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遊記】2020輪霸西濱100K

作者:頂級美女丹丹│2020-10-19 22:15:54│巴幣:1,012│人氣:546
今年的輪霸西濱原本是在3月舉辦,但正值武漢肺炎的鋒頭上,因此延至10月。雖然好像多了好幾個月可以準備,但實際上反倒是沒維持住體能,最後一個月才惡補了一點。這次主要是跟其他三個朋友一起參加,但看在他們練習的份量上,我已經不抱有任何樂觀的想法了。

-10/16
一直到出發前一晚才在整理包包,把包包塞到滿滿滿。印象中之前去蘭陽不落也沒塞到這麼多東西。

-10/17
花蓮下了整晚的雨,半夜聽到雨聲覺得很不妙,整夜難眠。直到早上雨還在下,只能冒雨到花蓮車站搭車。一路上深怕台北也是這種天氣,甚至打算如果隔天雨太大直接棄賽。

車子也是濕到不行,幸好前一天晚上有幫鍊條多上一點油。

因為不想拆車,所以就搭了全天僅有的一班,從花蓮可以直接坐到松山的區間4177次,全程4個多小時,坐到屁股爛掉總算是到了。

之後直接在松山轉搭捷運至原訂的住宿點蘆洲。這是我第一次帶單車搭捷運,體驗良好。

捷運頭尾都可以搭乘,也有置物架可以靠著,人不多的時候真的很方便。

本來預定了在蘆洲的住宿,應該算是Airbnb吧?訂房之後才發現規矩繁多又機車,跟朋友討論後的結論是先去現場看,如果不要就直接到八里的朋友家住。到了現場,場外單車社的大佬們竟跨著車在樓下聊天,還說在底下聊天比在上面舒服。我硬著頭皮上樓去看房間,樓梯間小又沒電梯,還要爬四層樓,房間也沒多的空位放車,索性直接殺到八里的朋友家去住了,而預定且已經付款的房間就留給場外單車社的各位用了。

去八里的沿路幾乎都走河濱,不過Google導航的路線極不可靠,有一段公路車無法走的碎石路,還有暫時的橋,最後是繞了一圈才回到正常的河濱上。
(GoPro截圖,夜拍之差可見一班)

-10/18
100K組預計是6:20出發,人生地不熟的,所以我們決定5:00左右就從朋友家出發。
沿路上已經有很多車友往出發點前進了,各個速度都飛快,明明時間還很充裕。

抵達會場時天微亮,不過也不需要檢錄或是什麼的,我們就先在休息區找個位置等到出發。

現場人真的非常多,不愧是大拜拜活動。

而後場外單車社的也來了,不過他們大部分都是報200K的,且200K比100K早出發10分鐘。我露個臉拍個照就好了。

100K路線是從八里出發,先南下後在新竹折返,再北上回到八里。這次輪霸東北季風很強,南下時非常順暢,沿路35~40km/h,很快就到折返點了。且天氣非常好,原本很怕下雨不好跟車,結果根本沒下什麼雨,天氣一整個好到不行。

簡直是太好了,看那溫度的飆升。

原本跟朋友約好在第一個補給站等他們,但人實在太多了,後方又一直有車往前,我不敢隨意往右靠,加上水還有一罐,我就先PASS了,之後便打電話跟朋友改約在折返點。

看這什麼鬼天氣,我身上還套著一件風衣,在這時我很後悔出門穿風衣。
想不到我這一等朋友,就等了1個小時。

終於等到人到齊,接下來就是逆風地獄了,約好了一起騎效率比較好。
出了折返點,轉過這個彎就正面迎風了,本來看旁邊的牌子寫著補給21K,還想著還蠻快的,沒想到這一路根本是地獄。

其中一個朋友在南下完體力就快透支的樣子,中間一度還有三個人幫他擋風的場面,無奈沒什麼效果。(體力透支的朋友在我左後方)

這21K處在一個很尷尬的情境。我只要開80w朋友就跟不上,60w勉強能咬住,就這樣用超龜速推完這21K,總共花了1小時35分左右。

100K的最後一個補給點,有香蕉、王子麵、仙楂餅和豆干,王子麵除了原味還有兩種口味,我第一次吃到,還挺新奇的。這一站我吃了四包王子麵,兩根香蕉,最後帶了幾顆仙楂餅在身上當補給。
好笑的是還有一個阿嬤騎機車過來搜刮補給,被工作人員阻止還執意要拿w

出這個補給點之後約剩34.5k到終點,這時我想說朋友補給完應該體力已經回復了,一出補給站我改開100w,看我朋友跟不跟得上。開了一段之後我回頭,看到有一個朋友跟著,想說有跟上應該是沒問題了,我便放心繼續開,沒想到等到第一個紅燈回頭一看,已經有兩個人不見了。且我後面又拉了一堆人,無奈只好放棄等他們,繼續推下去。
這一段約12.6公里,花費42分鐘,平均功率110w,雖然速度不快,我也還算撐得住,但完全、完全沒有人上來輪!

在一個下陸橋的坡,我開了一顆仙楂餅來吃,突然後面有一列四個人從我左邊超了過去,頂風頂累的我馬上咬了上去,頓時感覺通體舒暢。跟了一段時間,感覺體力稍微恢復後,有兩個人從這列車中脫離了。剩下一個穿深藍色Rapha的、Santitni的還有我。

兩人脫離後,一直都是Rapha哥在破風,且速度不慢,我大概要開130w才能咬住。就這樣跟了約4公里,我決定上去頂意思一下,不過光是維持速度我就要開到快200w,根據經驗這瓦數我5分鐘應該就不行了,果斷在爆掉前打個手勢然後脫離,在脫離的時候Rapha哥也打個手勢感謝,瞬間覺得一切都值得了。在這邊稱讚一下這位Rapha哥,帶頭時動力十足且穩定,手勢也很多,跟在後面讓人很放心。而中間的Santini哥一次都沒上去輪(可能在我上車前有輪過?),中間還一度沒跟上Rapha哥,我上去把他接回去列車才沒斷掉。在我脫離Rapha哥之後,Santini哥還跟在我後面一陣子,不過我再回頭就沒看到他了。

最後就是龜速獨推,慢慢推回終點,最後成績是6小時29分,移動時間4小時45分。
最慢的朋友時間大概是7小時44分,差點被關門,不過還好回來了。

最後就是回朋友家洗個澡休息一下,搭捷運接區間回家了。

總結來說,除了搭區間坐到屁屁爛掉,逆風吹到很想死以外,還算是不錯的體驗,畢竟是第一次騎大拜拜活動,追焦照的選擇也很多,雖然免費的都沒拍到我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38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行車|公路車|輪霸西濱

留言共 7 篇留言

lincheng
明年能組油罐車團了吧 我要當吟遊詩人

10-19 22:20

頂級美女丹丹
好,等你,不過我現在想到逆風還會怕10-19 23:52
サヨナラは言わない
你叫逆100公里回來的情何以堪

10-20 07:22

頂級美女丹丹
佩服,如果我騎200k我一定棄賽10-20 12:55
サヨナラは言わない
還有可見一斑啦幹

10-20 07:22

頂級美女丹丹
度...度ㄅ起10-20 12:56

當天騎200K真的很要命
花了快11個小時才騎完

10-21 22:38

頂級美女丹丹
騎200K的都是勇者10-21 23:19
ㄏ勝
跨在車上比房間舒服時誰說的啦,也太雞巴,等等好像是我說的…

11-13 00:00

頂級美女丹丹
笑死11-13 00:05
CHUN
可以換錶一波ㄏ

11-13 00:42

頂級美女丹丹
有便宜的Garmin 530就換!11-13 00:47
ㄏ勝
這次都沒跟丹丹騎到車欸 明年輪霸ㄩㄇ

11-13 01:41

頂級美女丹丹
考慮11-13 21: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huangt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IY】RX580風扇... 後一篇:【開箱】【DIY】He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