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雙生】4-神仙一般的師尊

作者:斯邁爾★│2020-10-02 19:25:11│巴幣:0│人氣:149

  墨弦皓還沒來得及回話,門外傳來兩次叩門聲,緊接著是那名青年:「師尊。」

  將墨弦皓從浴桶抱出來,扔了件布巾給他,白旭擦了擦手上多餘水漬,將掛在旁邊的衬袍披上整了整:「進來。」
  吱呀一聲,老舊竹門被推開,那個青年雙手抱著一大袋包袱,直接放在桌上,一件件衣裳分開來讓人挑。

「徒兒回晚了,似乎什麼都缺,便都買了。」

  白旭鼻息哼出一聲表示明白,挑了一身衣裳便替墨弦皓穿上,順道介紹:「這是你師兄,程星。」
  青年情緒起伏不大,朝著他拱手作揖:「師弟。」

  穿戴完整的墨弦皓原先還在摸著身上絲質柔順的衣裳,看見對方動作便有樣學樣,跟著也是一個拱手低頭,前髮隨著弧度落在前方又再次蓋住了他半張面容。

  替他更衣完不久,白旭拿出繩結,盯得墨弦皓不敢大聲呼吸,程星倒是明白師尊所想:「師尊要剪子麼?」
  白旭再次哼出一個音調,先替墨弦皓綁了個小戳馬尾,欲再拿出一條卻是紅色細繩:「……這是?」
  程星窘態:「是辰辰的,當初急著出門,收拾不慎、似乎一同放進去了。」

  白旭將墨弦皓前髮從中分成兩邊,與鬢髮及紅色細繩一同在前側編了個小辮子,這樣便不會輕易散落,又能清楚的看見墨弦皓一邊眉目及眼角淚痣。

  白旭替他把另一邊多餘的前髮撥至耳後,才回應方才程星的問話:「留這麼長,剪了也是浪費,先這樣吧。」

  掌櫃突然敲了門將拿了幾個菜送了一桌,順道把浴盆給撤下,想來方才程星下樓要熱水的同時也安排好浴後送上午膳了。


  程星望向白旭:「師尊,明日可是要啟程回蒼旭?」

  兩人流浪在外近兩年,門派定然是堆積了許多事務必須處理,白旭夾了一塊肉到墨弦皓碗裡,又夾了一塊肉到程星碗了,點了點頭道:「也是時候該回去了……」

  今日一整天只吃了半顆饅頭,剛剛沐浴也花了大半力氣,正在用勺子大口大口扒著兩年來第一餐正食,看見白旭遞一大塊肉在自己碗裡,受寵若驚的看了一眼白旭,右轉過頭去看程星,而那兩人並沒有注意到自己的情緒仍然交談著。

  內心似乎也跟著被填得滿滿的,墨弦皓也跟著動作用筷子夾了塊肉放到白旭碗裡,還覺得不夠似的又夾了塊豆腐。

  白旭再次撫上他的頭,繼續對程星說:「今日先送靈鳥傳訊回門派,說明日啟程,坐馬車回大概六、七日吧。」
  雖說御劍飛個大半日便到了,然而如今還有個什麼都不懂的孩子,也不是能馬上帶著御劍的程度。

  衣角被輕輕地拉了拉,白旭望著紅著雙頰的墨弦皓,似乎是憋了許久,張口結舌發出多個音節:「師、師、師尊。」
  白旭放柔了神色,聽見孩子喊的第一聲,他內心冁然而笑。

「何事?」

「離開前,能否讓我去探望奶娘……」

  因為害怕得到拒絕回應,墨弦皓越說越小聲,拉著衣角的手扔遲遲不放開。

「那午膳後便去買些東西吧。」白旭才想起今日墨弦皓包袱裡的祭祀用品基本上都摔了出來:「明日為師同你一道。」
  墨弦皓興奮地忘乎所以,轉了半圈從椅子上雙腳躍下,對著白旭的腰又是一個環抱。

「好了,用膳可別沒規沒矩。」白旭喝聲卻不帶一絲慍怒,墨弦皓昂起頭,仍是副欣喜若狂。





  三人用完膳,便一同到街上搜刮了許多物品,白旭是只要看到適合墨弦皓的便都要了一樣,程星雙手捧著越來越多盒物跟在後方。

  墨弦皓牽著白旭不斷地來回穿梭在人群之中,並非是發現了喜歡的東西,單純只是想拉著他的師尊到每個攤販前炫耀似的,久違獲得撒嬌許可的孩子,已經到了要喜極而泣的地步。



  忽然前方傳來陣陣喧囂,人群紛紛往兩側退開,他們看見了前方滿臉鬍渣的男子,似乎受了什麼刺激而拿著菜刀邊橫衝直撞地跑並邊胡亂地揮砍。

  墨弦皓嚇得往白旭身後躲,程星正準備往前方站,白旭便將墨弦皓推到他的位置去,指示:「退。」

「弦兒,切記。」那男子已經快接近站在正中間的三人前方,白旭不慌不忙地朝著身後的人兒,教導第一件:「無論對付何種惡人,不可因慌亂而失分寸。」

  墨弦皓整個身子躲在程星後方,露出一顆頭,雙眼眨了眨,新鮮地聽著自己的小名;崇拜地望著師尊發光的背影。

  男子餘光似是看見人影,早已慌亂的他直直朝著眼前的人揮下了刀,四周都倒抽一口氣,甚至開始放聲尖叫。
  墨弦皓緊抓著程皓的衣襬,瞪大雙眼看著眼前的景象,所有動作都變得極為緩慢。


  白旭側身閃過攻擊,一手刀從男子腕處用力一砍,白旭左手食中兩指輕鬆夾起掉落的刀,迅速扔向旁邊木柱上還因為力道過大而鑲進了兩寸。

  同一瞬,右手抓住男子被砍的手腕,往前一拉、右腳一拐,半轉了個身使男子重心不穩地便整個身子向前,型了大字趴在地上,一腳踏在背上,減少男子掙扎而胡亂揮舞的動作。

  白旭動作雖敏捷、但卻輕又緩,男子並沒有跌倒反而可以說是被放倒在地面。

  整個過程發生在轉瞬之間,墨弦皓大氣不敢一喘地看得一清二楚,對於白旭的存在更是敬佩不已。




  這便是……他的師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58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耽美|師徒|年下|仙俠|雙生|BL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ove0230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雙生】3-跟師尊一起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