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野薔薇】Chapter 35.海洋樂園(上)

艾爾琈 | 2020-10-17 15:07:31 | 巴幣 546 | 人氣 286

連載中衍生-野薔薇學園
資料夾簡介
共構小說,少部份單篇創作,本視角以三名主人公其一的奧忒雷(自家角色)為主,描述平凡的日常校園生活,透過在學期間遇到的諸多人生課題及自我探索。


  Chapter 35.海洋樂園(上)


  大清早,奧忒雷帶著好室友們出發前往海洋遊樂園,他在通訊裡跟姊姊和弟弟們說好地點,接著就在入園門口前,一個穿著淺紅色,年紀約二十歲的女性牽著一個十二歲的男孩對著奧忒雷揮手。許久未見到家人讓奧忒雷開心不已,他跑到到兩個人身邊打招呼,揉了揉被喚作幸運兔的男孩,並介紹他杏蘭和隆齊。
 
  「喲喲,安爵森,事業做得可真大吶!」被喚為幸運兔的男孩,有著與奧忒雷同樣有著亞麻色頭髮,他露出無害的笑容滑著手機說,「難怪會被爸媽發現,兩老現在可是氣得每次提到你都在搖頭。」
 
  奧忒雷的表情瞬間陰沉。「請問他們為什麼知道啊?」他遠在天邊的日本,在怎麼說消息也不可能太快傳到外面,何況又不是大紅牌。
 
  「這個。」男孩拿出手機滑了滑,秀出了維奇百科。

 

  眼見才不過幾個月,網路上就快速上傳有關他的資訊,出名後這速度實在驚人的可怕,但奧忒雷暫時應付爸媽的事,他含糊又迅速的呼攏奧斯華後,對室友們說:「這是我姊麗昂紗.艾分圖爾(Leonsa.Aventurier)跟我弟奧斯華.艾分圖爾(Answa.Aventurier)。」
 
  頭戴紫陽花色紳士帽跟身穿同色T恤的藍髮少年將雙手插在黑色大衣口袋裡。面對死黨的兄弟姊妹,有別於對待陌生人,他語氣轉而禮貌性自我介紹:「隆齊努斯.藍斯洛特。」

  「宮田 杏蘭。」杏蘭穿著淺粉的長毛衣,黑色的緊身褲,皮革色的長筒馬靴點綴著點點絨毛,他同樣的自我介紹,但天知道他一點也沒聽清奧忒雷姊弟的名字。
  「弟弟受你們照顧了。」麗昂紗的聲音與她的外型相似溫和平緩,她讓所有人先刷票進去,自己墊後,而拿著地圖的奧斯華忍不住說:「我想先去拿快速通關的票券。」
  「可以,但是不能玩太刺激得懂嗎?」麗昂紗說,她可是花了些時間跟小弟爭論之後才決定海洋樂園,她的兩個弟弟都一樣,喜歡追尋刺激。
  「呿,好吧。」奧斯華翻了翻地圖對奧忒雷說:「老哥你陪我去拿票吧?」
  「隆齊跟杏蘭有要先玩什麼嗎?我們可以先討論。」奧忒雷詢問室友意見,地圖裡的海洋樂園的遊樂設施。
 
  隆齊毫不猶豫指著地圖標示「Towerof Terror.(驚魂古塔)」,看起來這個自由落體比花屋敷樂園的高度還夠。看對面兩位亞麻髮一大一小的眼睛一亮神情,隆齊察覺這兩人應該會站在他的立場,就刺激性這點來說。
 
  麗昂紗看著地圖上的限制後,對兩個兄弟說:「這個遊樂設施只限制孕婦、102cm以下的小孩不能玩,那麼奧忒雷照顧弟弟吧。」
 
  「妳不玩嗎?」奧斯華眉頭皺了一下。
  「我在這邊等。」比起刺激的遊樂設施,麗昂紗表態她對劇場比較有興趣。
  「沒意思。」奧斯華吐個舌頭問其他人:「我們走吧?」
  「你想讓我腦漿爆開嗎?」看向隆齊手指的地方,杏蘭戳了藍髮少年。
  「還是你和麗昂紗在這裡等?反正我們去去就回。」隆齊輕拍杏蘭的頭,補充說了句,如果金髮少年臨時改變主意的話,就跟上他們三人,接著便轉身與奧忒雷兄弟前往13樓高的自由落體。隆齊盯上排隊拉線處,查app快速通關剛好可以趕上。「平常爸媽不在家都是你姊在照顧人齁。」
  「對呀,因為老哥笨笨的反而令人擔心。」奧斯華不等奧忒雷說話立刻插嘴,害得後方的亞麻髮少年像是頭上被插幾把箭。
  「誰讓人擔心啦?」他反駁弟弟,奧斯華卻繼續說:「光是一個課業都搞不定了,怎麼不叫人擔心?爸爸還講得好大聲喔~『書不讀好當什麼藝人』、『你媽媽知道現在很傷心你知道嗎』諸如此類的。」
  「靠,你當時在旁邊是不是?」
  「你說呢?」奧斯華兩手盤起,裝作不知情。
  「總之,杏蘭跟過來囉,讓個位子給他吧。」奧忒雷帶開話題。

  隆齊覺得奧斯華的答覆態度可真好笑,一副奧忒雷才是家中排行小弟的模樣,還伶牙俐齒呢,不顧老哥顏面把所有事情都曝曬見光死,儘管他們早就知道了。隆齊笑了幾聲,接著低聲對奧忒雷賊笑道:「注意下喔,你弟很有成為不良少年的潛質。」
 
  「我弟才不會變不良少年,他只是嘴巴壞了點。」奧忒雷反駁隆齊,然後沒聽到杏蘭說得話,奧斯華沒理他們在談論甚麼,「嘿,快輪到我們嘍~」
  「唉唷,我只是說有潛質喲,你不要緊張嘛。」他嬉鬧著在隊伍輪到他們時,打著頭陣先進去。
 
  雖然隆齊超前了,但是奧斯華動作更快,奧忒雷只有緊追在弟弟略過了隆齊,奧斯華坐到最右側,再來奧忒雷跟上,隆齊被排到第三,杏蘭則不急不徐地在第四個位子坐下,接著奧忒雷對奧斯華說:「你跑那麼快幹麻?」

  「位子就是先搶先贏呀,這個視野不錯。」奧斯華自己繫好安全帶,奧忒雷看他沒事了,於是轉向隆齊有點驕傲地說:「潛質?姊姊都有在看照他,他不可能變壞啦。」
 
  就在同時,麗昂紗決定先去買五杯飲料,她到小攤販前排隊。她看著驚魂古塔還有好長的隊伍,臆測著設施的有趣之處,卻不懂愛追尋刺激的年輕人在想什麼。當輪到她點飲料時,不巧側耳聽見前方兩個排隊的人的閒話家常。

  「你聽說了嗎?」
  「傑瑪斯事務所好像被搶了耶,聽說價值一百多萬的戲服憑空消失了。」
  「犯人是誰,有找到是誰嗎?」
  「還沒吧。」
 

  麗昂紗歪著頭,傑瑪斯事務所不是他老弟上班的工作場所嗎?她好奇之餘拿起手機滑起來。
 
  *
 
  安全帶一繫好,驚魂古堡就接著啟動。上升前的速度還可以說幾句話,但是下降時就很難了,當他們上升到最高層時,移動設施停在那一動也不動,大概頓幾秒鐘。

  「視野超讚。」

  奧斯華望著一片藍天白雲讚嘆道,奧忒雷也想說點什麼,但是設施突然急速下降。墜落下的那瞬間,所有人都興奮地感受高速衝擊。但是當機器停下來之後,隆齊發現綁髮尾的髮圈不見了,奧忒雷聽聞後幫忙尋找,看到髮圈原來飛去奧斯華那裡。
 
  「喲呼~超好玩的~」奧斯華開心地雙手高舉,也不讓其他人討論下個目標就直接開口說:「下一個我們去地心探險吧!?」
  「奧斯華,你衣服勾到那橘色環狀物是啥?」奧忒雷抓住正要落跑的弟弟,然後把東西撈過來,一個橘色的髮圈,他問隆齊:「這個嗎?」
 
  「謝了。泰迪……」他順手拿過來綁上並更正:「咳嗯、奧忒雷。」接著,他們四人魚貫離開遊樂設施,朝麗昂紗的方向走去。
  「隆齊運氣真好,通常飛出去的東西都找不回來了呢。」杏蘭跟著一同離開,「到是奧忒雷的姊姊喜歡玩什麼呀?既然都進來了,多少玩些她有興趣的東西?」
  「姊姊說喜歡看劇場,可是樂園的劇場哪有那麼多,啊對了,情境類的遊戲她應該也能接受吧,或者是兜風類的,比如魔毯……」奧斯華回答杏蘭,突然發覺好像都是自己先提議要玩什麼也沒問過杏蘭意見,於是有點微婉地說:「那宮田姐姐喜歡玩什麼?」
  
  隆齊重新戴回帽子時差點笑出來。
 
  「我是男的!是哥哥,不是姊姊,叫我前輩也可以。」杏蘭嚴重地糾正奧斯華,附帶他想玩的設施。「雲霄飛車很不錯呀,感覺像在飆車。」
 
  喔。是男生?怎麼看都像個女孩子啊。奧斯華心裡正在嘀咕,穿得那麼像女生卻要說自己是男的,日本真是奇怪的國家。「那,宮田哥哥想坐雲宵飛車嘍?等會找老姊的時候,我們再來安排順序吧?」奧斯華雙手插口袋說道,麗昂紗已經在他們出來的時提著飲料走過來。
 
  「別懷疑,洗澡時都看光了,他貨真價實是男生。」隆齊再後面補上一句。
  「啊啊啊啊──」杏蘭插進了隆齊與奧斯華中間阻擋視線,「被看光什麼的,這種事不用說啦!明明光聽聲音就知道是男的了吧!」
 
  奧斯華看了哥哥一眼,彷彿讓他瞬間明白了什麼。「齁!原來你們三個感情好到一起洗澡啊!?」

  「……欵?不是你想得那樣啦。」奧忒雷其實忘記之前是怎麼看光杏蘭的,一時之間不曉得該怎麼跟弟弟解釋。
  「不然勒!?總不可能是宮田哥哥有裸奔的嗜好,會在寢室裡跑來跑去吧?」奧斯華接著用狐疑眼光盯著三人,感覺案情不單純。
  「小兔子才沒興趣裸奔呢。」隆齊向前攬住杏蘭的肩膀,另一手則握住奧忒雷企圖掩蓋臉部冏表情的手腕並移開,然後將對方拉近自己。「我們、一起吃飯一起洗澡還一起睡。」然後瞇著眼露出笑臉,金髮少年的頭完全擋不住他重新銜接回奧斯華小弟的視線。
  「你在胡說什麼!」杏蘭伸出手,捂住那張正在到處造謠的嘴,「雖然一起吃飯一起睡覺是沒有錯,但絕對沒有一起洗澡!」
 
  看到隆齊的舉動彷彿看到更勁爆的事,奧斯華走到奧忒雷身旁用手肘輕推一下,「老哥!你真有兩下子耶!溜去中國的那個追不到,就跑來日本釣兩個啊?齁齁,還是兩個哦?居然還不會吵架能好好相處地跟我們一起玩,你不簡單嘛~」
 
  什麼?面對老弟那一臉我明白的表情,奧忒雷正要開口,奧斯華立刻接著說:「不過劈腿不是好事,你真該感謝他們如此包容你,要不然通常正宮跟二妾是會吵架。」
 
  「慢著你再胡亂想什麼啦!?我才沒有劈腿!」
  「放心,你的性向我跟老姊都知道,一定會幫你跟爸媽保密的。」奧斯華一副沒問題給哥哥OK的手勢。
 
  這下子黑人問號跟三個小成了奧忒雷目前的寫照,「再亂說話小心我修理!」但奧斯華完全沒在理哥哥解釋,轉頭跟麗昂紗揮手,讓對方覺得好像跳去黃河也洗不清。
 
  就在剛才一干人回來前,她用手機滑到傑瑪斯事務所戲服被竊盜案。時間在最近,沒多久前發生的事情,也就是昨日被盜。那件服裝是用很昂貴的衣料做成,上面還鑲有真正的寶石,那是件預備今年預和明月劇團合作開拍「魔幻舞台秀」的女主角服裝。現在警方正在清查昨晚還在點閱事發現場,留在事務所的人員名單。
  
  麗昂紗決定先不告訴奧忒雷這件事。


  《續》


  ◆角色交流:隆齊努斯宮田杏蘭
  ◆對噗紀錄:海洋DD尼



  最近好像諸事不順呢,一直下大雨,出門都懶了。工作很厭世哎O<<照片是2017年在香港海洋公園拍的,沒想到之後香港經歷很多事情,感覺如夢啊……

  對經營農場又再度燃了熱情,重返星露谷……
  

創作回應

HAC
維基百科的分身維奇百科...
2020-10-17 15:24:38
艾爾琈
XDDD 維基的隱分身之術WWW
2020-10-18 11:49:06
和珖
維奇百科XD 真的好有創意[e6]
2020-10-17 21:27:02
艾爾琈
哈哈哈,虛構的世界要用虛構的百科[e12]
2020-10-18 13:38:16
戒子
維基百科 還以為看錯了XD
2020-10-18 03:21:57
艾爾琈
是維基的亞種唷XD(艸
2020-10-18 13:38:37
駱駝商旅
法國人表示看到維奇腦中自動浮現不好的回憶(X
2020-10-19 23:25:02
艾爾琈
XDDD
2020-10-21 00:05:1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辛苦艾爾琈了呀...(摸摸頭~(*´∀`)つ))´∀`)
維奇百科的畫面讓我笑了出來www
2020-11-22 18:39:06
艾爾琈
謝謝愛茵\(ˊωˋ)/
哈哈,為了要逼真點,所以排版也要一樣W
2020-11-22 19:47:2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