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8 GP

【雜談】為什麼你該攻擊TSJ,這個社會缺了個魯智深

作者:卡滋厚切洛排(央夜)│2020-10-22 18:06:06│巴幣:1,896│人氣:23631
那群場外人沒有瘋,他們的目標很明確,就是將TSJ逼上絕路。

而這麼做⋯⋯聽來不恰當,卻是應該為之。



TSJ事件的起始

前陣子,台灣內地一名高中男學生(TSJ)爆出在一段時間內,以強制口交性侵女同學的事件,然而,爆發時間與處理時間相距甚遠,而後,TSJ被網友查出有一名在警局任職的老爸;同時也有關於這場事件的吹哨者宣稱自己曾經被封口過。

網友一片撻伐。
.

TSJ事件後的反應

事件發生後不久,該T姓父親在網路上發表道歉文,懇請社會大眾再給他兒子一次機會。同時南投警局也首次聲明青少年保護法之相關規定。
.

網路炎上

道歉文不能平息網友的憤怒,於是網友以俗稱蓋大樓的方式進行推文、寫文章留下紀錄。同時『南投縣政府』來函,要求將大樓內容刪除。而巴哈站方亦照做了(在此處必須先留心,站方人員以及版務在某種程度上也是迫於無奈,像是刪文原因是說這種「我們被施壓了,只好刪除」)



.

跟不上時代的輿論控管

此一部分,是個人聽年紀大長輩的經驗,在過去的時代,發生這種事情,他們傾向於採用修復式婚姻,即「妳都髒了,乾脆就讓人家照顧妳就好啦?」而南投警局過去也曾經表示,T姓少年與被害女同學是「非法交往(什麼?)

透過跟證人打好關係、給予封口費、與對方家人談妥條件等等辦法,同時利用身為執法機關的權勢對於指謫者施壓,在過去這種事件往往會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甚至會被鄰里理解成「這小倆口原來正在交往啊」。

然而,那恐怕是在三十幾年前才能辦到的事情了。網路的發展讓圍觀者的數量讓支付封口費基本無法達成,一個警局局長在鄰里之間或許是一位權威性的人物,但是對於網路上的大眾來說,只是個遙遠他處的小官。這意味著對於輿論的壓制,往往只剩下反效果

透過舊時代的手法處理輿論,不免讓人有種「你當我們是智障?」的感覺。




當他們逃脫法律制裁

而我們可以看見,透過官官相護與權勢,加害者依然自在,甚至有去輔導院待個幾天,出來又是一尾活龍這種言論。顯然,我們可以認定他是有一定機會免於法律制裁的。

當一個地方天高皇帝遠公權力鞭長莫及甚至是乾脆不作為的時候。我認為社會應該要發展出另外一套制裁機制,讓惡人雖然能逃離法律制裁,但是也會受到其他原因制止。

透過社會的力量(或是你也可以說是暴力)像是媒體追殺特定人物一樣,對TSJ父子進行追殺,一旦哪個團體有TSJ加入,就將其打壓為強姦犯團體。哪間大學招收了TSJ,就稱其為強姦犯大學。

以獵巫的手法施壓絕大多數的團體。直到將TSJ排除在外乃至於逼上絕路。

有些人可能會認為這麼做不符合比例原則或是必要性原則,但是應該注意的是,當一個人犯了錯,我們可以透過法律制裁或是社會制裁,但是當公權力不作為時,這是我們剩下的選項。
.




讓官僚主義向人民讓步

接續以上,如果我們成功了,那就能夠使為惡者畏懼,以此來達成一個相對安全的社會環境。抑或是事件繼續擴大發展,迫使政府必須正視這一個問題,讓TSJ上法庭。

而若是失敗了,那很遺憾,社會矛盾會繼續積累,直到爆發為止。到時候恐怕不會這麼簡單了。

總體而言,政府有兩個選擇,主動以司法手段處置TSJ,或是等人民把他弄死。若是前者的話,以我個人角度而言,在判決公正的前提之下,追殺TSJ就不再是該考慮的選項。
.



這個社會缺了個魯智深

在魯智深大鬧桃花村的情節裡,山二王強娶民女,魯智深路見不平,為老爺子出口氣,躲在洞房裡,把二王扁了一頓(而且他還沒穿衣服,附帶精神打擊啊喂),又和山寨頭子有些關係,總算讓老爺子家的閨女不用嫁給不愛的人。

恁看看恁看看,今個兒官軍可與山二王走一塊去了,還是他老子!咱可得替受害民女想想辦法不成?咱網路發言效果不大,可咱人數多,一人一句話、一人一篇文,那可是難啃的鐵饃饃!一拳糊在TSJ臉上,直叫他不敢再犯!






對於意見不同的人,我想說

我知道你們很重視天賦人權、比例原則、必要性原則等等等等。但是那是已經建立在既有價值觀之上的情況。我的意思是說,你制定了一套完美無缺的法律,公平、正義、恰到好處。然而被告卻可以任意地不出庭受審的情況,你難道只能兩手一攤嗎?

我尊重你的價值觀與言論,如果有什麼地方覺得有討論空間,我還是很歡迎的。







另外就是:


對T姓父子,我想說

「那個,要展現誠意的話,最好還是把你兒子雞雞剪掉,這樣大家才看得到誠意喔?」


如果我是T姓父親,我會怎麼做

把TSJ的腿打斷,然後讓他在女方家裡門口跪上三天三夜,用古早年代洗門風的方式來對待他=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66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5 篇留言

荷月晴(星詠者模式
你真的很沒禮貌,什麼T姓少年,人家有名有姓叫做田勝傑

10-22 18:11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口交惡徒的惡臭10-22 19:09
甲之實力者-三日月
當惡人沒有遭受到報應的時候
就自己來成為報應
現在我都懶得和SJW慢慢解釋了
攔我的話就連他也一起打

10-22 18:22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ummm,我覺得會反對這個論點的應該不是SJW,相反地,這個論點其實更傾向於SJW的作法。
要我來說的話,會是比較傳統的主義之類的。10-22 19:10
巧克力奶茶
我覺得應該要剁他的ㄐㄐ再帶到路上給大家看==

10-22 18:56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梟屌示眾!遊街!還要扛轎!10-22 19:10
御安鴨·摸頭害鴨哭
我再說一次,青少年保護法適用於被害者,而不是加害者,做警察的竟然比民眾還不懂法律

10-22 19:02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連加害者跟受害者都他媽分不清楚,根本ㄏㄏ10-22 19:11
荷月晴(星詠者模式
沒關係啊,在場外蓋大樓蓋到他滿18,就不受兒少法保護了

10-22 19:18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這點要糾正一下,這部分是看犯案的時間而不是當事人的年齡喔10-23 08:53
克萊
原本想說些什麼,但想想講了也沒用

10-22 22:13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度的,真的要討論你累我也累= =
大概也知道你會說哪些94了,窩尊重那一套價值觀,但是恕我不採用,然後繼續發揚我這套。
如果能活在一個AI判案或是0包庇的世界裡,那我應該也是走那一套。即『在判決公正的前提之下,追殺TSJ就不再是該考慮的選項。』10-23 08:56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阿對了,還有聲明一個觀點,你可以看見那種酒駕拒絕檢測被以妨礙公務抓回去的,那種我就覺得合理不需要多出聲,我針對的都是試圖逾越於法律之上的那種10-23 08:59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10-22 23:41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誰叫他自己要炎上hmmm10-23 08:57
克萊
唉,這種時候該檢討的是官官相互的體制,而非要求野蠻而無效率的暴力制裁。
說著法律有瑕疵然後宣揚暴力制裁,這種邏輯我真的也沒誰了唉。
有時候真的不想說法盲這類的話,但是法律的制定是門專業,青少年的姓名不能公開這類行為是有考量的權宜,自己讀醫學的要有點這方面的認知,不要被憤怒沖昏理智了

10-23 11:09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首先呢,我已闡述我支持檢討官官相護的體制,也認為司法改革有其必要,然而,這與我認為強姦犯需要受到制裁並不衝突。法律的制定有其專業性,但是今日是該加害人已試圖繞過法律的審判,若他成功了,即便照著專業與社會期待設計了一套堪稱完美的法律,你亦是無法審判他的,不是嗎?

這並非是第一件校園性侵案件,但是為何過去的案件發生卻沒有人出聲?因為他們都被抓去審判了嘛,乖乖接受審判後回社會重新做人,自然沒有必要多鞭。但是面對嘗試逃脫法庭的人?吃我乾草叉比較實在吧。而政府最好是把制度改一下啊,不然下次一樣要有人被綁上火刑台的。

追求的目標同樣都是理想國,待在象牙塔之中並非全無可取,但是比起動身行動,或許少了那麼一點。10-23 20:50
克萊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12796
私刑正義的哲學問題,有興趣再自己去圖書館找這類書來鑽研吧,先把自己正的義還是慾搞懂再說

10-23 11:51

克萊
加害人試圖繞過法律審判,所以更應該嚴謹法律的機制而非屏棄法律濫用私刑,
為何過去案件發生沒有人出聲和你濫用私刑沒有任何關係好嗎?不管是政府要改變,法律要修正都和你說的那些暴力行為八竿子打不著
如果理想國要透過以暴制暴才能實現,這種恐怖平衡的國家我也不要了
我們也有動身行動,只是付諸的並不是你們那種有勇無謀

10-23 21:17

克萊
所以才會說正義還是正慾,現在在我看來許多人不過是想藉由正義的名義來正確化自己的私慾而已,就算有更罪大惡極的人,也不代表可以為所欲為

10-23 21:19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我想我能夠明白思維上的分歧了。「TSJ就是罪該萬死!」與「燒死TSJ,來讓政府重視這個問題」其中前者追求的的確只是正欲,但是後者的目的比較接近我的想法。

套一句電影台詞吧『牧羊人要保護他的羊群,有時候要趕走野狼。』我們都喜愛這個社會對吧,所以這種毒瘤要親自動手割除,然後再透過預防性的手法,避免有下一個毒瘤出現,希望這會是最後一個受傷的人。我所希望的絕非只是TSJ7414,而是社會的改革。

我能夠明白你不認同的點在於,要求改革要把這人給犧牲掉,然後下一句則是「一定還有更好的辦法。」對於這個部分,我想我只能說這是最大的分歧點。
10-24 18:48
Chester
到底誰要求刪文的什麼時候會被翻出來

10-23 22:19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南投王 田欲蓋彌彰10-24 18:51
眠月
真的只是希望給個公道的判決
給受害者一個公道
讓TSJ受到該有的處罰
其實大家也知道這件事情進法庭了能做的不多
但能壓案就能輕判或是(強迫)和解
人民已經無法再相信他們了
可惜沒有人正視大家的聲音
只是覺得網民們就是酸酸等等的
覺得心酸又很無奈

11-17 23:30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這種輕判的法界傳統根本是左膠思想,遇到這種難道不用全家查一遍嗎?03-25 15:00
AYASAKI
大家好 我怕大家忘記愉快的過聖誕於是我出現了

12-14 21:06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03-25 15:23
蠻熊大地
快過年了,還是沒膠帶呢

12-29 14:29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台灣司法(攤手03-25 15:22
W。W。J。D

01-20 21:27

Loredana
田爸爸提醒大家不要忘記

03-23 06:35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還敢開罰我大哥阿03-25 15:22
Adxczcs
過來重溫

03-23 14:30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歡迎03-25 15:22
Barret
你說「燒死TSJ,來讓政府重視這個問題」然而你現在的做法真的能引起政府的關注與處理嗎?如果你是想要解決問題,應該要在正當、和平手段都試過、都沒辦法的時候,才執行私刑。我記不得正當的救濟程序有哪些了啦,你可以自己去查,但我是蠻確定你的做法不在其中。再者,你這樣的行為其實吸引到的大多不是想要解決問題的人,而是沒經過思考,僅憑正慾而行動的人。
如果你是想解決問題,你的做法錯了;如果你是想滿足正慾,也不用裝清高。
像我就是為了正慾而來,沒有要解決問題的意思。反正我覺得這社會沒救了,我也沒有義務救它。我只是覺得難得看到像你一樣文筆不錯、有行動力、腦袋還算清楚的人,所以提醒你一下。
以上是我的拙見。

03-24 07:31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我覺得你的想法大部分都沒錯,但不知你是否有思考過一個問題,若是所謂正當救濟程序將要在四,五年後才能還給被害人公道;而加害者受到的[應有的懲罰]僅是留校察看一個禮拜時,相較之下,所謂正當,所謂和平都將成為虛無飄渺的幻影。

或許,在場很多閱文者,甚至是九成也罷,都只是尋求正欲之人,但無論如何,它們的立意多是良善的。懲惡揚善是社會的必須,法律作為最基礎的道德底線,應該要給予惡人應有的懲罰,而不是跟要求懲罰惡人的普羅大眾對著幹。

我的訴求很簡單,要不把TSJ抓進去關個3,5年不得假釋連帶民事賠償受害人,要不就由大眾進行有組織的冷(熱)暴力來制裁他。

端看當今朝堂的決定,是要退思補過,加緊修法,審判TSJ;還是要虛應故事,一副我就爛,最少最少等TSJ吃乾草叉之後,各地的官員子女總是能學會自律的。


但台灣司法那種鳥樣子,我覺得他吃乾草叉的機率比較大啦。

真心的,我衷心地希望能活在一個惡人、強姦犯會被審判,無從被包庇,無從濫減刑期的世界。

然而,若向流星許下希望直升機墜毀在田家宅邸的願望,他先是會說不行。再許下司法全然公正的祈願,那麼流星恐怕會問我要哪個型號的飛機了。03-25 15:20
蒼穹和人
我只說四個字「官逼民反」,我現在體會摩賈斯的心情了

03-24 11:04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那個典故我不太熟耶03-25 15:22
RianTer
533

03-27 04:47

MySisNO1
我也覺得TSJ很壞,但只擔心這樣一直把這件事件讓大眾看到會不會給受害者造成影響甚至是傷害?

04-05 05:44

MySisNO1
甚至還有人假冒受害者到318樹洞投稿案發的經歷,雖然說這僅僅是個人行為,但好像會不會有點失控了?

04-05 05:44

声聞士波修
這社會缺的不是叛逆的花和尚,而是冷血的私刑懲罰者

04-09 15:46

Mikawa
2024留,希望還有人記得這件事

03-04 13: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8喜歡★dil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迪洛與他(夢裡)的女人們... 後一篇:【近況】第一個五公斤計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