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短文】寫景作業(1)

作者:矢夜│2020-10-18 23:42:36│巴幣:36│人氣:110

  
  你看過清晨的天空嗎?

  在光芒甫張的宣告,山氣氤氳的那一刻,在朦朧之中向天空望去的剎那,一片蒼藍抹過天際,當時的天空意外的美。
  
  但不是你們常聽到的時刻。有些晨起的人為了通勤起床,又或者嚮往著欣賞日出在阿里山上苦苦守候的,那時太陽高掛天際,那是美麗的天色,而我說的是更之前。
  
  你不會在那時間起來的,除非意外。

  清晨五點三十分。

  上大夜班的人這時才要開始天亮的行動,當他們不經意地望向天空,會彷彿看見一場如夢似幻的景象。

  尚未明亮的一切是清晨的霧籠。

  天空被無光的藍給塗上,它比太陽搶先一步逼走了夜的黑暗。清晨鳥鳴啁啾,在牠們這群聰明的狩獵者尋找蟲吃的剎那。

  幸運的人以眼睛截取到了這一片霧藍。

  霧吞沒天空,也吞沒遠方的山。藍是晨間的宣告,牠告訴你今天的一切都要即將開始;若說日出是喚醒人們的啟程,那麼眼前的景象正是啟程之前,從無邊的黑夜踏入光明的奇幻隧道。

  我有幸深處其中。

  見證霧藍的奇幻,走入世界的深邃之中。留守黑夜直至天際被日陽見證的間隔,若說黃昏是逢魔之時,此刻便是萬籟離寂的霧隱之時了。

  或許我的比喻不是那麼的精確,但聽完我的闡述後──

  你想看見清晨無光的,奇幻世界嗎?也許,你會看出不同的感受。

─────────────────────

字數:52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29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flashbow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Questalia】【... 後一篇:一路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