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世界搖籃 第十七話『初雪關多說不宜』

作者:臥筆鳳│2020-10-19 10:33:40│巴幣:12│人氣:148
第十七話 『初雪關多說不宜』

    嘴角上揚點著頭,神色自若容步向前,從口中而出句句道理,詩聖?詩仙?他們曾經存活在世上,如今則活生生的在青紀的腦袋裡頭,區區謎題不足為懼,小孩子課本而已。

    「短短一首   藏頭詩句   四處求助  君望求助?   四口獨犬 獨又指一 四口一犬 因而得『器』。」

    青紀如此道理這般對答,那名大叔聽後滿意的點頭數下,臉僅露一剎的揚角微笑,看似對此有表滿意,但當他言至口邊卻退了半步,接下來的聲音換成了另一位老人接力繼續發問:「八年如一日三秋 千日如四季戰亂 女兒四季望君回 鬼魂獨回淚洗臉 同猜一字。」

    青紀一臉陽光男孩且胸有成竹的仰天大笑,接下來他每一步皆是勢威蓋人且皆出一句,看似就是十步殺一人 千里不留痕 七步就要成一詩。

    第一步由傑諾擔當,他語帶奇怪如此的問道:「瓦連京....這到底是甚麼回事?解謎底我懂 卻不懂得你是如何猜得到?」

    第二步繼續向前,越過了敵人佈防的警戒線卻沒被開槍攔止。「自幼臥病在床 一過便是十餘年 千書萬庫知識 該看的看過 該讀的讀過 該學的學過。」

    此步以自己的過去身世作結,自幼體弱的他離不開醫院舊居,兩處定處來回奔波足不出戶,能做的就只有讀萬卷書 以及適當的身體運動修拳活體。

    世間學習天才便是眼前此人,他大腦如書庫 腦海翻尋書頁 如視手背翻掌般容易,戲王稱號不是浪得虛名。

    「所謂甚麼射擊 只是把數理整體放大,經過萬層計算把既成的公式用在現實生活而已,學習萬物同是如此,把已有知識從書庫中翻出,整理統合再經數度試驗實淺便能學得。」

    所以他只是個裝成天然呆的天才,他深知槍打出頭鳥因此不曾高調表現,是位真正深藏不露的戲王,此為他踏出的第三步。

    「淒慘剩魂獨回家 陰陽相隔更淒慘 可憐女兒苦等君 候之八年今無望」第四步 不應其問 卻應其箇中故事 一鳴驚人 傳來遠方 絲絲細語。

    「獨不求 共赴黃泉,只因謎底乃八千女鬼 『魏』字一個,問君,女兒健在人世?」第五步 雖回答了對方問題,卻勾出了背後可能的事實,那個可能成了鬼的她。

    第六步仍未成詩,卻他又反將一軍的直指問道。「句句藏頭不露尾 我等目的實為何 何不勿當下一句也?」

    指頭舉勢猛如帶烈風飛刃,指向藏在遠暗而不現身的影子。

    第七步 第七句 卻由對方出現敬回之:「下一句 一輩龜孫兒...... 好一個血氣方剛的年輕人啊,老人(自稱)當然不當 卻我們沒那個擔量!」

    忽然眼前眾燈閃亮齊起,繁星佈滿峭壁,谷中如夜天星斗現眼,此谷此關盡是人類的居所,點點燈火通明量如滿天辰星,天上的星星盡是人類居住證明,方才走過的路原來正是戶戶的家門,陡峭的斜道開始從壁裡往外伸展,狹道逐漸變成大道、變成兩條宏偉對稱的斜坡。

    「歡迎各位來到『初雪關』,老人......八千爺爺.....他們是如此稱呼我的,剛才失禮未知各位是敵是友來意為何,還請大家多多見諒。」

    我們暫且稱這名老人作八千爺爺,老人先是抱拳致歉 隨即便領著眾人繼續深往關內進。

    「瓦連京!你不覺得奇怪嗎?」

    「我......也不懂不要問我,總之步步小心為上,見步行步。」

    這一切不用青紀說,周遭一切和大環境格格不入,明明應該是身處在環境惡劣風雪橫行四處皆敵的鐵血陣地。可此處燈火通明且有股漸漸的暖意纏繞在身旁,谷底大街的兩側盡是地攤商販擺賣,仿佛是瞬間穿越了時空之門來到了中古世紀,築建於谷底的狹城大街。

    「年輕人莫出奇,此處自成一角,初雪關非遠古建成乃於近代築成,若問為何建於此地,只因人物在故建在。」

    長征至此關門前,本應處在鐵血的心腹之地,本應懷著戰意高昂的情緒,卻誤打誤撞來到了這處名為初雪關的平民住處。

    「人無不住之處四海為家,儘管是戰場亦有人住之地,安全區.....如此稱呼不知是否恰當?」

    八千爺身穿灰色長袍,活似那些魔法世界的老賢法師,領在眾人面前手持一把木長仗一拐一拐的邊走邊說,大道上人不算稠密依稀還算人來人往長幼皆在,各式地攤五花八門應有盡有,食鋪生活家居日常用品不缺一,初雪關自成一角的確是足夠應付居民衡常生活。

    「吶吶~八千爺爺.....請問一下想要帶我們到哪一處?」元氣滿滿的小樂上前問道,八千爺爺固然聽到,卻依然是木杖咚咚的前進。

    不解即為無需,一行人悟解即繼續同行。

    小段路過後,老人手持木仗指向前方某處,終開金口說道:「想必各位此行經已糧絕,一切留待飽腹再說。」

    此處往前看便發現有一條小街巷,林林種種的食店林立此街,相較則旁的大街此處更為燈火通明,五花八門招牌食店更看似士林夜市。

    八千爺的長長灰髮臉下露出慈祥之相,揮揮手袖讓眾人儘管前去,不用在意自己任讓他們前去,而他老人家則隨意在其中一間的店鋪外的高腳椅坐下。

    「那......瓦連京,你認為該怎麼做?」

    經剛才一事青紀好像變成了領隊一樣,尤其是進到石窟十門,一行一動皆是以他為首,身處陌身之地沒有任何情報,傑諾也變得更為被動。

    「總不能空著肚皮和鐵血作戰吧,總之先飽肚再說吧.....」

    青紀沿途上一直細看觀察著這裡的一事一人一物,感覺有種莫名奇妙且說不出的親切感,不自覺放下了戒心。

    「哇!青紀你看看!椰汁大王 雞蛋仔 格仔餅 臭豆腐 咖哩魚蛋 這都是甚麼?好像很好吃。」

    Bar醬走在先頭,盡是看著招牌大喊而出,看著那些賣飲賣食的店鋪小牌,卻不懂的口中所說的到底為何食物。

    青紀一眼帶過雖感奇怪,依舊沒有任何神色變化,反而是云云鬧市中有間拉麵店鋪讓他更為熟眼,奪去他的目光注意。

    街上店前門面掛著一塊橫空而出吊在大街之上的拉麵掛飾牌,走至店前上方的金漆招牌寫著『初雪關分店』五隻大字,青紀決定就是眼下的這間拉麵店。

    「就、這裡吧傑諾。」

    左右拉開這屏日式趟門,推攞開門口印有拉麵的兩塊藍色布塊進到鋪內,眼下除了檯後的店鋪老闆之下暫無其他食客在,寥寥可數的六個座位,和式的牆壁掛畫、擺在門邊的花盆擺設、精而簡看似能打開的樓頂設計,一切的擺設更是讓青紀大感似層相識。

    五人別無多問便坐下,指著掛牆木牌所示的拉麵餐食,隨便點餐,片刻送上很快就開動享用,卻此店種種的相似讓青紀不由的心產疑惑,心內則則細想:「拉麵.....分店?......不會那麼剛好吧......」

    種種思緒暫時拋諸腦後,待處理完麵餐後眾人正想拿出錢包付款之時,卻被店鋪老闆開口阻止,他是如此說道:「初來乍到的客人們有所不知,這裡初雪關一切食物包括外面地攤的日常用品皆是毋須付錢,不拿多只拿取自己所需之量。」

    「欸~全部都是免費的?不會有人貪心多拿嗎?」

    「呵呵~人型小姐,這裡有這裡的規矩,唯有安分守己懂得珍惜節制,大家才能夠在如此艱辛的世道生存下去,沒了自制能力我們不稱作人 那是畜生。」

    清洗碗碟的老闆解釋之後,Bar醬和小樂小莓率先走出店鋪外面逛街買吃,卻傑諾兩人依然坐在椅子上遲遲未走。

    傑諾和青紀互視交流一眼盡說內心細想事。雖此處沒待過多久但這些事物太過偶然,這些裡有自成一角約束的規則,和自己待過居住過的地方似曾相識。

    外頭別樹一格的橫掛,就像那自己出任務曾經走過的那寨城小巷。歷過千事去過萬地,唯獨那地方印象如此深刻,難道這裡和那座城寨也有著某種關聯嗎?

    青紀和傑諾各有所想...

    「老闆啊.....」傑諾拿起了桌前的茶杯,喝下一口以緩漲起的飯後胃氣,仔細品嘗嘆一口氣後說道:「這間店鋪有賣......醬油白飯伴蛋嗎?」

    只見那年輕的老闆手停腳停。「依我來看啊.....客人似乎沒有那個需要呢。」

    方才緩緩的轉身,側頭而看住兩人,沒甚麼特別的怒視嘴邊卻溫柔的微笑,繼而說:「你們已經得到想知道的事情不是嗎?」

    他兩人打了個眼色交流眼神,老闆也只是哼笑一聲繼續臉帶微笑的接著說:「以前我們稱作鬼城寨,現在我們已經改了名稱,香龍城想必然兩位也曾去過『主城』對不對?」

    「我出任務的時候去過,那是個好城市啊~印象非常深刻沒有犯罪,以現在的世道這可是很難得啊。」

    「姑且算是我的故鄉,我是在主城內出生的。」

    「喔~同鄉啊?」老闆離開了廚房,坐在了青紀身旁旁倒了杯清酒。 「那來自格里芬的同鄉啊~想要情報嗎?」

    來自卡查伊斯的小兄弟........

    「願聞其詳,拜託了兄弟。」

    知道自己的來頭也是理所當然。

    青紀暗自想起那段時光。

    老闆先飲為敬,小酌下肚又說:「來的時候相信兩位也察覺到,眼下整個雪原樓房建築有的都已經被棄置了對不對?近這一年以來軍方不斷擴大勢力範圍,小兄弟你也知道清楚十年前發生在香龍城的事情,經過那一事之後再也沒有人敢反抗軍政府,初雪關的居民原先有房有家,盡是被軍方趕走無家可歸的平民。」

    「這裡千里雪原無一物,物資到底是從何而來?而且還是免費的......何解?」

    「既然大家也是受軍方所害,主城可不能袖手旁觀,聽說不只是這裡,現在各處也有著寨王暗下保護的城鎮關口——」

    「寨王...萊恩大哥?」青紀脫口而出。

    「欸!?啊...沒錯寨、寨王...萊恩保護的城鎮關口像是插旗一樣遍地開花。這裡初雪關卻有點特別呢......不知道兩位又是否有所察覺?」

    青紀回想起築在外面那些猶如長城一般的木星大炮,一整列炮口對外像是護城河一樣。還有那些四處巡邏的鐵血雜兵,二十四小時不停警戒,範圍甚廣、要潛透過警戒區域好不容易。

    如今猜到了一二,青紀直接了當的問:「......初雪關和鐵血......」

    「小兄弟.....保護平民這事兒不只是格里芬在做,光靠安全承包商這世界早就完蛋了,不要只把注意力放在和鐵血交鋒,你們有你們的戰場、我們也有屬於我們的戰爭,敵人不光只有鐵血這一點身為同鄉的你應該更為清楚才對。」

    拉麵店鋪老闆大概說清了世界的狀況;近看只見飛鳥展翅 遠望能觀鳥翔藍空。有時候靠得太近,反而看不清整張圖片的樣貌,退一步方才發現整個格里芬和鐵血其實已經暗暗被軍方盯上。

    「軍方管治下的城市如何你我也清楚,這裡的居民是靠著鐵血的守護和老闆的支援,兩者並存共生才能夠生活下去,彈糧、食物、電力等等由卡查伊斯提供而防守則交給鐵血的木星長城處理,現在算是劃清了界線築成了一道軍政府不可侵犯的防線了。」

    其實暗地裏,兩位是知道真正應該對付的敵人是誰,但是他們卻依然是選擇了袖手旁觀看著世界轉動。

    「知道這些事情之後啊.....你們也不能再袖手旁觀了,格里芬的兩位下一步有何打算?還決定切斷那些長城的運作嗎?」拉麵兄一語中的。

    安靜細聽的傑諾內心一時七上八下,開始萌生自己做的是否正確的想法,過去袖手旁觀自我娛樂選擇當個旁觀者,他反而是太過宏觀、注意力只放在格里芬、鐵血、軍方、卡查伊斯,另外還有某一方他所知道的勢力.......

    一直沒有看到那些細微之處,忽略了世界各地探受其害的那些平民百姓,別人靠太近只看到一二片面之事物,他卻是脫離凡俗早已在太空之上看著一切知懂一切,離得太遠反而看不出細微枝節。

    從李舜找上他的那一刻,他就是與別不同。

    「謝謝你啊...老闆,多少讓我變回凡人清醒過來。」

    雖然老闆並沒有強求,但是傑諾依規定辦理,在桌上放下一筆可觀的金錢。

    「走吧瓦連京,這回由我們去改變世界。」

    兩人雙雙離開那間和香龍城同樣的拉麵店、負責情報收集的情報屋,離開前還能聽得到老闆親切的那句「歡迎再次光臨」如此的道別。

    除了世界的本身,如今傑諾多了另一個意義去改變世界。




    待他兩人離開之後,拉麵店.....卡查伊斯的情報屋並沒有停步。

    坐在椅子上的老闆彈了一記響指,身後隨即便出現一位紅巾眾,面目猙獰看似是位狠角色的男人。

    「聽好~把剛才叫作傑諾的男人那句答案『讓我們去改變世界』整句話前後完完整整的說給老闆知道,一切事關重大!你的性命比這項情報重要,務必一定要傳到老闆口中。」

    紅巾的男子低頭細說一句 As for redemption(為我們的贖罪起行)」

    「As for redemption(為我們的贖罪起行)」

    老闆同回之一句,爾後那名紅巾男就像忍者一樣消失而去。

    老闆慢慢的脫下頭頂的廚師帽。似是有感而發般喃喃喃自語

    「畢竟啊......」頭戴紅色頭巾,他同樣是贖罪之人。「我們這些罪人,能夠為萊恩那小子做的就只有乖乖聽命喔........」

    卡查伊斯......由香龍城的『悔改者』聚集組成的組織,他們加入前的身份是胡作非為的暴民、趁火打劫的軍人。

此生為人,天命而已。後淪禽獸,自甘墜落。至果此命,悔補前過、為大義而亡!


——分隔線——
最近真的很多事情煩惱......
沒辦法啦,人生無常嘛。

回到這,小說已經沒有按照約定的星期五更新......
不能怪我!不能怪我!只是上班時間太鬼畜,回家食飯洗澡已經累爆,完全沒有精神進行最後校正再上傳,我怕傳了糞作。雖然沒多少人會看臥某文章,但正正就是少數的幾位一路以來的支持,臥某也能堅持更新!

下回、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32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前線

留言共 2 篇留言

蒼天落葉
英文有時候聽起來特別帶感,鳳兄保重身體啊,良好的身體也是寫作的必要

10-19 15:24

臥筆鳳
我覺得偶爾一兩句是會起到好效果,營造氣氛一流
蒼天兄放心,臥某身體沒問題,早已習慣步伐急促的生活XD10-20 07:23
飛空動煙雪
拉麵店老闆最後一整個時髦值UP啊!

10-19 22:02

臥筆鳳
小兵也有人權 畢竟整個故事已經開始昇華至『世界』,先偷偷造一些角色留待日後使用10-20 07: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i555714q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世界搖籃 第十六話『山谷... 後一篇:2021的最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