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公會】【設定】瓦普補充資料

作者:停屍房│2020-10-15 11:50:45│巴幣:12│人氣:213
此處連接至瓦普

伊特麗莎帝國(Imperium Eterlisa)

位於外域的人類帝國,以其最初發源的母星「伊特麗莎」為名,全盛時期(The Golden Age)的疆域概括母星所在的整片銀河系,科技先進程度強大到足以操控時間、空間,甚至改變因果律,然而後來卻因為內戰而走向滅亡,現今伊特麗莎帝國的遺址已被瓦普盡數吞噬,成了妖魔肆虐的災厄之地。



大遠征(The Great Crusade)

伊特麗莎的人類為了征服整個銀河系而發起的對外戰爭,靠著先進的科技,他們擊敗了銀河系中的其他智慧種族,殺死無數異星神祉並將祂們的神力據為己有,最終建立了伊特麗莎帝國。



黃金時代(The Golden Age)

伊特麗莎帝國(Imperium Eterlisa)的全盛時期,時間線起始於大遠征(The Great Crusade)結束,結束於墮落戰爭(Fallen War)的開始。



墮落戰爭(Fallen War)

又稱伊特麗莎內戰(Eterlisa Civil War),伊特麗莎帝國內部各勢力為了爭奪大遠征時奪得的眾多神祉力量而爆發的全面內戰,這場戰爭不可避免地使伊特麗莎帝國走向了衰亡,也間接導致了瓦普的誕生。



永御主(Eternal Ruler)

墮落戰爭期間崛起的一位軍閥,其最終擊敗了各方勢力,將伊特麗莎帝國版圖內的所有神祉力量收集到手,並試圖將這些神祉的力量合而為一據為已有,最終引發了導致瓦普誕生的大災變,而自己也死於該次事件之中。



大災變(Cataclysm)

永御主試圖將手中獲得的所有神祉力量進行融合而引發的大爆炸,這場爆炸的威力不只毀滅了數萬光年內的所有星球,挾帶多種神力的衝擊也破壞了爆炸範圍內的物質、生命、時間和空間法則,創造出一片僅以混沌能量構成的奇異地帶——瓦普,而伊特麗莎帝國也在該次事件中徹底滅亡。



初源軍團(Origin legions)

墮落戰爭期間效忠於永御主的軍團,一共有十三支,每支軍團的特性與擅長戰術各不相同,大災變發生時藉著星艦與堡壘的保護,各大軍團都保留下了規模不一的力量,而後在瓦普內經過一系列的內鬥、分裂與併吞後仍然殘存的舊軍團便被稱為「初源軍團」,每一支初源軍團皆是瓦普中各據一方的強大勢力。



障壁(Barrier)

瓦普的存在對於世界本身而言就像一顆無法被消滅的惡性腫瘤、不斷擴大的壞死組織,瓦普誕生後隨著時間流逝,在世界的防禦機制作用下,瓦普被從現實宇宙隔離開來,形成一個緊鄰於現實宇宙的異界,而阻隔於瓦普與現實宇宙之間的力量普遍被稱為障壁(Barrier),它保護了現實宇宙及萬千世界免於遭受瓦普內滋生的恐怖侵害。



門(Gates)

在一些特殊的情況下,將瓦普與現實宇宙隔絕的障壁(Barrier)上會出現連通兩側的通道,這些通道被稱為門(Gates),這些門的規模不一,存在時間也不固定,唯一的共通之處是每次門的出現對現實宇宙而言往往都代表著一場災難——瓦普內部的存在會隨之對現實宇宙展開入侵與腐化。

門的出現可分為自然生成及人為製造,兩者各有優缺,後者相對於前者更加穩定可控,不過製造和維持相對都需要消耗大量能量。

瓦普中的每支初源軍團(Origin legions)皆握有製造門的技術。



血肉詛咒(Curse of Flesh)

無機物受瓦普內的混沌能量影響而出現的有機化現象,這是一個緩慢而奇異的過程,能令岩石和金屬化為鮮活的血肉組織,若沒有以相關技術處理或其他手段進行保護,機械造物於瓦普內都將不可避免地走上血肉化的命運。

當血肉詛咒發生於機械上時,有一定概率能將其轉化成具有相同功能的器官或完整的生物型態,甚至產生自我意識。



瓦普異變(Warp Mutation)

又被稱為瓦普詛咒(Curse of Warp)或瓦普祝福(Blessing of Warp),肉體種族受瓦普內的混沌能量影響而出現的突變現象,與基因主導的生物性突變不同,在混沌能量的影響下,肉體與心靈、能量與物質之間的界線會逐漸消失,最終使心靈上的變化反映至肉體,受影響者可能會長出爪子、觸手、翅膀、鱗片、額外的口腔或眼睛,甚至是於體表搖曳閃爍的能量或不時從眼中噴發的電芒等非物理性的特徵。

除非有手段抑制自身心靈的變化,任何從瓦普內誕生或久居過瓦普的肉體種族皆無法避免出現瓦普異變的命運,突變的徵狀會持續出現並累積,最終將突變者扭曲成毫無自我的畸形怪物,要避免這種命運,除了死亡以外只有三種選擇,不斷替換掉異變的部位、機械化肉體或升魔。

除了肉體本身的異變外,瓦普異變有時候也會與其他物體融合的形式表現出來。



瓦普惡魔(The Daemon of Warp)

又被稱作無生者(Neverborn),瓦普內孳生的恐怖存在,由各式強烈的情感凝聚混沌能量而誕生的惡魔,以靈魂和情感為食,其外貌與能力會依構成其本質的情感而有所不同,一個瓦普惡魔可以由單一或多種情感所構成。

最初催生瓦普惡魔的情感主要源自那些大災變的受難者——無數伊特麗莎帝國的子民,他們被困於扭曲斷裂的時間線,肉身毀滅,精神卻陷入永恆,在無盡的受難中噴湧出源源不絕的絕望與瘋狂,這些黑暗的情感奠定了瓦普惡魔們邪惡混亂的天性,並在往後的惡性循環中將瓦普塑造為邪物橫行的魔域。

除了邪惡混亂的天性外,瓦普惡魔的最大特點乃是不滅性,牠們的存在近似不死生物那樣介於生與死兩種矛盾的概念之間,不過差別在於象徵終結的「死」換成了一切尚未開始的虛無,就如人們腦中那些一閃而過的念頭,儘管脫離了虛無,但仍未到達存在的真實,亦無法被賦予真正的死亡。

一般情況下瓦普惡魔在瓦普中皆是以虛體的能量形態存在,當牠們入侵物質宇宙時,會因現實法則的限制而凝聚出實體以利長期停留,在現實世界殺死一個瓦普惡魔的實體僅是將牠們放逐回瓦普之中,如果沒有被其他瓦普惡魔趁機吞噬,視承受的傷害而定,被放逐的瓦普惡魔得經過就物質宇宙而言長短不一的時間,才能再次恢復到足夠再次現實世界的力量。

依照強度,瓦普惡魔可以大略分為三種:大魔(Greater Daemon)、次級惡魔(Lesser Daemons)和惡魔獸(Daemonic Beasts)

瓦普惡魔亦擁有真名(True Name),然而瓦普惡魔的真名並非一種可以被簡單記載、描述或朗誦的事物,真名揭示了瓦普惡魔的本質同時也蘊含著牠們的力量,很多情況下知曉一個瓦普惡魔的真名只會令自身陷入萬劫不復的危險之中。



飛昇(Ascension)

亦稱升魔(Daemonic Ascension),脫離肉體種族的身分成為瓦普惡魔,獲得難以想像的力量和不朽的生命。

飛昇的手段並非只有一種,但無一需要冒著巨大的風險及付出龐大的代價。

而在所有的飛昇方法中,最常見的便是依靠瓦普異變(Warp Mutation),求道者以意志力駕馭於瓦普異變帶來的影響,透過讓心靈無限趨向一個極端,引導瓦普異變將自身的生命型態昇華至更高的層次——瓦普惡魔。

飛昇成功者會被冠以惡魔王子/親王(Daemon Prince)這類稱號,實力通常位於大魔(Greater Daemon)的層級,少數甚至凌駕之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91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n1260147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一次...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南行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