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餐廳與魔法師》外傳〈餐廳與異能者II〉〈新局〉

作者:歐陽寒冰│2020-10-18 09:46:17│巴幣:0│人氣:111
事件落向終幕。
 
在赩子、凍晨、墨宇、清洛等人的活躍之下,除了成功逮捕了這些被走私毒品而吸引過來的蒼蠅之外,接下來隊指揮官的拷問也將開始進行。只不過,損失了整棟辦公大樓,必須等好幾個禮拜的清掃和清理,果然還是讓赩子等人傷透了腦筋。「……這下子好笑了,墨宇前輩本來是想要讓他們全部滾蛋,但是那些傢伙還有走私毒品的罪名在……啊啊,看來這下真的好笑了。」凍晨在傷勢恢復,意識清醒之後才發現赩子守在他的身旁不敢亂動,「赩子。」他的表情難得顯得嚴肅,並且看向了赩子那雙火紅色的瞳孔。
 
「嗯?」赩子回過神來,床頭櫃上還有好幾罐被他喝得一乾二淨的可樂。
 
「特種部隊後來在船上有進行戰鬥嗎?」
 
「沒有……畢竟那些人幾乎都是甕中之鱉了──你在用你的異能力封鎖住所有出口並且把那艘船弄成冰箱之後,所有人就這麼投降,並且乖乖讓部隊帶走了。」赩子回應道。「我想這次的功勞大概會在那群部隊的身上吧……畢竟他們後來還阻止了街頭戰鬥,諾愛的談判有效果呢。」
 
凍晨沒有多回話,只是想起了某個軍官的臉孔。「凍晨?」
 
「沒甚麼。」凍晨回應,而他的身上還披著羽織。赩子從來沒有看過凍晨那麼凝重的表情。「只是突然想起了某個人而已──雖然這次可以說是用暴力解決了事情,但是事件或許還沒有落幕。」
 
「嗯?」
 
「不,沒甚麼。」拉起棉被,側過身去背對赩子。「部長再過不久大概會打電話給你吧,你記得接一下,然後照著他的話做。」並且開始裝睡,不論赩子怎麼叫都叫不應。
 
「嗯?」赩子還在一頭霧水的時候,部長的電話已經打進來的。「那,那我先出去一下。」赩子雖然仍不知道凍晨的葫蘆裡究竟是賣的甚麼藥,總之先出了房門接下電話。
※※※
異能部門第二辦公室。
 
代替還在清掃整修的異能部門大樓,狡兔三窟的第二窟中,部長正坐鎮於其中。「赩子,有一陣子不見了吧?」部長笑著回應嚴肅謹慎的對方。「那麼,你覺得為什麼我會把你叫來呢?」
 
「我不知道。」赩子誠實地回應。「不過剛剛我去探望凍晨的時候,凍晨有跟我說部長之後會打電話叫我……是部長想要對我說甚麼話才會把我叫來的嗎?」火紅的眼神之中帶著率直的想法,赩子並沒有對凍晨的話語多加臆測──或許也毋須臆測。
 
「噢,凍晨他是這麼說的呀。」部長點頭示意諾愛,而諾愛在這時則遞出了一份文件給了赩子。「你應該知道那艘客輪最後就成為了戰利品,並且由特種部隊接收了吧?」上頭除了有著特種部隊的名單之外,還有客輪的照片。「接下來我希望你去拜訪一下特種部隊中的指揮官,並且跟他聊聊。」
 
「聊聊?」赩子一時之間還弄不懂部長的意思──總不可能去找一個不認識的人寒暄問暖吧。
 
「這次是我們之間鮮少的合作。」部長接著說下去。「如果他們可以解釋一下後續發生了甚麼事情,你就表示我們也可以提供在這之前的所有情報。」部長說道,赩子也接過了文件,並且大略地瀏覽了一陣。「我想你也明白,這次的事件不單單只是毒品走私而已──毒品走私不過就是個能夠讓我們逮捕他們的理由爾爾,也就是煙幕彈。」
 
「明白,意思就是您希望兩邊合作,並且查緝出剩下的陰謀吧?」赩子回應。
 
「的確是如此。而和對方溝通的這個工作,希望交給你去辦。」
 
「我……嗎?」赩子雖然表情還有些震驚,不過他很快就鎮定下來,並且回應「遵命。不過……」
 
「嗯?」
 
「我希望我的搭檔能夠一同前行──畢竟……」
 
「凍晨不會一起去的。」部長一口回絕,「這是派給你一個人的任務,我們期待你的表現喔,赩子。」
 
不知是甚麼情況,在提到了讓凍晨一同前行這點上,部長和諾愛顯示出了不可能達成共識的表示。「我……我知道了,我一定會盡全力完成任務的。」赩子將文件收入懷中,謹慎地行了禮之後,推開門離開了部長的辦公室。
 
在那之後,凍晨打了電話道辦公室去。「你還真的做了喔?」趴臥在床上的凍晨縮成了一團問道。「不過也好。」
 
「當然呀,畢竟你都那麼說了嘛──『我去的話合作大概會失敗。』這種話,而我也覺得有幾番道裡喔,凍晨?」不知是調侃還是挖苦,部長朝著電話這麼說道。「你也清楚這次的事件不可能這麼簡單就落幕,所以還讓『那一位』去調查了其他內幕吧?」
 
「『那一位』是自己願意涉險的,你明明知道我也不希望她這麼做吧。」凍晨的身子似乎蜷縮得更緊了,「但是,她欣然同意了這份差,我自己也不知道該感謝她還是怎樣。」雙層的瞳孔中蘊含著寒冰色的光芒,凍晨的表情中只剩下某種純粹的情感。「總之,這次的事件落幕了,你總該滿意了吧。」
 
「當然,阻止了客輪的勢力的陰謀,並且還收集到了不得了的情報。」部長像是讀字機般念出了凍晨的「功績」,但凍晨根本無心聽進去。「……跟他們談合作的話,這些都是不得了的籌碼呢。」
 
「喔,是嗎?」凍晨沒有深究,只是在那之後默默地掛掉了電話。「為什麼答應了?」他彷彿已經知道被窩外的世界有著誰,並且就這麼蜷在被窩之中問道。「你明明知道宮廟底下的異能因子是最濃厚也最危險的,為什麼還是答應去那裏頭調查?」
 
被窩之外,靜靜地席在床邊的女性脫下了帽子,亮出了一頭烏黑秀麗的長髮。「嗯?不是你叫我去的嗎?凍晨小弟?」身穿一身輕裝,一雙赩紅色瞳孔,「還是你現在在後悔讓我去調查,並且讓赩子去擔任談判使者的事呢?」清麗的笑聲,她伸手朝向了被窩。
 
在碰到被窩之前,凍晨翻過身去望向對方,並且忍著疼痛坐起身來。「我不會為了我做的事情後悔。」
 
「喔,是嗎?」女性笑著回應。
 
凍晨的右眼靜靜地望著對方,沒有多說甚麼。
 
「沒甚麼事的話,我就先走了。」女性從席中站起,「赩子過得很好吧?」
 
「嗯,他過得很好,還在這次任務之中立了大功。」凍晨在回應同時,看了看留在自己臂彎之中纏了好幾圈的繃帶。「再過不久大概就會成為異能部門中最強的異能者吧,就跟當年的你一樣。」女性則在這時因為驚訝而眨了眨眼,隨後露出了笑意。「這次的事件之中,要是沒有你去找出那些宮廟底下的異能者勢力並且阻止他們合作的話,我想異能部門大概會被兩面包抄吧──前異能部門最強的異能者‧夕顏小姐。」
 
名為夕顏的女性微微低頭,嘴角微微揚起。「我不過是想保護這座島,保護那個孩子罷了喔?」語畢,夕顏轉過身去,正要握向門把的同時,她轉過身去朝向凍晨笑了。「那麼,那個孩子就繼續拜託你了,凌凜之神……不,凍晨。」
 
在夕顏的眼中,凍晨依然就是那個時候的男孩。
 
換回喬裝,夕顏離去,雙方都沒有再多言。
 
「意思就是說……該結束的事情──依然還沒結束呢。」
 
異能部門第二辦公室
 
「好啦,下一幕要開始囉。」部長兩手環抱在案頭前,聲情之中似乎期待著些甚麼的來臨。
 
──《餐廳與魔法師》外傳〈餐廳與異能者II〉〈新局〉
AUTHOR:ICE 20200315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21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oyanice3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餐廳與魔法師》外傳〈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