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紫塞秋風》心有餘而力不足

洗腳腳 | 2020-10-07 22:54:48 | 巴幣 0 | 人氣 453

影音好讀版


哈囉 大家好 我是蠢羊
今天要聊的遊戲是一款武俠遊戲:紫塞秋風
 
武俠遊戲一直都是我會去關注的類型,主打硬核動作武俠遊戲的紫塞秋風自然也在其中,上市前E3的宣傳吸引了我的目光,讓我對它抱有十足的期待,但上市後再STEAM的評價卻是褒貶不一,想了解原由的我抱著好奇的心態,開啟了我的俠義之路。
 
個人並未衝首發,開始玩的時候以已經是修正過很多次的版本了,存檔是自動存檔,遊戲裡沒有手動存檔的功能,不論是主線或是支線,只要有接任務和解決任務都會自動存檔,難度的分類分成茅廬(簡單)、了然(普通)、宗師(困難),第一次玩,個人會建議直接玩茅廬難度,遊戲本身的難度不低,有嘗試過用普通開局,這個字一直伴隨著我左右,相當的鬱悶。
 
戰鬥是本作最大的特色,可以感覺得出團隊是非常的有想法的,武力分成『劍』、『拳』,提供非常多的招式,每套招式裡還有不同的技能,全部任由你自行去做組合連擊,可惜的是,招式雖然多變化,但是平衡做的並不好,到後期敵人變強,劍的多項技能都會彈刀,想要使出優秀的連擊,使用拳法出招是最容易的,看似多元的戰鬥體系,仍舊是被特定招式綁定,組合出的技能並非自己所追求的玩法,而是武學平衡不足下所造就出的產物。
 
除了武學招式外,戰鬥技巧也是做半套,閃避、翻滾、格檔、破招都有做出來,但並不是全部都很好上手,尤其是格檔,非常的不實用,格檔會延遲難以即時發揮,翻滾無法連續快速翻滾,只能搭配閃避作使用,戰鬥的時候系統會自動鎖定敵人,我無法自行鎖定想要打擊的敵人,這些缺陷在玩簡單難度可以被包容掉,因為敵人好對付,可遊戲難度一旦提升,戰鬥系統的不成熟也就越明顯,玩起來就會覺得火大。
 
故事的敘述非常的糟糕,劇情內容其實非常的薄弱,製作組似乎也發現了這個問題,在破關跳片尾曲後又重新把劇情播出了一次,用5分鐘的時間把整個來龍去脈給訴說了一次,還跳出裡關敬請期待的宣言,間接告訴你遊戲其實還沒有完成,感覺非常的差。
 
主線雖然薄弱,但支線的設計個人覺得比主線用心多了,不但有蝴蝶效應,獎勵的優劣也會隨著支線的變化影響,支線埋藏著不少的武學招式和裝備道具,強力推薦一定要去解,好東西幾乎都藏在支線內。
 
音樂和配音個人覺得有用心,但是呈現的方式不佳,NPC不斷說著重複的台詞,頻繁的播放聽久了其實挺不舒服的,另外還有部分角色的語言會很突然的變化,比方說這位二娘,一下是華語,一下又說方言,遊戲內也沒有特別解釋為什麼會這樣,花時間配出來的好聲音就這樣被不好的呈現方式給浪費掉。
 
做為團隊的第一款武俠遊戲,瑕疵實在是太多,但還是可以感受的到團隊對於紫塞秋風製作上的用心,只能當作是一款剛好及格的武俠遊戲,遊戲嚴格來說並不是完成品,還有另外一位女角的故事未推出,老實說我不太敢抱太大的期待,但真的推出我還是會入手來玩玩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