸漸往上劃弄,更別說瞪著自己的那雙眼殺意滿滿,殘酷的刑求更讓他驚魂未定,被嚇得開口求饒了。

但也許是基於害怕,他坦承的聲量非常狹小。

 「是......」
 「不夠大聲,不夠詳細,而且還不夠肯定,就當作沒有吧。」

但樓和這回還是切斷他的腳踝,當場讓他跪倒在地板上的黑血泊中。

面對遠比自己想像更殘忍無情的酷吏,刺客眼見自己傷勢過重,只好先行求饒了。

 「你......真的比妖魔還鬼怪,也難怪九千歲會想殺你啊。」

就在此時,一把長槍突破縣府防陣,騷擾唐辰的黑影也趁縫穿越。

黑影不由分說,再補一記回馬槍,立馬將樓和射到明鏡高懸的匾額上,槍頭沒有插進樓和體內,於是他人又摔到地板滾上好幾圈,沒死也可以說是痛得要死。

若非他事先在要害佈氣防守,自己恐怕是活不了這天了。

 「如此一來也就是一網打進滿籮筐了......」



就在逃出衙門後,黑影背著刺客逃竄著。

就在刺客獲救後,他也隨即與黑影融為一體,不只傷勢復原,同時也化成妖怪完整的模樣,並不再隱藏自己的模樣,顯現出他本來的真身。

但就在這時,唐辰卻預料到他們的逃生路線,先行在前方攔截。

 「與我所料無誤,還真的是分身術呢。」

這時唐辰打開扇子,只見扇面敞開竟顯現樓和的鬼臉。

這時他們才明白在衙門時,樓和扔給他扇子的真正用意,以及牽制彼此的理由。

待扇中人笑完,只見劍光一瞬,唐辰便出劍斬首妖怪。

 「可惜,兩個分身足以威懾蒼生,合起來竟是多麼沒用。」

這時妖怪的頭顱還在滯空,就先被他一計快劍斬碎了。

含恨之際,僅聞少年一聲冷笑。



回到安海官府,唐辰越過六扇大門,只見樓和躺在廳上養傷。

這時的他們接到妖怪們被群俠討伐的消息,妖怪們都在戰鬥中被消滅,無一倖免無一尚存,使得局勢一度好轉,這讓安海縣的人們相當欣慰。

根據消息,是效忠於魏忠賢的六扇門出手了。

就這樣,為時三日的妖怪騷亂終於在官府與群俠的聯手討伐下徹底結束,但他們還不知道協助滅妖的群俠到底是懷著什麼心態才配合六扇門。

然而說曹操曹操到,六扇門的部署便到來了。

 「縣太爺,六扇門他們要邀請您赴他們的慶功宴吶。」

還來不及喘氣,唐辰這又要再跑一趟了。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83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江湖才子:... 後一篇:[達人專欄] 江湖才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