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動畫心得】棒球大聯盟2nd 中學篇 18

作者:夜神ひびき(小艾)│2020-09-19 19:21:44│巴幣:20│人氣:3252
【動畫心得】
棒球大聯盟2nd 中學篇 18-都已經到這裡了


前言:
風林v.s.大尾,比賽進入最後局面,勝負究竟會如何!!



續上一集睦子打出了安打安全上壘後,一棒的千里打算用短打加上謹慎選球,結果讓道壘投出了四壞,彌生拜託了下一棒的太鳳,而太鳳游刃有餘的說著會把最後的打者位給彌生,道壘一邊說著這群孩子是怎樣,同時太鳳打出了安打,阿妮塔和睦子的順利的回到了本壘,比分只差一分而且一三壘有人。


道壘開始懷疑自己,為什麼這些女生有辦法打出自己的球,為什麼明明其他打中學軟式的男生們都打不道但是這個幾乎都是女生的隊伍有辦法打到,魚住要道壘回神,同時要她保送下一棒的彌生,直接和大吾對決。


在對上大吾的時候,道壘發現觀眾席上有一位男人正在看著這場比賽,而這個人正是自己所憧憬的茂野吾郎,從小只能從電視上看著自己崇拜又理想中的投手,道壘決定用出自己的殺手鐧,也就是自己最崇拜的茂野吾郎投球方式-上肩投球,也就是高壓式投法


但是面對如此快速的球,大吾卻打出了界外球,這讓道壘無法相信,大吾為了相信自己的隊友們,為了這群同伴,一定要打出安打。同時,道壘也為了身邊放棄青少棒選擇和自己一起打球的同伴們而拼命,正因為有這群同伴們才能夠將自己從絕望中拯救出來,而且也只有現在才能夠和男生一起打棒球了,道壘非常清楚這點...正因為如此才想要和他們一起登上頂點。


結果大吾打出了安打,千里和太鳳都順利地回到了本壘,比分直接超過對方,現在風林領先!下一棒的小明被道壘三振後換場,同時人在觀眾席的吾郎也和小薰以及藤井會合了。

大尾中學的進攻,由於被對方逆轉而快要喪失戰意眼神死的道壘,被魚住要她抬起頭,比賽還沒結束!


場上投球的彌生,接連三振了兩個打者後,卻不小心投出了觸身球,明明只差一個人就可以進入縣大賽了,卻在這時失誤了,而太鳳也察覺到不對勁...下一棒是道壘。


在觀眾席上的吾郎這時問了小薰等人,下一棒的打者眉村,這個眉村該不會就是眉村的女兒吧!?而小薰和藤井都傻眼的看著吾郎,小薰說道壘醬都不知道來家裡玩幾次了,而吾郎也說難怪剛剛看到道壘的投球和投法很不錯,但小薰說雖然她是眉村的女兒,可是道壘用這投法,她憧憬的對象並不是自己的父親眉村,而是茂野吾郎。


彌生的狀態怪怪的,滑球一直投出壞球,目前都只投直球,道壘觀察到了這點,道壘抓準機會打出了安打,並且順利的上了二壘,而出光也回到了本壘,比分又被追回了,大吾這時喊比賽暫停。


大吾為了避免下一棒直接造成再見逆轉,打算保送下一棒填上一壘,和四棒的魚住決勝負,同時太鳳要彌生不要再投了,已經不想要再看到彌生在少棒時期無法投球的情況了,而太鳳也交代了少棒時期的事情,也就是彌生過去手肘受傷的事情。


彌生說現在這情況難道要換上小明嗎,她表示自己的手肘已經好了,沒有和太鳳提及很抱歉,而太鳳也說自己只是不想要再看到受傷的彌生了,彌生說自己只是有點累了,如果手肘痛就不會投了,都到這地步了一定要贏,一旁的大吾看到了彌生的決心,也決定讓彌生繼續投。


彌生和魚住的對決


這時場外的藤井和小薰以及吾郎談論到大吾的事情,藤井覺得大吾果然有吾郎的基因,成長了很多,但是吾郎認為大吾能夠有今天的成績都是靠自己的努力,而小薰也提到了之前風林學長姊都退社的事情,這些事情讓大吾一路走來都成長了很多。大吾就是這樣帶領著大家一路從谷底爬上來的,能走到這邊大吾真的很努力。


而這場關鍵的比賽,在魚住打出去的瞬間,睦子飛奔著準備接球,情況會如何下集待續~




心得:

這集我特別喜歡的一個點,就是動畫稍微原創了道壘在投手丘上注意到了觀眾席的吾郎!
之前就覺得劇本很故意,道壘去茂野家玩,然後又和大吾在比賽對上兩次,怎麼會連見到吾郎的機會都沒有,因此動畫加上這段真的超開心的XD,同時也改掉了道壘的上肩投球並不是因為魚住的許可,漫畫魚住要道壘保送彌生可同時也允許道壘可以在對上大吾的時候使用上肩投法,動畫魚住則是想要將這招留到縣大賽,但是道壘在發現吾郎正看著這場比賽的同時決定要贏過大吾而使出上肩投法


而上一話沒有交代彌生手肘受傷的過去也在這一話補充交代了,動畫也將太鳳真的很擔心彌生的那個表情和情緒刻畫得很棒。

講到情緒和表情,這一話道壘的表情很豐富,不管是因為自己的球一直被打出去而開始喃喃自語,又或者是因為比分逆轉而眼神死的表情,甚至是用盡全力模仿吾郎的姿勢的投球(掉帽也學起來了),加上近期漫畫的劇情,真的讓我變成道壘粉絲了www


另外本集的過場圖是不太會打領帶的吾郎ww


不過這集停在這邊也是相當的吊人胃口,到底這顆決定勝負的球會不會被睦子接到,要等到下一集才會揭曉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218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棒球大聯盟2nd

留言共 7 篇留言

Carian
我只能說這集斷在那裡真的超級惡趣味 以原作黨來說

09-19 19:25

夜神ひびき(小艾)
真的超壞www,而且配合前面大吾的回憶整個氣氛有起來,結果下一秒是魚住打出去,整個超吊人胃口XDD09-19 19:39
・ω・)っ大根
動畫很多都改的不錯。很懂觀眾想看什麼╰(⸝⸝⸝´꒳`⸝⸝⸝)╯

09-19 19:33

夜神ひびき(小艾)
這部大概是第一次我看動畫可以看到這麼多圓滿我想看的改編和原創的漫改作品w09-19 19:40
貝吉原
要結束了
https://i.imgur.com/pKeQKLv.jpg

09-19 19:42

夜神ひびき(小艾)
ED超香XD
感覺或許有機會出第三季,只是要再等等了,如果是同樣的動畫組就更好了!09-19 20:21
ZERO
太亂來了!在這年齡用茂野吾郎投球方式-上肩投球,如果好運就是重傷,最慘便是定廢了啊啊啊啊!

吾郎!你要對她『負責到底』~~~

09-19 19:58

夜神ひびき(小艾)
道壘其實和吾郎真的很像,熱愛棒球+不服輸而且態度強硬想要面對面一決高下的那種態度,她用這種上肩投球確實真的是很大的負擔,你提到這點,最近漫畫進度剛好道壘又登場了,如果有興趣可以看看09-19 20:25
田中地堡
道壘根本動畫組親女兒...但我喜歡

09-19 21:44

夜神ひびき(小艾)
我也超喜歡她QQ,我現在已經是道壘粉絲了,她這幾集的表現+漫畫最近的劇情讓我太喜歡她了XDD09-20 00:29
天夜結音
其實誰能解釋一下位什麼不死三振變成犯規?

09-22 12:06

Hikari
腳抽筋還可以在外野全力衝刺,睦子也真勇猛XD
小艾買了個電繪板,壕

09-23 03:53

夜神ひびき(小艾)
睦子這幾場太拼了wwww

其實那個電繪板好久以前就買了,在小屋打過開箱文www,但是買了卻只畫過一次後來因為課業和工作就再也沒碰過了,最近才想說努力來練習畫畫w09-24 19: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156aere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心得】棒球大聯盟2... 後一篇:【動畫心得】 棒球大聯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