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Quora翻譯:探討阿根廷對福克蘭群島之宣稱

作者:天理何在│2020-10-05 11:59:10│巴幣:2│人氣:165
原文網址,並採用Ricky D Phillips的回覆進行翻譯

問題:請問阿根廷對於福克蘭群島的法律宣稱是否站得著腳?

Ricky D Phillips的回覆(這老兄還有出版關於福克蘭群島戰爭的書,是專家,各種福島議題的網站上都找得到他)
絕對是站不住腳。而且阿根廷人自己也明白得很。要證明這件事情很簡單。

在國際法上只有五種能夠取得領土主權的法律依據:征服、割讓、取得時效、有效佔據,地理增長。

讓我們仔細地探討每一項依據。

征服 綜觀全島歷史,阿根廷人只有在1982年的4月2號才真正佔領全島。然而1907年海牙公約第四條就禁止以征服進行領土主權轉移。反過來說,如果真的是像阿根廷所說的,福克蘭島是在1833年就被英國人「強佔」,征服依據也應適用於英國上。

割讓:從來就沒有任何國家將福克蘭群島割讓給阿根廷過。割讓的意思是雙方簽訂協議,進行領土割讓。阿根廷在這方面根本沾不上邊。原先的宗主國在1594年起便是英國。而西班牙也從未「割讓領土宣稱」給阿根廷,而且西班牙在1858年才承認阿根廷。
阿根廷或許可以胡口說是「保持佔有*」,但是讓保持佔有生效的條約是1848年的利馬公約。而且當時阿根廷拒絕出席,也沒有簽字。因此西班牙在條約10年之後才正式承認阿根廷的主權,而且不包含福克蘭群島。

保持佔有(拉丁語:uti possidetis),亦稱佔領地保有,是國際法中的一項原則,主張除非條約另行規定,否則交戰國在戰爭結束後可以保有其在戰爭期間藉由武力所佔有的領土和財產。

取得時效:阿根廷直接吃了兩個外交抗議。取得時效必須是連續50年佔有,而且沒有人提出反對。顯然阿根廷並不符合以上要件。
如果阿根廷要消滅/取得時效作為依據來擁有福島主權,那麼英國顯然是比阿根廷更有資格,英國在1849年到1946年之間就已經有了取得時效的法律依據,另外阿根廷也沒有在1849年開始後的50年間提出異議。

取得時效(Acquisitive Prescrition ):簡單來說就是只要擁有某物一段時間,法律上便認定你有該物的所有權。

有效佔據:有效佔據土地多於50年或「自古以來」。阿根廷要利用此依據的最佳時間證據只有1829年11月到1833年1月,而且這還有待確商。相較之下,英國毫無懸念地在福島統治了187年。

地理增長:島嶼必須在三英哩領海內,不適用於阿根廷。福克蘭群島離阿根廷最近的領土也有213英哩。

總和以上論點,阿根廷對於福克蘭群島的宣稱毫無法律根據,這也是為什麼阿根廷只會在福島問題上打嘴砲,而不是去國際法院解決領土紛爭。一旦國際法院的裁決一出來,阿根廷必須被迫承認他們1946年後就在欺騙人民。

從任何觀點、國際法到聯合國憲章來看,英國在福克蘭群島上的主權可說是無懈可擊。

底下回應:
Wouter van Burik:
說得不錯,但你還少加了一個東西,加上去就一刀斃命了。
99%的福克蘭群島居民都投票通過留在英國內。
Ricky D Phillips:
我本來是想加上去的,可是阿根廷又說民主自決不適用於福克蘭群島之類的鬼話,所以我直接認為從他們沒辦法反擊的論點切入會更好。


(接下來是一個阿根廷人真的出來回應了。嗯,讀設計系的...)


Ezequiel Fiorito:
當然站得腳,英國1833年強佔福克蘭群島,而且驅逐了島上的阿根廷人。然後自己進口移民來行使主權。

根據聯合國委員會,馬維納斯群島是17個等待去殖民化的領土之一

總而言之,英國政府就是非法侵佔啦。

(然後我們的大佬出來回他了)

Ricky D Phillips:
大錯特錯。讓我來給你上一堂歷史課。

首先那根本不是入侵行動,而且也沒有人被「驅逐」,那些都是阿根廷法官Jose Maria Ruda在1961年的時候在聯合國上編出的謊言。這個謠言已經完全被破解,而且當時殖民者的清單都還在。

沒有人是被驅逐的。

英國人出錢出糧讓這些人以英國人的身分留在島上,除了其他四個人:兩個烏拉圭人、兩個巴西人。這就是你所謂的「被驅逐的阿根廷人」嗎?既不驅逐,也不阿根廷人。

當時島上人口主要為英國、德國、法國、烏拉圭、巴西、牙買加、混血高卓人。

至於你的「進口移民論」簡直是滿口胡言。那時的福克蘭島民有60種不同的國家跟血統、只有一個人是英國人。你的論點不攻自破啊。姑且這樣先不算,現今福克蘭島人的血統就包含了英國、斯堪地那維亞、法國、德國、義大利、非洲、亞洲、智利,甚至也有阿根廷。他們沒有一個人想要當阿根廷人好嗎?我跟你說啦,他們也不是進口移民,除非你覺得我們英國人把人抓起來當奴隸送去那裡。

最後是「去殖民化」,我得說阿根廷政府又再騙人了,去殖民化就是確保前殖民地能夠獲得獨立,使他們能夠自決前途。

去殖民化跟阿根廷一點屁關係都沒有。這一直都是福克蘭島人的抉擇,而且他們早就做出選擇了。

這又再度顯見了阿根廷政府不只要騙人,還要從小騙到大。阿根廷的小孩從小就接受福克蘭島屬於阿根廷的洗腦教育,可是這些事情根本就是大錯特錯。而且更糟糕的是這些都是編織的謊言。


你真的該捫心自問了,為什麼政府要騙你們?

(阿根廷老兄還在嘴硬,我就不翻了。基本上這篇問題的回應除了他以外的人都說阿根廷的宣稱跟沒有一樣。阿根廷老兄被打臉之後還跑去別的回覆留言,但他的論點真的是蒼白無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88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moko
誰先誰贏:L

05-08 21: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ig135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8禁主題翻譯:又恨又幹... 後一篇:帝皇之矛傳:臭魚與幽默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