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群星之歌-序曲(桌遊背景設定)

作者:伊卡Ika/魷魚│2020-10-04 16:56:22│巴幣:0│人氣:247
  
  「你是否注意過在明月隱沒在雲霧之中時,從星河彼岸傳來的優美歌聲,有時    勝似蟬鳴,有時又如若鳥雀之音,當城市把他那繁華的外衣蛻去之時,才能偶而聽見那幾個音符……」在一個連星光都被濃厚的墨色淹沒的夜,路燈點起的河岸邊,一名老者身著斗篷演奏著魯特琴低聲唱著,遠看就如同一名平凡吟遊詩人哼著歌。
 
  唯一奇怪的點是--夜是如此之深,觀眾自然是一個都不存在的。然而那老人卻越唱越起勁了,一連在河邊哼唱了一首又一首歌曲,這不禁勾起了巡邏守衛的興趣,在今晚巡邏結束之後,他坐到老者身下大石頭旁,聽著老者歌唱的曲子。
 
  那老者對他靠近完全沒有任何反應,連眼神都沒看來那怕一瞬……守衛是這麼認為的,雖然因為斗篷而無法直視老人雙眼,但做了多年守衛,他這點觀察力還是有著,老人完全沒有任何動作,就像是他本就坐在身旁一般。
 
  那使他感覺有些奇怪,但緊接而來的歌曲徹底吸引走了他的注意力,以致於甚至來不及對老者提出疑問。
 
 
  那是個黑暗時代,是個最糟糕的時代!啊啊,旅人啊!你可曾聽說過那些童話,似真似假,如詩如畫!那久遠國度、那美麗公主,那千秋萬載、永恆不滅偉大民族!他們歌唱,他們祝福,直至那不落王國化為塵土。他們怨懟,他們憤怒,直到那彼岸神王踏群星而來,踏過山河,踩過墳土,直至半片大地皆已然荒蕪。
 
  將時間向前追溯,先於彼方群星到達完美之處。七年前,那大地仍然肥沃!那河流仍舊清澈!當眾人沉溺酒肉,當眾人歡聲歌舞,那背叛已然潛伏!顯露是如此殘酷!
 
  一夜之間,王國竟烽火連天,可怖瘟疫忽然出現,歌舞人群接連倒下,鮮血泉湧。染紅河流,灌注大地,鮮紅花朵綻放,在被詛咒的領地;牲畜慌亂聲聲悲鳴,哀號充溢城鎮,無處不在,邪妄的歌高唱在那片被汙染的土地,那曾如同仙境之地。
 
  偉大國王立刻下令,讓正義騎士去獵殺那邪惡女巫,用火與酒把他們獻祭!獻祭給那慈悲神明!啊!如此高潔、如此英明,那邪惡之源必將傾刻滅絕、無聲無息!
 
  戰爭像是永不停息,直至女巫歸隱山林,直至騎士手中劍滿是鏽跡。才終於達成那國王光榮目的!
 
  看見了嗎?那被招來的偉大神祇!祂的左手正輕撫大地,祂的雙足在肥沃田地上站起,祂的雙目正看著無數螻蟻。祂將無差別的死亡帶給悲泣人民,祂是如此神聖且公平!
 
  那背叛的騎士與令人憎惡的女巫竟聯合起來,抗拒偉大神明的餽贈。如此膽大,如此愚蠢。他們不理解高等思維,他們只學會仇恨!向不可抗拒者口吐褻瀆的邪曲。如此不智,如此不敬。他們手舉生鏽的槍刺向神的幼崽,哼唱邪惡咒語燒毀神祇使徒,那必將使他們永遠禁錮、封印在那無窮痛楚。
 
  神的使徒被稱作異端,那是多可怕的時代?但那不可諱言者充滿慈愛,用溫柔的手讓悔改者得以重生,以那不可思議的聖潔之體,使人崇敬,使人妒忌!那向群星伸出的手有如嬰兒,那望向四周的眼眸如此清澈!那些罪過終得所赦!
 
  「那些異端是絕對的惡,蠕動的攀爬的蛇,口中唱著惡德的歌!牠們浸滿鮮血的魔鬼的身,由我們的摯愛和沒能保護的子民構成!我們得讓牠們回歸虛無的根!」那變節的騎士唱著,由邪惡的女巫附和,愚蠢人民舉起反抗旗幟,拒絕偉岸身姿和,祂的恩赦!
 
  但他們不明白群星彼方的偉大力量,那猶如觸手的首,有如巨象的身,一旦甦醒將屠滅所有反叛者!那無限黑暗的深沉,有如針山的皮膚,一旦睜眼將使那些恐懼神聖的愚昧者們化作塵埃!那生於掌心的目,生於肚腩的口,一旦言語將使不可饒恕的反叛者們瘋狂,使忠誠使徒所願得償!
 
  只嘆那群星之卵沉睡世界各地,還不是時間綻放,那群星歸位還未臻完美,那聖潔歌聲還不夠純粹!那些背德的、邪性的凶惡者們得以暫時將祂封印,在寂靜大海深處,拉萊耶的地下;在無盡冰原之淵,極北海迷宮中;在萬米岩層之底,湧動熔岩之內;在無窮天外之外,群星無色之處。但祂們終將歸來!
 
  你可曾目睹過不存在人間之色,那是來自群星的色彩。如同喝下過多烈酒後,再陷入意識沉睡前的短暫靈感;如同在缺氧失神瞬間,忽然看見的流動迷彩;如同在無邊無際星落之中,偶而一見妖異的尾巴。
 
  你可曾耳聞過那讚頌之歌,那每當仰望無邊無際深空,直至無人可達的高處,無窮黑夜,在群星狂舞之下,永恆封印終會迎向尾聲,醒覺之時將到,愚蠢的、卑劣的狂徒將跪倒在支配者威光之下。那萬物將得到它們應得的名字,由祂們賜下!
 
  奮鬥吧!抵抗吧!在汝等腐朽凋零之後,終將把地上王位獻給歸來之神,把地下淨土還給舊日領主,把天外星空──縱使你們從未真正見識過真實的星空──還給至高存在。
 
  恐慌吧!顫抖吧!那無上尊容如此偉大,眾神靈魂將自彼岸回歸,偉岸身軀將從深海探出,這令人厭惡的白晝將迎來盡頭!在那封印破滅之後!
 
 
  一首詩歌唱完,突然的,四周陷入了完全的寂靜之中,連近在咫尺的河流也不敢發出流動聲響,那老人抬起了頭,在本該是雙眼的地方存在的,是一望無盡的星空,只是掃過一瞬間,令人膽寒的感覺就充斥了全身,有如身體中有萬千蛆蟲在竄動,蠶食著全身神經一般──如果在此地還有人感受得到的話,或許會做出這樣的感想也說不定。很遺憾的,此處沒有了聽眾,只有……
 
  「僕從」──或許這個詞彙最適合用來描述此處的存在們,從剛剛就坐在一旁的衛兵此時眼中已失去了光彩,但卻正在狂笑著,怪異的是他的笑僅僅存在於表情,沒有發出任何一點聲音。
 
  如果仔細聽的話,連呼吸聲都不存在了。他手中的長矛不知從何時起已貫穿他胸口,但血液卻沒有湧出,取而代之的是漆黑的黏液從虛空中探出了頭,他在狂喜著,狂喜的是那無上存在的饋贈,如同存在進化一般。
 
  轉頭看去,衛兵眼中空無一人的河岸邊,此時充斥著各形各色的身影,領主、僕人、衛兵、村民、強盜、幼童、娼婦、犬隻……無論甚麼身分、地位、種族、傾向,在這偉大贈禮之下都是平等歡喜著。
 
  「啊……多麼偉大美麗的場景啊!」老人的嘴角勾起了月牙般弧線,取代了無法映照在這片土地上的月光,在令人毛骨悚然的深夜中,透出一絲冷光。
 
  老人掀起了兜帽,望向了星輝閃爍著的天空,眼中星河與遠方群星輝映著,讓人感受到無法用言語表達的奇異美感,那面容若由熟悉傳說者來評價,簡直如同百年之前招來災難的王他那面容一般,唯一相差的,只有那面孔正中怵目驚心傷痕,掀起兩側臉皮成了恐怖模樣。
 
  「我們的等待終於將得到結果,我將把我的全部獻給您!全部!」他摘下了兜帽,不知何時手上的魯特琴已經換成了一顆表情驚悚的長髮頭顱……也許一開始就是如此也說不定。
 
  「將心臟獻給地底的神,那萬米長的偉岸之身;將內臟獻給深海的祂,那輕語著的智慧之歌;將四肢獻給信使,演出那滑稽的瘋癲之劇;將頭顱獻給永眠之主,讓世界回歸應有的方位。」老人閉上了雙眼,轉身離開這片空無一人的地方,只剩燭火在幾間房屋中晃動,不久後連那晃動都熄滅,又一片土地將回歸原始的寂滅。
 
  而那些狂喜的人們跟上了老人步伐,踏著沒有聲響的輕快腳步,像是一群跟隨吹笛人的鼠群,但他們將要面對的不是死亡,而是另一種層次的永生,那老者歌聲如同華麗讚歌,如同序曲般響起,歌頌著將要到來的祂們的神聖,哀悼著愚蠢背叛者們的終焉。
 
  「而今諸罪皆得赦免,在祂們面前。我等將迎來永生的明日,如天上人間!我等將不再害怕死亡與輪迴,在無窮之前。我等將奉行聖者戒律,掌萬靈生滅。」老人哼唱著神聖曲調,在黑暗中漫步,有如蟬鳴,又似鳥叫,佐以若隱若現的哀號,和濃郁鮮血味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79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英子我婆誰贊成誰反對
你要作桌遊喔?

10-04 20:09

伊卡Ika/魷魚
我做半年了,已經快完成了10-05 12:00
伊卡Ika/魷魚
現在只差卡圖跟測試10-05 12: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e83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一章 第四回 -- 蓬... 後一篇:流浪。到孤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