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功夫旋風兒愛藏版》第1集~10/22出版

作者:逍遙自在好│功夫旋風兒│2020-10-22 20:16:13│巴幣:2│人氣:201
資訊來源:
 
《功夫旋風兒》是1982年於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上連載的作品,距今已逾三十多年。此部作品是蛭田達也老師目前唯一創作的故事內容,於1981年獲週刊少年マガジン第27屆新人賞後便開始連載,共59集,並於其完結後創作續篇;若看其畫風,能輕易地看出時代的痕跡,無論笑點或是畫面的呈現方式,都與現代讀者所習慣的不同。而這也恰好是值得玩味的地方,並不僅僅是閱讀作品,而能看到作品身處的時代背景,當然,也能看到這樣的呈現方式是如何在後來的不同作品中展現,甚至能看到在890年代香港功夫片的縮影。此次東立出版愛藏版,讓大家能夠有機會再次目睹經典作品的風采,更以鐵質質感封面設計增添了硬派氣息,就讓我們一起跟著功太郎在校園裡恣意冒險,體驗青春的滋味吧!
「站住─────!」
「功太郎!!!!!!」
「鶴峰學園」的寧靜早晨,被一道叫喊聲打破,我們可以看到校園內一對男女的追逐,穿梭在偌大校園的場景,這就是《功夫旋風兒》的故事開端,這對男女便是男、女主角─新堂功太郎與渡瀨麻由美。麻由美追著功太郎,是為了剪去功太郎的一頭長髮,而這頭長髮也導致了功太郎與學生會長的後續爭執。在這段開頭裡,穿插著一些較為清涼、養眼的片段,整體風格也較為搞笑與輕鬆,能感受到當年流行的表達形式;但有趣的一點在於,雖然故事的開展多為搞笑與詼諧,可是在動作的呈現上,能說是魄力十足,也與後來的功夫格鬥漫畫較為不同,是屬於比較現實的格鬥與武術,所以讀來饒富趣味。
第1集的故事由於是連載初期,整體來說故事比較鬆散,是做為世界觀開展之用,可以瞧見在現代漫畫逐漸少見的經典設定,如超巨大校園、各部社的熱血爭鬥或是總會突然穿插一些搞笑與遊走成人邊緣的橋段;當然有些橋段現在看來有些過時。但慢慢看下去後會發現,其實就像是在閱讀一種漫畫類型的起點,故事展開後,每個角色都在蛭田達也老師筆下變的立體,讓人會想逐漸跟著功太郎發現在校園中的秘密,想要跟他站在一塊熱血地與校園的秘密組織戰鬥,一展拳腳功夫,也會替他與麻由美之間的曖昧情愫感到焦急。這樣的情節組成在後來的漫畫開枝散葉,不愧其作為經典的地位!現在愛藏版上市了,不論是想回憶青春還是想嘗鮮,都一起來體驗這樣純樸而直接的功夫巨作吧!
 
PS:
功夫旋風兒也是童年回憶之一,
可惜作者已停載多年,
不太可能看到結局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67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功夫旋風兒|蛭田達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01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鬼滅之刃銷量突破一億... 後一篇:輕小說《涼宮春日的直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