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達人專欄] 【隨興短文】巧克力

作者:Fashion Steven│2020-10-21 20:11:01│巴幣:106│人氣:712
【巧克力】

圖片來源:點此進入
  
  巧克力,由國外流傳下來的西洋甜點,隨著全球國際文化盛行發展,這項甜品也理所當然的進口,來到台灣。
 
  每個人品嘗的目的,各截然不同,有些人選擇自我激勵、有些人選擇送給另一半最棒的禮物、也有些人選擇渡過煩悶的工作日,諸如此類。
  
  作為前菜、或飯後食用皆順口,同時也適合在上學、上工時,帶幾顆出門吃吃,給予精神激勵。
  
  白巧克力,在常人的印象為甜而順口,主打【甜味】為走向,無論在情人節或是一般節日皆適合食用。常見品牌為德芙、繽紛樂、明治牌等。
  
  黑巧克力,在常人的印象為苦而帶勁,主打【苦味】為走向,也因苦度比例的不同,帶來不同的味覺層次,讓人想多嘗試不同比例的苦度。常見品牌雷同白巧克力。
  
  ***
  
  在雨勢滂沱的一個下午,一對情侶撐著傘,牽著彼此的手經過一間巧克力專賣店,走到騎樓下將傘收起,放入店旁的傘架。
  
  走入巧克力店內,在為二星期後的情人節挑選巧克力。
  
  男人的名字叫阿哲,今年三十二歲,任職計程車司機,因此性格急躁,女人的名字叫阿如,今年三十歲,任職辦公室秘書,性格沉穩,心思細膩。
  
  「歡迎光臨。」聲線帶滿十足柔性,擁有陽光般微笑的櫃台小姐,向進店的情侶行個禮,給個十足微笑。
  
  自製,略花時間,外加彼此皆為上班族,自然沒什麼時間去準備材料做巧克力。
  
  「恩,就選這個吧,苦度70%,吃下去將心中的煩悶感全部發洩出來。」阿哲拿起櫃台旁的一盒標示70%苦度的黑巧克力,稍加思索,從口袋取出錢包正想購買。

  「再多考慮一下啦!既然是情人節,當然要選甜的巧克力啊!」阿如雙臂抱住阿哲的左臂,將他拉櫃台一段距離,放回原位。
 
  尾隨而來的,是小倆口間的爭執。
 
  「這是本店本日推薦的綜合巧克力,新口味,黑巧克力的風格與白巧克力各佔百分之五十,請二位嘗嘗吧。」老練的口吻,面帶一絲沉穩的笑容,端到二位面前供這對情侶試吃。
 
  「我想二位的對巧克力的想法各有不同,那麼要不要嘗試看看,彼此沒試過的另一邊呢?或許會帶給你們不同的感覺。」端上巧克力,貼心的介紹給二位。
 
  「那麼我吃黑的這邊。」阿如比照老闆的建議,品嘗黑巧克力,一股雖苦,苦的發揮相當有層次,巧克力的口味在口腔散開,濃郁順口,吃出幸福浪漫的感覺。
 
  「我就吃白的這邊。」阿哲同樣比照老闆的建議,品嘗白巧克力,一股雖甜,甜的發揮卻相當有層次,甜味在口腔散開,濃郁順口,同時吃出幸福甜蜜的感覺。
 
  ***
 
  試吃過彼此平常不會吃的另一種風味的巧克力,原先爭吵的阿哲及阿如,彼此間也靜下心來,給予彼此擁抱,同時彼此也為剛才的不成熟致歉,會心一笑。
 
  他們也紛紛在櫃台附近拿了一盒黑白巧克力,一手再次牽著彼此的手,另一手將選好的一盒巧克力,放到櫃台做結帳。
 
  「白巧克力,甜蜜,同時帶給人一絲幸福的好滋味。黑巧克力,苦澀,同時涵蓋一絲浪漫,正因彼此皆擁有彼此所沒有的另一種特質,所以各顯現二種不同風味。二者之間各融入一半,同時也能互補彼此之間的不足。」看見情侶恢復和氣,櫃台小姐臉上也重現剛才的微笑。
 
  「品嘗時,能深刻體會這樣的感覺,我想這盒黑白各佔百分之五十成份的綜合巧克力,或許正適合你們也說不定。」櫃台小姐解釋,同時免費贈送情侶一款黑白巧克力吊飾,巧克力盒上印製愛心的圖樣。
 
  結帳之後,阿哲和阿如皆摟住彼此的腰間,另一手提著巧克力袋離店,開心過節。
 
  在情侶剛離開不久,門外也陸續站著幾對情侶,排隊進店做購買,而剛下課回到家的孩子,也展現孝心,到櫃台來支援。
 
  巧克力,帶給人們幸福的好滋味,同時也因類型、口感的不同,帶給人們不同的風味,及層次感。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56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黑巧克力|白巧克力|文學創作|抒情|愛情

留言共 10 篇留言

路邊的野貓
喜歡吃白巧克力~~甜蜜又有奶香味><

10-21 20:20

Fashion Steven
白巧克力,甜蜜同時附帶奶香味,大部份的男孩、女孩都喜歡。

黑巧克力,苦澀卻浪漫,沖淡人生中的煩悶感。

感謝貓的閱讀。~(倒茶。~[e1]10-21 20:27
黑井 西恩
冬天時來杯熱巧克力 也是滿勇的

10-21 20:46

Fashion Steven
熱巧克力也是不錯的一項選擇。

喝下去,繼續勇,順便讓愛麗絲抱一抱補個魔養精蓄銳。[e5]

感謝黑井肖恩的閱讀。~(倒茶。~[e1]10-21 21:43
和珖
7-80%的巧克力最棒了[e1]

10-21 20:50

Fashion Steven
70-80%的苦度,確實是黑巧克力的完美苦度,雖苦卻浪漫。~

在咬下去的那一瞬間,黑巧克力的濃醇香仍能從鼻腔閱到。~[e1]

感謝和珖閱讀。~(倒茶。10-21 21:46
神月
我很喜歡吃巧克力o((*^▽^*))o

10-21 21:27

Fashion Steven
巧克力是不錯的甜食,無論情緒如何皆適合吃一塊,振奮士氣。[e1]

感謝神月閱讀。(倒茶。~10-21 21:47
羽修
我比較喜歡健達和金莎

10-21 21:29

Fashion Steven
這二牌確實也不錯,健達的是蛋型巧克力,吃完會附帶贈品,金莎則有花生粒。組巧克力一起吃相當好吃。[e1]

感謝古橋羽修的閱讀。(倒茶。~10-21 21:4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白巧克力甜甜、黑巧克力濃郁苦澀,都各有屬於自己的香味。
我是兩邊都可以接受。(ˊ ˋ)

10-21 22:07

Fashion Steven
也可以這麼說,同時白巧克力和黑巧克力也都各有自己的風格。[e1]

我的話也是二種都可以接受,畢竟上工需要大量體力,吃點巧克力精神上也會有所激勵。~

感謝愛德莉雅閱讀。(遞茶點。~10-22 00:05
白煌羽
好吃好吃(咬
喜歡吃黑巧克力

10-22 00:16

Fashion Steven
(遞上。

二種巧克力,都存在各自的風味。

感謝白煌羽閱讀。10-22 10:57
(๑˘• ¸•)˘{鳴aiRN7⁆
[e32] 也很愛金莎巧克力,雖然它應該算是過甜的說。

10-22 02:58

Fashion Steven
金莎巧克力口感確實偏甜,配上花生粒還不錯吃。

Hershey的那牌也好吃,跟金莎巧克力的口感也類似。[e1]

感謝影閱讀。(倒茶~10-22 11:0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謝謝綠茶的茶點~(人*´∀`)。*゚+

10-22 07:09

Fashion Steven
不客氣,祝愛德莉雅用餐愉快。[e1]10-22 11:01
研究
巧克力!!學問很多~
比例控制很多細節
但80%附近的好吃!!

11-02 22:29

Fashion Steven
巧克力,的確是蠻深奧的甜點。

除了能帶給人心靈上的支持,也能帶來無形生活動力。

調適比例,也決定巧克力的口感跟苦度。

感謝研究閱讀。(倒茶。~[e1]11-02 22: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畫創作】2020年A... 後一篇:【圖學創作】202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