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幻想國度】【小說】豔影浪客 第十七話 叛變

作者:Ark-琉依│2020-09-22 10:06:43│巴幣:6│人氣:84


第十七話

  薔蜜回來後,犽塔月說道:「琉依..很明顯並非本名,但是並無惡意。」

薔蜜驚訝:「你居然會這麼覺得?」已經了解犽塔月謹慎多疑的個性後,居然第一次初見就承認對方是好人。

犽塔月:「我並非無條件懷疑所有人,妳也得明白,過度猜疑,無疑會將自己逼入險境。」

「這...」薔蜜這回依舊還是不明白犽塔月的想法,難道人類之間的關係真的如此複雜嗎?

晚上回到房間後....

「喔~?真沒想到你居然加入了皇家騎士隊,你說好的鴻門宴呢?」怒天倒是藉機故意損了自己,犽塔月將團長親筆簽名的弗里特黑市VIP會員證明拿出來。

怒天摸著下巴點頭:「還真是能言善道,你用甚麼話術騙到手的?」犽塔月:「只是等價交換,團長早就有意想要拉我入局。」

怒天:「入局?」犽塔月:「薩奇多很明顯要廣納召集能人志士,顯然是內部有著不安定因素。」

怒天:「你說的不安定因素...該不會是指有叛變的可能?」「你在這個世界遊歷很久,應該明白這個王國的體制究竟是如何吧?」

薔蜜這時換好睡衣:「你們再說甚麼啊?」怒天:「喔,當然是大人的話題拉。」犽塔月叫住薔蜜:「神明大人,我問妳,你覺得這個王國有甚麼問題?」

薔蜜聽到後苦苦思索:「這...對一般老百姓相當不有善,甚至還會抹殺人們才能,或者利用法律來掠奪別人的所有物。」

犽塔月:「提奧那群山賊就是如此體制的受害者,所以薩奇多他們利用這種招募方式來穩定一部分人士的信賴來形成利益鍊。」

薔蜜:「所以...那位老爺爺想要拉你入夥成為這個體制的一部分?那你為什麼還要加入,這樣你不就是亞利還有提奧他們的敵人了嗎?」

犽塔月平靜的說道:「我再問妳,你想不想救亞雷西娜?」

「當然想!」

「那妳覺得這種體制內部如此完善的不會去影響地下世界嗎?你想寄所有希望給任雙前輩,認為他給的門路百分之百就能獲得治療巨龍的材料?」

薔蜜語塞,犽塔月繼續道:「不過一點妳可以放心,我這個皇家騎士隊的身份不會維持太久的。」

怒天摸著下巴:「喔?此話怎講?」「我不會成為他們的一員的,買到亞雷西娜的物品後,我會想辦法脫離騎士團,不管他們給我多少好處。」

「哎呀,前一秒還以為是老江湖,下一秒怎麼又熱血起來呢?對方可是隨時都能要你命的狠角色。」

犽塔月:「我寧可被他們追殺,再也不會去做腐蝕自我的事。」

怒天大笑:「哈哈哈!有種!雖然我還是不懂你的心思,但我喜歡!」

薔蜜微微點頭:「犽塔月...所以你是為了幫亞雷西娜才這麼做嗎?嗯..謝謝你。」

  笠日,犽塔月在薔蜜的陪同下來到王都的皇家騎士管處,來到櫃檯後,他將介紹信交付上去。

「啊,團長已經告訴我你會前來報道,犽塔月先生。」接待小姐想當有禮貌,並且引導兩人「這邊請,我們要做戰力評估。」

「是。」犽塔月來到了廣場上方的平台,上面有著一處複雜的魔法陣「麻煩站在裡面。」

犽塔月站進魔法陣後,突然一陣藍色的能量湧現在四周像是漩渦一樣的圍繞在自己身邊。

隨後,這一陣能量轉為白色後便漸漸散去,接待小姐這時看著魔法陣紀錄的數據「天哪...果然很厲害!」

「請問上面寫了甚麼?」薔蜜問道,接待興奮的語氣不停說道:「我從沒看過力量與敏捷同時擁有超載數值的人!」「嗯?我還是不太懂...」

接待繼續解釋「一般來說,擁有大量力量屬性,就必定會犧牲一部分的敏捷,但是法陣顯示這兩者的數值是同時上升的!」

薔蜜大驚:「雖然還是聽不懂,但表示說犽塔月力氣可以很大,速度還以很快囉?」

接待點頭:「沒錯,這能力非常罕見,只要再經過鍛鍊,就算手持雙手重型武器也可以使用出快如閃電的劍術!」

周圍的群眾也都議論紛紛「不愧是新星...」「真是個天才啊。」

犽塔月只是低調的離開法陣「請問再來去哪裡報到?」接待:「啊,麻煩到軍處室登記。」她指向二樓。

走上二樓,犽塔月回想著接待的話,那黑甲劍士也是揮舞巨大的黑鐵重劍,感覺對方絕對的力量與壓迫依舊不是自己能敵。

軍處室,犽塔月看見了安達斯以及克里斯,他們正在跟一名有著金色長髮騎士交談。

「齊格飛?」犽塔月馬上就認出,齊力克的拜把兄弟:「犽塔月,好一陣子不見了。」

安達斯馬上上前打招呼:「唷,昨天的那場比武太漂亮了。」克里斯倒是略有歉意:「抱歉,薔蜜小姐,如果不是領主大人阻止我...」

薔蜜:「啊...沒事啦,那不是你的責任!而且犽塔月他是要出手救我的,只是被琉依姐姐搶先一步。」「琉依?喔~是昨天那位女僕吧?她也是個頂尖高手。」安達斯說道。

克里斯:「不過她的速度居然能比犽塔月先生還要快,究竟是何方神聖。」

犽塔月:「總之,她沒有惡意就是,倒是安達斯你們在這裡做甚麼?」

「啊,其實是這樣...」安達斯說出了一個驚天的秘密...

「...」

「你確定在這裡說可以嗎?」犽塔月聽到後環顧了四周。齊格飛說道:「不要緊的,這裡有著頂階魔法結界,可以隔絕一切聲音。」

犽塔月若有所思,他剛剛聽到的內容,正是芭林家族與坦汀尼亞家族聯手,打算發動叛變。

「我在王國宴會時,不小心跑到私人客房區,在那裡我聽見了他們的談話...」犽塔月:「等等,那裡沒有結界嗎?」

安達斯搖頭「那個隔音結界是相當稀有的魔法,不像亞雷西娜大人那樣信手拈來,而且在這裡使用隔音,單純是為了隔絕百姓。」

「這樣嗎..」「嗯,會議我聽到有三個人,其中一個聲音我認得,是芭林領主的副手,叫做拉菲爾,另外一名提到坦汀尼亞的我不認識,另外一名就是領主拉莫。」

「領主拉莫?不就是先前你提到的...?」安達斯「是的,那個暴發戶,我有點難想像他居然能跟王國最有力量的兩個領地有交情。」

齊格飛倒是嘲諷道:「依拉莫那傢伙的智力,那兩大家族肯定只是在利用他而已。」

犽塔月:「他們說了甚麼細節嗎?」安達斯面有難色:「嗯...這件事情跟你息息相關,犽塔月。」「...?」「我隱約聽到的計畫,要在弗里特黑市動手。」

「在黑市動手?」犽塔月皺著眉頭,安達斯繼續道:「他們會派一名叫做『葛洛特』的人,在“壓軸之日”動手。」

齊格飛:「壓軸之日?那是只有核心VIP買家或者有特殊身份的人才能參與的,而且現在是王國慶典期間,那可是集合了大陸各國政要,如果被他們得逞的話...?」

安達斯心有不安:「所以我才來到這裡,聽說齊格飛在幫助騎士團臨時處理公務,我想償還齊力克幫助我們隱瞞當時在芭林領的事積。」

齊格飛點頭:「我會想辦法從側去提醒薩奇多團長,畢竟芭林家族跟坦汀尼亞家族可是在王國好幾百年歷史的大貴族,團長不可能會親信一名爵位低微的領主聽到的的片面訊息,而且還是謀反的重罪。」

安達斯垂頭:「我的爵位低微還真是抱歉啊。」

這時齊格飛望向犽塔月:「犽塔月先生,辦公務前我想替齊力克問下冒險者公會的事...」

犽塔月點頭:「冒險者公會我不清楚現在有甚麼動作,但是我們來到王都的路上,受到一名黑甲劍士的攻擊。」「黑甲劍士?」

「是,他全身穿戴黑色的重型鈑甲,手持長達三米的黑鐵巨劍,力大無窮,揮擊一刀便可摧毀部分樹林。你對這個角色有印象嗎?」

齊格飛皺眉思索:「冒險者公會並沒有這號人物,如果有早就超越我們成為頂尖冒險者了。」

安達斯:「看來,他可能是屬於某個領地的私人親衛,就像我身邊有克里斯一樣,那或許是芭林或者坦汀尼亞要來誅殺你也說不定。」克里斯不好意思地抓著頭:「領主大人,您太過講了~」安達斯白眼了一下,犽塔月低頭:「呵…受到兩大家族的追殺嗎…?」

「還有冒險者公會~」薔蜜又補了一句。這次換犽塔月白眼,隨後將聘書交給齊格飛:「說到這,齊力克他們人呢?」齊格飛:「他們已經在弗里特黑市,齊力克要去找他師兄。」「師兄?」「對,他的師兄跟他弟弟在弗里特黑市擔任會長的首席保鑣。」

犽塔月:「想不到他也挺重情的。」齊格飛:「沒辦法,他師兄的個性…有點奇特,不過他非常重視齊力克跟他弟弟,如果一隔長時間不見他就會又哭又鬧的。」薔蜜:「真是個可愛的孩子呢。」齊格菲苦笑:「可愛嗎…?」

齊格飛將聘書文件收納完畢後便起身:「那麼,我得先去找團長談談,想辦法加強"壓軸之日"的守備兵力,先告辭了。」

「嗯。」齊格菲離開後,犽塔月跟安達斯一同離開,到了街道上安達斯問道:「犽塔月,現在有什麼行程嗎?弗里特黑市晚上才會開放。」

犽塔月:「回到凌雲酒家,隔了一天,我要跟那裏的老闆報備黑市的事情。」安達斯點頭:「阿,那我跟你一起行動吧,畢竟…現在我也不想回去旅店。」犽塔月疑惑:「為什麼?」

安達斯表情相當無奈:「我擔心那兩個兄弟…又會把我抓去甚麼會讓潔希卡發飆的地方。」犽塔月反而來了興致:「喔?詳情聽說。」

經安達斯解釋,那兩兄弟是安達斯在學時交結交的死黨,還有另外一位則是畢業後被分發到了北方的荒原邊境擔任軍官,他們在皇家學院時一起胡鬧一同惡作劇,可說是出了名的麻煩人物。

他們都有個共通點,就是相當好色,有幾次的惡作劇幾乎都是想要偷偷性騷擾女學員,於是他們也是出了名的女性公敵。

「安達斯,在下看錯你了,沒想到你居然是個淫糜好色之徒。」聽完後犽塔月眼中充滿了不屑,克里斯還在一旁複合:「是阿是阿,自從那幾個傢伙來了以後,米琳娜妹妹天天被騷擾呢!」米琳娜是希洛維家的蒙面女僕。

安達斯:「喂!是你想聽我才講的耶!誰沒有在年輕的時候血氣方剛過啊?我已經金盆洗手了好嘛,而且薩米斯跟哥德林看到小米琳娜面罩後面之後不就沒有再纏著她了嗎?」

犽塔月:「面罩?」回想起來,安達斯身邊的女僕確實掛著白色的薄紗面罩「難不成…那個孩子毀容了嗎?」薔蜜難過地問道,克里斯打抱不平道:「那並不是毀容,她還是小嬰兒時老領主從遺跡森林中抱回來的,她的臉…那時候就是這樣了。」

犽塔月:「你確定不是後天造成的?」

克里斯有點怒意:「不是所有貴族都是那樣!老領主可是相當溫柔的人,雖然執政能力不佳,但是他把領地內的大家都當成是自己的家人,我們小時候經常都在領主府裡玩耍,老領主跟管家也都順著我們,我們領地就像是個真正的大家庭。」

犽塔月:「大家庭…嗎?嗯!?」他忽然又摀住自己的胸口,薔蜜問道:「怎麼了!?」犽塔月:「沒甚麼…胸悶。」

回到凌雲酒家後,犽塔月將加入騎士團以及薩奇多給予的黑市貴賓特許一併告訴任双:「林老母耶!林北好不容易才疏通的關卡你們居然說現在有貴賓席,當林北塑膠的是某?」

薔蜜急忙解釋:「沒…沒啦!犽塔月是覺得既然有機會,不如也利用他來為自己多創造一張底牌,怒天先生也十分贊同這個策略喔!」一旁的怒天:「對對~我確實是有這麼說。」

一旁安達斯小聲地對犽塔月:「挖塞,這個口無遮攔的老頭就是這裡的老闆?」

犽塔月:「禮貌點,他可是提奧的拜把兄弟。」「哼!想不到你這人也決定去當貴族的走狗,林北真是看錯你了!」

犽塔月:「前輩,冷靜一點,不入虎穴焉得虎子這句諺語聽過吧?如果要對付他們就必須了解他們,這是一個機會,您一定明白。」

「哼...那麼林北好不容易開通的黑市通道怎麼辦?」犽塔月思索一陣,看向安達斯:「前輩,不如將通行證交給這位。」

安達斯大驚:「耶!?這樣好嗎?我可是貴族耶,那老頭看起來超討厭貴族的。」

任雙看向安達斯:「臭小子,你也是個貴族?」安達斯:「啊...其實我也不懂自己算不算是。」

克里斯:「他是我們的領主!」任双:「喔~?年紀輕輕就當上領主?是哪個領的,沒看過你。」「我是希洛維的。」

「希洛維…喔,那個窮領地阿,那算是我不怎麼討厭的領地之一了。」

犽塔月:「你的兄弟提奧,近期已經投靠希洛維了。」

任双大驚:「…這是真的嗎?」安達斯相當有禮貌的點頭:「是的,我們領地絕對不會虧待他們。」

任双擺擺手:「不必這麼拘謹,我相信提奧的判斷力,他比我們任何人都憎惡貴族,如果他肯願意投靠你,想必他肯定也十分相信你,小兄弟,你贏得我的信任,這黑市的通行證就照犽塔月說,交給你了。」

安達斯沒想到跟犽塔月來一趟,就拿到了一張他這個窮領主夢寐以求的黑市通行證!克里斯:「太好了!領主大人,這麼一來我們想買的就…!」

犽塔月聽到:「你們想買的東西?」安達斯:「是這樣的,我們領地在經歷那死靈法師的搗亂之後雖然你們打退了他,但是他的後遺症開始浮現,領地外圍出現了瘟疫…」

「瘟疫?」

「是,所以這次的王都慶典也有個特殊目的,就是想辦法要進入弗里特黑市,購買能夠驅散死靈瘟疫的解藥。」

薔蜜:「但…你們的錢…?」安達斯笑笑:「我們也不是空手而來,記得那個死靈法師遺留下來的中原法器嗎?」

怒天:「喔?你說聚魂晶?」「沒錯,死靈物品再怎麼說對於領地來講太過不詳,而且如果讓別人知道我們擁有死靈秘術的物品難免會被人說閒話,怒天先生說中原的法器能夠在黑市賣出不斐的價錢,所以我們把法器帶過來打算賣掉它。」

犽塔月:「如今,有黑市渠道的話,我們可以在裡面相互照應。」安達斯點頭:「啊,如果在拍賣場的話,希望你能幫我喊個好價錢囉~」

任双:「好了,犽塔月,你的蒼月給我看看。」犽塔月:「?」雖有疑惑,不過還是把依舊封印的蒼月遞給他,它看了下,便道「你肯說出你不肯揮劍了理由了嗎?它的刀意感到相當悲傷。」

眾人這時看像犽塔月,怒天:「犽塔月,你該把你的故事說出來了吧?別再裝神祕了。」安達斯:「是啊,你有什麼痛苦的回憶,我們是朋友,可以共同承擔的。」

薔蜜:「犽塔月,拜託你,我們真的很想了解你,我們會幫你保密的。」

犽塔月看著身邊的眼神,那是毫無污垢的純淨。

「好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47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c60809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幻想國度】【小說... 後一篇:【RPG幻想國度】【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