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明日方舟—絢麗奪目的星辰(2)

修斯 | 2020-09-19 12:25:08 | 巴幣 16 | 人氣 214


絢麗奪目的星辰(2)

即使用了讓物品變輕的法術坐著法杖快速趕到演習的甲板上時也已經晚了。

看時間與演習人員們那還心神未定的表情就知道演習已經結束了。

雖然自己本身並不是演習參與人員,但自己所擁有的輕量化法術可以在演習安全上多一份保障。所以杜賓教官才會安排她擔任安全人員ㄧ職。

但自己卻睡過頭了,這樣實在很不應該。
想到自己等等可能會被杜賓教官罰跪,膝蓋就不由自主的感到酸痛了起來。

不過,現在現場的氣氛似乎不太對勁。
杜賓教官正一臉嚴肅的跟帶頭的幹員對峙著,這種情況下實在不宜介入啊。

乾脆躲到一旁觀察好了。打定主意後,再度施展法術將自己托高躲到了最靠近他們的瞭望塔頂上觀察。

從比剛剛近的距離觀察杜賓教官的表情我心頭一震,那是極度壓抑怒意的神情。

很少看到杜賓教官這麼憤怒的,倒不如說是頭一回。完蛋,鐵定要被罰跪跪到變蘿蔔腿了啦!

「團隊行動中,最忌為的就是擅自行動⋯⋯我在訓練提示時跟出發前應該都有慎重的跟妳個別說過才對吧?煌幹員。」

恩?

聽到沈默對峙的一方開口了,我將身子縮的更小一點探聽著對話。

「反正都沒有人受傷不就好了嘛?」

「真正任務時,不可能每次都這麼順利。」

「杜賓教官,您的經驗都是建立在沒有「我」的前提下。」

「妳⋯⋯」

原來是煌小姐擅自行動的關係嗎?
也難怪杜賓教官會這麼生氣了。

被稱為煌的幹員眼睛瞇了起來,那是極度自信的神情。即使被訓話也都表現了迎刃有餘完全沒有在害怕的樣子。

雖然是很帥啦,可是——

我拜託妳,煌小姐,不要再刺激杜賓教官了,我不想變遷怒對象,我不要自己纖細的腿變蘿蔔腿啦!

正當我翻身懊惱心疼自己的腿時,一道與現場氣氛極為突兀的嗓音傳進耳中。

「用手去抓針而被刺傷,那是伸手之人的過失,而不是針的錯。」

我冒著自己可能會暴露的風險探出頭,看到了他。

穿著黑大褂與面罩的身影,羅德島製藥的三巨頭前線的指揮者。被大家尊稱為博士的男性。

而身後的那位是⋯⋯

那頭罕見的銀髮與大劍這些特徵都直接說明了跟在博士後頭的人的身分。

是來自阿戈爾的賞金獵人,斯卡蒂。是博士出外現勘時,因緣巧合下撿到的很漂亮的怪人。

是的,就是撿到的,當時我也在現勘的行列我很清楚。

她當時似乎是餓昏了倒在路邊,就這麼剛好被博士發現,雖然她起初很警戒,但是在博士喂給她我們大家帶的全部糧食後。就能正常的交談了,然後如此這般的在博士的擔保下簽了合約進了羅德島成為了特約幹員。

也因為其特殊性,博士特別關注著她的一舉一動。

這真是⋯⋯太讓人羨慕了啊啊!
當初我要是也能給博士牽線進來羅德島就任的話,我是不是也能獲得博士多一點的關注,但這樣一想又覺得好害羞啊。

瞭望塔底下的對話依舊繼續,我便停止妄想專心聽著對話。

「一加一與四減二,兩者最後得到的結果雖然相同。但觀察其過程,就會發現兩者天差地遠。」

「喔?」

「當眼睛只注視著遙不可及的不確定結果,卻忽略掉選擇手段時所產生的綜合效益,甚至把過程當作結果。那麼,那天會變成零或變成負數都是不奇怪的⋯⋯」

博士持續的說著艱深的理論,而後頭的斯卡蒂小姐也是乾瞪著眼。

不止她就連煌小姐也深受影響。雖然她表面還是耐心的聽,但眉頭卻也皺的越來越緊。

不知是不是錯覺,總覺得周遭開始熱了起來,雖然有點害躁我還是把外套脫了下來。

希望等等過去自己不要留汗臭啊⋯⋯

「只要對安全有一個時間上的想像,一種臆測,往往就是致命的盲點。而盲目的自信也是一樣的道理。不管是不是妳帶頭,妳的任何任意妄為都可能讓隊伍完全毀滅
⋯⋯⋯妳明不明白?」

博士語重心長的說完了理論等著對方的回應,結果煌小姐突然就把身上的皮帶卸除拉開衣裳露出底下的肌膚。

杜賓教官與斯卡蒂小姐被她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大跳。

別說她們連我都嚇一大跳,差點叫出聲來。

「看看,光聽博士訓完都已經汗水淋淋成這樣了呢。」

我害羞的看了一眼發現煌小姐穿的戰鬥衣裝底下還穿著一件無袖背心,

雖然沒有暴露春光,但那苗條曲線與讓人眼紅心跳的那對晃眼的胸部。

連博士都看呆了幾秒,杜賓教官咳一聲提醒著,博士才回過神來。

「咳晚點⋯⋯記得洗澡換套乾衣服。」

「呵呵,反應跟我想的不太一樣呢。」

「我自認自己的定力算足。」

「不過博士,雖然你說這麼多。我還是不得不提醒一點。」

「當時任意妄為放我鴿子的,不就是您嗎?」

「⋯⋯⋯」

「當時我們本來應該是那時候組隊,而您卻選擇她來擔任您的護衛,還聽說狀況極度慘烈,甚至相互打起來了?」

煌小姐瞇著眼銳利的看著博士後頭的斯卡蒂,挑釁意味濃厚。

「這些事過去也就罷了,但是這次我不會讓事態嚴重到讓博士您負傷。拿著。」

煌小姐從口袋中掏出了一個磁卡,然後忽然朝博士猛然一揮其姿勢就像要攻擊博士一般。

我驚慌的想要出手,但是博士卻伸出了左手。我見狀立刻停止了施法,再度隱藏了起來。

拳風刮動博士的兜帽露出了裡頭的全罩式面罩,但博士完全不為所動。

我這時才發現煌小姐的拳縫間夾著一張磁卡。

「那是能直接調度我的認證磁卡,以後您的出戰名單選擇中都會有我。」

「明白了。謝謝妳。」

煌小姐收起出拳姿勢轉身收拾起自己的武器部件,她持續說道:

「凱爾希醫生說過,總有一天您會真正的擔起羅德島裡屬於您的那份責任。我信任凱爾希醫生,而她也說過。您是怎麼樣的人,需要我自己去確認。」

「在真正見到您之前,就已經很多人向我提過您失憶前的事蹟。當然,您好像跟他們說的並不一樣,但又有些相似。究竟那個才是真正的您?過去的博士、還是現在的博士?誰是真品?誰又是贋品呢?」

聽到這,我又忍不住探頭出來。為什麼煌小姐要這麼說呢?

「煌⋯⋯」

「只要礦石病還沒奪走我的性命,那我就會持續的關注您。下次的任務請多指教了,博士。」

煌小姐提起脫下來的衣裝與裝備,離開時還看了博士一眼露出了撫媚的微笑。

博士似乎也還處在剛剛那讓人難以費解的對話中,他陷入了沈思不發一語。

而這時一個身影靠近了博士手掌輕輕的搭上了他的肩膀。

博士沒有回頭而是用手輕輕碰觸著搭上其肩的手輕柔的說著。

「我沒事的,斯卡蒂。謝謝妳。」

「恩⋯」

博士跟杜賓教官交待了後續處置後便
與斯卡蒂小姐離開了甲板。

我若有所思的看著離去的背影。

雖然看不到博士的臉,但當下斯卡蒂的微笑大大的震攝了我。

平常不苟言笑的她,居然露出了這麼美麗的微笑。身為女孩子的我都有一種小鹿亂撞的感覺。

在安魂夜*與演習直播*後,斯卡蒂的變化就變得極大,與博士的曖昧互動也變得越來越常見了。

而煌小姐⋯⋯

身為青春洋溢的現役少女,我有一種特別的直覺。

剛剛煌小姐的發言與一舉很顯然也是一種示意的表現。

至於示意什麼呢?我其實心裡多少有底,可是沒有確切的證據前也不能妄下定論。

但是我還是忍不住咕噥一聲:「競爭對手增加了呢⋯⋯」

其實還有一件事我也很在意,倒不如說這件事很重要,那就是⋯⋯

煌小姐她⋯剛剛穿的無袖背心底下是不是什麼都沒有穿啊!?

現在仔細回想那香汗淋漓的模樣,濕透的無袖背心帶來的透明感以及那讓人害羞的凸起。

天啊,自己的直覺果然很準。煌小姐果然也是別有用心的。

這麼說來是不是有鍛鍊過的身體胸部都會比較大?不管是煌小姐還是斯卡蒂小姐,都帶著異於常人的龐大胸型,但又偏偏身體比咧不失衡。

羨慕嫉妒之餘,我忍不住又問自己一個問題,雙手不由自主的摸了摸自己的胸脯喃喃:

博士他是不是喜歡大的?

總之,不管怎麼樣我都不會輸跟她們的,我重新握緊雙手振奮自己。

「只有在困境中,人才會成長。我要加油。」

「妳還想待到上面什麼時候?」

咦?

「那嗆鼻的香水味就只有妳會噴。遲到了還敢躲起來偷聽?現在立刻給我下來,不然我就叫妳繞甲板跑十圈。」

「耶!?不是罰跪嗎?」
我終於直接現身凸出腦袋哀嚎,下一秒,教官的鞭子已經跩住了我的手臂。

「喔,還想追加是吧?跑完後追加一小時的罰跪!」

猛力一拉,安傑莉娜直接整個人被拉了下去。

「嗚哇哇哇!!!」

犀利的哀嚎聲傳片整艘甲板。

*請參閱偶影獨游的鯨歌、馴服


——————————————
(後記線)

好的,閱讀至此的各位辛苦了。

有先看完永垂不朽的烈焰(2)
就會知道,是的這是以另一個視角來看同一件事。

這也是這次雙人主線的大膽嘗試,也是一種挑戰。在因為任務分道揚鑣前,會持續這樣的步調下去。

挑戰雙人主線外,也嘗試寫少女的戀愛妄想第一視角。

可以從這個視角多解析一些線索,真的是很有趣的事情。不過我不知道各位是否能夠接受這樣的寫法呢?

請大家踴躍留言告訴我您最真摯的感想,我是修斯我們下次再見。

圖源
https://www.pixiv.net/en/artworks/83564322

https://www.pixiv.net/en/artworks/81592277

https://www.pixiv.net/en/artworks/81438570

https://www.pixiv.net/en/artworks/78889285


創作回應

☆單推星野愛☆
還不錯~~
2020-11-16 23:04:41
修斯
謝謝您的喜歡
2020-11-17 21:07:16

更多創作