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歌曲推薦–玫瑰色的你

作者:樋口円香的狗│2020-10-10 20:46:56│巴幣:32│人氣:208
    繼上次推薦歌曲第一首後,我認為這系列其實滿值得繼續進行下去的,因為可以把我覺得不錯的歌或挖到的寶拿出來分享。所以呢,這系列的第二彈就自然的出來啦。今天我想要推薦的歌是張懸演唱的《玫瑰色的你》,這首應該是我從小聽到大的歌曲。但隨著年齡漸長,歌曲帶給我的感受都會變得些許不同;而今天又偶然地聽到這首歌,我認為這首歌的意境很值得讓我分享到這邊給各位。
    
    由於這首歌的MV想要傳達的想法十分不錯,我也會稍微去分析一下,所以這次除了附上歌詞外,我還會加上本人對於這首的看法。因為文長,就請各位見諒囉。

************************************************************************************************************

MV概述:

    在MV第一章,由男主角和女兒看著鏡頭,帶出一個個事件:如倒下在戰場上反抗的人們,躺在救護車上的傷者、倒臥在浴缸中的男女、坐在馬桶上的學生,以及最後畫面停留的刑案現場等,全數用玫瑰花瓣來遮掩血泊中的人們。
    
    第二章,男主角單獨出現。從第一章最後的案發現場開始,學生到最終趴倒在辦公桌上的男人,主人公都是以旁觀的角度看待著。然而,這之中又帶著疑點,他手上為何持有槍枝?為什麼離開之前他要在洗手間清洗?將槍收進後口袋後,離開事件現場,畫面轉往回到日常生活,男主下班,到幼稚園接送女兒下課。
    
    最後一章,男主跟女兒回到家中,男主坐在沙發上,女兒從書包中拿出一朵玫瑰送給男主,此時男主又從後口袋掏出先前藏好的槍,但此時,槍卻變成一支遙控器,男主按下遙控器按鈕,MV結束。

************************************************************************************************************

心得(每個人都有對於這首歌曲的想法,這僅為我主觀看法):
    MV中,有非常多的細節值得我們深思,從玫瑰花瓣、各個現場倒臥著的人們、旁觀的男主角,以及槍枝最後為何變成遙控器,我想這故事的各種象徵手法都想傳達給觀眾一種強烈的印象。我認為,那就是我們用遙控器,選擇性地去看待我們想要看的世界…
    
    為什麼槍枝會變成遙控器?我想,遙控器應該是以槍枝的方式去象徵著我們擁有很大的權力去選擇我們想要接受的事物,只是MV用了遙控器這十分貼近於日常生活的媒介來傳達此想法。
    
    我認為這MV詮釋的方式非常的好,由開頭與女兒一起看著電視,由卡通為媒介放大到細部各類型議題(戰爭、社會、愛情、校園霸凌…)並慢慢收束到最後,直到主角按下遙控器開關為止。這呈現手法讓我們去思考,究竟我們一天中,在這世界上發生的各式各樣的事情,最後被動吸收到的資訊中,我們到底選擇性的接受了多少;這社會的案件,我們只是作為旁觀者,看著這一切事情發生,戴上了象徵遮蔽的玫瑰色有色眼鏡(Rose-colored glasses),過濾掉那些人們所流的鮮血及真相,而看完後,我們又一次次地回到日常生活中,繼續沒事的生活。那麼,背後的真相我們又明白了多少?
    
    這的確非常值得我們去省思。現今的人們,究竟對於資訊的獨立判讀能力程度在哪?在充斥著假新聞,浮誇、農場、隨抄隨播的速食標題新聞下的時代,我們真的能一一的去看到事件的全貌嗎?還是只想看到我們喜歡的、想看到的,扭曲且不真實的樣子呢?

女孩阿,妳手中拿的玫瑰,是散發著清郁的香氣的花朵呢?還是包裝成美好糖衣的毒品呢?

************************************************************************************************************

玫瑰色的你(2012/8/10收錄於專輯)(原唱:張懸)

歌詞:

這一刻你是一個最快樂的人

你看見你想看見的,你將它發生

因你,我像戴上玫瑰色的眼鏡

看見尋常不會有的奇異與歡愉

你美而不能思議

這一刻你是一個最天真的人

你手裡沒有魔笛,只有一支破舊的大旗

你像丑兒揮舞它,你不怕髒地玩遊戲

你看起來累壞了但你沒有停

我是那樣愛你

不肯改的你,玫瑰色的你

(間奏)

這一刻你是一個最憂愁的人

你有著多少溫柔,才能從不輕言傷心

而你告別所有對幸福的定義

投身萬物中,神的愛恨與空虛

和你一起,只與你一起

玫瑰色的你

你是我生命中最壯麗的記憶

我會記得這年代裡你做的事情

你在曾經不僅是你自己

你栽出千萬花的一生,四季中逕自盛放也凋零

你走出千萬人群獨行,往柳暗花明山窮水盡去

玫瑰色的你 玫瑰色的你

讓我日夜地唱吧

我深愛著你

玫瑰色的你 玫瑰色的你
玫瑰色的你 玫瑰色的你
玫瑰色的你 玫瑰色的你
玫瑰色的你 玫瑰色的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42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怪叔叔•改
本斥但長

10-10 21:15

樋口円香的狗
我她媽日誌不曉得都打這麼長幹嘛[e28]10-10 21: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w808041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歌曲推薦–萬千花蕊慈母悲... 後一篇:近況、畢業,以及未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