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動畫心得】DECA-DENCE | 極致穩定的王道原創動畫

作者:祺之助│2020-10-02 20:42:37│巴幣:6│人氣:156
Deca-dence作為7月我最期待的新番,它完美地達到我的期望,從第一話開始直到最後穩紮穩打的表現,都讓我不得不特意為它寫下一些心得。


記得當初在新番快評,我說過我唯一擔心的就是失控劇情的發展走向會導致自我毀滅,亦認為這樣的機率很大。但看來我賭贏了。


在此必須稱讚監督立川讓,我認為他完全知道自己想表達什麼和如何展示出來。雖然有著如此出色的世界觀和設定,但中途並無被自己的野心擊垮,勉強寫出超乎能力的劇本,而拓展設定或者往角色思想衝突的方向深入描寫。這些東西有時完全是不必要的,更容易因此失去焦點,所以監督只做了一件事,就是專心講好故事。


雖然後來設定和劇情都有不少可以發揮的潛力,但Deca-dence僅將現有的設定用盡,把角色的心境衝突和轉變寫清楚、劇情交代明白,證明了不需要神展開和添加新設定,只要故事講得好,一樣能成為優秀的動畫。


最後再談結尾,我知道有觀眾會覺得結尾稍嫌平淡,但我認為末日題材最適合一個平凡但充滿希望的結尾,畢竟這才是劇中角色最想要的生活。


評分10分滿分我會給它10分滿分。並不是因為它的設定或劇情有多新穎、或者玩出什麼新花樣,而是從始到終穩定且出色的發揮。全程在線的作畫、到位的配音、激讚的bgm、充滿魅力的角色等,再加上有清晰頭腦的導演控制劇情走向和穩定主題,最後成就這部難得的優秀原創動畫。它可能沒有一處是最頂尖的,但卻是面面俱到的全能六邊型戰士,也成為了我很喜歡的一部動畫。



後記

感覺以後可以每季找一兩部新番寫一下心得,就算是隨便寫寫也罷,總比放著小屋等發霉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59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ickyli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番快評】2020七月... 後一篇:【十月新番】魔女之旅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