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一劍傾心(蓋倫x卡特蓮娜) 8

作者:湘〞小魚│2020-09-24 18:30:34│巴幣:4│人氣:175
8
    蓋倫以為找回記憶應該是一個慘烈的過程,例如他要先心理受創,然後受重傷,把自己弄得要死不活,最後他就會靈光一閃,過往的種種從腦內湧出。聽完他的敘述,珍娜翻了一個大大的白眼,吹出一陣風把蓋倫放倒在椅子上。
 
    「我們用科學解決好嗎?」珍娜翻了個白眼,看著蓋倫的眼神就像他是個未開化的原始人一樣。
 
    不是,雙腳騰空的你沒資格說科學吧。蓋倫沒膽子說出口,他只是眼巴巴的望著珍娜,腦中飛快閃過其他種可能。維克特怎麼樣?不行……自己大概會被他改造成機械人。蒙多醫生呢?算了他還不想英年早逝。這麼看來,珍娜帶著他來到皮爾托福不是沒有原因的,漢默丁格確實是最好的人選。
 
    「等等等……這、這安全嗎?」喀的一聲,蓋倫看著自己的手腕被扣在扶手上,冰涼的金屬使他背脊發涼。他看著身旁那個黃色的腦袋上上下下地忙著,有些擔心,那個被稱為教授的小個子,甚至要踩上兩層階梯才能看到蓋倫的腦袋!他不是歧視身高啦,只是這個教授看起來的確不是什麼「高手」
 
    「別擔心先生!我這台腦波震盪器3000是腦波震盪器2000PLUS的改進版,已經經過了人體實驗,副作用超小保證安全!」漢默丁格教授將一個機械帽戴在蓋倫頭上,確認所有的線路都接在上頭,又爬下兩層階梯到一旁檢查數值。
 
    「人、人體實驗……還有副作用!」蓋倫瞠目結舌。
 
    「沒錯!試驗者除了偶爾會跳起奇怪的舞蹈!一切都很好!」教授比了個讚,萬分自信。蓋倫突然感到無比驚恐,他能不能選擇心理受創或是斷手斷腳的方法恢復記憶,現在後悔還來的及嗎?他朝珍娜拋了個求救的眼神。
 
    珍娜聳聳肩,顯然不在意這些小小的副作用。蓋倫只好閉上眼祈禱自己不要出什麼問題。
 
    「放心,睡醒就知道了!現在,開始電擊!」
 
    「等等等!等一下!我還沒準……」
 
    隨著電流的放出,蓋倫掙扎的動作逐漸趨緩,最後他躺在椅子上一動也不動,已經沉沉的睡去。伴隨著機器運轉的聲音,畫面上的圖表不斷跳動,漢默丁格站在台階上熟練地操作著儀器。珍娜望著蓋倫微微蹙起的眉,開口道:「教授,我們到來的事希望您能保密,蒂瑪西亞指揮官還活著的消息不要對外流出……我自有盤算。」
 
    漢默丁格按按鈕的手微微停滯,隨後他轉頭,黃色的腦袋歪了一邊:「你說什麼指揮官?」語畢,兩人相視而笑。
 
    「多虧了你,我才能逃過諾克薩斯的刺殺,上次真的太危險,我再也不敢隨便跑進那個暴力的地方了!」
 
    「不要這麼說,只是剛好要帶他來治療,結果聽說您跑到諾克薩斯去……最近兩國都很動盪,所以才想說去看看。」
    
    機器的聲音逐漸停止,漢默丁格查看了蓋倫的身體數值,滿意地點點頭:「情況很好,只要等他醒就好了。」
 
    蓋倫沒過多久就醒了,然而他卻像是還沒接通電線的機器人,還沒找回自己身體的控制權,四肢無力不說,連眼睛也張不開,他一邊聽著漢默丁格在介紹自己的新發明替身製造儀,一邊在心裡祈禱這個「治療」不要出問題。耳邊傳來珍娜嘖嘖稱奇的聲音,漢默丁格還在滔滔不絕。
 
   「這個技術整個符文大地也許只有三個人有!一個是伊克斯塔爾裡的一個梵斯塔雅人,那個小妮子好像叫……妮摳?妮克?妮……妮可!對,妮可長得像一隻變色龍,最像人類的那種!她提供我的發明不少幫助,我才能完成這個機器,另一個人,據妮可所說,是一個諾克薩斯人,是她第一次看見跟她一樣的能力,那個人也能變成其他人的樣子。」
 
    漢默丁格停下喝了口茶,又開口:「我上次就是想找找那個諾克薩斯人才跑到那裡去的,幸好沒有死在諾克薩斯。」
 
    蓋倫似乎找回自己的腳了,他抬起雙腳又放下,想要吸引兩人的注意,然而背對他的珍娜與漢默丁格根本沒注意到,蓋倫只好停下自己可笑的動作,一旁的漢默丁格繼續說著:「妮可的能力是天生的,如果我能找到那個諾克薩斯人,我的替身製造機一定會更完善吧,現在它只能做出自己的替身,而且是果凍做的,太熱會融化……唉,連我這種天才都做不出變成別人的機器,看來還是有科學無法解決的事嗎。」
 
    逐漸的,蓋倫的全身開始運作,他用盡全力才發出一個小小的聲音,但也足夠讓珍娜注意到他的異動。漢默丁格回到控台按了幾個按鈕,蓋倫突然感受到一股電流蔓延全身,他的身體像是被喚醒一樣,感受到一股刺痛感,他忍不住大叫了起來:「喂!夠了啊我、我已經好了啊!」
 
    電流停下,蓋倫手上的金屬扣縮回,他甩甩頭坐起身來,表情凝重。珍娜拍拍他的背,問道:「還好嗎?效果怎麼樣。」
 
    蓋倫皺眉,不發一語地從椅子上站起來,躺太久讓他走路有些踉蹌,他緩慢地走到門口,單手握在門把上。
 
    「博士,你看他是不是……還沒好。」
 
    「這個嘛……」
 
    不理會身後兩人的竊竊私語,蓋倫打開門,外頭的光線讓他的身影烏黑一片,逆著光,他回頭望向珍娜:「走了,卡特蓮娜還在等我。」
 
    珍娜愣了片刻,轉頭問漢默丁格:「博士……智商變低也是副作用嗎?」
 
/
 
    卡特蓮娜叫人拆了書桌,換來的是卡莎碧雅讚賞的目光,卡特蓮娜慶幸塔隆不在這,不然她可能得先斷條腿才能拆了那書桌。經過半天的等待,卻只等到那工匠戰戰兢兢地匯報,抽屜裡頭什麼資料也沒有,只有一面鏡子。
 
    巴掌大的鏡子,像是卡莎碧雅帶出門的隨身鏡,邊緣是玫瑰形狀的邊框。工匠顫抖著手呈上那面平凡無奇的鏡子便找藉口離開了莊園,留下面面相覷的兩人,與卡特蓮娜手上那杜‧克卡奧的「遺物」。
 
    「什麼意思……」卡莎碧雅拿過鏡子,在手上左右翻看,卻看不出個所以然。他們兩人試圖找出鏡子的特別之處,然而它毫無反應,就只是面普通的鏡子。
 
    就在他們一籌莫展時,大門卻響起沉悶的敲門聲。
 
    卡莎碧雅以為是工匠落了東西,但看清來人,她忍不住驚呼:「達瑞斯?」
 
    「妳好,我找將軍。」
 
    「呃……好,請坐。」卡莎碧雅領著他來到同樣訝異的卡特蓮娜身前,兩人在沙發上正對面坐下,卡莎碧雅泡了一壺紅茶便回房,留下各懷心事的兩人尷尬對坐。
 
    「我就不拐彎抹角了,什麼事?」卡特蓮娜打破沉默,她打量著突然出現的達瑞斯,帶著戒備的目光。
 
    達瑞斯沒有在意她的失禮,只是當他看見桌上的鏡子時,他的表情凝滯了片刻:「合作。」
 
    卡特蓮娜皺眉:「憑什麼。」
 
    「憑你父親失蹤前找過我,而我手上握有線索。」
 
    聽到杜‧克卡奧被提起,卡特蓮娜有一瞬間失神,然而她很快便恢復鎮定:「我的意思是,我憑什麼相信你?」
 
    「你別無選擇。」他的話一語中的,卡特蓮娜冷著臉,不發一語。
 
    達瑞斯喝了口紅茶,語氣放軟了些,像是要緩和氣氛:「我們有共同的敵人,你沒有拒絕我的理由。」說完,他再次望向桌上的鏡子。
 
    「為表誠意,我可以先告訴你鏡子的事,當然,你可以選擇信不信。」
 
    卡特蓮娜看達瑞斯拿起鏡子,並沒有阻止他,算是默許了他的行為。
 
    「將軍失蹤前來找過我,他說他要去調查勒布朗,如果他沒有帶回一面鏡子,代表他失敗了……巧的是,上次我秘密派人調查了勒布朗的行蹤,發現她離不開一樣東西。」達瑞斯揚了揚手中的鏡子,接著放下,拿起茶杯喝了起來。
 
    「我的猜測,這可能是某種裝置,也許是用來傳遞情報?」
 
    卡特蓮娜雙手抱胸,對於杜‧克卡奧失蹤的原因她終於有個底,她冷眼望著達瑞斯,等著他繼續說。
 
    然而達瑞斯只是默默地喝完了茶,放下茶杯,同樣望著卡特蓮娜。意識到他的誠意就只到這裡,卡特蓮娜不禁冷笑:「達瑞斯,你逗我吧。」
 
    「沒逗你,我就只調查到這些,更多的我探查不到了……但這應該是刺客的專長吧。」達瑞斯直勾勾地盯著卡特蓮娜,他伸出手,懸在茶几上方。達瑞斯領導的特菲利安軍團是作戰的正規軍,情報的蒐集本來就不是他的強項,能查到這些資訊已經動用他所有的資源。
 
    但卡特蓮娜不一樣,杜‧克卡奧家麾下的刺客佔據諾克薩斯八成的數量,就算因為將軍的失蹤,有些刺客不再效忠杜‧克卡奧家族,她可動用的資源也比達瑞斯好上太多。
 
    卡特蓮娜望著他的手,黝黑的手厚實又粗糙,佈滿戰爭留下的痕跡,卡特蓮娜遲疑了片刻,還是沒有伸出手:「最後一個疑問,跟蒂瑪西亞那一仗,你知道多少?」
 
    「比你想像的要少,我們都只是勒布朗的棋子,你懂嗎?」
    
    卡特蓮娜點點頭,接受了他的說詞,兩人的手終於交握。
 
    大門緊閉,棋子與棋子之間的對話仍在繼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71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271308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劍傾心(蓋倫x卡特蓮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