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八十四話 「謎團還是陰謀?」

黑貓一號 | 2020-10-19 11:38:23 | 巴幣 16 | 人氣 235



寶可夢大挑戰 第八十四話 「謎團還是陰謀?」

  上午時刻,紅蓮島,紅蓮競技場,選手休息室。

  百萬和百麗兒對抗工人艾倫和寶可夢巡護員暗斗的戰鬥結果已經出爐了,百萬一方敗北。百萬的阿勃梭魯以一打四,與暗斗的狡猾天狗的戰鬥中落敗,當時雙方的體力之間只有一紙之隔。阿勃梭魯透支體力而倒下,所以艾倫一方可以說是險勝。

  「啊,好可惜,差一點點就可以贏了。」

  「抱歉。」

  「百萬,你不用向我道歉啦,再說你一個打四個也很了不起啊。哪像我,我根本派不上用場。」

  百麗兒想安慰百萬,但說完自己派不上用場後才自覺到沒事損自己做什麼,露出困擾的表情,而百萬則是帶著苦笑去面對。

  「喲!辛苦了,你們差一點就可以獲勝了。」

  迎接百萬等人的是火門,他手中拿著油炸麵包,這是來自阿羅拉地區的特產『大馬拉薩達』。他很享受美味的早餐。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給我一個。」

  「不要,那是我的早餐。妳的手別過來!」

  百麗兒見火門手上的大馬拉薩達,想要拿一個來吃,但被火門拒絕了。

  「火門,接下來你也要加油了。」

  「喔!」

  火門接受百萬的小小打氣,接著百萬和百麗兒不慌不忙地離開休息室。

  「話說,格拉吉歐這傢伙還沒來嗎?」

  眼看著剩下半鐘頭就輪到我們出場了,火門東張西望,不見其他人影。

  「恩……這傢伙應該不會遲到吧。」



  同一時刻,紅蓮島,深紅飯店。

  豪華又高級的房間,木地板的客廳上有米黃色的高級沙發,純潔無瑕的白色牆壁上掛著五十吋的液晶電視。

  有四個人在此間開會議,稱不上是會議,不如說只有兩人在對話而已,另外少年少女在觀看大會的實況比賽。四個人分別為雜耍藝人輝紀、捕蟲少年小修、迷你裙小忍以及背包客狩二。

  「『防毒面具』,那兩個孩子是?」背包客狩二小聲問道。

  「偶然碰到的,我也不想帶他們進來,畢竟我是他們的監護人啊。他們一看到我在深紅飯店,怕他們吵鬧,只好讓他們進來。」雜耍藝人輝紀無奈地回答道,接著切換情緒,以認真的表情說道:「不說這個了,你之前說你和『警方』接觸了嗎?這是怎麼回事?」

  「準確說是國際警察啦……我之所以和他們接觸是因為我無法正確地掌握半月的蹤跡,之前都是和成員互相聯絡才能確認半月的蹤影。可是,現在大亂團已經解散了,她現在在哪裡做什麼我無法得知。」背包客狩二回答道。

  「那你找警察的理由是?」

  「人手越多越好,而且我還給他們一些與大亂團有關的情報。」

  雜耍藝人輝紀一聽就有一種不妙的感覺,用緊張的口語說道:「……喂,你該不會是把我們的情報也告訴警方了吧?」

  「你說得沒錯。」背包客狩二點點頭。

  「『熱沃當』,有你這樣出賣隊友的嗎?就算解散大亂團也不應該……」

  「你放心啦,你不會被抓的。」

  「這話是什麼意思?」

  「我給警方的只有做過壞事的成員。比方說以大亂團的名義做些不見光的壞事,欺負弱小、偷竊錢財等等。」

  「……原來如此。」

  雜耍藝人輝紀聽到這裡就安心下來,因為自己清楚自己的清白,大概吧。開始繼續之前的話題,說道:「那麼頭目怎麼辦?」

  「頭目?喔喔,這件事你還不知道,頭目那邊你就不用管了,掌握實權的是自稱左右手的半月。」

  「果然啊………」

  「你早就知道了?」背包客狩二問。

  「雖然我沒有見過頭目的真面目,所以我就想說會不會是這樣。」

  「你會這樣想也是挺合理的。不過重點是半月在之前的訊息中提到『盡量幫助別人』的話,這句話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等等,『熱沃當』,『黑色的』應該知道,之前他不是回應說我知道了這樣的回答嗎?你有邀請他還是傳訊息問他是什麼意思?」

  「不要說傳訊息去詢問他的意見了,我連他是誰他在哪裡都不知道,他比半月更加神秘哩。」背包客狩二一臉放棄治療的樣子,不知已經查了多少次了。

  「啊啊啊啊啊啊!」

  突如其來的大叫讓正經討論的兩人嚇了一大跳。

  「小修,你叫什麼叫!」雜耍藝人輝紀向小修怒罵道。

  「太可惜了!百萬差一點反敗為勝了啊啊啊!」

  捕蟲少年小修大喊是因為百萬輸掉紅蓮大會的比賽,而迷你裙小忍則是一臉遺憾的表情。

  「說起來,小修和小忍也是百萬的朋友啊,世界真小啊。」背包客狩二想起前幾天的事情,看到小修和小忍的時候還會緊張會不會被看出真實身分。

  「你認識百萬嗎?」雜耍藝人輝紀好奇問。

  「是火門的朋友。之前調查的時候就認識了,黑卡被他拿走了,交給警方後就下落不明了。之前百萬的出身情報也是我給你們的。」

  「喔喔,那個時候啊。」

  此刻,背包客狩二注意到桌上的筆電傳來了一封信,打斷正要討論接下來要怎麼做的時候,點開了訊息且查看內容,接著露出吃驚的表情。坐在面對的雜耍藝人輝紀注意到對方的表情,帶著謹慎且認真的表情說道:「怎麼了?你是不小心刪掉下載好的A片嗎?」

  背包客狩二氣憤地反駁道:「才不是哩!是那傢伙,是『黑色的』傳來訊息了!」

  「什麼,『黑色的』!?上面寫了什麼!?」雜耍藝人輝紀一聽到黑色的就露出訝異的表情,要求更多的訊息。

  「上面寫說『明天將會有一場不可視的災難出現。』」背包客狩二仔細閱讀,但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不可視的……災難?這是什麼意思啊?」雜耍藝人輝紀有聽沒懂,只知道災難這個詞。

  「我不知道,我先追蹤一下他的訊號來源………可惡!不行,沒用,根本無法追蹤!」背包客狩二想要追蹤傳訊息的來源,沒想到對方也是駭客中的佼佼者,沒多久就找不到他的蹤跡了,宛如活在電腦世界的忍者一般。

  「既然查不到就沒辦法了,重點是除了那句以外還有什麼其他的事情嗎?」

  背包客狩二因為對方的駭客技術比自己還要高明而愁苦,抱著複雜的心情看之前的訊息內容,還有下文,照著唸出來,說道:「對抗手段我已經放在冰箱裏面了……什麼!?」

  「冰箱?是指我們這裡的冰箱嗎?不會吧!他怎麼知道我們在這裡?難不成他在監視我們嗎?」雜耍藝人輝紀慌張地東張西望。

  「也不是不可能,畢竟他也是一名駭客。他應該查到我會在這裡借宿幾天。不說這個了,冰箱在哪裡啊?」

  背包客狩二打開角落的冰箱,裡面滿滿都是飲料,下面有不應該放在裡面冰的小盒子。取出後打開一看,裡面的是疑似鈴鐺的物品,半透明的漂亮鈴鐺。

  「透明的鈴鐺?」

  「有一張小紙條,上面寫著『災難一來就用這個』。」

  「這算什麼啊?避邪之類什麼的嗎?別開玩笑了!」

  儘管雜耍藝人輝紀對此事感到不服氣,而背包客狩二卻不同,他抱著懷疑且探求真相的想法面對這個莫名其妙的問題。

  不可視的災難是指什麼?而這個鈴鐺又能做到什麼?這些問題的答案只有等到明天的到來了。敲打筆電鍵盤的背包客狩二是這麼想的。

  「對了,『熱沃當』,災難如何發生暫且先不要管,不過應該也有我們能辦到的事情吧?」雜耍藝人輝紀提出疑問。

  「……你的意思是?」

  「半月不是說過要我們幫助別人嗎?那也就是說只有我們能辦到的事情吧?」

  「你這番話我可以理解,但我不敢認同。」背包客狩二搖頭否定。

  「!?……為什麼?」

  「半月這號人物沒有你想像中這麼簡單,肯定還有其他的陰謀。更何況真的有災難出現了,這時大亂團這樣的組織就可以派上用場了,只要下令就好,可是她把組織給解散了。」

  被這麼一說,雜耍藝人輝紀認為狩二的話也不是沒有道理,就這樣二話不說就陷入了沉思。

  「那個,我可以發表意見嗎?」

  打破沉默的是迷你裙小忍,之前還在客廳和小修一起看紅蓮大會的比賽。

  「小忍?怎麼了嗎?」

  「你們剛剛說的我多少有聽進去,像是不可視的災難、還有鈴鐺什麼的。你們在講什麼謎題嗎?」迷你裙小忍回答雜耍藝人輝紀的疑問,對此事的過程有興趣,似乎把這件事當作成謎題來解開。

  「這不是謎題啦……」

  「這個是……要怎麼說才好呢,總之明天就要發生不好的事情,然而我們卻不知道原因,正要想出對策來。」背包客狩二解釋事情的由來,不想讓小忍知道更嚴重的事態。

  「不好的事情就是指『不可視的災難』嗎?那簡單啦!」迷你裙小忍露出自信的笑容,就好像得意洋洋的樣子。

  「什麼個簡單法?」背包客狩二問。

  「『不可視』是指無法被看見的意思,那麼災難有可能不是天災之類的事情吧!」

  「為什麼妳能斷言這不是天災?」背包客狩二又問。

  「因為有天氣預報,能被預測的天氣基本上不能算是『不可視』吧!可以的話,還有其他的訊息嗎?我想把能想到的選擇範圍縮小一些。」

  「……好吧。」

  背包客狩二先前還在猶豫要不要告訴小忍,不過看小忍的解謎能力上面,把所知道的資訊絲毫不差地告訴了迷你裙小忍。

  「『大亂團解散』、『幫助別人』、『不可視的災難』以及『透明的鈴鐺』嗎?感覺不像是謎題啊。」

  「本來就不是謎題啊,你這ㄚ頭在想什麼呢!」雜耍藝人輝紀吐糟了一下。

  「由於算不上謎題,所以與難度無關。我先說我知道的訊息好了,我把以『不可視的災難』為重點核心,『大亂團解散』是為了不要讓更多人去幫忙。」

  「為什麼啊?不是幫手越多越好嗎?」雜耍藝人輝紀不解而疑問。

  「一來沒有人受過救災的經驗,二來就是防止增加受害者的數量。我猜的。」

  「………啊!」

  「……原來是這樣。」

  迷你裙小忍一解釋,旁聽的兩人瞬間理解為何不依靠大亂團的原因。接著迷你裙小忍繼續說道:「再來是『幫助別人』,只有你們兩個和『黑色的』知道這件事,也就是說只有你們能派上用場。然後是『透明鈴鐺』,從狩二兄查到的情報來看,這個鈴鐺擁有悠久的歷史背景,能發出使人心情平靜的音色,非常古老的鈴鐺。『黑色的』留下了訊息,『災難一來就用這個』,這意味著這是關鍵會用到的東西,那麼問題就是它能做到什麼?」

  「……讓人心情平靜嗎?」雜耍藝人輝紀說了一句廢話。

  「在災難的過程中嗎?不太可能吧。」冷靜思考的背包客狩二否定前者的問題,看向筆電螢幕,查閱透明鈴鐺的相關情報,接著解釋道:「透明鈴鐺還有其他的傳說,像是呼喚傳說中的寶可夢、從大霧的迷宮中找到出口、提升水屬性寶可夢的能力……等等。」

  「感覺後者比較可信度呢。」

  「對戰道具嗎?如果你能和災難對戰的話,就讓我瞧瞧吧!」背包客狩二一邊說不好笑的笑話,一邊拿出手持式攝影機對著雜耍藝人輝紀拍。

  「別拍我啦!」

  「兩位,我還沒說完喔。」

  迷你裙小忍的話一說出口就讓兩人停止無意義的行為,繼續聽下去。

  「以上邏輯出來的這些情報做個總結,我猜測『透明鈴鐺』應該是用來脫離某種困境的道具。」

  「……就像『離洞繩』嗎?」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迷你裙小忍同意背包客狩二的說法。

  「說來說去,到頭來我們還是不知道『不可視的災難』是什麼啊!」雜耍藝人輝紀拍聽得快要不耐煩了。

  「我不是早就說過了嗎,這不是謎題,比較像是沒有答案的謎團。」

  「謎團越挖越深嗎?」

  背包客狩二開始沉思,開始心想著。半月,妳到底在和什麼東西對抗。



第八十四話 完結
第八十五話 待續

-----------------
-----------------

<<日曜日我來-閒聊系列>>

過動仔:今天只有我一個人喔。其他人都跑去拍一日系列了。

過動仔:關於上次和四天王希巴的對戰,不用說是我慘敗。哎呀呀,不愧是四天王的頂點,根本不是他的對手啊!

過動仔:當人遇到挫折的時候,不是放棄就是要克服,而我選擇的是………

過動仔:放棄!(大喊

過動仔:……

過動仔:……………

過動仔:……………………………開玩笑的啦!

過動仔:我會繼續努力,成為強大的訓練家,當然身為藝人也不會怠惰。

過動仔:不過,要怎麼樣才能變強呢?累積經驗?學會強大的招式?不然就吃一些神奇糖果嗎?

過動仔:感覺最後的好像不可行啊,算了,今天就到這裡了,哇給奧!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HenryChess
感覺火箭隊的黑暗神奇寶貝要出現了?
2020-10-19 11:49:03
黑貓一號
黑暗寶可夢嗎?本質上有點接近,但是跟火箭隊無關喔~
2020-10-19 11:58:43
衝浪的寶石海星
久違的更新!
還差兩天就變成月更了.....
2020-10-19 22:57:40
黑貓一號
以前你好像有說過這句話
2020-10-20 08:23:1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