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四期創作】【第一次行前準備】正式行軍前的雜談

作者:剎翎│2020-10-09 03:14:51│巴幣:22│人氣:164

總字數:3005



行軍意願調查
主線至此,即將往南方吉埃伯王國、西方梵亞斯聯合大教國行軍,您的角色有參與行軍意願嗎?會派誰?往哪方?並試著說明原因。


說實在話,兩邊都有許多吸引我前往的要素存在。

先從西方的梵亞斯開始說明吧。

某方面來說,梵亞斯可能跟北方的喀爾登同樣神秘。喀爾登是沒有情報釋出,所以不知道有什麼東西存在。截止到筆者寫這篇問卷調查回報前,北方才出現了可能的第一個敵人:史萊姆修格斯。還有統帥他們的修格斯之王---泰克利也算是替北方的風格設下了雛型---克蘇魯系列。

但梵亞斯不同,梵亞斯已經露臉了幾位將來一定會碰上幾次照面的教徒,但卻依舊讓人搞不清楚他們的動機為何?

這種神祕感是我想要讓角色親自參與去挖掘出來的。

其實說得更明白一點,就是我想要讓角色去跟諾亞接觸。諾亞身上有太多的謎團了,讓人搞不清楚他到底會是友軍還是我們必須剷除的對象。他的個性,他的能力、背景等等,都實在令人好奇。

甚至我可能覺得梵亞斯的主線與諾亞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當然,如果他只是西方線的小頭目那我也不能說什麼了‧‧‧‧‧‧

而且有可能見到面的第一刻,就聽到鐘聲後被洗腦,就而此GO‧‧‧‧‧‧不過沒關係,我想我會做好被洗腦的心理準備。

至於戰團嘛‧‧‧‧‧‧目前我的預設是八個新人,能力千變萬化,這邊我們也不需要質疑飛鳥設定的潮度了,反正安心看待就好,能打就打,不能打,乖乖慫,沒壓力。

儘管設定上還是大家熟悉的西方魔法,但對我而言故事線的神祕度還有精采度才是我會比較看重的,不過不知道蓮大大會不會帶幾本西方的劇本ㄋ‧‧‧‧‧‧。

而吉埃伯,從環境上來看,沙漠、高溫,高科技。其實很適合我的角色去遠征,起碼在耐高溫這點下,角色是火屬性的應該不會有背景劣勢吧‧‧‧‧‧‧

而吉埃伯的設定是魔法與科技結合,因此也出現了很潮的GN粒子憑空列印機器人大軍的技術。

南方的設定對於一直沒有科技主軸的公會主線來說,肯定會帶入新的風景,而且可能也是蓮大大主導的情況下,南方的情況肯定會很精采。

但相較於神秘且捉摸不清的西方,在我的想像中,南方的劇情可能會相對比較透明清楚一些。起碼知道領導者阿貝爾對於冒險者們是有善意的。

也就是當冒險者抵達南方時,或許會遭遇到一些考核,但是通過後相較於西方,冒險者在南方是一定有劇情上的友軍可以依靠,就算有內鬼,也不用太過害怕,而我預想中可能是主軸的敵人也出現了,就是教團,那就是在帶出新潮設定的背景下進行對抗教團的劇情主軸,如果金字塔頭他們最後跟冒險者合作我也可以啦。說不定會有什麼更新潮的劇情也說不定。

角色嗎,我一樣會選擇狐狸狗吧,畢竟他算是主役角,之前的週年問卷也有提到,狐狸狗是還能成長的角色,與其說是還能成長,不如說是心態上還能有轉折的角色,凱蘭就是故事已經完全的結局角色,適合無痛在各個環境下創作所以算是備份,就是若狐狸狗真的GO了,凱蘭就會是乖乖的讓我拿來創作的創作役。免得我四期沒事做了。


人物好感調查︰

目前主線至少已有25名NPC亮過相,您有沒有特別喜歡、關注哪些角色?(沒亮相的也可敲碗),如果有機會增加好感的話,你會想用自家哪個角色、接近哪個NPC呢?

如果要我說的話,每個角色我都很想去嘗試接觸看看。畢竟有抽到才是最重要的(哭哭吹喇叭)

簡單的排序就:尤克=希莉卡>諾亞=左顏真>已知夥伴群(文嘉伊塞薩等等)>始源神=三女神>敵人群(EX:子虛、千歲、金字塔頭)

在這邊描寫我對兩個主要角色的看法。

之前才在3.8的南方心得中提到,如果可以,我想每期主線都跑幾個女角,來變成租借男友(?),但四期在世界災難的危機下,戲路搞租借男友也太怪了吧。


尤克:南方操作者對他的心得,就是會讓人又愛又恨的雞掰人,而他自己也知道自己機掰,但他根本不管、也沒差,他不在意現在我們這群冒險者怎麼看他,對他來講,他的使命就是擊倒四災,在這使命之下的其他,重要性都沒有這個高,你愛我沒差、你恨我也沒差,不爽我不從軍也沒關係,反正四災成功了,頂多大家一起死罷了。

而角色對他心得,大概就是不擇手段為達目的之人,就是所謂的漆黑意志吧?某方面來說與他相同的人,而不擇手段為達目的,我們轉的方向說,就是拒絕向命運低頭之人。為了抵抗命運所裁定好的結局,不惜一切代價都要推翻他。這邊我會把戲路定為:同類。


希莉卡:十分中規中舉的主角格,身上有著其他人都無法比擬的潛力與實力,但對於這個世界卻都一無所知,只停留在書本上,所以一方面藉由出外旅行去見證世界,一方面也是觀察這個世界到底適不適合自己拯救。

十分純真,無論你抱持著惡意接近他或是善意接近他,都有足夠的動機,因為他夠強,而且也足夠重要、足夠善良。惡意的人,或許想要接近他奪取他的力量、或讓他為自己所用,善良的人,則會想要開導他,或是守護著她成長。

所以才說無論冒險者的角色設定是善良或是邪惡,都有足動的動機與他對串。

如果我說要用角色的心得去看他,我會說:忌妒。這樣講似乎在暴雷自己的角色想法,但是,我覺得沒什麼人會看自己的問卷,看了反正很快就忘了,能演繹出來才是重點。

他期許、期望、期盼著,自己會是像希莉卡這樣的角色,我說的是實力、潛力、還有對於整個世界的重要性,南方面來說,就是一個主線的主角,可以對世界造成舉足輕重影響的人,但是,他不是,講南方話,就是除非操作者帶了一期主線,否則這角色永遠都不會是重要的角色。

假設十場主線劇本,角色都打到了,每場都贏,或許很厲害、很強,但是,他並非不可取代的,就算今天打劇本的不是他,冒險者也可以贏,這是我結合了南方面與設定的想法,角色或許很特別、很強(跟大眾臉冒險者比),但他並不是唯一的(主線npc)。

有些事,只有獨一無二的他們才能做到,自己,只是配角,這種想法一直在角色的內心壓抑著
,但是,他也知道這是洩恨,希莉卡本人不會知道他的忌妒、希莉卡是無辜的,因此,他會想教導希莉卡事情,無論是好的,無論是壞的,就像是父母親看孩子一樣,想讓孩子做到自己做不到的事情,但不同的是,希莉卡的確是有這個能力的,而角色會把自己的失敗、所有經驗、都講給他聽,接著開導他的意願,讓他願意承擔起拯救世界的重任。這就是角色靠近他時可能的戲路:情感複雜的教導者。

先寫這兩位戲份應該會是最重的角色就好了、不然文森嘉德伊絲塞壬還有各方角色要寫。一定會寫到頭炸開。先不提我有興趣的諾亞、光左顏真我就可以拿出來調侃又解析一大串了。




主線心得調查︰
雖然才開局沒多久,但四期主線的特色應該很明確了。針對系統、故事或人物、劇本、創作方式等等,希望能得到您的反饋、包括對主線的建議、期許、希望改進的地方,也請在此填寫。

這一點其實大家說的都大同小異、無非就是一群非洲人的吶喊,沒錯,包含我,就是想真的有機會接觸這些NPC,還有想打劇本之類的這樣的哀號。

在我之前也有許多人提出了相同的看法。

至於其他到現在為止的系統、故事等等,我似乎都沒看到什麼很大的反彈,這也代表著大家都對現行的系統沒什麼大意見。

相對的,就是太想接觸主線,才會有上面的想進劇本、想進好感串的哀號。

阿至於其他的,我就沒什麼大意見了。

真的衰到一次都進不了,從頭到尾都接觸不了NPC或打不了劇本。頂多角色放棄這次成長的機會罷了。

起碼我會努力做到創作全勤的,大家加油(哭哭吹喇叭)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25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d510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二...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