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Project SEKAI極短篇

作者:七瀨昇/某B│2020-10-22 03:29:55│巴幣:26│人氣:357
少年做了一個夢。

夢裡是一片混沌,找不到天與地的交界。數不清的顏色在大氣裡流淌,形成如溶岩一般凝滯的黑。方向毫無意義,彷彿連重力都已失去。

一個少女的身影,站在他的眼前沈默不語。

那是一個,相當難以看清的人影。
輪廓的邊界不斷地擾動,身上的色彩也以人眼難以企及的速度輪轉閃爍。難以形容那種感覺。真要說的話,就像是數千、上萬的身影交疊在一起,彷彿無數被疊合的人像底片,或是中割技巧還不純熟的手繪動畫。

勉強可以辨認的,是她那纖細的身形,和幾乎及地的一對雙馬尾。

然後,她張開口,說著難以聽清的話語。

她的聲音,像是同時監聽所有頻道的總機一般,高亢、低沉、細柔、粗獷、急迫、淡然,同時且同聲。在音調的起伏之間,各種情緒轉瞬即逝,卻又流轉不息,既是同聲唱和的噪音,也是刺耳的交響樂。

有那麼一瞬間,少年以為同時在與無數的人對話,直到他看到那雙眼睛。毫無疑問,那是一對少女的眼睛。水藍色的眼珠,如銀河一般閃動的光芒。無機質的眼神,那流光如其視線一般清冷。深邃的瞳孔,若是對上目光,恐怕會有自己被吸入的錯覺吧。

在這個如浪濤般無端無定的世界之中,只有那雙眼是不變的錨。

「妳是……誰?」少年開口問道。
事實上,少年直到開口之後都仍在猶豫。他總覺得好像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但又一無所知。

「現在的你……還沒找到……自己的……」
她的聲音依舊模糊難辨,少年總算是辨識出前面的幾個字。然而後面那段,比之剛才卻是更加無可名狀。

「我是……你的■ ■……」
少女說出的最後幾個字,有著足以令腦殼轟然震盪的聲響。雖然簡短,但是卻把整個世界震碎,化作漫天數不清的多彩三角型,如盛大的煙火,又像3D動畫中崩解的立體多邊形。

然後,少年驚醒,在百無聊賴的、寂寞的日常中醒來。夢總是毫無預兆地來訪,又毫無道理地消失。時間是深夜,少年的思緒回到睡前,試圖找尋夢的足跡。

睡前的他,就跟平日一樣躺在床上滑著手機。小小的螢幕裡,世界一如往常地前進,以令人目眩的速度。魔法一般的科技,漸漸地將人們的想像化作現實。又或者,是讓現實漸漸遁入想像。

少年覺得這樣不妥,但他的人生中,沒有學過如何解決這個疑惑。事實上,他沒有學過的東西太多了,當他透過手中的智慧型手機窺探世界,那龐雜無匹的疑惑,也從彼方透過這六吋見方的管路決堤而來。

然而,這也只是家庭作業一般、再平常不過的日常,於是最後,少年將希望寄託於完美的偶像。睡前的他,想像過各種邂逅,讓他的人生能夠出現轉折,即使對方只是,位於二次元中的、真實卻又平面的夢。

他熄滅手機的光,輕輕地嘆了一句:
「我也好想見到妳啊……」

少年回想的記憶,停留在這裡。

或許是夢太過荒誕不經,少年反而笑出聲來。這俗套到彷彿浮濫的異世界穿越感,到底是過於現實還是荒謬?種種想法在腦海中浮沈,少年感到四肢也彷彿虛浮起來,少年很清楚,那是腦子空轉時隨之而來的,物理性的無力。

「是不是……該去哪裡走走呢?」
「有個很想去的地方……」
「好像很久沒見到那個人了……」
「是不是該再……嘗試放棄了的那件事?」

少年的想法,就像丟入水中的明礬,漸漸凝結、沈澱下來。

突然,他的心底浮現出夢中少女說過的話,以及句子最後,完全不可解的單詞:

「■ ■……」

在記憶中龐然紛呈的噪音裡,有一個單字如彗星般耀眼清晰地閃過,突然地在一瞬間蓋掉所有雜訊:

「SEKAI」

少年茫然地咀嚼著這個意味不明的單字。

枕邊,手機的螢幕閃過一陣冷冽的光。

「Untitl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61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roject SEKAI|プロセカ|世界計畫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七瀨昇/某B
再來說一些算是後記的東西吧。
基本上這篇不會有後續,也沒辦法有後續,因為我最初的想法,只是想像「SEKAI」這個概念在成型之前的樣貌而已。個人的文字表現能力有限,大概想呈現的感覺可以參考這個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_6I_LLheAY

而主角的概念,其實是相對於遊戲中一歌的存在,如果說一歌是將粉絲的縮影放入遊戲,那少年就是描寫現實中「我們」的集合,所以我盡量不把他的特徵描寫出來,甚至把「少年」這個主詞抽換成任何人都可以。


而他的那句「好想見到你」其實就是很多粉絲的心聲,當然這個次元壁是無法突破的,但就只是想想也好,就像這篇短漫:
https://twitter.com/kirisaki_3/status/1300745163480866816



至於想去的地方、想見的人跟想做的事,算是我個人對SEKAI構成要素的假設吧,從遊戲中來看,要構成SEKAI是要有一定人數、並持有共同的想望的,所以主角說這種話,其實是改變自己很重要的一個契機。

大概就是這樣吧

10-23 07: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nanasebar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UMI Day (GM... 後一篇:投稿了和真的眼鏡MIKU...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