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正常能量釋放

作者:夜雷-海盜浣熊│2020-10-12 02:13:36│巴幣:4│人氣:180
    稍微幹話一下證明自己還活著

    實習在8月底順利結束,專題也弄個七七八八,雖然不甚完美,也是安全度過醫院那關了,算是整個實習中最值得慶幸的一件事,之後的生活也是跟以前一樣渾渾噩噩,過一天算一天,完全不在乎自己多爛多沒用。

    這個學期開始嘗試自己帶一個陶笛班,不過連3個低年級小朋友都搞不定,接下來的班可是9個低年級小朋友一個班,還沒上課就感覺到超大的無力感。上個學期體會到教小朋友最大的難點,還是在如何把想教的東西換成他們聽得懂的樣子,再配合課程練習讓他們進步,偶爾有進展時真的會感到非常欣慰,現在終於能明白老師們的教學熱忱從哪來的,以前總想把小朋友按在地上打,相信老師們也曾有過類似的想法吧。

    再來就是開學沒多久收到里長辦公室的通知,要我去公所領兵役體檢單。

    原本以為這東西畢業後才會來,沒想到那麼早就找上門了,說實話有點害怕,但正好朋友開了小間的健身房,也許偶爾過去練練體能吧?讓幾百年沒運動的身體能好好鍛練一下。

    再來就是MHW的黑龍更新,整個中秋連假就為了這傢伙浪費掉幾天時間,主要還是因為自己只想用雙劍通關,也沒特別去練上車斬斧或其他比較容易通關的武器,一個人拿雙劍刷刷刷砍了好幾場失敗,最後換了套裝備終於成功壓線通關。

    當下真的是痛哭流涕,差點對著窗外尖叫出來。

    然後隔兩天就忘記怎麼打過的。

    當然試了一下後就又挑戰成功幾次,現在把防具跟雙劍都做好,只剩下客製,算是完成八成了吧。

    再來就是真的能量釋放,請各位不喜歡負面情緒的直接拉到底或上一頁= =

    最近熬夜的問題越來越嚴重,從1點休息變成4點還沒法睡著,越晚腦袋就越容易累積一些亂七八糟的想法,想早點睡又覺得還能撐下去,總有一天先把自己搞壞。

    雖然早就爛得差不多。

    說實話,我搞不懂自己怎麼變成這樣子的。這些年來總為了別人,在與自己無關的事情上盡心盡力,甚至是搞到沒時間做自己的事。給予別人大量關心,卻早就不關心自己的想法跟身體極限,總是說著「朋友的事就是自己的事」,絲毫不在意自己的狀態跟能力,一股腦將事情全攬在身上,然後想辦法逃避責任。

    這樣的行動多少包含一點自暴自棄就是。我總想透過別人的肯定給予自己更多的自信,現在終於明白這種事不可能達成,別人給予的肯定在我耳中總像安慰,自己的肯定則是逃避現實、不切實際的說詞,這種狗屎爛蛋個性還真的怎麼救都沒用,自己這一關總是最難過。

    無論在哪個領域得到肯定,那也不過是場面話而已,所以我想爭取真正的讚賞。

    這樣的想法早就讓我迷失自己真正熱愛的東西。

    現在的我真的是爛人,提不起任何的興趣做任何事,每天開電腦就是盯著Yt發呆,不然就是隨便點首歌開始玩手機。去到學校也是假裝自己有好好上課,實際上老師的每一句話我都聽不進耳裡,就只是看著手機的漫畫,讓一張張圖片從自己眼前滑過,然後忘掉那天發生的所有事,少數打起精神的時候大概是在樂團跟陶笛隊,只因不想被別人發現自己隱藏多少情緒。

    時間久了也就不會表達情緒了。

    曾經有個團員在私下跟我說過,每次大家一起出門時都會發現我的情緒不太對,好像不是那麼開心。我告訴他,我當然是開心的,只有跟他們一起時才會表現出情緒。

    當然實際上不是這樣,我只是不知道怎麼表達而已,壓抑情緒過活已經好幾年了,現在也感覺不到真正的快樂,只知道毫無波瀾是什麼樣子。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的笛聲跟聽進去的樂音都是毫無波瀾的吧。雖然樂句的強弱與編排還是聽得懂,但始終無法在腦海中描繪出音色的情緒,這可不是我夢想的一部分。

    我以為我習慣了這樣的日子,但像這樣累積情緒是越來越頻繁,也漸漸忘了自己有多少責任該負,身為一個學生、一個好兒子/孫子、一個兄長、一個團隊的隊長、一個教師、一個新人演奏家、一個好朋友、一個人,不同的身分有不同的責任,而我從來沒做到任何一個,只是將自己關進網路世界逃避現實而已。

    我以為我不在乎任何人的想法,包含自己在內。

    事實可不是這樣,但安慰與肯定不會讓我變更好,反而讓自己更痛苦。

    真真正正認識到自己多討人厭了。

    可以的話,好想就這樣一了百了,但你知道的,我做不到,反正現在的情況跟已經死了差不多。

    也許哪天我會真正的認同自己吧,但那應該還要很長一段時間,也許下輩子?反正現在這樣挺好,就算不好也是自己選擇的,乖乖承受下去吧。

    大略釋放完,希望下次不要再打一篇這種莫名其妙的東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59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ay940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安安自卑感... 後一篇:《我有故事,你有巧克力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