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胖子鬼話】抄襲(結局)

作者:南方大表哥│2020-10-09 19:53:00│巴幣:518│人氣:536


到了隔天早上阿哲以及其家人跟廟公都紛紛跑來開啟廁所門跟我恭喜逃過死劫,我坐在馬桶上像是拉了一個晚上後一臉疲倦的傻笑,眾人也讚揚廟公功力高超救了我一命,阿哲伯伯此時出現在眾人之中笑著說兩百爺也沒多厲害,昨晚他跑來借廁所也沒發生什麼事情,只看到睡死的我而已。


廟公聽到這句話嚇得用麥克風問伯伯說:「你說的是真的嗎?你有去開廁所門?」


「當然是真的!我才不像綠的連神明都敢騙。」伯伯自信的說著。


「挖哩幹你娘!誰最會騙?你們藍的說要反攻大陸反攻到最後變叫阿公!」叔叔情緒激動反嗆。


「我才要幹你娘!你們綠的說要獨立獨到現在還在呷奶!」伯伯不甘示弱的回嗆。要不是一旁的廟公阻擋,我看又要聽這藍綠二老互相嘴淫自己的老媽好幾小時。


這時我整個人精神都上來了,拿起六月花平版衛生紙整個往伯伯的腦袋丟去,並痛罵:「幹!我真的差點被你給害死!」


現場的人被我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到,紛紛問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我這時才一五一十的告訴大家到底怎麼回事:
.
.
.
.
.
那時伯伯開門後,我感受到一股強大的引力從廁所裡面往兩百爺的身上給拉去,最恐怖的是,我感覺到我的身體穿過了阿哲的伯伯,我好奇地往後一看,這才發現「自己」居然翻了個大白眼掛在馬桶上,那個樣子像極了在捷運上睡翻的可憐上班族。而阿哲伯伯則是拍著我的臉頰企圖叫醒我,我那時才明白……我的靈魂被牽走了!!!


一片漆黑……我被像是被原住民獵到的山豬一樣,被兩百爺扛在肩膀上走在一片漆黑的路上,我的身體無法動彈連要發出一個聲音都沒辦法,我一直以為自己會死於冠狀動脈硬化或肥胖相關疾病,結果沒想到竟是死於一個阿伯的尿急,怎麼想都覺得很不甘心。


「嘿~前面的兩百爺~不好意思稍等一下~~」


就在這個時候,後方傳來了這一句話,我感覺到兩百爺朝聲音的方向望過去,接著便聽到兩人的腳步聲咚咚咚咚地跑過來,這兩人到底是誰由於我動彈不得根本看不到,只見兩百爺立刻從口袋內掏出一張類似卡片的東西交給對方說:


「鬼差大人,這是狩獵證照,然後我是在合法狩獵區狩獵的,所以沒問題吧?」說完轉身就想離開。


原來兩百爺會講人話啊……我還以為他只會發出「嚕嚕嚕嚕嚕」的怪聲而已。然後…幹!什麼是狩獵證照?什麼又是合法狩獵區?這根本把我當山豬看一樣嘛!冥界這種規定有考量過我們山豬的心情嗎?


「唉不是啦,我們知道您有證照,但今天我們來找您是為了別的事情……您被人家告了啦!」鬼差解釋著。


兩百爺蛤了一聲。


後來我們就被鬼差帶到了一個陌生的機構裡,有人命令兩百爺將我放下後我才終於可以自由活動,這時我才看清楚這是什麼地方。說真的要不是上頭掛著匾額寫《城隍殿》三個大字,我還以為這裡是民間的法院……然後這裡所有的鬼差、文武判官跟戲劇演的完全不一樣,全是一臉公務員現代打扮,就連城隍爺都還戴起眼鏡來了,親切感十足。直到回陽間後我才有機會問廟公說:「為什麼陰間鬼神的造型這麼現代,而不是像連續劇演的那樣都穿古裝?」廟公回答我:「這是當然,陰間的鬼神造型都會符合那時代的造型,讓剛往生的人比較能適應,總不會都穿成四五百年前的模樣吧?你有沒有想過北京猿人受審時看到穿著明朝官服的判官,那種震撼是多麼超時空?」


話題拉回,那時我還注意到現場除了兩百爺外,還有個身高體型跟造型也差不多的魔神仔也在這裡,這難道是兩百爺的親屬?朋友?還是…戰隊成員??


「被告兩百爺,來自日本的八尺大人控告您抄襲祂,您有何解釋?」城隍爺問。


「什麼八尺大人?什麼抄襲?歹勢城隍爺我聽不太懂?」兩百爺抓抓斗笠說著。


這時旁邊那個跟兩百爺長的很像的魔神仔開始激動起來,機哩咕嚕的講了一大串聽不懂的日文,只見一旁的鬼差一邊安撫祂的情緒,一邊翻譯著說:「八尺大人說祢這身行頭打扮跟他如出一轍,這不是抄襲那怎樣才叫做抄襲?」


「哪裡抄襲?我們也只有身上這件連身裙跟你的洋裝雷同而已你頭上戴著是寬沿白帽,而我帶著是斗笠,這根本完全都不一樣吧?」兩百爺無奈說著。


看著這兩隻魔神仔在城隍爺面前爭論著,我一時好奇問了一下旁邊的鬼差說這八尺大人到底是誰?鬼差簡單跟我介紹一下八尺大人的來歷,那時我才知道這位八尺大人大有來頭,是日本知名的魔神仔,孤狗都有相關的資料。平時以吸取孩童靈魂維生,其一身行頭打扮就如同現場看到那樣,一身白晰佯裝、頭戴寬沿白帽,藉由高挑的身材以及發出詭異的「波波波波波」怪聲來吸引幼童目光。


而被他盯上的幼童,晚上即使被家人鎖在屋內,祂也會假扮成家人的聲音誘拐幼童開門,藉此達成狩獵目的。


我聽到鬼差描述到這邊,整個人雞皮疙瘩了起來,因為這些行為簡直跟兩百爺一模一樣!


「誰跟你一模一樣啊?祢是波波波的叫,我是嚕嚕嚕的叫?耳屎有挖乾淨的都聽得出來差很多,然後祢說我學祢模仿獵物家人朋友的聲音,那又如何?模仿有罪的話那你告鸚鵡了沒?何況我還會模仿偶像明星的唱歌哩,這點祢有嗎?有嗎?」兩百爺氣噗噗地跟八尺大人吵著。


「難道改點東西就不算抄襲嗎?淋草莓醬的剉冰改淋黑糖就不叫剉冰喔?那我問祢,祢以前明明就不叫兩百爺,而且有自己的狩獵模式,怎麼後來忽然登記改名,連模式都改這麼大,這你要怎麼解釋?」八尺大人質疑。


「我就經過多年潛心研究終於創作出這一套狩獵方式能更有效捕獲充滿恐懼的靈魂啊!只不過一些地方跟祢雷同,而且我根本就沒見過祢,祢就說我抄襲這樣說不過去吧?這世界本來就充滿各式巧合!」


「噁心!還敢說祢沒見過我,是自己創作出來的?當我不知道祢是誰嗎?經過我的調查,祢登記改名大約是在十年前,然後在十一年前,祢有來日本參加第3158屆亞洲鬼怪交流會,我是那年的MVG(最有價值鬼怪),一堆鬼跑來找我合照,其中也包含祢,幸好當時我也有留一張大合照下來做紀念,不然我還真抓不到祢抄襲我的證據。」


八尺大人說完,拿出當時跟兩百爺等鬼魅合照的靈異照片交給城隍爺裁決,城隍爺看一看照片,並請一旁的判官調查出入境資料,確定八尺大人所言不假,兩百爺確實在參加交流會後沒多久就更改了造型、狩獵方式以及名稱,然後又這麼剛好一切模式都跟八尺大人如此相像,這說是巧合實在很難說服別人。


「好了,兩百爺,事到如今你還有什麼話要說?」城隍爺雙手一攤問。


眼看大勢已去掰不下去,兩百爺閉眼深呼吸一口後低聲說著:「那……可以說我致敬嗎?」


「抄襲啦!巴格野鹿!!」八尺大人如此激動。


「不然這樣好了,我來問問這個被您狩獵的孩子。哈囉小朋友,現在兩百爺跟八尺大人站在您面前,您分的出這兩人的差別嗎?」城隍爺笑咪咪地問著我。


我看一看八尺大人再看一看兩百爺,然後笑著說:


「原來是八尺大人啊,我還以為是兩百爺呢!」


「幹你娘西大摳呆!我們兩個明明就差很多你故意這樣說的對不對?」兩百爺居然氣到罵起髒話來!超沒水準的祂還想衝過來打我,幸好被鬼差給擋住。


「好了!肅靜!兩百爺我現在命令您去除身上的裝備,回歸原本的模樣,並說明為什麼要抄襲八尺大人的創意?」


於是兩百爺在心不甘情不願的情況下卸去身上的打扮後,這才露出祂原本的模樣,原來…是一隻超可愛的小胖橘貓(媽的,剛剛還敢罵西大摳呆),而祂竟然也就是阿哲所說的山貓靈!?祂為了扮成山寨版八尺大人,還自己弄了兩個高蹺來踩,講真的…滿有心的,我這時才了解那時看到的那雙蛇眼原來是貓眼;而那個嚕嚕嚕的怪聲,原來只是祂們貓咪的呼嚕聲。


後來根據山貓靈的描述,祂們這些藉由吸取恐懼靈魂來維生的魔神仔,由於山貓靈外貌太過可愛的緣故,根本沒有幾個小孩子會怕祂,因此多年來只能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困苦生活。直到有一年參加了亞洲鬼怪交流會後認識了八尺大人,深深被祂這種充滿詭譎的狩獵方式給感動後,回到台灣就直接模仿其作法,果然收益匪淺,也在當地造成一股傳說與旋風,山貓靈從來都沒有感受過這樣如此尊爵不凡的待遇,即使知道自己抄襲了別人的創意有違職業道德,但這樣「撩」下去後實在是讓祂欲罷不能,直到我被祂抓的那天才終於被本尊給踢爆。


「那麼本府宣判,山貓靈違反著作權法,需判刑百年,好了,可以帶下去了。」城隍爺宣判後,立刻兩名鬼差上前將山貓靈套上羞羞圈後關進貓咪用的提籠中給帶走,八尺大人跟城隍道謝後也離開了城隍殿,現場工作人員開始進入散場動作,只剩下我一個人晾在那邊不知道該怎麼辦?


「等一下!那我要怎麼辦?」我在現場緊張的大喊著。


「啊對,差點忘了您!因為山貓靈這筆交易屬於非法交易所以並不算數,您可以回去了!」城隍笑一笑後,用法槌槌一下桌面上的槌台後我立刻甦醒了過來,又回到了阿哲家的廁所裡,而阿哲的伯伯不停地拍著我的臉,這場景跟我被兩百爺抓走時簡直一模一樣!那就表示從我被抓走到回來,對人世間只不過是一瞬間的事情!我醒過來後伯伯說了一句:「原來你是睡死了,嚇我一大跳!好了我上一下廁所,你去外頭等我一下!」說完就把我趕出廁所外。
.
.
.
.
.
.
眾人聽完我的描述後紛紛感到不可思議,廟公則是笑著說雖然過程有些瑕疵齁,但最終結果是好的就好,阿哲與他的叔叔則是不斷批評伯伯的行為,伯伯一開始說一定是我自己在作夢,然後又把自己夜尿問題怪罪到總統頭上,接著又聽伯叔兩人那邊吵膀胱無力問題到底是藍綠那個政治人物需要負責?


回到台北後,我再也沒跟阿哲借過一次日記來抄,無論好壞全靠自己來,阿哲對於我的變化感到好奇,不斷問我是不是因為被兩百爺被嚇到整個人都轉性了?要說是被兩百爺給嚇壞嗎?嚴格來說也算是,看到山貓靈因為抄襲這種事情被鬼差塞進貓咪提籠帶走的羞恥模樣,說什麼也不想抄襲到自己的身上啊……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30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鬼故事|八尺大人|抄襲|致敬|都市傳說|城隍

留言共 5 篇留言

七先生
我靠 這上中下真的值得傳給我後代一再觀摩

10-09 20:03

南方大表哥
加上插圖後價值更高WWW10-19 23:07
翦漾
其實山貓靈業績應該會很好啊,一堆人看到就跟著去了

10-09 23:09

南方大表哥
可是人家想要的是恐懼的靈魂阿~10-19 23:07

可以,這很表哥

10-11 18:34

南方大表哥
感謝~~希望這次追加插圖後可以更表哥WW10-19 23:07

插圖讚w

10-20 07:28

草薙精
當了十多年粉絲了
偶爾還是會回來看看表哥的文
看到這三篇真的是有說不出來的感動
謝謝表哥!!我會ㄧ直關注你的!

11-25 21: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leoncoo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胖子鬼話】抄襲(中)... 後一篇:【南方繪圖】鬼滅──蜘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