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Lebron球鞋系列回顧

作者:アニメとゲーム│2020-10-21 22:32:40│巴幣:0│人氣:301


今天終於買了朝思暮想的Lebron 18,做為一個詹粉,順便看看自己過去以來所買的球鞋



開始追他前都是隨便穿,而自己追Lebron的時間其實不算長,所以他的鞋子也沒穿過很多。

自己對球鞋的科技也沒什麼研究,所以無法講的像網路上專門評測的那樣專業,只以最直觀的來評論。



Lebron 10 :2013年購入,第一雙Lebron的鞋子, 十代穿下去給我的感覺十分驚艷,重心高的問題個人無感,這雙令我最喜歡的是他踩踏的回饋感,尤其是切入第一步的推進,爽感十足,放到現在也沒幾雙鞋子比的上,再加上Lebron穿十代拿了冠軍,十代的冠軍版還有麂皮版的鞋,價錢都是天價,所以只好買個高仿的來過過乾癮XD

十代的缺點是透氣性頗差,夏天穿著時,就算不打球也感覺的出悶熱感。


此外,鞋底也蠻薄的,從圖片就可以看的出來鞋底磨完的話上面就是氣墊,中間完全沒有任何的緩衝,忘了那時候的nike有沒有開始做XDR版本的鞋,因為鞋底薄的關係讓人不敢去挑戰鞋底的極限,有磨平後就立馬換下一雙。

Lebron的鞋子近幾年陸續的在復刻,好希望十代快點復刻,到時候一定至少買個兩雙回家。



Lebron 12 :2015年購入,Lebron首款採用六角型的分割氣墊,有點忘了當初設計的用意,個人認為腳感也沒比起全掌氣墊好,所以之後的鞋子又改回去了,12代的腳感還不錯,可惜的是氣墊切割成小塊的關係,經不太起消耗,穿了八個月之後就有氣墊被耗光後的貼地感,之後就拿去當休閒鞋穿了。

12 elite最帥氣的是他的外型,紅色的外型包覆著透明的TPU,很有鎧甲的感覺,再加上鞋舌上的獅子頭,整體十分帥氣。



Soldier 9 :2016年購入,第一次著用子系列,網友評價為實戰好鞋,個人也覺得是好鞋一雙,搭配XDR的鞋底真的是很耐穿,soldier最出名的就是他的魔鬼氈,士兵九代是鞋帶搭配魔鬼氈的設計,兩者交互作用下,腳踝被固定的很穩,唯一的缺點是採用的是zoom air氣墊,回饋感沒有正代的好,當然,子系列跟正代用一樣配置的話,那正代賣什麼呢XD

所以它的貼地感比較明顯,個人不喜歡貼地感強的鞋子。



Soldier 10 :2017年購入,士兵來到十代又更進化了,完全捨棄鞋帶的設計讓人眼睛一亮,也不禁好奇它的強度,而官方說氣墊的部分比九代更厚,但實穿過後,感覺不出來,反而比九代還更貼地的感覺,而鞋身也設計的比九代更高,九代算中高筒,十代就完完全全是個高筒,腳踝的部分因為也納入鞋身,得到更好的保護,但也相對的更不靈活,其他方面跟九代差不多。

透氣性的話十代就贏九代不少,十代的散熱孔很多,九代打完球會有悶熱感,十代就沒有這個困擾。

而Lebron也著用了soldier 10創下了1-3逆轉的奇蹟,拿下2016年的總冠軍,當然自己也買了一雙黑金的來收藏XD

跟九代相比,個人喜歡十代的外觀,但整體感覺還是九代比較好穿。



Soldier 12 :2018年購入,要準備買11代的時候發現12已經出了,所以就跳來12,一樣採用無鞋帶的設計,而也就是差不多這個時候,不管正代還是子系列,Lebron系列的鞋子都不再像以前這麼高筒,都偏中筒的設計。

而12代簡單總結就是:這雙穿起來的感覺就是沒有鞋帶的九代。

而有不少網友詬病魔鬼氈的後段會鬆開的樣子,自己也鬆開過幾次,原本12設計的用意是可以自己調魔鬼氈要黏的高度,這樣等於可以自己變化筒身的高低,可惜會鬆開的關係,還是不能黏太高。



士兵系列固定採用Zoom air的氣墊,所以每代的腳感其實都差不多,除了士兵,Lebron的子系列還有大使跟見證系列,士兵系列的鞋子從原本的高cp值也變得越來越貴,而作為子系列頂點的士兵也已經滿足不了我了,自己也受不了士兵的貼地感,所以下一代又穿回正代。



Lebron 16 :2019年購入,十代那充足的回饋感又回來了,雖然還是十代的踩踏感比較好,但正代果然就是不一樣,個人買的是Im King的版本,黑金搭配帥氣的標語,真的很霸氣,這雙的配色、鞋舌、鞋身、鞋底,簽名等等,各種設計的擺放位置實在恰到好處,非常喜歡的一雙鞋。
可惜的是,網路上說實戰時鞋子會頂腳趾的情況也有發生在我身上,原本以為是襪子的問題,後來感覺是鞋子本身設計重心就會往前的關係。

而因為腳踝無法完整鎖住,以及中筒的關係,每次打完球腳踝都會有不同的地方會酸痛,雖然鞋底還能撐一陣子,但還是提早讓它退休了。



Lebron 18 :覺得也是一雙設計不錯的鞋,速度和力量,把鞋子分成兩個概念來設計頗有巧思,可惜Lebron的鞋首發配色都不怎麼好看就是。

雖然說新鞋要穿個幾次讓鞋子適應你的腳型,但Lebron的鞋子穿到目前為止都是一穿就能直接打球,不用另外適應。

可是Lebron 18是第一雙讓我穿了之後不舒服的鞋,本身是扁平足,第一次穿完之後足弓非常的不舒服,還有點磨破皮,而18代也像網路說的會壓腳背,至於鞋舌刮腳這點只要穿高過鞋舌的襪子就能解決了。

穿了三次之後就適應多了,18代氣墊的配置一如往常是nike的頂規就不多說了,踩踏和緩震都是一流。

讓我比較覺得可惜的地方是鞋舌的設計,透明的Max Air會讓襪子的顏色透出來,官方是說這樣比較有特色,但這樣會讓本就不明顯的鞋舌上圖案、簽名,一些設計變得更不明顯,流汗的話上面還會有水氣,鞋舌放Max Air感覺沒意義。

再來覺得可惜的是,Lebron的鞋子近年來都不再是那麼高筒的鞋子,中筒居多,可能是他年紀大了,需要腳踝的部分更靈活,但個人還是喜歡高筒的鞋子。



Lebron 15 :也是今年才買的,15代是買來休閒穿的,以前就有被他的外型驚艷到,15代設計的比休閒鞋還好看,真的很適合穿搭,可惜當時沒有下手。

看網路上的實戰評價不怎麼優,買來穿過之後,包覆性雖好但因為鞋口設計成襪套式的,腳踝的支撐真的不怎麼樣,又沒有防側翻,實在不敢實戰,就拿去壓馬路囉~



穿來穿去個人最喜歡的還是Lebron X,無論是設計還是實著感,都是心目中的首選,當時倒勾的設計實在非常帥氣又霸氣,十代的外觀和科技放到現在也依然跟的上時代。

題外話,說到球星的簽名球鞋,最重要的就是簽名的地方了,最喜歡Lebron 10跟12的擺放位置,擺在鞋舌內襯的話,每次繫鞋帶都能看到Lebron的簽名,動力自然就來了;放其他位置就還好,個人最不喜歡的是放在鞋底,感覺把球星踩在下面的感覺,而且簽名在鞋底是要給誰看XD



2020實在是不平靜的一年,年初Kobe的噩耗,再來就是疫情大流行,原本以為複賽沒望了,但最後不只複賽成功,湖人也順利的拿下冠軍,實在可喜可賀。

Lebron拿到fmvp之後,不免俗的老問題又被拿出來講,LBJ跟Jordan誰比較厲害?

首先要先說說kobe,開始注意NBA的時候,那時候正好是Kobe的巔峰期,看kobe打球時,只要他在場上,就會讓我覺得湖人會贏;同樣巔峰的Lebron卻沒有給我這種感覺,Lebron打球雖然全面,切入又強勢,但是他在場上時,還是會讓我覺得這場比賽勝負難料(除了2018年)。

而公牛第二個三連霸的時候我才剛出生,所以懂事前Jordan就退休了,沒看過他打球,但是看過他的精華還有種種事蹟後…就知道為什麼他是籃球之神了。

90年代那個充滿肢體碰撞的年代,Jordan有辦法拿到六個冠軍,而且中間還退休跑去打棒球~~
你我都知道,假如他沒退休的話,NBA今天一定會有更多Jordan的記錄,而且還是很難破的那種。

人們都說最接近Jordan的是Kobe,可是每次要比較第一的時候都不是拿他來比,真的很奇怪,雖然我知道最接近指的是技巧XD

雖然我很喜歡Lebron,作為一個詹粉,還是要平心而論的說,史上第一還是Jordan,未來應該也沒人能取代他的地位。

但Lebron就是他自己,不用成為誰,他已經是個現役傳奇了,而對我來說他就是我心目中最偉大的球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58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erasf3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彼岸遊境... 後一篇:【心得】仁王2 DLC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