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影之痕:第五位劍鬥士 6-3

作者:雜魚小說家秋茶│2020-09-21 18:51:40│巴幣:18│人氣:126
【六章之三:復甦的惡魔】


  因為挖掘作業結束的緣故,考察隊的營地除了少數留守人員,其餘的隊員都陪卡坦頓進城了。

  缺少惡魔信物的尼克,繞到無人看守的遺跡側面,用老方法推壓石板進到裡頭。

  不同於先前來的時候牆上有點燃的火炬,祭祀聽內一片漆黑,聲音迴盪在幽暗的空間。

  尼克使喚火之精靈,聚集成火團漂浮在身邊為其照明。

  「瑪洛尼斯,你在嗎?」

  作為考察隊領導的卡坦頓,想必也前往巴爾薩了。

  但是他知道,知道瑪洛尼斯的本尊一定還在這裡。

  「瑪洛尼斯,該履行你的約定了。」

  「…………約定。」

  如同投進深淵的硬幣,細小的聲音迴盪在黑暗之中。

  「────!?」

  尼克寒毛直立,左右張望警戒,這低沉的聲音是直接傳進腦裡的。

  「啊啊────沒有錯,約定的時刻來臨了。」

  他注意先前擺放的石棺被打開了,取而代之的是,坐在台階上石製座椅中的人影。

  「你來的正好,世界樹之子,分秒不差。」

  尼克嚥了口口水,命令火團往前照明。

  結果被數條伸出的觸手捏碎。

  「想一睹我的真面目嗎?沒問題,但是這樣太小家子氣了。」

  近似人型的生物站了起來,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傳來一聲彈指。

  遺跡突然劇烈晃動,天花板緩緩開啟四道天窗,灑落堆積百年的大片塵土。

  石室不再昏暗,尼克為了不被碎石打中退到陰影處,人型生物則更加向前,站進切割黑暗的光芒方格中。

  祭祀廳中央的板塊向上抬起,四面浮現石製的階梯,隆起的平台宛如一個小型競技場。

  「哈哈哈哈~!我終於重見天日啦──!」

  喜悅的吼叫,終於不再迴盪於黑暗中,而是向外傳了出去。

  出現在妖精眼前的惡魔身長約兩米,長了一副章魚般的面孔,下巴有著近似鬍鬚的觸鬚,異形的身體連同四肢,則用一條條深藍色觸手交叉編織而成。

  尼克的一族作為研究惡魔的佼佼者,他很確定以惡魔來說,瑪洛尼斯的外貌也絕對稱得上異類。

  瑪洛尼斯俯瞰台階底下的尼克,黑得發亮的章魚眼愉快地上揚。

  「好了,是時候來兌現我的諾言。」

  牠高舉雙臂,觸手交織成五根手指,旋即蹲踞手掌貼地,近百道的紫光延著佈滿石磚縫隙,如樹狀圖般延伸出去。

  每道光都連繫上一座石像,令上頭刻劃記號的部位發出同樣的光芒。

  「喂、快看啊!」

  一名在煮咖啡的隊員看傻了眼,下巴張到快掉下來,另一名在收衣服的隊員則是嚇到二話不說,衣服一扔往營地外逃竄。

  「媽呀,石像動起來了!」

  或大或小,百尊石像通通動了起來,頓時撼動大地,揚起漫漫黃土。

  它們直接踐踏過帳篷營地,一致朝巴爾薩的方向走去。

  瑪洛尼斯則坐回座位,右手撐在下顎,左手比劃施展法術,在空中投射出石像群的螢幕畫面。

  「是時候將這群不法之徒,一個不剩的趕出我的領土了!」



 
 
  「打~擾各位了!但在比賽開始之前,觀眾一定很納悶,競技場內怎麼會多了兩尊用布幕遮住的雕像,現在佔用各位三分鐘,有請市長先生為我們解答。」

  與凱薩並列同席的塔克市長,手裡握著與洛凱洛克相同的麥克風。

  「各位巴爾薩的市民午安,我知道大家的情緒十分高昂,所以就不多廢話,很榮幸今天為大家揭幕這兩尊石像,首先為帶來的是────萊基戰爭的女武神。」

  工作人員揭開酒紅色的布幕,一尊六米高的女戰士雕像聳立在眾人面前。

  身穿輕甲、長髮飄逸的女武神兩手握劍,劍鋒朝上舉在胸前,精美雕工的令人嘆為觀止。

  「這尊女武神是由巴爾薩本地工匠團打造,紀念作為終結戰爭,締造和平的偉大象徵。」

  「接下來的一尊石像沉睡了數百年,象徵歷史與榮譽,我們有請考察隊的卡坦頓先生為各位介紹。」

  受邀於此的卡坦頓,從後方走上前的接過麥克風,他露出燦爛的笑容,高舉右手說道:

  「各位巴爾薩的市民,我已經迫不及待為各位帶來無比的震撼了。想必大家都很清楚,這塊歷史悠久的土地在過去,是由威武崇高的瑪洛尼斯所統治,牠建立起鬥技傳統,並於每年從中挑選出一位佼佼者,授予與惡魔對決的至高榮譽。」

  「直到瑪洛尼斯被一名骯髒的人類暗殺,才結束了牠王道樂土的統治,然而惡魔是不滅的,牠一直潛伏在黑暗中,等待復活的那天到來。」

  民眾紛紛交頭接耳,詭異的氣氛在觀眾席蔓延開來。

  「卡坦頓先生,歷史故事怎麼樣都好,請趕緊介紹雕像。」

  市長下了手勢,人員便將另一張布幕拉下,那是一尊與女武神等高的人形石像,做工稱不上精美,而且表面風化得很嚴重。

  「說得也是,那麼我就直說了────」

  卡坦頓深深吸了口氣,揚聲怒聲吼罵:

  「你們這些不請自來的賤民!現在立刻滾出我的土地!」

  巨大的石像頭頂發出紫光,從沉睡中甦醒過來,舉起右手搥擊身後觀眾席的護欄。

  觀眾目瞪口呆,接著陷入驚慌與尖叫聲中。

  憤怒的塔克正要質問卡坦頓,但是他卻突然點名第五位。

  「米列斯‧托里爾,我聽聞過你的事蹟,也見識過你的技巧,因此邀請你前來我的神殿比武。馬上就會有更多的石像前來佔領巴爾薩,想阻止它們唯有擊敗我一途。」

  「作為誠意,讓我來告訴你殘酷的真相吧,多年以來被蒙在鼓裡的你,肯定很想知道深愛的女性究竟身在何方吧?」

  「來人,快拿下這個傢伙!」

  慌張的塔克市長,命令守衛制止卡坦頓。

  一擁而上的守衛還沒碰到卡坦頓,就被他隔空隨手一撥給彈開。

  旁邊的凱薩則是不為所動,靜靜看著事情的發展。

  「你所思慕的那位女性中了詛咒,這十七年來都作為石像,沉睡在我的神殿裡,關於這件事情,我身旁的市長先生再清楚不過了。」

  「米列斯,別聽他胡說!」

  「他明明查到了失蹤隊伍的下落,卻沒有告訴你呢,究竟是為什麼,你自己想想看吧,我在神殿等你。」

  卡坦頓橫舉麥克風,鬆手讓它掉落,接著自己宛如斷線人偶般失去意識。

  「卡坦頓先生!」

  隨行的青年與考察隊的隊員們,這才穿過倒地的守衛,過去查看昏迷的卡坦頓。

  塔克發現米列斯正惡狠狠的瞪著自己,於是倉皇逃離現場。

  持續胡鬧的石像破壞了一邊的出入口,接著改朝競技場內的兩人襲去。

  米列斯見狀往入口處奔跑,卻被一把刺出的短矛攔住。

  「……都什麼時候了,妳還想對決嗎?」

  面對米列斯的責備,佩拉感到不知所措。

  「我……我不知道……」

  任誰都看得出來,手臂顫抖的她正在逞強。

  她認為放跑了這次,或許就再也沒機會與米列斯對決了。

  看穿了佩拉過於單純的思緒,米列斯嘆了口氣說道:

  「這樣吧,我和妳約定,這件事結束以後就會和妳分個高下。」

  佩拉點頭同意,下一秒巨大的陰影覆蓋了兩人。

  石巨人抬起右腳重重踩下,噴濺起競技場內的沙塵。

  兩人各自跳開閃躲才沒被踩成肉醬,石巨人選擇往米列斯的方向追去。

  米列斯跳上另一座女武神的雕像,沿著她的大腿往上爬,最後站上手臂的位置。

  「抱歉,借用一下。」

  他把短劍從盾牌裡抽出來,使勁刺進手腕弄出裂縫,接著奮力一踩。

  龜裂的右手應聲碎裂,僅存的左手也支撐不住重量斷裂,緊握石劍的雙腕就這麼往前落下。

  高舉雙臂準備搥擊的石巨人,被落下的石劍正面劈中,頭頂的刻印遭擊碎,失去控制變回一尊普通的石像倒下,掀起劇烈的震動。



 
 
  「瑪洛尼斯!你這傢伙騙了我嗎!?」

  尼克將魔力注入爪子,銳利的雙爪從手腕上的裝置刺出。

  瑪洛尼斯坐在座位上,欣賞螢幕裡米列斯戰鬥的姿態,不以為意的答道:

  「惡魔從不說謊,你可別隨便誣衊我。」

  確實惡魔不會說謊,但玩弄文字遊戲是牠們的專長。

  復活的瑪洛尼斯,理所當然會驅逐住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奪回自己過去的領地。

  「你以為逆轉詛咒需要多少魔力,我得先連結起地脈才能辦到。」

  下顎的觸鬚愉悅的扭動,如果牠有表情,現在肯定在笑。

  「還是說,你不想解除家人身上的石化了?」

  尼克帶著悔恨的表情收起爪子,不忍心看到城鎮被破壞而別開臉去。

  明明那天晚上才為佩拉獻上祝福,期許巴爾薩可以成為她的新家園,現在又因為自己的關係,將要失去歸屬的地方。

  (對不起,佩拉……)

  面對超乎預期的後果,如今又冠上背叛之名的流放者,在心裡一遍又一遍的道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41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ndy122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關於我在魔... 後一篇:莫名其妙四格-代代相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