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諮商實習札記-04

作者:靈生│2020-09-24 21:38:48│巴幣:8│人氣:128
今天早上實習課報告團體方案被老師噴到歪頭
不過每組都被噴到歪頭
老師真的很會故意用令人討厭的方式來質問別人,再用從容的微笑看著你
雖然老師是真的有實力
但是這種作法我真的一輩子無法習慣= =
總之我hen受傷

上完早上的課後
我持續歪著頭騎著車到學校去
今天的工作內容也很特殊而且很有內容
就是跟著督導一起去中輟生的家家訪

這種可以在現場實際學習的方式我很喜歡
工作方面只要幫忙拍幾張照就好
能讓督導打紀錄的時候有證據就行了

上了教官的車車,我們開了一段路程後到了中輟生的家門外
這裡科普一下,只要中學生連續三個工作天沒有去上學,第四天就要通報中輟。因此如果不連續的話是不會被通報的。

今天感覺運氣不錯,學生是有意願來學校的,並且也沒讓我們吃閉門羹,只是化妝有點久讓我們在外面等。

聽督導跟教官跟她聊天,這個學生的家裡狀況好像很糟,不過這一陣子有改善很多。
雖然學生還是一副死樣子,但是老師跟她說話她都還是會簡短回應。
或許這對她來說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了

即便我不認識她,但我卻從她身上感覺到一種悲傷與無奈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真希望未來的我也有能力去拯救這些人脫離這份悲傷。

喔對了,明天就要開始個別諮商了,看來得更加油了。


最近真的很矛盾,忙的時候很希望能喘一口氣,但是事情一忙完後又覺得有些空虛。想要多找人聊天。而且最近很常還沒有到很晚就累了想睡了,實習帶給我的變化還真是大。

今日結語:想睡又想找事做
今日實習時數:2小時
累積實習時數:12小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73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テリ君(福佬模式)
辛苦了

09-24 21:52

太宰治的棉花糖
辛苦ㄌ

09-24 23: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0550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諮商實習札記-03+最近... 後一篇:諮商實習札記-0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ora1022人生真難
歡迎來小屋晃晃,生存雜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