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桐生會手札(下)

作者:山桐嵐やまきり│2020-10-18 16:37:10│巴幣:2│人氣:156
Chapter 03
0
  在那個夢境過後大約兩天,COVER就發出了聲明表示。
「由於旗下藝人未經允許使用機密數據進行直播,導致部分地區觀眾不愉快,因此停止了赤井心和桐生可可的直播活動,為期3周。」
引發中國以外地區噓聲連連。
再加上第一時間發出的聲明,中文與日文版的差異,與Vtuber疑似被施壓,同時發出的我愛你推文。
還有藉著此事企圖以留言攻擊其他實況台的傳言。
甚至有人揚言要殺害桐生可可,在中之人住家附近徘徊,讓全世界的V圈粉絲頭上一把火。
當然其中也包括我和同事。
 
 
  「COVER現在到底是哪招?之前不是說好了要保護自家藝人嗎!」
「停止三周可不是開玩笑的,到底為什麼中國人搞事要Vtuber負責,明明沒有政治傾向的發言,為什麼那些小粉紅就是一定要曲解意思呢?明明都是看V的粉絲,就不能好好相處就好了嗎?還有那個COVER一臉看起來就想兩邊都討好,結果得罪兩邊,一點自覺都沒有嗎?
我因為太過憤怒而激動的說著,一張臉漲得通紅,但隨即冷靜下來,癱坐在一旁。
 
 
  「我真的很想做些什麼但就憑我什麼也做不到難道我們就只能這樣看著強勢的人摧毀一切嗎……?
……誰說的」
「诶…?
「現在已經有人發起了連署,要求COVER收回成命,還給Vtuber一個公道。或許你一個人的力量確實微不足道,但你別忘了,還有很多像你一樣的Vtuber粉絲,在為會長的冤屈抱不平。只要集齊大家的力量,我相信一定能達成目標,保護我們所愛的V。」
 
 
  他的一席話彷彿黑暗中僅存的那一個光點
「還是有希望的啊……」我在連署書上簽下了自己的名字。
這一次,我想試著守護自己喜愛的東西
 
1
  在簽下連署書之後的隔天,失去了生活重心的我就像從前那樣,完全提不起勁。
雖說是簽下連署書了,但好像並沒有改變什麼。
V圈的情況依舊在惡化,許多直播頻道都不放上聊天室與超級留言,有些Vtuber為了避風頭,選擇除了比賽跟線下合作之外暫時不開台。
甚至有放置假的聊天室的事情發生。
就連並非這次戰場的EN組的超級留言,都被禁止打上台灣、中國、香港等字。
好不容易看的見的光芒,正逐漸變得微弱。
 
  看見猶如一片火海的hololive,我十分的失落。
在我看來,現在的Vtuber就像是被COVER利用、監視的賺錢機器。
我很痛心,看著自己所愛被燃燒的滿目瘡痍。
我很痛苦,想著在這背後究竟有多少醜陋的利害關係。
我不希望他們就這麼消失,是他們帶給我一片美好的景色,一個我原本無法觸及的色彩。
 
 
  我想站出來,我想做些什麼,只為了保護他們,即便只有我一己之力也好,我想做到自己所有能做的事。
所以我著手撰寫了由我們的眼睛,所見得的事件全貌。
如果可以,我希望看見這則故事的妳,能夠瞭解一下這個事件。
 
 
  也許這個事件只擴散在V圈。但下一次呢?下一次在紅色掌心的翻弄下,又是哪一位會受到傷害呢?
我希望。即使是力量微薄的我們,可以透過這個事情,向著為了屈服金錢正義的公司發出怒吼。也讓紅色掌心知道。
 
 
  『世界。並不是圍著妳們旋轉的。』


作者後記

你問我怎麼最後的後記是標楷體ㄇ
因為我很震驚
明天會長就要出關了,COVER現在才發聲明
除了強調一切處置都是為了保護V之外
對於針對會長的一切威脅跟言論表示強烈譴責,並會寄出律師函

遲來的正義啊COVER,虧我沒白寫這些了
雖然出關前一天才發布好像沒什麼用
然後話說,對岸的人看到這個之後心態好像崩了
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畢竟明天出關日不知道他們會想幹嘛,小心為上

就這樣,桐生會手札的故事就這麼告一段落
在這裡祈願會長出關順利
最後,還請各位多多支持

感謝協作 月櫻琉璃



我單推百鬼あやめ,但她好久沒開台了,我好想他-----山桐嵐やまきり 百鬼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24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etty8909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桐生會手札(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