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LLSS動畫一期觀後感.第6話#PVを作ろう

作者:得丁★爆廃モード│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2020-09-27 23:10:03│巴幣:6│人氣:269
來製作PV吧!

PV,全名為Promotional video,就是宣傳用影片的意思。

那麼,為什麼千歌她們突然要拍攝PV呢!因為……!!







劇情縱觀

生徒会長.ダイヤ(以下稱為黛雅),衝進理事長室質問鞠莉,這才讓一件事情浮上了檯面。

浦の星女学院,即將廢校!而且要跟沼津市的某所高中併桌……,併校!

鞠莉就是為了阻止這件事情成真,才會特地回來的,但她要怎麼挽救呢?此時鞠莉回憶起小時候的事……。

學園偶像!?鞠莉伸手邀約黛雅,但是黛雅說要靠自己的方式。


果然很在意果南呢!黛雅……。


一年生的教室,露比突然衝進來,大喊:「不好了!」




「統合廢校……!!??」

五位小女神不可置信的質問著。


好在並不是馬上要統合廢校,得看下一屆的希望入學人數而定。

得知了即將廢校的消息後,大家不免驚訝、徬徨。但是千歌卻異常興奮……!?

「這樣我們就跟µ's一樣了!」「要跟µ's一樣拯救學校、閃閃發亮……!!」

梨子:「妳以為有那麼容易嗎?」

看來千歌又是皇帝嘴發作了。


花丸與善子對統合廢校多餘的期待……。


千歌決定,Aqours也要想辦法拯救學校!但被問到具體方法,千歌這個笨妹竟然沒想到……。

想辦法呈現這個地方的好,淡島神社、三津海灘,大家一起想吧!


生徒会長室,黛雅看著年度志願入學者的統計資料,露比前來向黛雅報備,她們要製作PV。


黛雅准許,在露比要離開前,黛雅問露比學園偶像如何,露比回答很快樂。露比似乎想幫忙姊姊學生會的事,但是黛雅要她快去參與學園偶像部的活動。


於是,PV試拍開始!善子平常有搞直播所以面對鏡頭很OK,但是花丸跟露比……?

啊~~!露比因為怯場而跑掉了!兩個妹妹的對決?善子猜露比躲在樹上,露比吐舌頭說妳答錯了!


好囉!正式開拍!介紹這一帶的美好。可愛的小千妹妹配上美麗的海景,有如錦上添花。

那個,千歌,就算妳想不出來城鎮有什麼,也不能說沒有吧!


沼津駅,還有需要費力的騎腳踏車爬好一段上坡才到的伊豆長岡駅。

“給我差不多一點!!”


墮天使.夜羽,介紹一堆土!?露比尷尬的笑著。


後來大家到松月討論,但到頭來也沒討論到什麼,因為……。


善子似乎不喜歡這種場合。本來是因為梨子怕小香菇,才沒在千歌家討論的,沒想到這家店裡還有隻小狗.小棉花,梨子連這麼小隻的狗也怕!




想繼續討論下去,但末班巴士要來了,跟姊姊約定的時間要到了!只能散會啦!


夜晚,果南偷偷潛入鞠莉的家,但鞠莉已在等待她了。

果南啊!妳難不成有受過特種部隊訓練?

桌上的復學申請書……。鞠莉:「我可是果南的跟蹤狂。」


理事長室,鞠莉正在觀看千歌她們拍的PV,但居然看到睡著?

“認真的,就只有拍出這難看的東西?”

“別以為努力就一定會有好成果!”

“這個城鎮與學校的魅力,需要我來告訴妳們嗎?”

千歌:「……!!」


千歌選擇不聽鞠莉的提示,這可不是固執,而是如果不自己去發現這個城鎮、學校的特點,那怎麼能製作出好PV,更別說是拯救學校了!


忘了拿東西!千歌跑回體育館,卻意外發現生徒会長在臺上練舞!

千歌感動之餘,向生徒会長提出邀約,加入學園偶像?

但是黛雅當然不可能現在答應,跳下臺後逕自離開了。

千歌撿起剛才掉在地上的紙張,那是,意圖阻止廢校的連署書!

露比說,姊姊以前很喜歡學園偶像!千歌聞此想要去找黛雅,卻被露比攔下來,現在請別叫她!


走廊上,鞠莉對黛雅說,逃避是沒用的,黛雅說沒有在逃避。

這段回憶是……?又是在逃避什麼呢?


千歌家,大家在千歌的房間準備討論PV,明天要早起?有什麼事嗎?

意外的拉開紙門的千歌回答:「海灘開放前要淨灘啊!」

千歌在紙門後面,那麼梨子坐著的床上,裡面躲著的是……?!


隔天清晨,梨子起了個大早,但是十千万前的海灘早已聚滿了人,大家一手提著燈籠,一手拿著夾子或塑膠袋,進行淨灘活動。

看著眼前的景象,似乎激發了梨子的靈感,這就是這城鎮和學校的優點!


靈感已激發創作的動能,千歌登高一呼,新曲、PV油然而生。

夢で夜空を照らしたい






“我們,辦得到的!!”






片段回放

☆羽毛是本體

妹妹.津島 善子,她右腦勺上的包子狀盤髮,果真是黑羽的插座,只要一插上黑羽,善子立馬變身為堕天使ヨハネ。



☆棉花的視角

松月的寵物狗・棉花,参考自LoveLive!首席畫師・室田 雄平的毛小孩,果然一様可愛;雖然梨子不這麼覺得。

這張圖的取景頗有構圖感,視線方面的,主角.棉花看向千歌她們,而千歌懷著高興的心情與棉花對看,梨子的眼神有點呆滯。


附加一張梨子受驚抬起雙腿圖。


☆助けて……!!

在片尾,千歌在屋頂上的獨白:「救救我們,這裡甚麼都沒有……!?」

讓我想到了2015年,最初的那一張圖……。(遠目)


還是要大夥兒齊聚才完美。







關於本話

對於這一話的感想就是,劇情重大的轉折點,從原本單純的想要閃閃發亮,變成肩負起拯救學校的使命!

原本在看第1話的時候,就覺得跟前作不太一樣,沒有一開始就在靠邀說要被廢校了,怎麼辦?偶像救學校……,這類的可笑橋段;千歌,只是為了想讓自己不變成普通怪獸,想跟µ's一樣閃閃發亮而已。

但是,從一開始就錯了!從根本來看,為什麼音ノ木坂那麼大間的學校,會有廢校危機,而浦の星這所鄉間小廟……,小間學校!學生、校務人員數量都遠不及音ノ木坂,怎麼可能不面臨廢校危機?

所以說從這一話開始,才是把真正的核心問題,以及動力給帶入劇中了。千歌她們當然要閃閃發亮,但那是在能夠拯救學校不會(統合)廢校之下的前提。

六個人,堪稱佳作的新曲PV,但是還缺乏了什麼?三年生?

果然,本話ED的主唱,就是三年生組。


以上。



本文圖片置放相簿
Thanks for watching!!
見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07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