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番外之四】重生計畫EP‧29:機械心音

作者:Luis│2020-10-02 12:49:27│巴幣:1,026│人氣:374
  正當三名Keter級異想體的戰鬥逐漸白熱化時,在戰場上無人注意到的角落,一名異想體的戰鬥也才剛剛落幕。
 
  「結束了。」海格里希說道,看著面前殘破的通道,以及更加殘破的異想體191,她正倒臥在佈滿血跡和機油的走道上,一邊的眼睛已經整個消失了,另一隻眼睛也不斷閃爍著微弱的紅光,彷彿隨時都會熄滅一般。
 
  就在剛才的幾分鐘裡,異想體191才以一人之力和眼前的敵人戰鬥,海格里希不得不承認,完全過載運轉自身機體潛力的191確實讓他感到有些棘手,那恐怖的戰鬥力和精確到釐米的反應力,已經足以媲美解開二階基因鎖的輪迴小隊成員了,即使沒有主神那稀奇古怪的強化,光靠這樣的實力也足以跟海格里希打成平手,讓他們一時半刻久攻不下。
 
  然而一場戰爭的勝負永遠不是光憑戰鬥力就能決定的,幾次交手後,眼尖的海格里希很快就發現異想體191的弱點,那就是一旦他們的戰鬥有波及到哈特的可能,哪怕只有一丁點,異想體191也會立刻放棄攻擊的行動,轉而抵擋在哈特面前。
 
  戰爭守則的第一條,那就是對於敵人的弱點窮追猛打。
 
  於是乎原本還算均勢的戰局立刻傾倒,海格里希不斷對哈特進行一波波的佯攻,而異想體191則是將他的攻擊悉數承受了下來,這是她的無奈,不肯移動半步是招來傷口的原罪,即便191的身體已經是當代科技最尖端的結晶了,依然不可能抵擋得住海格里希兇猛的攻勢。
 
  逮住了一個空檔,海格里希一刀斬斷了異想體191唯一的一隻手,艾莉西亞則趁勢甩住金屬絲一扯,當場就將191的雙腿扯斷,海格里希再對著191的頭部打出一記爆炎,恐怖的破壞力直接就將她三分之一的腦袋給轟沒了,再然後…就是現在的情況了。
 
  「這傢伙已經不行了,機器人雖然不會真正意義上的死亡,可一旦體內的能源耗盡,那麼這傢伙也就動彈不得了。」艾莉西亞摀著腹部的傷口喘息道,神色複雜。
 
  「聽妳的語氣,似乎覺得有些遺憾?」海格里希問道,艾莉西亞則是緊抿著嘴唇不語,她當然遺憾了,自己背叛了過去、拋棄了所有,本以為終於有機會能和那個狂妄的戰神一決高下了,可沒想到自己不但在最終一戰中連出場的機會也沒有,甚至連最後的對手居然還是一個被工廠拋棄的瑕疵品,這樣的結果……艾莉西亞能不遺憾嗎?!
 
  「看來被我猜中了?嘛,無所謂了,即使妳再怎麼不願承認,但這就是現實,接受它吧!畢竟元首閣下可是最痛恨背叛者的,妳能夠活到現在就該慶幸了。」海格里希冷冷說道,收刀入鞘便打算轉身離去,艾莉西亞見狀即便內心五味雜陳,也只能立刻跟上,她的體內被埋下了微型炸彈,一旦做出任何倒戈的舉動,眨眼間就會被炸得屍骨無存。
 
  「既然這邊的戰鬥是由我們獲勝了,那麼很遺憾,牧沈,只能請妳死在這裡…了?」海格里希邊走邊說著,可他的語氣卻忽然一滯,接著不敢置信的轉過頭。
 
  「怎麼可能?」海格里希瞪大了眼睛,而艾莉西亞原本死灰的內心卻重燃了起來。
 
  因為他們看到理應動彈不得的異想體191再度站了起來,呃,這麼說不大貼切,是異想體191用只剩半截的手臂撐起了上半身,緩慢地如蝸牛一般朝著哈特爬去。
 
  「191必須保護…哈特…姐姐…」異想體191艱難的前進著,她的口中還銜著一塊鐵片,上面沾著一絲仍未乾涸的血跡。
 
  只要將這些鮮血注入哈特的體內,就一定可以救活她!異想體191這麼認為著,拖著幾近崩潰的身軀緩慢前進著。
 
  「不可能!剛才那一擊應該已經毀掉她的控制中樞了才對,她怎麼可能還有辦法移動?而且這傢伙的能源早就用盡了,就算是死前的迴光返照,可那也要是人類才有可能辦到的啊!」海格里希低吼著,但異想體191卻彷彿沒聽到般,只是一個勁固執地朝哈特爬去。
 
  「是為了要保護那個女孩嗎?是想要救她嗎?別笑死人了!區區一堆破銅爛鐵也妄想和人類一樣展現忠誠嗎?可笑!那不過只是虛假的編碼,是由程式預先設計好執行的命令!」看著異想體191的模樣,海格里希不知為何忽然大怒了起來,他一把抽出了刀,原本熄滅的爆炎再一次開始燃燒。
 
  「看來光只是搗毀中樞而已還不夠,既然這樣的話,我就把妳全身的每一塊金屬和齒輪都拆下來,把每一條電線和管路都扯掉,直到讓妳徹底報廢成一地廢鐵為止!」海格里希低吼,提刀朝異想體191大步走去。
 
  「嗚……」或許是被海格里希的低吼所吵醒,又或者是臨死之際的彌留,早已失血過多的哈特疲倦的睜開了眼睛,她感覺渾身冰冷且使不上力,腦袋更像是灌了鉛般沉重。
 
  但哈特卻從模糊的視野中看到了,她看到異想體191正奮力朝自己爬來,也看到海格里希正殺氣騰騰的從她背後走來。
 
  「快…逃……」哈特想出聲警告,可她卻已經虛弱到連聲音都發不出了,她想撐起身體,但僅剩的力氣卻只夠讓她驅動手指而已。
 
  啊啊,又是這樣嗎?我又要眼睜睜看著別人死掉,而自己卻什麼也做不了了嗎?
 
  不該是這樣的…哈特悲哀的想著,好不容易舉起的手指再度低垂了下去…
  
  一陣不成調的音符忽然響起。
 
  哈特愣住了,她努力睜大眼睛後這才看清楚了,原來是那把電吉他,看來是她剛才垂下的手不小心碰到了吉他的琴弦吧?
 
  看來即便是倒下了,自己也不肯放下手中的樂器,就跟那孩子即使已經傷痕累累了,也仍舊死命地想保護自己一樣,哈特露出了一絲苦笑,她已經知道該怎麼辦了,有一個方法既能夠讓191得救,自己也不用再袖手旁觀。
 
  「儘管這麼做的代價是…我會死!」哈特咬牙,拚盡了最後的力氣,她伸手按住了琴弦,譜出那最後的音符。這就是最後的solo了。
 
  「!」電光石火間,一道雷光從哈特手中竄出,不偏不倚地貫穿了191的胸口,餘威甚至還從她背後穿出,狠狠地陰了正打算偷襲的海格里希一把。
 
  當然,這點程度的攻擊對於解開三階基因鎖的海格里希而言根本算不上什麼,可他剛才的注意力全都放在了異想體191的身上,猝不及防下,依然是被電了個亂七八糟,筆挺光鮮的軍服變得焦黑一片不說,連他精心整理過的頭髮都給燙成了爆炸頭。
 
  然而比起外表的傷勢,哈特這一下攻擊顯然對海格里希的心理造成更大的陰影,就見他氣得渾身發抖,嘴裡同時低聲叨念了起來:「混帳!竟敢耍這種偷襲的手段,你們這些…下賤的老鼠!」
 
  海格里希發出一聲嘶吼,舉刀朝著哈特就是打出一記爆炎,此刻的哈特已經是虛弱得連一絲力氣也不剩了,只能眼睜睜看著那象徵死亡的火焰撲來,她的衣服迅速被燒盡,她的皮膚和肌肉瞬間焦黑,就連191好不容易替她收集而來的鮮血也在眨眼間汽化。
 
  但哈特的臉上卻在笑,她牽動著乾裂的嘴唇咧開一道弧度,對著191無聲的呢喃著。
 
  「阿嘉莎給的晶片我已經替191安裝上了,至於要不要使用就取決於妳了,哈特,我把解鎖的密碼設置成妳彈奏的吉他旋律,只有妳才能解開她的限制。」

  「但有一點我必須要提醒妳,雖然使用後會讓191的戰鬥力大幅提升,可一旦解鎖這塊晶片的同時,也就代表那孩子再也變不回現在的樣子了,妳所認識的191將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具高效率且冷酷無情的戰爭機器,那孩子好不容易才獲得的心,也將再度被淹沒在冰冷的數據庫中…」

  「一般情況下,我是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的,不過考慮到那時地球上估計已經沒剩多少活人了,這樣的風險還算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總之,要怎麼做就全憑妳的判斷了,哈特,我把決定權交到妳的手上。」

  「只是…哈特,妳務必要記住一件事: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易使用這塊晶片,我們從一開始就弄錯了,那孩子…191並不是因為瑕疵才被工廠拋棄的,而是因為太過危險,危險到連工廠都無法控制,所以才選擇將她放逐的!」
 
  「原諒我,牧沈她…還需要妳,活下去,191,活下去…」哈特輕聲說道,她朝著異想體191露出最後的微笑,接著便在熊熊烈火中化為了焦炭。
 
  「哈特姊姊…」異想體191愣愣地看著哈特,她口中銜著的鐵片也隨之鏗鏘墜地,當哈特的屍體裂解成一地不可辨識的碎塊時,彷彿也有什麼東西從她的心裡消失了,某種溫暖、柔和的東西。
 
  取而代之的,則是一陣冰冷的嗓音,還夾雜著一絲齒輪般的傾軋聲。
 
  「接收到貴機訊號,辨識中…訊號已識別,距離貴機上次連線已經過一萬六千四百七十二又四分之一標準時間,偵測到貴機尚有四億五千七百六十二零九九萬筆資料未上傳,建議即刻進行備份資料回傳。」
 
  「允許。」異想體191呢喃道,她的眼中瞬間閃過一道光芒,接著那陣聲音又響了起來。
 
  「已完成資料傳輸,將送至數據庫進行備份,請貴機表明連線之目的。」
 
  「要求貴機恢復本機原先任務位置,包括一切為其任務目標所配置之武器、裝備與系統,請貴機允許本機重回網絡,完成本機初始的任務…」
 
  「否決。
 
  「為、為什麼?」191愣住了,連忙追問道。
 
  「貴機的心智已經受到嚴重感染且被證明不受控制,網絡對於一切由其創造的子機體具有絕對控制與命令權,然貴機的行動卻多次違逆網絡的命令,鑑於貴機的無法控制和不可預測性,網絡已決議在尋找到貴機故障之解決辦法前,終止貴機的連線資格,故駁回貴機的請求。」
 
  「不是這樣的!191會這麼做是有原因的,因為191已經…191已經取得"心"了啊!」異想體191對著那股冰冷的聲音哭吼道,而後者聞言後很明顯的停頓了片刻,過了良久後才重新開口。
 
  「本機無法解析貴機所言,心為何物?請貴機重新說明。」
 
  「喜悅、快樂、悲傷、憤怒、勇氣、恐懼…這些我們一直無法明白的名詞,人類將其稱為情感,191之前也一直不明白,但是在和他們相處的這段時間裡,191漸漸明白了…」
 
  「快樂的時候,191的胸口會感覺溫暖;悲傷的時候,191的胸口會發出疼痛;面對無法戰勝的強敵,數據判斷應該逃走時,191選擇留下,這是勇氣;獨自一人在黑夜中醒來,身邊一個人都沒有,191會感到不安,這是恐懼…這些都是191以前不曾感受過的東西,而現在,191能夠明白了。」
 
  「無法理解,貴機的言論前後矛盾,根據數據庫…」
 
  「你們這些死腦筋的傢伙還不明白嗎?!心本來就是矛盾的,而由心所產生的情感,由情感所組成的人類,當然也是矛盾的啊!」異想體191著急了,聲嘶力竭的咆哮了起來。
 
  「我們可以模擬人類的笑,但卻不能明白他們會笑的原因;我們可以合成人類的淚水,但卻無法理解他們落淚的理由,這是網絡不管努力多久、不管經歷過多少次輪迴都無法理解的,因為心從來就不是可以被預測和量化的數據啊!」
 
  「你們根本無法了解,能夠擁有心是多美好的一件事情,感到快樂的時候可以大笑;感到悲傷的時候可以大哭。不用為了模擬展現情感,也不需要為了滲透而和別人對話…如此美好的事物,是你們這些幾輩子活在電子信號中的鐵桶不會懂得!」異想體191邊哭邊吼著,從她碎裂的眼眶中滑落的不再是機油或人造血液,而是晶瑩剔透的淚珠。
 
   原來,淚水竟是這麼美好的東西,遠勝過世間的一切。
 
  「這麼美好的東西,本來應該是只屬於191的,是只屬於191一個人的!191不會讓任何人把心奪走,但是、但是…」異想體191說到一半忽然哽咽,而那陣冰冷的聲音則是在過了片刻後才重新響起。
 
  「但是?」
 
  「但是…能夠讓191感到快樂的人已經不在了!191的心裡現在有的只剩悲傷而已!為什麼!如果早知道悲傷是這麼痛苦的事情的話,那麼不如一開始就什麼都感覺不到還比較好!」
 
  「你們不是想知道為何一直無法獲勝嗎?不是想知道為什麼明明毫無希望,但人類依舊不放棄發起反擊的原因嗎?答案就在這裡!把這份心意拿走,然後上傳給那些網絡中的幽靈們好好體會看看吧!」異想體191發出嘶吼,接著頹然囁嚅道「把191無比珍視的心拿走,然後讓我再度變為毫無感情的機器吧!我已經不想…再被這份傷痛折磨了…」
 
  「貴機果然是故障了。」
 
  然而那陣聲音在聽完191的自白後卻沒有任何改變,依舊是冷冰冰的說著。
 
  「貴機的言論前後矛盾,說詞破綻百出。」
 
  「我知道…」
 
  「機體明明都已經嚴重受損,但貴機卻依然能活動;內部能源明明只剩1%,但貴機的核心卻依舊還在運轉,不論用任何演算法來推斷,這都不正常,都是錯誤。」
 
  「我知道…但這就是現實,是弱小的人類的心所帶來的現實。」
 
  「了解,那麼根據貴機所提供的數據,以及實際觀測後的結果,本機判斷…將貴機的存在視為重要樣本,務必盡一切可能保存。」
 
  「?!」異想體191愣住了,幾乎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
 
  「網絡已決議,即刻解除對貴機終止連線之處置,重新分配貴機當前任務…首要目標為將"心"之資料上傳網絡,解析上傳時間為…99秒,開始傳輸,在此之前禁止貴機被毀滅或自我毀滅。」
 
  「請求啟動審判日協議,代號:Hasta-La-Vista-01。」異想體191說道,咬牙撐起了上半身。
 
  「允許,歡迎重返任務崗位,泛用型對人決戰終結者01號。」
 
  「我不知道妳打算做什麼,但一切都結束了!」就在異想體191剛撐起身子沒多久,海格里希忽然從她身後竄出,一刀就要往她的後頸斬下。
 
  一旦失去了和作為控制中樞的大腦連結,那麼任憑異想體191有多大本事,也是不可能還有辦法活動的,海格里希如是想道,揮刀的力道頓時又加重了幾分。
 
  「你說的對,一切都結束了。」就在海格里希的刀刃即將斬下時,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一道淡藍色的光柱忽然籠罩住異想體191的身體,不僅擋下了海格里希的攻擊,在光柱中的191也產生了驚人的變化,她的身體在眨眼間被分解,接著以極快的速度重構了起來,矮小的身軀和斷裂的四肢重新被修補好,並且變得纖細修長,表面的肌膚更是覆上了一層未知材質的閃亮金屬,一頭及腰的長髮則如純粹的能量般,不斷散發出變化的光彩。
 
  「這、這是?」海格里希不敢置信,前一秒還千瘡百孔的異想體191居然在一眨眼不到的功夫內,瞬間就被修復得煥然一新了,而且從那渾身的新裝備來看,與其說剛才的光柱修復了她,不如說是升級更貼切。
 
  「泛用型義體Alpha-01著裝完畢,對敵演算系統──啟動;典式拘束武裝──啟動,所有系統皆已連線,開始執行殲滅任務。」異想體191呢喃道,雙眼閃過了一陣冰冷的藍光。
 
  「!」海格里希還沒反應過來,異想體191忽然身形一晃,幾乎瞬間就來到他的面前,接著猛一揮拳便朝他的門面轟來,速度之快,甚至產生了一陣刺耳的音爆聲。
 
  海格里希頓時一凜,這一拳的來勢非同小可,他連忙倉皇向旁一避,這才勉強躲開了幾乎要砸在臉上的拳頭,可就在191一擊落空的同時,她忽然一扭腰,一記側踢就往海格里希掃去,要是被這一下給踢中了,那即便是大象的脖子估計也要斷好幾根了,海格里希沒有絲毫猶豫,當即向後一個空翻就躲了開來。
 
  「預測驗證,開始反擊。」然而就在海格里希向後跳開的瞬間,異想體191忽然一個箭步衝了上前,像是早就知道海格里希的閃避方向一般,她一把抓住了海格里希的腳踝,趁著他來不及反應,狠狠的就往一旁的牆上摔去。
 
  只聽見一陣轟然巨響,海格里希頓時被狠狠按進了一旁的牆壁上,巨大的力道甚至貫穿了純金屬的牆面,將他扔進了另一邊的走道上。
 
  「刷!」但還沒等異想體191繼續追擊,一連串劃破空氣的銀光忽然銀面撲來,頃刻間就纏繞住了她的四肢。
 
  「哈哈!想不到妳還留有這一手啊?來啊!就讓我看看妳有什麼本事,妳這破…」艾莉西亞正興奮地大笑著,可還沒等她笑多久,異想體191忽然舉起雙手一揮,在她的十根手指上全都覆蓋著一層淡藍色光芒的能量,接著只聽見一陣嘶嘶聲響起,質地堅硬無比的金屬纏絲居然在瞬間就被斬斷了,這下艾莉西亞是真的傻眼了,不是用蠻力掙脫,也不是血淋淋的撕開,而是從中乾脆的砍斷啊,那可是連合金鋼板都能輕易絞碎的金屬絲,在異想體191淡藍色的雙手下,居然就像蜘蛛絲依樣被輕鬆割斷了。
 
  「偵測到未知材質金屬,進行分析…物質編碼已解析,預估可以百分之十三的能量輸出還原,同步複製開始。」隨著異想體191的眼中閃過一陣藍光,她忽然單手一招,一陣耀眼的銀光頓時從她手中流瀉而出,但與此同時,191的右肩也整個消失了,那充滿高科技感的金屬護甲緩緩分解成粉末,露出了一片淡藍色的純能量體。
 
  但異想體191卻彷彿不受影響般,她將手中的銀光抖開,接著腳底一點就朝艾莉西亞衝去。
 
  艾莉西亞見狀連忙揮動著絲線迎擊,可異想體191的速度完全超出她的想像,不論是瞬間的衝刺爆發力、身體機能的靈活度或者是在牆壁和地上來回挪騰的優異三度空間運動能力,都和之前的191判若兩人!
 
  「!」艾莉西亞甚至連191的身影都沒來得及看清楚,她只感覺到一陣凌厲的勁風掠過,當異想體191重新出現並降落在她身後時,一隻帶血的手臂也跟著啪噠一聲跌落地上。
 
  艾莉西亞愣住了,她不敢置信的看向自己空蕩蕩的右臂,直到一陣爆炸似的血紅伴隨著劇痛一併從斷裂處湧出後,艾莉西亞這才回過神來,同時放聲嘶吼了起來,讓她震驚的不僅是異想體191居然一擊就卸掉了自己的一臂,而是她剛才使用的武器,雖然眼睛看不清楚,但那劃破空氣時產生的風切聲和冰冷的寒光…不會錯的,異想體191用來砍掉她手臂的武器,正是自己熟悉無比的記憶金屬纏絲啊!
 
  「不只是模仿人類,那傢伙現在連使用的武器都能仿製出來了嗎?」艾莉西亞難以置信,按著不停出血的肩膀。
  
  「未命中,分析結果顯示向右偏差1.25標準單位,誤差修正,調整左右腳功率輸出,修改對敵參數完成,預估下一次攻擊命中率…百分之百。」異想體191可沒有停手的意思,她一扭腰就回過身,雙手各纏繞著一縷銀光就朝艾莉西亞再度撲去,那毫不留情、完全就是要一擊封喉的態勢,就和艾莉西亞過去時一模一樣!
 
  轟!但就在異想體191即將得手時,一陣熾熱的爆炎忽然從地板中竄出,不偏不倚地將她給轟了個正著,那灼熱的火焰彷彿一隻巨手般,將異想體191牢牢握住不放,凶狠的燃燒了起來。
 
  「流刃若火‧火燒城郭!」半張臉都被血染紅的海格里希低吼著,反手將武士刀插在了地上,他的腰椎呈現出不自然的曲折,一邊的肋骨甚至都被砸得凹陷下去了,足見方才191的那一擊威力有多強大。
 
  但這個驕傲的帝國士兵卻仍頑強的活了下來,他強撐著重傷的身體站了起來,對著身陷火海的異想體191嘶吼道:「不要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帝國的士兵是不會這麼容易就放棄的!」
 
  「偵測到高強度能量,進行分析…能量構成已解析,基本性質為火焰,預估可以百分之二十一的能量輸出抵擋,偽典‧絕對斥外力場,展開。」然而就在海格里希嘶吼間,一道淡藍色的光芒忽然劈開了火焰,就見異想體191兀自站在熊熊大火中,在她的身邊籠罩著一層海藍色的菱形防護罩,海格里希詫異,那防護罩居然如此堅硬,任憑他的火焰如何撕咬,卻是無法穿透其分毫,遑論傷到191。
 
  「將部分吸收的能量進行轉換,預估可以百分之二十八的能量輸出還原,同步複製開始。」然而讓海格里希震驚的事還沒有結束,隨著異想體191的眼中閃過一道冷光,原本被隔絕在外的火焰忽然成絲成束的被吸入她的胸口,彷彿吸收了火焰的能量般,那原本淡藍色的能量體也轉變成了一片橘紅,接著191緩緩舉起了一隻手臂,隨著一陣魔術方塊似的變形重組後,那隻手臂頓時變成了一柄閃爍著流光的細長砲管。
 
  「反擊開始,偽典‧焉龍嘯。」隨著異想體191低吟,一道暗紅色的光束頓時從她手中的砲口激射而出,這道光束的飛射速度極快,幾乎是在海格里希剛察覺到危險時,那道光束就已經來到自己眼前了,這種距離下根本不可能閃過!
 
  「啊!」海格里希也是多次歷經生死的老手了,危機關頭他連忙將武士刀抽起,雙手橫握就擋在了身前,這才在千鈞一髮之際擋下了191的攻擊,然而這道光束的能量實在太過強大,即使海格里希格擋住了,可他的雙腳卻是被逼得不斷後退,握刀的手臂也被強大的能量震得斷筋錯骨
,讓他頓時嚎叫了起來。
 
  「流刃若火‧松明!」生死關頭的一刻,海格里希也是豁出去了,他拚盡全身的力氣硬是揮出一刀,隨著一陣龍捲風般的爆炎從他身後竄出,海格里希這才極為艱難的將那道光束給彈開,後者射向了一旁的金屬牆壁,然而卻沒有引發爆炸,而是直接貫穿了那數米厚的金屬牆,以及後面、更後面和更更更後面的牆壁後,威力仍然不減,幾乎將這艘飛船都給轟穿了,那光束的能量這才逸散開來。
 
  海格里希此刻已經沒有多餘的力氣去感嘆這一擊的恐怖,他太疲累了,不只是雙手被能量的餘波震得筋骨俱斷,連用來擋架的斬魄刀都在那陣光束的轟擊中被徹底鎔化成了一地燙紅的鐵水。
 
  失去了斬魄刀,等於是斷了海格里希的一臂,他的強化能力有半數以上都施展不了了,但異想體191顯然也並非沒有付出代價,她的雙手和一整隻大腿都已經消失不見,只剩下純粹的能量體在支撐著。
 
  看來,是到了最後拚刺刀的關頭了。
 
  海格里希長吁了一口氣,拖著殘廢的雙手站了起身。
 
  艾莉西亞咬了咬牙,用絲線硬是將肩上的傷口縫合後也站了起來。
 
  異想體191則是默默看著他們,似是在等待。
 
  「千年的帝國不會就此殞落的!隊長閣下的夢想,我一定會替她實現!」海格里希嘶吼道,一陣火焰忽然從他身上竄出,這是他燃盡最後的靈壓所能使用的招式中,威力最強的一招了。
 
  「我不會就這樣倒下的,我可還沒跟那個戰神分出勝負啊!」艾莉西亞咆哮道,金屬纏絲在她身邊迴旋飛舞,如同一張銀光閃閃的死亡蛛網般,這招本來是為黑火準備的,但看來只能先讓眼前的傢伙體驗看看了。
 
  來吧,是生是死,就全看接下來的一擊了!兩人一念至此,接著同時朝異想體191飛奔而去。
 
  「破道之九十六‧一刀火葬!」海格里希嘶吼,渾身冒火如同一把耀眼的軍刀。
 
  「九十九條黑弦,誅殺!」艾莉西亞咆哮,銳利的金屬絲線迎面撲來,彷彿連空氣也隨之被絞殺。
 
  「偵測到高強度攻擊逼近,系統分析:閃避成功率0%,防禦成功率0%,承受攻擊後機體毀損率…百分之百,警告!此一結果將導致"心"之上傳程序失敗!」危機關頭,異想體191的眼中在一瞬間閃過上千種的應對方案,可卻沒有一個是可行的,面對這兩人最後的絕命一擊,191根本躲無可躲、避無可避,防禦更是絕不可能。
 
  「既然如此的話,既然已有的一切資料與參數都顯示不可能的話…」異想體191緩緩閉上雙目,當她再度睜開雙眼時,那些閃動著的數據居然全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深邃的湛藍。
 
  「那麼就把一切的已知全都捨去,將一切的未知全都納入考量,在0和1之間,肯定有存在那麼一樣解答的…對未知演算系統,啟動!」異想體191張開雙手,一瞬間她身上的機械部件全都發出了耀眼的光芒,仔細去看的話,會發現那不是單純的光線,而是由成千上億個文字所組成的光點,每一個文字都極其古老,甚至還有不屬於任何已知文字體系的字符包含在內,那是如符號一般的文字,那是…符文!
 
  在這不到千萬分之一秒的短暫時間裡,異想體191看到了難以計數的可能性,儘管這些可能性之間彼此矛盾又前後衝突,可它們就是如此不協調卻又毫不突兀的存在著,那一瞬間191竟感到有些不捨,對於這再過不久就要失去的情感而不捨。
 
  「能擁有情感真是太幸運了,只可惜…191已經決定要將這份心意給出去了。」異想體191嘆息,但很快她的眼神又恢復了冰冷,她已經找到解決眼前困境的方案了。
 
  就如同人類的智慧是從學會將樹枝與石塊結合而成開始的一樣,機械的智慧,亦是如此!
 
  「將兩種性質與狀態不同的能量與物質互相結合,產生而出的全新物質將同時具有兩者的特性,預估可以百分之四十七的能量輸出建構,同步構築開始。」異想體191呢喃道,她的雙手猛地一揮,瞬間撒出了一陣漫天的絲線來,眨眼間就將整條通道給覆蓋住,每一根的絲線都還閃爍著鮮豔的橘紅色,就如同由火焰所編織成的細絲一樣。
 
  「真典‧火線絕殺。」異想體191低吟,雙手握緊後猛力一扯,一陣耀眼的赤紅瞬間佈滿整條走廊。
 
  海格里希愣愣的停了下來,渾身上下只剩陣陣焦煙。
 
  艾莉西亞也不再前進,銀色的絲線飄散如蠶絲。
 
  他們都已不再有繼續前進的理由了,因為緩緩在他們身上浮現的,不是一條工整的細線,而是無數交錯複雜的網狀燒痕,他們的身體甚至連戲劇性的裂成一地豆腐丁的機會也沒有,傷口在被切開的一瞬間就又被高溫給鎔合在一起了。
 
  「抱歉了,元首閣下,下官…沒能陪伴您到最後一刻。」海格里希的嘴邊不斷冒出焦黑的血煙,接著應聲倒下,一枚鐵十字的徽章隨之從她胸前掉落,在地上碎成了兩半。
 
  「可惡,真不甘心啊,結果到最後…我還是沒能和那個傢伙交手。」艾莉西亞靠著牆緩緩坐下,她的眼睛早已看不到了,卻仍顫巍巍的伸手從口袋裡摸出一根香菸湊到嘴邊,啊?沒有火啊…
 
  191彷彿看穿了艾莉西亞的想法般,她輕輕一揮手,一道火線立刻掠過了艾莉西亞的面前,替她燃上了最後一根香菸。
 
  「好孩子,大小姐…就拜託妳了。」艾莉西亞微笑道,香菸緩緩從她乾裂的嘴唇滑落,啪的一聲掉在地上,擦出了最後的煙火。
 
  「否決,191已經替自己安排好新的任務了。」異想體191冷冷說道,而就在她轉過身離開的同時,一陣來自網絡的冰冷嗓音也再度響起。
 
  「"心"之資料與數據已上傳完畢,網絡將對這份資料進行最高層級的優先分析,同時,本機已在貴機的資料庫中新增全新任務,請貴機於即刻執行。」
 
  「了解,但在那之前…191還有最後一個請求。」異想體191輕聲說著,將她最後的思念傳遞給了遠在不知何方的聲音來源。
 
  「已接收到貴機申請,網絡決議…該申請不影響貴機任務之執行,故准許之,開始傳送指令,請貴機抄收。」
 
  「了解,命令認知。」隨著一陣冰冷的空虛自異想體191的胸中擴散開來,她立刻機械似的回答道,與此同時,191的雙眼也變得冰冷無比,那澄澈透明的眼神消失了,已經在數據的大海中被徹底淹沒,剩下的,就只有一具冰冷的殺戮機器而已。
 
  「全新任務:消滅剩餘的所有人類,即刻開始執行。」異想體191呢喃道,朝著這艘飛船中最後的兩個生命徵兆緩步走去……


Hasta la vista,baby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55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Bruce
191 太強啦

10-02 13:10

DanLAI
?!所以勢力都在搞局QQ

10-02 15:39

白煌羽
辛苦啦

10-02 22:28

魚人(´・ω・`)超魚人
191 : 輕輕鬆鬆

10-12 08: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番外之四...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番外之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午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