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克萊瑪吉安:抉擇之重》〈獻心者 I〉

作者:聖盔夜風│2020-10-14 00:48:48│巴幣:8│人氣:298


  獻心者從突出岩塊上跳起,落向那頭警戒著錯誤方向的汲星獸。黑之墮物察覺到從天而降的攻擊,背脊上的六對棘刺轉瞬豎立,不斷顫動,發出尖嘯。

  星光在獻心者的身旁急遽流逝,被吸往棘刺上的無數口器,又隨著他手裡的長槍刺入墮物上背部的假心後停止。即便如此,這個敢於汲取星輝的墮物,依舊存蓄足夠的力量將其釋放,讓獻心者和周遭的石土草木一同炸開。

  獻心者在半空中旋身,以足底抵在一棵赤橡的樹幹上,腳下紅芒綻放,吸收了反衝動力,被獻心者有樣學樣釋放出去,將自己送向至墮物的尾部。同時,在完成一次力量循環後,他腳上的九頭蛇皮靴也隨之崩碎。

  帶著墮物自己釋放的力量和剛才所累加的衝擊力,獻心者將長槍撞穿了朝他揮來的尾巴,將其釘入墮物的尾部。

  墮物因疼痛昂起錐形頭顱,鼓動肉垂狀的喉部發出尖嚎。牠甩動狹長的恐怖軀體想撞碎獻心者。但獻心者冷靜地保持移動,讓自己始終待在墮物的視線死角。

  在墮物決定調轉身軀時,獻心者抽出腰間的尖刀,滑進牠的腹部之下,將米盧塔斯金屬製成的刀鋒切入相對柔軟的腹部甲皮中。消化腔、紫黑色的血液及其他不知名的臟器隨開啟的創口砸在獻心者身上。

  他用嘴咬住刀背,一手抓住某根堅韌的管狀器官,一手抓住粗長晶質肋骨,將自己拉進墮物的腹腔內。

  墮物發狂地撞擊坡壁,衝倒樹木,又翻滾又跳躍,卻如何也沒法阻止獻心者「爬向」牠的心臟。

  最後,墮物終究無法逃脫死亡,只得無助地轟然倒地,鑽石般的複眼失去光芒。而渾身冒著蒸騰煙霧、被染成紫黑色的獻心者從牠的背脊竄出。

  獻心者將尖刀收回鞘中,拔出他的長槍,頹然翻落,重摔在地。他已耗盡所有力量,只能勉強地張開嘴,伸出舌頭,舔舐著沾上滿臉的墮物血肉。等到入口血肉轉化成了新的力量,獻心者才倚著長槍,重新站起,蹣跚離去。

  他走了許久。沿途,他舔乾了濺至兩手的血液,吃光了纏黏在身的各種臟器,才讓雙腳引領自己走至目的地。

  那是條比剛才被他弄斷的赤橡差不多寬的混濁小溪。他將長槍扔在一旁,跪倒在溪邊,將頭浸入。直到終於吃了足夠的變異水蟲,獻心者才抬起頭。他翻過身,面空癱躺,將嘗試鑽入臉頰的水蟲拔出,塞進口裡咀嚼。

  「謝謝你們最後的奉獻。」將嚼碎的水蟲吞嚥,獻心者虛弱地致以謝意,闔上雙眼。

  然而,變異水蟲、墮物血肉已提供他足夠的給養恢復,讓他能夠聽見森林中,那道細碎微小的腳步聲。他知道對方是帶著一種……親切的惡意,刻意弄出聲響來的。

  「亞露安狄思、亞露安狄思。你總是如此多慮,卻在戰鬥時奮不顧身,不願多想哪怕一息。」言語宛若琴弦所撥音符,編織而成清麗詩章。

  「太諾絲。」被呼喚出私名的獻心者撐起上身,看向黑色復仇者。

  至高君王近衛穿著鑄於地核之炎中的漆黑護甲,面容隱藏在無光歡笑之容下。全身不屬於黑色的,除了身後飄揚的腥紅披風,便是那垂落在鼓脹胸甲上的兩縷白髮及突出頭盔後緣的高束髮尾。

  亞露安狄思最初一直對她的這副模樣感到……不自在。甚至可以說,不愉快。他實在不太相信,承受著噬身之苦、踏在矛盾之道上的加藍狄斯,能夠帶著笑容投身戰鬥。同時,他也不認為這樣追求裝飾性的打扮,能夠給予其他踏入這條道路上的同伴尊重。直到她給予他機會瞭解,她的思緒、她的心。

  太諾絲摘下了頭盔和面具,露出無以所言、無以所歌的容貌。他曾經為了描述自己對這副面貌的感覺,而掏盡腦中所藏的一切詞彙,最後也只能用最平凡及最符實的字眼來定義。

  「戰鬥結束了嗎?」亞露安狄思問出已被解答的疑惑,只為打散自己錯誤的專注。

  「我就站在這裡,獻心者。」太諾絲一偏頭。「如果你認為我會拋下誓言,只為來到你面前,那麼你未免過於驕傲。」

  亞露安狄思露出微笑,將手放在心口,低頭致歉。

  「但如果你以為我未曾這樣想過,那你未免太過愚蠢,亞露安狄思。」

  亞露安狄思一愣,而太諾絲則回以笑容。

  兩名精靈相望,心緒在沉默中發酵。

  太諾絲坐到了他身旁,拿起長槍檢視。「那麼,羅米迪爾和蘿海薩都已完成自己的誓言。」

  亞露安狄思點頭,方才被戰鬥、疲憊和不該出現的驚喜所壓抑的悲愴驟然竄起,佔據他的心神。羅米迪爾、蘿海薩犧牲自己,才讓亞露安狄思能將從戰場逃脫的一十七頭墮物盡數消滅。他們的旅途並未多麼長遠,但的確完成了誓言。

  「我為他們哀悼。」

  「他們的鋒刃因盡誓而斷折。無須哀悼,而該欽羨,亞露安狄思。而我聽得出,你的哀悼之下還潛藏著疑慮。說出來吧。」

  亞露安狄思猶豫了一下,回憶羅米迪爾及蘿海薩的死亡。

  「蘿海薩喚醒了靈魂的火焰,燒盡自己和一隻鏡孽的生命。羅米迪爾……他……向我奉獻了自己。」緩緩說道,每說出一個字節就彷彿一把抹上蠍獅毒液的刀劃在他的心。

  太諾絲沒有回話,而是等待。

  「太諾絲,達吉瑪多諾之道是奉獻自己、擁抱黑暗,然後吞噬黑暗。我們行走在一條沒有光明引導的道路,只能堅信自己是為了抵達正確的目的地,於陰影中摸索前行。但我們究竟要怎麼做,才能確認自己是朝著正確方向,是能夠抵達正確的終點?」

  「這個問題在你宣誓以前就已被提出,並獲得了答案。不要用虛假的疑惑包裹真實的質問,獻心者。說出來。」

  獻心者點頭。

  「我不確定,羅米迪爾和蘿海薩的犧牲是正確且必要的。」他艱難地開口,否認了他們生命的終點。

  「那隻鏡孽確實非常強大,讓牠逃脫的後果十分嚴重。但牠並非是需要用一位奇芙烈塔德的靈魂去弭補的錯誤。蘿海薩肩負傳承自己血親精神和力量的重要職責,為了對抗黑,奇芙烈塔德被復興的必要性遠勝於我與羅米迪爾的生存,以及其後可能死亡的數百生靈。

  而羅米迪爾……他不該獻出自己。他的智慧、力量和技藝都勝於我,他的存活對凡世之中的無辜者而言是更加重要的,遠勝過一位多慮者。」

  精靈低下頭,將淚水深埋進自己的掌心。

  當時他們雙雙被星輝所貫穿,被扔進汲星獸所鑿築的壁穴。身體脆弱即將消亡,身旁除了彼此再無生體。唯有一者奉獻血肉,供另一者力量以存續。

  沉默被延續了許久,才遭打破。

  「你在立誓以前便已被教導抉擇之重。

  羅米迪爾和蘿海薩同樣有自己的疑問,最後得出了答案、做出了抉擇。而你,其實亦然。在當下,你能夠說服蘿海薩,你能夠阻止羅米迪爾,你能夠奉獻自己。

  答案已經很明顯,獻心者。

  你們都已各自做出了抉擇,而後果也已被呈現。

  接受它,然後繼續前行,這才是最重要的。」

  「但我如何能不產生疑惑,太諾絲?我不明白為何他們選擇我,我不明白為何我會選擇他們。」

  「你不明白自己為何任由他們做出讓你活下去的選擇?我認為你早已知曉了答案。」

  「妳錯了,太諾絲。」

  「哦?你不知道他們選擇你是出自於愛,不知道自己選擇他們是出自於信任?亞露安狄思,過多的疑慮總是蒙蔽你的雙眼,使你無法看清近在眼前的答案。」

  亞露安狄思疑惑地望著她。有時候他很想將自己的多慮,怪罪到眼前這名血親身上。

  「妳的第一個答案我能理解,但第二個卻不能。妳說我出於信任而任由他們犧牲自己?」

  「因為你雖然無法看清自己,卻能信任他們的判斷。」

  太諾絲用雙手捧起他的頭,直視著他的眼,說道:「看,你總是如此。明明答案已然在心,卻拒絕接受,任由自己被淹沒在多餘的疑慮。

  你是否要再問我:『難道這樣的信任不是包裹在懦弱之外的假象?』,而我會反問你:『難道你會因為生命的延存便放棄自己的誓言?』

  你則會回答:『不,我將銘記他們的犧牲,繼續走在達吉瑪多諾之道上,直至終點到來。』——

  還是,答案並非如此?」

  亞露安狄思張開口,沒有回答。

  「有時候,最艱難的問題其實有最簡單的答案。」太諾絲解除了手甲,用手指摩娑著他的面頰,抹去甫將乾涸的淚水。

  「愛是其中最顯而易懂卻又總被忽視的。」她眼中閃耀的情緒,令亞露安狄思感到難以呼吸。她的雙眼宛若世間最令他渴望的無暇瑰寶,但也像散發著熾灼光輝的太陽般,難以令他久視。他總害怕,自己的心會迷茫在那雙銀金色的瞳眸,任由自己的誓言被這股無可壓抑的情緒所燒毀。

  「那麼,信任呢?」他試著想轉移這份情緒。就像她說的,讓自己淹沒在多餘的疑慮中吧。

  然而太諾絲的微笑卻輕易擊碎了他的所有努力。

  「亞露安狄思、亞露安狄思。

  我愛你,但卻永遠不會信任你啊。」

  再一次地令人困惑的答案,讓亞露安狄思想再次開口。

  但他的疑問卻為她的吻所解答。



【登場人物】
克萊瑪吉安

【名詞】
  太諾絲Tenoth
  摩諾林語,「北風之女」。
  羅米迪爾Romidir
  摩諾林語,「沐雨者」。
  他是克萊瑪吉安於〈瞻道者〉中的兩位同伴之一。
  蘿海薩Rohiesa
  阿肯語(Aekkoan),「紅葉」。
  她是克萊瑪吉安於〈瞻道者〉中的兩位同伴之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79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aa9438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