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家來了新小雞成員,累死我啦

赤野海藍 | 2020-09-19 13:43:58 | 巴幣 6 | 人氣 227

初出生數日的小雞作宣傳

住在附近的朋友家的女兒的幼兒院在前幾日有農夫前來進行生命教學,讓孩子們看看小雞是如何孵化出來。為了省下帶回去的麻煩,他們會把剛出生的小雞送給小朋友們帶回家(當然是在家長同意下)。

而我朋友知道我家有養雞,再加上她家新來的貓兒好像還很野性會攻擊小雞們,所以就將到手的四隻小雞都給我們了。當然,她的孩子們說一定要定時過來看小雞雞,我和老媽只有苦笑。

剛到時有點怕生

有一隻被壓在下面

我得好好注意,不能讓牠被欺負

只是,她們還真的不懂得如何照顧小雞,居然在昨日就那樣將小雞們交了給我。結果我只有先在盒子裡放點草和放水及食物給牠們,等到今日才能去準備小雞的新家

還好我的洗澡間有熱燈及能關上門,這樣就可以給小雞保溫,也能將艾兒擋在外面。因此,那個地方會是小雞們頭三至六週的家;因為如果天氣真熱起來而雞又在六週的期限前長太大,我就得提早把小雞放到外面跟老雞住在一起了。

總之,在Bunnings找來大盒和小盒、在有賣農場動物用品的寵物店買下防止小雞踢掉的餵食盆、小雞吃的雞糧等後,我做了這個家放到浴缸上:

這樣牠們就有空間走來走去,也不用擔心會弄髒其他地方:

今早拍了兩張近鏡(那是幫牠們弄新家前)

目前最擔心的是,這裡面會不會有公雞,有的話就得送走(可能會送到有養雞的學校)。因為住宅區是不准養公雞的

創作回應

瞇眼喵太郎
配個雞舍
就能開始繁殖了
每天吃蛋(口水~)
2020-09-20 07:39:35
赤野海藍
養大後就可以了
2020-09-22 15:50: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