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5 GP

[達人專欄] 【GL】以愛為名

作者:紝理│2020-09-28 16:49:08│巴幣:98│人氣:1310
羊\我說:


  匹蘭德沒有自由。


  光是名字裡有匹字,就注定她生為罪人,這點得多虧父母——匹蘭德不確定是否該感激他們,雖然教義說要隨時心懷感恩,但是身為拿劍的聖騎士而不是祭司,她決定保留自己的態度,繼續完成自己的雜事。


  有太多太多太多的東西得弄了……匹蘭德每天都晚睡早起,就為了整理馬廊、替馬匹清蹄刷背,或是將武器庫的每把劍都擦亮,如果劍刃受損要去申報,接著檢查每把木劍是否紮實沒有鬆落、斷裂等等問題,避免在訓練時出意外;接著到鎧甲庫檢查每件裝備是否牢固,有沒有皮繩需要替換?有沒有鎧甲哪裡生鏽……雖然只是很簡單的任務,可是當數量高達上百件時,就很頭痛了。


  而且她是聖騎士,要參加晨禱才能吃早餐,差點忘記還有很大機率要幫忙收拾餐桌,再趕到練習場受訓忙到下午,偶爾提早結束會有隊長分配工作,有些會出去抓罪犯、有些會幫忙護送,也有些會去幫忙居民處理一些蔗事,高階一點的可以代替教廷跟貴族交流與王族問好——這些通通沒有她的份。


  匹蘭德沒有隊長,這樣的聖騎士只能領最微薄的薪水,而且她還要打雜,不像沒任務的聖騎士可以善用時間做自己的事情,整天不停忙忙碌碌,也不是為了證明自己多努力,更不是想證明女性也可以吃苦耐勞當騎士。


  這裡有最寬容的信仰,想成為傳道神論之人還是捍衛神論者都可以,只要身為信仰之人都是平等對待,不只能結婚還能繁衍後代,但是有最嚴格的要求——信仰之人的婚姻必須得維持一生一世不得背叛。


  他們無法離婚、無法結束關係,更不能沒感情就冷落對方,因為愛是神贈與人們最珍貴的禮物,所以對於婚姻的態度十分嚴謹,因此會踏入這步的信仰之人少之又少,就怕人心一變,遭遇最嚴厲的懲罰。


  匹蘭德的父母就是這樣。


  父親原本是聖騎士,跟人結有婚姻關係。匹蘭德記得大家說,那時騎士團才剛消滅一個惡名昭彰的盜賊團,所有騎士回到聖殿舉辦盛典慶祝時,忽然有名娼婦來訪,一手抱著嬰兒、一手指著他父親說:「這是你的孩子。」


  那孩子就是匹蘭德,經過驗血證明,是他跟娼婦生下來的。


  聖騎士不像傳道者規矩多,是可以有婚前性行為,只是不能有孩子。


  如果未婚卻有孩子會受到聖殿內嚴厲的懲罰,更何況是已婚之人,教廷與聖殿處死這名違規的聖騎士,原本依照慣例孩子也得死,但是她生為女孩多了一分寬容,雖然還是被冠上「匹」字,就跟罪犯會被黥刑警示一樣,是無法消掉的罪證。


  所以匹蘭德是聖騎士蘭德的罪惡之女。


  她的身世所有人都知道,匹蘭德也無法離開聖殿,因為這裡才有翻身的機會,也只有聖殿可以保護她不受到太多欺負……即使人人都知道孩子是無辜的,可是在有虔誠宗教信仰的國家,人民無法理性看待這名違背婚姻而生的孩子。


  如果她去外面生活,很容易遭人欺凌、羞辱,最後只能靠賣身而活,就像過往那些罪惡之女,離開聖殿後再怎麼努力都找不到安身之處,不是被騙被欺負,就是死在恩客的床上,從來沒有聽過好下場。


  留在聖殿雖然也會遭遇冷暴力跟不平等對待,例如這些不該由她處理的雜事,但至少有微薄的薪水跟固定的三餐,還有私人空間跟聖殿庇護,就只是太累太苦,隨時都會有放棄的念頭,匹蘭德還是咬牙吞下。


  她想繼續撐著,直到翻身那天來臨。


  如果想改掉這個命運,她有幾個選擇——第一個是教廷選出大祭司後,大祭司願意替自己贖罪就能得到翻身跟改名的機會;第二個是拯救國家,但是說實話匹蘭德覺得天方夜譚;第三個則是成為聖十字軍,這就是她的目標。


  因為她的出生注定不可能成為祭司,所以聖十字軍是唯一可能的方式,只要她堅定信仰、努力向上,在大祭司發表神喻說出十二位聖十字軍之名時有被點名就贖罪了。


  十二位聖十字軍代表神前十二大天使,每位都是聖騎士菁英中的菁英,只要得到神的肯定就能洗淨全身罪惡,她如果被挑上就可以請求神賜予自己新的名字,不用再背負「匹蘭德」這個罪刑……如果順利的話,匹蘭德嘆氣,有成千上萬的聖騎士,堅定信仰可不只有她,努力鍛鍊的也不是只有她,但是機會再渺小也不想放過。


  就算不能成為聖十字軍,只要努力有被看到讓聖十字軍挑入隊伍,這身罪惡也算是洗清,同樣是翻身方式之一,雖然名字不能改就是了;而且就算最後成為妄想,憑藉在聖殿學到的東西,她在外面也不怕被羞辱,搞不好能遇到不介意的傭兵團收留自己?


  匹蘭德拍拍自己的臉頰,又再次打起精神幹事。


  她會加油的。


  腦中一閃而過聖十字軍的溫柔笑容,匹蘭德也不禁微笑,她可以用備選聖騎士的身分留在這裡,也是多虧當時來訪的聖十字軍,如果沒有對方……自己現在肯定不好過,匹蘭德永遠記得那位聖十字軍在她面前優雅地蹲下,摸摸她的頭說,加油——


  「——不要放棄希望。」匹蘭德小聲地喃喃自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13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4 篇留言

Reineke
我也要加油!

09-28 17:11

紝理
加油!!09-28 18:27
mushroom
這是新的文還是短篇呀?

09-28 17:12

紝理
新短篇(預計4、5回~)09-28 18:27
欹嵐
好棒 最近很缺糧
感謝羊大

09-28 19:31

紝理
寫出來又舒暢的感覺好開心QQ09-28 21:16
chloe
新坑?有文能看就是棒!!

09-29 15:35

紝理
謝謝支持!09-29 17: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5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因... 後一篇:【再刷】多本個誌再刷通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