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符紋傳奇:殘念〈十六〉

作者:異域百合│2020-10-18 14:00:47│巴幣:0│人氣:76
「等妳傷勢癒合、拐杖的使用也有一定熟悉度後我們就出發北上,」緋依在朱絲黛的房間內跟她說明之後的復健安排。
整個玫瑰祈禱案幾乎可以說是偵結,艾蕾雅諾這幾天都帶著資料前去警局跟傑西警探一起提證與整理案情,並且協助將資料加密建檔,當然那本嫌疑犯紀錄順便在此偷偷還了回去。

朱絲蒂的遺體還在房間內,只是這次不再是坐在桌邊而是躺在棺材柴裡面。儘管符紋已經從朱絲黛身上移除,但朱絲蒂的遺體依然沒有劣化跡象。
「可能是遺體內殘留著的乙太能量還在執行前一道指令的關係。」艾蕾雅諾是這麼解釋的,同樣也是基於這點,她希望在遺體下葬前能觀察到最後一刻,所以遺體才會留在旅館這裡。

「從義肢完成到著裝整體復健需要花費幾個月,那段時間妳就住我們那邊的空房,租屋妳就在這段時間內做好解約安排。工作部分如果無法請假,之後再想辦法幫妳規劃與醫護相關的工作。」
「謝謝⋯」朱絲黛出聲道謝。
「⋯怎麼,死因揭曉但妳看起來不是很開心。 」
「其實⋯⋯這兩天我都夢到同樣的夢境內容,夢裡面的我控制著姊姊跟其他動物的屍體,成功打倒黑幫,雖然犧牲生命但確實的幫姊姊報了仇。」
「妳也要跟格林多一樣對我揭起正義的大旗嗎?」
「哈哈⋯我沒辦法也不想像瑟莉亞姊姊那樣跟妳吵架,我自己也知道姊姊她絕對不希望我犧牲生命去做這種事情。就是跟瑟莉亞姊姊同樣覺得不甘心吧,尤其讓姊姊痛苦的人到現在應該還在對其它女孩做同樣的事情。」
「就算妳今天真的用符紋的力量殲滅了那個黑幫,之後也只是其它勢力頂替那個位置而已,還是會有人受害,結果是一樣的。」

此時朱絲黛的房門響起敲門聲。
「請進,門應該沒鎖。」朱絲黛回答,門外的人聽見後便開門走進房。
喬伊斯的身影自門口出現,他拿著張紙捲走到兩人身邊,「兩位小姐午安,這裡有份委託書要給范姜小姐。」
「委託書?」緋依有點疑惑的看著喬伊斯。
「對,而且是特別指名,或者該說⋯是指名『鮮紅收割者』的委託。」
緋依聽到這個名字時動作瞬間頓了一下,她伸手接過喬伊斯遞給她的委託書,攤開來簡略看過之後問,「你是負責說明的人嗎?」
「不,負責說明的是博奈局長。他人正在旅館外的馬車內,你確定要接這件委託的話,我會請他來跟妳說明整個任務。」
緋依稍微想了一下後回答,「請局長來在我的房間做說明吧。」
喬伊斯點點頭,便轉身離開房間下樓去通知。一旁的朱絲黛雖然聽完全程對話,卻因為沒有辦法理解大部分的內容,而露出困惑的表情。
「真是運氣好的大小姐⋯」緋依看著委託書說,「警方幫她付清圍剿黑幫的費用。」

***

當天晚上,緋依拉出藏在旅館床下的大皮箱,皮箱之大甚至可以讓兩個大男人平躺在內,裡面有各種分層,分別裝著刀械、槍枝子彈、手榴彈、以及象徵著『鮮紅收割者』的外衣跟狼形面具。
緋依從中挑出預定會使用的武器攤放在旁邊的桌上,一一檢查狀況。

艾蕾雅諾走進房間,她剛從警局作完玫瑰祈禱案的最後的資料歸檔,回來時有先去隔壁房探視朱絲黛的狀況後才回房,「我在警局內聽說了,因為緝毒人員在水壩攻堅時損失不少,警方想挽回之前攻堅失敗的名譽,盡快攻下近日在城內惡名昭彰的幫派,所以找上了妳。」
「嗯。而且開出來的條件不錯,雖然要求要盡量留活口這部分是有些麻煩。 」
「跟傑西警探預想得差不多,局長想利用司法審判配合媒體宣傳重新取回民眾對警方的信心。任務時間是什麼時候?」
「明天凌晨,下午會去警局那跟警方再一次確認攻堅計畫,同時直接在現場待機到出擊。」

緋依剛說完,艾蕾雅諾從背後抱住她。她停下手上動作,拿手帕擦了擦手,連同椅子一起轉過身將艾蕾雅諾抱起,讓對方坐到自己大腿上。
艾蕾雅諾依偎在緋依懷中,伸出手指輕碰著她頸上環繞一圈的傷痕,那傷痕平時總是藏在衣領下,只有少數人知道這圈傷的存在。
「上次水壩攻堅也是,自從那件事後,每次妳要去執行些大任務時,就算明知現在的妳實力已經跟當時不可同日而喻,但心底還是多少會害怕。」
「沒事的,」緋依將艾蕾雅諾緊抱在懷裡,「我一定會回到妳身邊。」
艾蕾雅諾伸手輕壓緋依的頭,同時迎上自己的唇,四片唇瓣相碰,內部的舌間彼此輕觸完後便開始致熱的交纏在一起。就這樣持續三分多鐘,結束時平時總是冷靜的緋依臉上罕有的泛起了紅暈。她低下頭親吻艾蕾雅諾的耳朵,撒嬌著用鼻尖逗弄艾蕾雅諾的尖角著示意想要更多。
艾蕾雅諾用手指輕點緋依鼻尖,「剰下的部分,等回來在繼續。」
緋依明白她的意思,但乖巧的點頭後還是調皮的偷親了她的額頭,便把對方自大腿上放下。

***

時間是凌晨一點多,多數人都在床上熟睡,甚至是夢境正精采的時候,貧民窟內的某處集合公寓一樓突然連續傳出爆炸聲響。
在房內休息的黑幫份子被爆炸聲驚醒,剛穿好衣褲拿著武器走出房門外就被嗆辣的空氣薰的不停咳嗽,鼻水眼淚直流。
此時公寓一樓的大門被炸開,從門外湧入好幾個帶著防毒面具、荷槍持彈的警員,領頭的是一個帶著狼型面具綁著紅色馬尾的人,身著黑色襯衫與梭織褲,外搭著深紅色不對稱背心。那人後腰掛著兩把短刀,背上背著小型榴彈發射器與榴彈背帶,他帶著拳尖上鑲有陶瓷的手套,折手指的喀喀聲在一片咳嗽跟哭喊中特別清晰。

受催淚彈影響失去戰鬥力的黑幫,凡是被狼面具經過身邊無一不受到其腳踢或拳頭重擊,力量之大,受到攻擊的人都是直接暈過去,連慘叫聲都不會發出。接著跟隨在面具人後面的警員就會將黑幫人士束縛住,拖至門外停放的囚車內。
有人忍著淚水與呼吸道的不適感,雙手拿起槍枝對狼面具發瘋似的射空彈匣內所有子彈,然而被催淚霧氣給籠罩的朦朧燈光下,黑幫成員只能勉強看見霧中閃過雙色刀光,伴隨著幾聲金屬碰撞聲後,狼面具一副沒事發生的模樣,將雙手上的短刀插回腰後繼續向前逼近。
眼看槍擊無效,提起短刀棍棒流著淚著衝上前去的黑幫,幾聲拳頭重擊的悶聲中斷了他們的怒吼。
轉眼間,一樓的黑道就已經被全數制伏。
整棟公寓本身像座小型要塞,二樓以上的房間窗戶不是裝有鐵窗就是被木板擋住,一樓的突襲催淚彈戰術無法在全樓層複製。且除一座階梯外,其它階梯都被雜物堵路無法上樓,狼面具只好帶著人從僅存可以上樓的樓梯開始攻堅。

叩叩—叩叩叩叩—
就當警方架好盾,準備對二樓射出新一波催淚彈的時候,幾個柄式手榴彈搶先從二樓滾落到警方眼前,帶頭的狼面具一個箭步往前衝,直接伸手抓起手榴彈,雙手沒空間抓握的就伸腳一踢,把手榴彈全反丟回去。
黑幫成員完全沒料到有人會把他們的手榴彈丟回來,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炸彈在眼前爆炸,爆破的衝擊直接毀掉二樓樓梯口旁的整面走道以及鄰近的地板,在下方的警員差點被掉落的地板砸中,碎石甚至飛過街口砸進對街樓房的玻璃內,嚇醒了在睡夢中的人們。
狼面具從樓下探頭,二樓樓梯口散佈著些捲入爆炸內的人的屍體,血跡染紅了一部分還殘留著的牆壁跟地板。爆炸的火星引燃公寓房內的易燃物,樓梯旁有一兩間房間內開始燃起火花。
他跳過爆炸塌陷處,往前一看,幾個剛親眼目睹同伴被炸爛的黑幫吼著,提著刀劈頭就是對準狼面具人的腦門跟腰際砍去,但是狼面具雙手幾個推撥旋扭,便轉移了黑幫的刀口,讓他們自己的人互相砍傷、有人肩膀直接被卸掉,這些人吃痛的叫喊也都在各個挨了拳頭重擊後化為安寧。

沒挨拳頭的人被狼面具架著當盾牌,用來逼其它持槍的黑幫就範。
可惜這個方法不是對所有人都有用,一條藍綠色的火蛇從走廊深處竄出,直朝狼面具的頭咬去,他向後一蹬同時將手上的人質往前送,人質被火蛇咬住的部位直接起火燃燒,讓那人痛的在地上不斷打滾。
「媽的,我不知道你是什麼東西,但可不要太瞧不起人!」
站在走廊內雙手纏有火蛇的黑幫大喊完,雙手向前一伸,兩條火蛇前進的方向扭曲,讓人難以判斷目標方向,其它人同步用槍械對狼面具猛轟。
黑色襯衫衣領內微微閃爍著金黃色的光芒,從下方照著狼面具的下顎,他再次抽出背後的兩把短刀,用常人目光無法追及的速度,閃過兩條火蛇,並且用短刀改變所有會擊中他的子彈彈道。
「什麼?!」
正當黑幫為眼前景象驚訝的時候,黑銀色的兩道刀光穿過持槍者的手掌,下個瞬間血花與槍械零件自殘影中迸出,狼面具的刀把手指連同槍械一並斬斷。
火蛇剛離身,對方就直接殺到眼前來是那火符紋使萬萬沒想到的事,他想凝聚火焰用火蛇護身,但狼面具已經貼到臉前,面具內的目光掃過火符紋使亮著藍綠光的上臂,直接舉起刀子在上面劃過,像在幫水果削皮一般削去符紋使身上一大塊刺有圖樣的皮肉。

藍綠色光自剩餘的符紋圖樣上淡出,符紋使身上的火焰也隨之消失,他忍著沒像樓下的人那樣哀叫出聲,摀著被削皮的上臂,憤怒的看著狼面具。
「我是⋯」狼面具人難得出聲,那是透過機械發出的無機質聲線,冰冷且無情,「今後你們夢裡的夢魘。」

***

「老大,二樓已經被攻破了!」一個黑幫成員連滾帶爬的上五樓報告。
「對方到底是什麼人!」臉上刺有众字的高大男人聽到消息氣的大吼。
「一個紅頭髮帶著奇怪面具的傢伙,領著條子們殺進來,火蛇已經被他們打倒!」
「面具?⋯是不是像狗一樣嘴巴突出來的造型? 」房裡另一個卓克斯人問到,這位卓克斯人返祖現象較強,他整張臉都是蜥蜴頭,配合卓克斯人特有的壯碩身材,外觀就像傳說故事中會出現的龍族,木符紋刺青部分從他脖子延伸而出,露在那滿佈棕色鱗片的臉上。
「對!就是那樣!」
「鮮紅收割者⋯」

「那是誰?」高大男人問。
「首都那號稱最強的賞金獵人,水壩貨源被發現的時候就聽說攻堅成員中有個紅髮拿刀的,加上新聞有報導出她的伴侶在城裡的消息,應該是她沒錯。」
「賞金獵人的個人資料怎麼會流出?」
「因為那人太有名,相關情報賞金斡旋所壓不住。」
「那那個伴侶長什麼樣子?」
「白色頭髮的虞邇混血,聽說現在住在東區離車站最近的旅店內⋯⋯等等?你問這個要做什麼?」
「還用說,當然是把人來威脅啊。」高大男人脫下鞋子跟上衣,露出滿身精實的肌肉,他背起一把榴彈槍、榴彈的子彈帶跟刀子,胸口的土符紋亮起光芒,「面對強敵更是要抓住弱點猛攻,這不是你最常說的話嗎?」
「對,但是⋯」
卓克斯人話還沒說完,高大男人身邊石製牆壁已經被染成藍綠色,同時變形成一個大洞,洞外有條突出的跳台,男人從跳台跳上隔壁房的屋頂,「這邊你就先撐一段時間,辦的到的吧!」他邊跑邊說。
接著男人利用同樣的方法在各個屋頂上製造跳台,藉著月光於各個公寓樓頂上奔跑跳耀著,直線朝旅館前進。

「對方可是堅韌之水阿⋯」卓克斯人苦惱的皺緊眉頭,伸手扶著頭小聲自言自語,「众刺幫到此為止了嗎⋯」
「老大!二哥!三樓也快要撐不住了!」另一個黑幫成員急急忙忙跑進房,卻發現現場除了卓克斯人跟另外一位成員外,老大並不在現場,讓他著急的左右張望。

『土剋水,雖然無法期待但勉強算是個機會,不做任何反擊的話之後也就不用混了⋯』卓克斯人心想著,對現場的兩人下了命令,「大仔去幫我們爭取機會了!叫四樓的傢伙們在之前講好的房間內做好掩體架起槍枝!」卓克斯人指著房間內的公寓地圖,有幾個房間被畫上了紅色的圈,「所有人抓好地板準備背水一戰!」
小弟們受令後,紛紛到樓下傳達。卓克斯人回頭伸手摸著房內一角的柱子,那根柱子並非常見木工支柱,而是根活木。卓克斯人臉上的符紋亮起,被他碰觸的活木也發出藍綠色的光芒,整間公寓這時開始搖動起來。

***

「嗯?那是什麼?」
在隔壁街樓頂上跟同事一起負責狙擊跟回報狀況的班傑明,在月光下看見集合公寓五樓某個房間牆染成了藍綠色,並且開了個洞向外延伸出個跳台。有人從中跳出,那人還用土符紋的力量在其他房屋屋頂上製造同樣的跳台,快速移動離開公寓。
班傑明試著用步槍瞄準那人開了幾槍,但因為僅靠月光光線不足,以及無法預測對方移動方向,子彈全部都落空。
「嘖!」班傑明砸舌,準備讓同事趕緊去回報局長有人逃脫的事時,令人驚訝的事發生。

眼前整間公寓開始不住震動,接著一棵藍綠色的大樹從公寓側邊頂起部分樓層跟房間,自建築中生長而出。
鄰近地區的居民都被地震跟磚瓦掉落的聲音驚醒,紛紛開窗觀看這奇景。
幾間房間被大樹的枝幹抓握著,維持原本的地板、儲物處及內部堆好的掩體,房內多是比較高階的黑幫幹部,幹部們靠著大樹營造出的地理優勢,對公寓另一側內的警方猛烈開槍回擊,有的房間甚至架起格林機槍,不顧一切似的瘋狂掃射。
公寓外的警方見此景,紛紛趕緊遠離公寓或駕馬將囚車遠離大樹的範圍,但在樓內的警方就沒這麼幸運了,眾人就算後撤到公寓內部房間或是其他方向找掩體遮蔽,藍綠色的大樹彷彿像是長著多隻手的動物般,直接將幹部們的房間移動到有優勢的位置上繼續射擊。
警方人員被一路逼退到二樓內部的房內,靠著內部殘留的傢俱充當掩體,免強抵擋各方子彈如暴雨般的攻勢。

「奇怪⋯⋯?」
身體鑲在樹中,在最頂層觀看戰況的卓克斯人四處張望都找不到鮮紅收割者的身影。

「哼嗯⋯在現在多數都會分配圖案給細胞再生的木符紋中,這種將紋樣全刺活木生長與操作的人實在不多了。」
狼面具人在三樓牆外,單手勾在屋簷下,躲在大樹枝幹所能及的極限範圍的死角,「速戰速決吧。」他拿起背上的小型榴彈發射器,衣服底下全身的符紋亮起金色光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22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蒸氣龐克|奇幻|百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oho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符紋傳奇:殘念〈十五〉... 後一篇:符紋傳奇:殘念〈十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