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布蕾思之城VII-作為鏡面的界線(下)(29)

作者:亞達六十七│2020-10-18 23:22:50│巴幣:22│人氣:277
    時千辰抱著的弟弟,無聲地啜泣;而時千河則像是失魂落魄一般,愣愣地看著死去的雷伊。
 
    哈克提瓦伸出手,將雷伊裹著繃帶、殘缺不全的屍身抱了起來,走到了角落拿起兩把帶著陳舊血跡斑點的鏟子,朝著出口走去:
 
    「時千河,過來幫個忙。」
 
    聽到這聲叫喚,時千河也沒有多說甚麼,慢慢地邁出步伐,跟了上去。
 
    沒多久,兩個人在廢墟建築旁一小塊空地中,挖了個洞把雷伊草草埋了進去。
 
    這是哈絲黛兒人生中第二次看見屍體,過往十多年的平穩而富足的生活,即使參加葬禮也都是父親帶著,遠眺著隆重的儀式場地,她曾經總覺得死亡是厚重而遙遠的。
 
    而如今短短12小時之內,就先後有三個人在她面前死亡,其中兩人曝屍荒野,一個被這樣簡單地下葬。
 
    望著眼前三人的背影,哈絲黛兒第一次深切感覺到這些人與自己的不同。
 
    並不只是身分地位上的差距,在面對這個世界、面對生命、面對自己的態度,也都與自己截然不同。
 
    她無法斷言哪一邊是對的,若是他們一直抱持著像自己的心態生活的話,恐怕今天也沒辦法站在這裡;同樣的,自己要是用他們的手段來過每一天,反而會壞了人與人之間維繫的關係與規矩。
 
    她想起了貴族學校裡老師們的教導,她們總是讚許著布蕾思之城的偉大,即使偶爾有些抱怨之詞,也都只不過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然而像她現在眼前所目睹的一切,卻從未提起過。
 
    或許這些人,連布蕾思之城上有這樣一個地方,也不曾知曉吧。
 
    那麼如此一來,貴族到底是什麼?哈絲黛兒如此詰問著自己的內心,只是對年幼的她來說,這個問題似乎太難了。
 
    幾乎算不上是葬禮的儀式結束後,哈克提瓦扛起了鏟子,轉向時千河等人:
 
    「……我送你們出去吧。」
 
    「……」
 
    時千河無言地點了點頭,牽起了還在哭哭啼啼的姐姐,跟了上去。
 
    「喂!貴族!走了!」
 
    眼見哈絲黛兒沒有動靜,哈克提瓦出聲喊道。
 
    從複雜思緒中被驚醒的哈絲黛兒先是錯愕了一下,然後看了看埋著雷伊的小土丘,再看看時千河他們的背影,深吸了一口氣讓自己冷靜下來,緊接著在雷伊的墓前致意之後,也就邁出腳步追上哈克提瓦。
 
    「希望你不要忘記你答應雷伊先生的事情。」
 
    「什麼?」
 
    「你昨晚,不是答應雷伊先生了嗎?」
 
    以為哈絲黛兒一下子就忘記承諾的哈克提瓦臉色有些不悅。
 
    「那件事嗎?我當然會履行,請放心。」
 
    聽到了她的承諾,哈克提瓦鬆了口氣,露出了溫和的眼神看了看時千河與時千辰。
 
    「能問個問題嗎?」
 
    難得見到哈克提瓦沒有板著一張臉,哈絲黛兒按捺不住好奇新,開口問道。
 
    「什麼?」
 
    「時千河他們跟你們是什麼樣的關係?」
 
    「家人。」
 
    哈克提瓦不假思索答道。
 
    「家人?但是我記得他……」
 
    「只要在教會裡待過的孩子,都是我們的家人。」
 
    「唔……」
 
    過於斬釘截鐵的強硬語氣,讓哈絲黛兒一下子被震懾住了。
 
    「所以你知道,布蕾思之城的軍隊對我們做了什麼嗎?」
 
    哈克提瓦表情雖然平淡,但語氣之中卻夾帶著熾熱的怒意。
 
    這次哈絲黛兒並沒有像之前那樣反駁,只是思考了一下,然後重新抬起頭對著哈克提瓦說道:
 
    「這件事情我會去問清楚的,請從這裡出去之後也請你跟我們走吧,我相信父親大人那邊會有合理的──」
 
    「不必了。」
 
    「欸?!」
 
    「謊言聽多了也沒什麼意義。」
 
    「等等,我可不能裝作沒聽到!父親大人他並不會說謊!請你改正你的言──」
 
    「倒是你,能有把握你父親說的不是謊言嗎?話先說在前頭,我可是非常擅長識破人是否在說謊。」
 
    哈克提往黑色的雙眸宛若深淵,平靜地盯著哈絲黛兒不放,這反而讓她退縮了起來。
 
    「我會用自己的方法找出真相,不管是用什麼樣的手段……畢竟我早就已經不是什麼乾淨清白的守法良民了;反而是時千河他們……只能希望他不要涉足,好好地過自己的生活吧。」
 
    大概是覺得還不到絕望的時候,哈克提瓦看相時千河的眼神中,恢復了一點光彩。
 
    但忽然間,時千河、時千辰與哈克提瓦都停下了腳步。
 
    「哈克提瓦……」
 
    時千河一改剛才的空洞失落,望向了哈克提瓦,想要用眼神與他確認;哈克提瓦沒有說話,只是點了點頭。
 
    「等等?發生了什麼事?」
 
    哈絲黛兒還沒有搞清楚狀況,但很快的她的鼻腔就被一股刺激性的血腥味給瞬間灌滿,嗆得她一連咳了好幾聲。
 
    「來了!」
 
    哈克提瓦突然大叫,拉住哈絲黛兒就像後猛力一躍;時千河也抱著姐姐從另一個方向跳開。
 
    「轟!」
 
    巨大的聲響毫無預警炸裂開來,龐然大物直接砸在了原先時千河他們的落角處,養起的煙塵遮蔽天空,讓本來就光線不足的小巷更加昏暗了起來。
 
    「切……沒成功嗎?給我好好幹活!殺死這幾個小王八蛋!」
 
    一個熟悉的男人聲音響起,時千河很快就認出了對方。
 
    昨天晚上試圖襲擊哈絲黛兒的戀童癖強姦犯,此刻他帶來了自己的同黨……
 
    視線轉移得當下,烙印在記憶深處最深的恐懼再次湧現。
 
    人體生物兵器──夸父。
 
    壓倒性的存在感,以及像是能夠凝結空氣的殺意,讓四個孩子都不敢輕舉妄動。
 
    強姦犯從夸父巨大的身體上爬下來,拔出腰間的柴刀,指向了哈絲黛兒:
 
    「那小女孩留給我,剩下的你都殺了。」
 
    哈絲黛兒聞言臉色煞白了起來,昨夜恐怖的回憶又再次浮現於腦海中。
 
    面對這個場景,哈克提瓦吞了口口水。
 
    夸父應該早就已經被布蕾思之城的軍隊消滅了才對,但這裡卻還有一隻?是漏網之魚嗎?在軍隊掃蕩的時候逃到了這個最混亂凱蘭特崑區深處,並且受到強姦犯他們團夥的藏匿?
 
    雖然滿腹疑問,但長年以來累積在身體中的本能讓他下意識觀察了一下地形以及敵我狀況,得到的結論是──
 
    糟糕透頂。
 
    小巷中非常狹窄,能逃跑的退路只有一條,而一般人根本不可能勝過夸父的肌肉爆發力,肯定要不了多久就會被追上虐殺。
 
    即使退出了小巷,外頭四周也都是空地,在開闊地形跟這個人肉戰車對打,八成也是沒有勝算了。
 
    己方戰力方面,哈絲黛兒根本是拖油瓶,時千辰則是帶著傷,最好不要參與戰鬥;如此一來也只剩下時千河跟自己了。
 
    「時千河……我來對付那個大傢伙,你去──」
 
    「……我來吧。」
 
    「啊?……喂!」
 
    時千河一邊平靜地說著,一邊緩慢走向了夸父。
 
    哈克提瓦能看到,時千河那纖弱的肩膀,正在顫抖著。
 
    恐懼浸透時千河全身上下每一個細胞,不久之前夸父對他的殘忍行徑不斷在腦海中重播,不存在的右手也開始抽痛了起來。
 
    「怕到失去理智了嗎?哈哈!」
 
    不過,不是沒有勝算。
 
    在這裡,只有他與夸父有實際交手經驗,當初為了救姊姊,也試圖與這怪物周旋過。
 
    他的學習力很強,只要體驗過一次的事情,要記在腦子裡不是難事。
 
    強姦犯冷笑了聲,對時千河這樣的孩子毫無憐憫,輕輕拍了拍夸父的後背:
 
    「動手!」
 
    得到指令的夸父向前踏了一步,揮起巨大的拳頭朝時千河砸了過去。
 
    見到這一幕,哈克提瓦不禁驚呼出聲:
 
    「時千河!」
 
    不過他最擔心的狀況並沒有發生。
 
    時千河在千鈞一髮之際矮下身躲開了能輕鬆把他打成肉泥的拳頭,並讓它擊碎了自己身邊建築物的那堵牆。
 
    碎石塊噴濺,割傷了時千河的額頭,鮮血湧出,然而他卻似乎感受不到痛楚,只是沉默地鑽進了夸父為他創造的小洞中,然後回過頭對著那醜惡的兵器吐了一口口水。
 
    「呸!」
 
    這個舉動先不提一般人都有可能被激怒,就更別提為了大幅強化肉體而削掉部分思考能力的夸父了;果不其然夸父一聲怒吼,根本不理會強姦犯的指示,發狂似地拆起了水泥牆,闖進建築物中追擊時千河去了。
 
    大概是事態發展出乎意料吧,哈克提瓦楞了好一會才回過神來,無奈地輕笑出聲,看向了強姦犯。
 
    「看來只剩我們兩個了。」
 
    「別得意了,臭小鬼!等那傢伙把你們同伴拆個七零八落的時候,我會讓你們好好看看的!」
 
    「你怎麼能確定那時候你還活著?」
 
    哈克提瓦擺出架式。
 
    「你這小兔崽子……」
 
    「時千辰,帶著貴族離遠一點。」
 
    哈克提瓦發出指示,隨後深深地一吸一吐,喃喃自語道:
 
    「諸相無相,是我非我。」
 
    話音一落,原本還稍嫌稚氣的面龐,一瞬間便的冷峻起來,殺氣凜冽。
 
    那是他這個年紀的孩子不應該有的表情。
 
    強姦犯動搖了一下,畢竟過去曾經聽別人說過,雖然孤兒院都是孩子,但別因為是孩子所以小看他們。
 
    當那句意義不明的自我暗示一但說出口,這些小孩子馬上就會成為整個凱蘭特崑區最兇殘的殺手也說不定,即便是彪形大漢一不小心的話甚至可能會賠上性命。
 
    曾經,強姦犯把這些忠告當作笑話,直到昨晚為止;也因為如此,他不會輕敵,即使面對這個剛踏入青春期的哈克提瓦,也謹慎地架起了柴刀。
 
    自己是赤手空拳,要面對拿著大柴刀的敵人……碰到就是死嗎?看來沒有失誤的餘地……不過時千河那裡也是差不多的狀況吧……。
 
    不過勝算並不是沒有,哈克提瓦想到了自己懷裡的那罐東西。
 
    等著,時千河,馬上就去你那邊!

-----------------------------------------------------------------------------------------

總之先抱歉

最近好幾個禮拜都在打混摸魚ww

而且沉迷vtuber無法自拔

自己還當起了某個人勢的傳教士頭頭ww

總之翹掉好兩周的更新非常抱歉

之後會盡量補的!!


閱讀完畢之後別忘了給我一個GP或在下方留言回應
喜歡我的作品可以點擊頁面右上方訂閱我的小屋以取得更多內容

那麼我們下周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29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玹竹以墨
根本不理會強姦犯的只是→指示
喔喔喔,我還想說怎麼好像有一陣子沒更新,然後就跳出來了(?
期待後面的戰鬥啊~!

10-18 23:48

亞達六十七
哈哈 抱歉10-18 23:58
凌軒宇
某一天在八卦串看到你,我就知道你的失蹤原因ㄌ 0u0

10-19 00:53

樂小呈
戒斷症又要出來啦[e26]

10-26 13: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otpaaad135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