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5-23 幻獸

作者:Amon.國仔│2020-10-16 18:03:35│巴幣:2│人氣:3001
  「這是什麼啊?沒見過這種生物……」

  麻糬後方躲著一隻看起來像狐狸的生物,只是體型明顯過小,比小型犬還要小很多。

  上官拓蹲下來仔細看著牠,額頭上還有一顆像是寶石的組織。不過也許是盯太久了,那生物瑟瑟發抖著一直想躲到麻糬身後。

  「麻糬,告訴牠別怕,我不會對牠怎麼樣的。」

  ——沒見過這種生物的目擊情報……——

  這時沉睡中的白龍王,在他心裡發出提示。

  『少年,這是寶石獸,屬於幻獸的一種。跟汝召喚出來的【麒麟】類似,不過此種幻獸沒有性別,自然老死時會在生前找好的地點或是召喚主的身旁重生。』

  ——【麒麟】?那啥?——

  『就是汝之前召喚出來的那匹叫聲像雷鳴的四不像。不過這寶石獸沒什麼太大的特殊能力,最多就是給召喚主一定程度的保護而已。如何?要跟其簽訂契約嗎?』

  ——先養著吧?這孩子感覺很依賴麻糬。召喚契約的事,等大一點看牠自己的意願再說。——

  『天真。』

  ——隨便您怎麼說啦~我就是不願意強迫他人的那種類型。——

  『該強硬的時候,汝還是要強硬起來,不然會留下後患。』

  ——到那時候再研究吧!——

  上官拓接著摸了摸麻糬的頭:「這樣你要負起責任照顧好牠喔!」

  但是這小毛孩卻歪著頭回看著他,上官拓無可奈何,只好搪塞給牠個理由:「你當哥哥了,就要保護好弟弟……叫牠妹妹好像也不對……總之,這是你第一個年幼的家人,你要照顧好牠就對了。」

  麻糬挺起胸,回了一聲堅定的「喵嗚!」


  「這孩子好可愛喔!沒見過這種生物耶!」」

  上官拓一回到商會,就被麗奈的稀有生物雷達捕捉到在腳邊的寶石獸,以驚人的速度從診療室外衝到商會別館的廚房。

  「小拓小拓!!這給我好不好?」

  「妳放下牠啦!牠都被妳嚇慌了!」

  「給我啦~」

  「妳還在看診吧?」

  「交給爸就行了!」

  「不行!妳工作做完我們再來談這事情。」

  麗奈心不甘情不願地把寶石獸放下,只見牠四肢一著地,便快速躲到麻糬身後,眼神裡充滿恐慌。

  「放心吧!我不會讓你做不願意的事,只要跟在麻糬身邊,牠會好好保護你的。」

  麻糬也像是在安慰牠,舔了舔牠的臉。

  見狀況好轉後,上官拓也趕緊準備午餐,而且這次又多近二十人,加上回來又晚了時間緊迫,讓他沒辦法想太複雜的料理。

  「鬥雞……河魚有點麻煩……」

  上官拓一邊處理雞一邊想著料理方式,突然靈光一閃,先把處理一半的雞丟一旁,把石窯先預熱。

  再把十隻浸泡過冷水的雞全部丟進熱水裡,然後在水裡加入些鹽,接著就交給菲莉兒去毛與內臟,自己則是開始弄魚丸。

  告一段落後發現麻糬在抓他的靴子,便把魚與雞的內臟拿給麻糬當午餐,問題是……

  「狐狸?應該是跟狗一樣雜食性的吧?」

  他裝了一盤內臟,再附上一碗這大陸上野生的莓果。

  「來,看你要吃哪個都可以。」

  寶石獸嗅了嗅把內臟撥了撥只挑較不腥的部分,但是整碗莓果都吃光了。

  上官拓笑了笑,並摸摸牠的頭說:「你跟我那個妖精老婆一樣挑嘴。」

  這時候響子進來廚房:「小拓啊!東西有找到嗎?」

  「十六個網籠,數量對嗎?」

  「對!」

  「那就沒問題了,我把裡面的鰻魚都放到隔壁的大水盆裡。」

  「好,午飯後我再去看看。現在有需要幫忙嗎?」

  「幫我煮麵,然後過冷水。」

  「你要弄涼麵類的嗎?」

  「對,不過有點趕,而且醬汁都還沒調。」

  「好,那部份我來,你去忙別的。」

  上官拓接著把處理好的全雞,抹上醬汁醃一會兒,接著全部丟進石窯裡烤,然後又開始煮湯。

  「好香喔~小拓,今天吃啥?」

  「還沒好喔!媽妳先把陛下他們帶到二樓那間新廳,大概十分鐘後我就可以完工了。」

  「你說的是昨天試用的那間?」

  「對,天氣這麼熱,午飯時舒適一點應該也沒問題。」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503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5-22...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5-2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